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荒岛上赶海[直播](7)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1-07-30 09: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萌宠 幻想空间 直播

  还新鲜得很呢。
  云青把生姜拿过,“生姜去寒性,做海鲜我们一般都会用姜。生姜皮可以消水肿,所以有特殊需要的朋友,在用姜时可以留下姜皮。”
  云青把生姜洗干净,开始用小刀削皮,“我没有这种需要,所以我就去皮了。”
  细细的水流一直开着,云青在水流下处理生姜,晶莹剔透的水柱拂过青年白皙修长的手指,分外的水光润泽。
  [哥哥真的是考拉吗,我怎么看着觉得不像(忽然怀疑)]云青不由笑了笑,继续开玩笑,“就是考拉啊,会做饭的考拉。”
  这时候生姜已经被削好皮、切成丝了,云青拿了一些蒜,这次倒没有切成丝,直接拍扁了事。
  云青喜欢吃辣,有些海鲜得辣才带劲,所以拍完蒜之后,他又切了一点点辣椒。
  真的只有一点点,再多就没有了,因为食材配料不便宜。
  刚切好辣椒,光板上黑珍珠那一栏数字连续跳了好几下。
  从1变成2,变成3,再变成4。
  [帅哥哥,我吃完饭啦!我还带了我表弟表妹一起来!给你撑场子(叉腰)][哇哇哇,之前表姐跟我说发现了一个大帅哥,我还有一丢丢怀疑,现在——啊啊啊,小哥哥你是什么物种?我们有没有可能培育出血统更纯的崽!!]云青眨了眨眼,觉得这话怪怪的。
  但要说被吓得惊慌失措,那也不至于,以前云青村里有一批追星的精神老弟老妹。
  嗐,习惯了。
  “你们好。”云青简单说完一句,把话题拐回到做菜上,“处理好配料后,就可以开始了。”
  开火,把锅烧热,再倒油。
  云青看着滋滋冒热气的油,“有些人炒菜不香、让人觉得没锅气,其实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还没有等油烧烫锅,他们就急急忙忙把菜倒进去。”
  见差不多了,云青拿过切好的配料,全部倒进去。
  下锅的瞬间,滋滋的煎炸声顿时被放大了许多倍。
  云青叹气,“其实还可以加其他的佐料让猫眼螺更美味,可惜我这里没有。”
  现在手头紧,云青没舍得买。
  一团黑色的毛团闯入云青的视野边缘,云青扭头看,发现小黑炭爬到了架子上,正蹲坐在那里看他。
  云青乐了,“看来我的菜香到成功把我家小黑炭引来了。”
  等辣椒的辣味彻底融入油里后,云青拿起装着猫眼螺的碟子。
  “入锅喽——”“滋滋滋。”油声炸起。
  云青拿着铲子,飞快铲几下,让所有猫眼螺都尽可能接触到佐料汁。
  [啊啊啊,好香!!][哥哥把我香没了,明明我已经吃过饭,为什么我的眼泪不争气的从嘴角流下来。]云青失笑,“这彩虹屁就过头了。”
  [才不是彩虹屁呢,人家是svip,开虚拟嗅觉的,真的好香呜呜呜qaq]云青稍愣,心里想这大概又是某种高科技。
  微微出神的云青下意识伸手,结果没拿到自己想要的蚝油,后知后觉——他根本没有买。
  云青抽了抽嘴角,无奈的同时更是下定了决心。看来明天得勤快一点,不然饭都吃得不香。
  “我曾经用啤酒做过配料,还蛮好吃的,可惜现在没有,只能加水了。”云青加了水,然后把锅盖盖上。
  “等待的这段时间里,我打算把青蟹处理一下。”云青拿过被他放在旁边的大青蟹。
  这只青蟹有一斤多,两个大钳子看着就非常厚实。被拿起来时这只青蟹大钳子展开,对着云青比划了好几下。
  “太凶猛了,得先将它拍晕。”云青直接抄起旁边的刀,刀面啪的拍过去,这一下干脆利落,刚刚还张牙舞爪的青蟹现在一动不动。
  不远处本来还很悠闲的小黑炭,下意识飞机耳。
  [我的小心脏跟着抖了一下。][我以为你是奶青,结果你却是青哥(狗头)]


第6章 第6根铁柱
  把青蟹拍晕后,云青拿过刷子就开始洗螃蟹,先将外面洗干净,然后开壳。
  “有些人习惯外面刷完后直接放进去蒸,但我更喜欢开盖把里面也一起处理了,因为螃蟹的血会影响口感,这一点老饕吃得出来。”云青动作利落。
  “蟹心、蟹腮、蟹胃,这些部分不能要,得通通摘掉。”云青清理出一堆不能吃的之后,又将青蟹洗了遍。
  时间差不多了,云青将猫眼螺出锅。锅盖一开,一股浓香带辣在厨房里氤氲。
  [我觉得我可以再吃一顿(流口水)][(口水呲溜)]把锅洗干净后,等水烧开后,云青拿过已经切成两半的青蟹放进去。
  “这个也要放姜。”云青洒上姜丝,盖上锅盖,“大概十一二分钟就可以出锅了。清蒸味道会淡些,所以得配些调料,这个很自由,根据个人口味调制就好了。”
  云青喜欢吃辣,在调配料时往小碗里面放了一个小辣椒圈,不多,大概就一个小辣椒的十分之一。
  十二分钟后,云青关火,将锅盖拿起。
  蒸熟之后的螃蟹呈现出一种让人十分有食欲的橙红色,因为是清蒸,比起调过味的猫眼螺的浓香,它寡淡许多。
  “青蟹蒸好了,我跟小黑炭……”云青顿住,随即朝蹲在架子上的小黑炭伸手,想将它抱过来。
  可惜小黑炭不打算给云青这个面子,敏捷一跳,便让云青抓了个空。
  “好叭,小黑炭有点怕生,以后我再带它跟你们打招呼。”云青遗憾。
  关掉直播后,在云青的视觉里,他看见一块小光屏忽然弹出来。
  之前一直是鸭蛋的蓝珍珠,现在居然成了“10”。
  “阿统统,我有蓝珍珠了!!”云青兴奋。
  他记得系统说过,蓝珍珠代表观众喜爱度,能当银贝壳使用,也能兑换白珍珠。
  云青葡萄眼亮晶晶:“这能换多少?”
  [银贝壳:蓝珍珠=1:10。对了,蓝珍珠数量每天只更新一次。]云青兴奋的表情凝固了,十、十比一??
  这场直播下来他获得了十颗蓝珍珠,就是——赚了一块钱??
  云青沉默,几秒后自己把自己安慰好了。
  行叭,其实也挺好的,如果一开始对它没有任何期待的话。
  “小黑炭,我们开饭了!”云青左手端着爆炒猫眼螺,右手端着红彤彤的青蟹。
  本来在厨房桌子上的小黑炭跳下来,踩着猫步跟着云青走到饭桌。
  田园猫是猫中王者,消化能力强无敌,上到麻雀,下到老鼠与蛇,它都能抓到塞进嘴里。
  乡下养的猫没那么多讲究,基本上人吃啥,也给猫吃啥,以前云青养的花团子,偶尔就会喂它螃蟹肉。
  “这两个大钳子是你的。”云青把大钳子按碎,将壳打开大半,然后放到小黑炭面前。
  小黑炭并没有立马吃。
  云青点了点两个蟹钳,又点了点小黑炭的鼻子,“你的,给你的。”
  小黑炭还是不吃,一双冰原似的浅蓝色眼睛一瞬不瞬地看着云青。
  云青不管它了,行叭,这家伙可能不饿,那他先吃。
  添上米饭,淋上一些猫眼螺的酱汁,云青开动了。
  “嗯,还不错,味道挺棒。”云青一口咬去猫眼螺尾端的黄。
  可能是水土好,也可能是从来没有人捡猫眼螺,云青捡的这一批个头特别大,有的甚至能跟小鸡蛋媲美。
  两口一个猫眼螺,吃了几个、又扒拉了些饭后,云青拿起旁边的青蟹,大钳子已经没有了,但能吃的部分还有许多。
  直接将调制好的酱料往蟹肉上倒一些,然后云青“嗷呜”咬一大口。
  不能吃的部分早已被去掉,现在这一口下去,云青完全无顾忌。
  满嘴鲜香。
  在微微辣的调料下,这股鲜香仿佛被放进了蒸汽房,蒸腾覆盖住每一个味蕾。
  “真香,感觉比以前吃过的味道更好,看来原料还是相当重要的。”云青满足地弯起眼。
  吃了小半的青蟹后,云青发现小黑炭也开动了。
  它的进食速度很快,但云青却奇异地感觉到……优雅与一丝不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