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荒岛上赶海[直播](94)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1-07-30 09: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萌宠 幻想空间 直播

  小黑炭叹了口气,认命的走远了几步,远离水箱,然后才抬起爪爪抹脸。
  *
  在云青收着渔网时,中途走了不少岔路的衡三一行,从树丛里走出时,看见前方有一间小屋子。
  “总算是找到村庄了。”衡三感叹。
  但这感叹完,他又觉得不对,因为放眼望去前方就只有一间屋子。
  “嗯,怎么只有一间。”
  “会不会其他的在前方?”
  “过去看看吧。”
  几人从林间走出来,衡三有注意到,在树林的边缘有树木被锯断的痕迹。
  切口平整,上面还没来得及生长青苔又或者蘑菇,是不久前被切断的。
  而像这样的切口,这一片不多,但要说只有一两棵,也不至于。
  “这里好像只有一间屋子。”衡三收回目光,继续朝不远处的小屋走去。
  小屋子的面积并不大,以衡三的目光看来,也就比他在破风号上的卧室要大一点。
  在小屋子的东侧,有一小块用篱笆围起来的菜地。菜地里的植物已经冒出了绿芽,长势喜人。
  这么一块小菜地,让衡三以及其他旁边的几人都否定了屋子已废弃的猜测。
  菜地里并没有杂草,而且屋子门前干净无落叶,整体看来,这儿居然有几分避世的安宁。
  衡三绕着屋子走,他发现了两扇窗户,其中一扇应该是在卧室里面,这扇窗户被拉上了窗帘。
  还有一扇开在厨房,厨房内的窗户并无窗帘可拉,一眼就能看见里头了。
  衡三眉梢微扬,“看来这屋子的主人挺爱干净。”
  厨房是做饭的地方,向来油烟多,也容易积攒一些食材的碎屑。
  但从窗户往里看,厨房却很干净,瓷砖新白,里面的东西被放得整整齐齐的。
  碗是碗,碟是碟,筷子另外放在一个镂空的不锈钢小桶里。
  衡三伸手推了推窗,锁了。
  “三儿,我刚刚看过了,那边没有屋子。”
  “真是奇了怪了,竟然只有一间屋子,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岛上只有一个人住呢。”厨子老傅开玩笑地说。
  衡三想了想,“继续去那边看看,应该不可能只有一间屋子。”
  这时候所有人都觉得衡三说的对。
  屋子怎么可能只有一间?
  要真是那样,岂不是成了自个一个在这鸟不拉屎的荒岛上独居。
  然而让所有人都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发生了,厨子老傅带着几个弟兄继续往前走,去查看更深的地方,这一去就去了一个多小时。
  等他们回来时,人人脸上表情怪异。
  “哟,这啥表情啊,别告诉我你们一个人影都没看到?”
  老傅点点头,“确实一个人影都没有,真是见鬼的邪门。”
  衡三一愣,声音微微拔高,“没有人?怎么可能!明明云青说他在这里。”
  “云青是谁?”老傅好奇。
  衡三轻咳了声,僵硬地转开话题,“你们说那边没人?”
  老傅走过来,直接用手臂锁住衡三的脖子,咧出一排白牙,“你给我老实交代清楚,怎么知道人家名字的?你俩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就、就聊过几句呗,不然怎么知道。”衡三一把推开老傅。
  老傅见这厮油盐不进,干脆耸了耸肩,“你刚刚说对了,这里就是没有人。”
  与衡三一同留在原地的其余几人面面相觑。
  “这里没有人,要不我们回去吧?”有人建议说。
  衡三咬牙,“这屋子有生活痕迹,肯定是有人住的,就在这里等,他肯定会回来!”
  顿了顿,衡三烦躁地扒拉了下自己的红发,补充说:“要是天黑了还没人回来,你们先回去,我一个人在这里就行。”
  老傅啧啧两声,“你这是被迷昏了头啊。”
  衡三不说话。
  *
  云青还在海上呢。
  他正在收第三张渔网,今天的梭子蟹不少,云青又解下一个梭子蟹,伸手比了比,“真肥,这好像是第十五只了。”
  [错啦哥哥,是第十六只!]“咿呀,又有鱼!”云青把梭子蟹先扔进水箱后,刚抬眼就看见有鱼出水。
  那鱼儿扁扁的,体表大致呈褐色。
  说来有趣,这一类鱼头部的同一侧,乍一看好像只有一只眼睛。
  “是一条比目鱼!”云青惊喜。
  他喜欢吃比目鱼,肉嫩不说,刺还特别少,简直是偶尔犯懒的人的福音。
  云青美滋滋地解开渔网后,上手一掂,“不错,这应该有个两斤多吧。”
  [看把我老婆美的。][明明现在还只是在抓鱼,我却已经想到了今晚的晚餐!得拿个游泳圈过来才成,我家的口水多到够我游泳了www][噫~恶心心。]“没了??”云青突然发现第三张渔网收完了,不由感叹,“有海货的网就是收得特别快,一下子就收完了。”
  [回家啦!][应该算是满载而归吧(撒花)]云青摸了摸肚子,今天中午那一顿是在船上解决的,吃的很随意。
  他随意,几只毛团子也一样。
  他今天特地放慢速度,中途又在海上飘了许久,所以算起来从出海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小时了。
  再过大半个小时,就该进入黄昏阶段,所以那些海贼应该离开了吧。云青心里想着。
  嗳,他还是回去吧。


第62章 第62根铁柱
  云青开着小木船回去了,怎么来的,就怎么回去,走的是一模一样的航线。
  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并没有看见那艘巨型的帆船。
  [哥哥,你在到处张望什么?是在看哪里有鱼鱼可以下毒手吗(托腮)][抓它抓它!!让它知道这世间的险恶。]鱼知不知道世间的险恶云青不知晓,反正现在他就有点紧张。
  没有看到那艘大帆船,到底是他们已经离开了,还是因为依旧停放在原来的地方、也就是岛的另一面,所以他才看不见。
  纠结来纠结去,不知不觉红树林已经到了。
  今天云青回来的迟,潮水已经开始退,云青把木船艰难的开到原先的地方。
  “嗷嗷呜~”小白狗从船头跑到船尾,又踩在青年的脚背上摇尾巴,明显还在兴奋。
  云青失笑,“真没见过像你这么喜欢出海的狗狗。”
  他那个在南方收租的网友家里养了一条哈士奇,某天哈士奇生病了,他朋友开车带着自家爱犬前往市里的兽医。
  在上车前,乃至开车十分钟后,到这里一切都正常。
  唯独第十分钟后,哈士奇开始晕车,然后在狗毛纷飞中、在他惊慌失措的叫喊中,晕车的二哈疯狂呕吐,吐了车里到处都是。
  当时云青听到网友的吐槽,顿时就:噫,打住,有画面感了。
  所以这次带馒头出海,云青其实心里挺忐忑的,但万万没想到,馒头适应超良好。
  “嗷嗷呜~”小白狗抬头挺胸,自豪的不行。
  云青抬头看天,如今是夏季中后期,天黑得晚,哪怕云青在海上浪荡了那么久,现在天还橙橙地亮着。
  “去收个地笼好了。”云青从船上下来。
  小黑猫先跳上了青年的肩膀,小白狗一听,也嗷呜嗷呜的叫,棕熊崽子大概知道自己是最后来的,感情基础比不得前面两个,叫唤倒没有,只是用一双黑溜溜的眼睛看着云青。
  然后最后……好吧,扛不住萌物攻击的云青拖家带口的全员出动了。
  [咔嚓,给哥哥手动照一张全家福!][说起来,青崽你跟月饼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红树林。]今天收获不错的云青心情好,想也不想就接话:“是啊,就在这里,当时我还以为月饼是原始种,把我吓了一跳。”
  反正这话说完,云青是没觉得有任何不对劲的。
  弹幕却瞬间炸了。
  [啊啊啊啊啊啊什么??月饼不是原始种??][阿巴阿巴。][什么?老婆真的有别的男人了?还睡一屋子??][等下,月饼是兽人?他怎么那么小只,这明明是幼崽形态吧(瞪大眼睛)][前面的,兽人确实有可能会回到幼生期,前提是处于极度虚弱状态时,且自己本身基因非常非常优秀(认真)][仿佛有一扇新世界大门缓缓朝我打开(呆滞)][我一直有听过这样的传闻,原来是真的??][不得了了!我一直以为的可爱儿子,原来是隔壁家老王!!][所以说,之前帮哥哥抬船的野男人,其实是月饼??][我就不一样,我偏偏要来个逆向思维,我觉得野男人是馒头或者小黑炭(狗头)]直到一大片弹幕像发大水一样涌出来,云青才后知后觉——对哦,直播间里的,根本不知道月饼是兽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