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荒岛上赶海[直播](95)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1-07-30 09: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萌宠 幻想空间 直播

  艹,大意了。
  馒头仰着小脑袋,看着一条条飞过的弹幕,某个时刻轻轻摆了摆尾巴。
  因为地笼还没收,舍不得蓝珍珠的云青到底没关直播,只不过比起以前收地笼时总爱叭叭叭,这会儿安静如鸡。
  云青不说话,无法求证的水友们从激烈到趋近于平静。
  然后言论风向又变了。
  [好叭好叭,能看出来我哥不想提这个问题,咱们略过它。][虽然但是,这毕竟是我青崽的私人生活,就不要多干预了~]现在已经退潮,滩涂上一片的潮汐蟹,它们挥舞着独臂的鲜艳大钳子,从一个个鹅卵石大小的圆孔中钻出来。
  有些好斗的潮汐蟹碰到一块儿,立马举起独臂大钳子来一场搏击。
  跳跳鱼也从小水湾中跃起,大头两侧的扇状鱼腮不断鼓动,好似两颗张扬的、不断搏动的心脏。
  退潮后的滩涂好不热闹,而在滩涂生物的喧嚣中,云青把最后一个小地笼拉起来。
  “只有三只螃蟹……”云青喃喃道。
  这个数量可以说是这几次收笼最少的一次。
  难不成是不间断的抓了那么多次,青蟹们都警戒了?
  “看来得停一段时间,或者干脆换个地方。”云青琢磨。
  反正现在他有渔网,倒不一定要靠地笼吃饭。
  “今天直播到这里,我要下班啦。”云青要下播了。
  [是我给的不够多吗?崽,快加班(刷礼物)]云青失笑,“不了,今天有点事就不加班了,我先欠着,改天再加班。”
  [好叭(含泪送别)]顿了一顿,卷发青年说:“最后统一回复一下,什么野男人、什么隔壁老王,通通都没有。帮我搬船的是我一位非常要好的哥们,我们的关系绝对纯洁。”
  本来拿一片大树叶垫着爪爪,正饶有兴趣看青年收地笼的小黑猫,尾尖卷起的那个弯钩瞬间没了。
  [真的吗!!!]云青:“对,比珍珠还真!”
  小黑炭:“……”云青一本正经:“所以你们以后不要开这种玩笑,我哥们听见了会不开心,我也会不高兴。”
  小黑炭:“…………”[保证完成任务!嘿嘿嘿,果然,我老婆还是我老婆~][我又可以了!]馒头看看青年,又看看旁边的小黑炭,莫名觉得后者心情不太美妙。
  好吧,哪怕与对方是暂时结盟的关系,依旧挡不住馒头偷乐。
  噢,没想到这只满肚子坏心思的黑猫也会有心情不好的一天。
  现在,爸爸最帅气的小馒头必须在这里宣布:今天真快乐!!
  云青说完之后关了直播,拎着半桶的螃蟹回木船上。
  而这时候,一个半新不旧的问题出现了——他的东西要怎么拿回去?
  昨天是单越帮忙拎了绝大部分的东西,所以才轻轻松松的回了安全屋。
  但现在,云青看着乖乖坐在一边的月饼,突然觉得昨天的方法不太行。
  月饼在这里呢,他越哥不喜欢露面……怎么办才好?
  云青陷入了两难。
  系统:[好人先生,我有一个办法。]云青头上小卷毛支棱起来:[什么什么?]系统:[你可以将你需要囤的食物拿走,剩下要卖的直接放船上。]云青愣住。
  系统:[你们走出一段距离后,我在这里直接给你收购了。]就相当于打鱼归来的渔民,在码头上就碰见了收购商,不再需要渔民将海货运到指定的海鲜市场。
  云青:[这个办法好!]他还以为只能在安全屋里卖海货呢,没想到这也可以。
  不过——云青皱眉:[月饼会不会觉得很奇怪呀?明明今天收获不少,带回去的海货却只有那么一点。]系统:[一次拿不了这么多海货不是很正常吗,后面你带着桶,假装出来几次不就好了。]云青仔细想想觉得这方法可行。
  到时候他带着桶出来,又带着桶回去,不要给月饼看桶里的东西就好了。
  云青:[好,就这么办!]于是云青乐颠颠地开始分货。
  今天抓的虾不少,加起来大概有个十几斤,唔,拿个几斤回去好了。
  带鱼啊,红烧带鱼跟煎炸带鱼都很好吃,反正带鱼也不算贵,那就拿回去吧。
  于是云青用抄网把带鱼捞进桶里。
  “螃蟹啊……”云青皱眉,“天天吃螃蟹好像有点腻。”
  这话才说完,白团子着急了,“嗷嗷呜~嗷嗷呜!”
  低头一看,刚好看见馒头在舔嘴巴,把嘴巴那一圈毛毛舔的湿漉漉。
  云青失笑,“好吧,今天晚上也有螃蟹吃。”
  不过云青记得家里的螃蟹还没吃完,所以这次拿的并不多,也就带回去五只。
  五只都是比较便宜的梭子蟹。
  除了带鱼外,云青抓到了不少鲻鱼,也就是乌头。
  说起来有趣,乌头名字随意又贴切,只因为鲻鱼的头部是黑色的,但身体大部分却是漂亮的银白,所以叫乌头。
  乌头的体长比不得带鱼的一半,普通的成年乌头一条也就一斤到两斤。
  乌头售价挺很便宜,十几二十块一斤,属于人人吃得起,渔民容易抓得到、也容易脱手卖出的经济鱼类。
  比如今天,云青就用渔网抓了一水箱的乌头,他自个粗略算了下,应该有个四十多斤了。
  “有带鱼就不用乌头了吧。”云青喃喃说。
  一番收拾后,青年最后只提着一个桶下船。
  一个桶就够了,毕竟带鱼已经死了,不再可能会吃虾。一个桶装了带鱼海虾跟螃蟹。
  因为量少,倒不会很重,而且云青一点都不勉强自己,也不打算赶时间,走走停停,方便了后面几只腿短的毛绒绒跟着。
  天空上,黄昏的浅淡橙黄像褪色的老旧照片一点一点的淡去,在某个时刻被悄悄蔓延而来的暗色取代。
  在天空上还剩下最后少许天光时,云青带着三只毛绒绒,终于走回了安全屋。
  只不过这一看,云青心里咯噔一下,那一刻仿佛有一排排的爆竹在脑中炸响,腾飞出来的烟灰把云青熏了个够呛。
  他看见了什么?
  苍了个天,在他安全屋门口,竟然有一道身影!
  那海贼不仅没有离开,居然还守在他家门口!
  不带这样的,毁灭吧!
  云青瞳仁地震。
  怎么办怎么办,现在有海贼在等着,要不他出去逛逛再回来,总之不能被对方发现。
  但事实上已经来不及了。
  云青从树林里出来时,为了让自个有路可走,一路都在拨开草丛树枝。
  窸窸窣窣的声音,在这一方算得上宁静的天地里分外的扎耳。
  屋檐留下了暗影,云青看不清楚对方脸上的表情,但却很确定那人绝对看到他了。
  对方朝他走来!
  云青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想跑又不敢跑。
  就在他纠结时,窸窣声再次响起,云青一抬眸就看到了那抹熟悉的红色。
  是那个红发男人!
  “原来你真的在这里,倒是没说谎。”等了好几个小时的衡三脸色臭烘烘的,但语气听不出怒意。
  云青:“……啊对。”
  “还在树丛里做什么,先出来。”衡三脸色逐渐变好看,又见云青手里还拿着两个桶,干脆把一个接过。
  云青迟疑了一下,到底是跟着出去了。
  结果完全走出树丛后,他才发现原来安全屋附近,并不只有衡三一个人。
  在暗色里,周围陆续走出几道高大的身影。
  云青:“……”数一数,一二三四五六,好家伙,先前他在荔枝树上看到的海贼,一个都没离开。
  “哟,不得了啊三儿,还真被你等来人了。这叫什么,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厨子老傅咧着一排白牙笑道。
  天光已暗,老傅那一排白牙在云青看来有几分森寒,就好像那天雨夜里,他透过窗台看到的锋利狼牙。
  云青:“…………”“什么精诚所至,老傅你别乱说话!”衡三恼了。
  老傅耸了耸肩,“行呗,反正你自个心里明白是怎么回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