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荒岛上赶海[直播](58)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1-07-30 09: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萌宠 幻想空间 直播

  在人们普遍的认知里,红树林的植物根系发达,都长在水里的。
  其实并不然。
  这里有许多树木“坐在墙头上”,一半的根系在水里泡着,一半扎进水边的泥土里。
  [老婆,快看你的三点钟方向,哪儿是不是有野鸭??]之前云青念叨了一路的野鸭,于是整个直播间都知道他想要炖鸭汤或者烤鸭子。
  现在这条弹幕一出,大家齐齐刷起来。
  [老婆,快看你的三点钟方向,哪儿是不是有野鸭??][老婆,快看你的三点钟方向,哪儿是不是有野鸭??]……[好家伙,这下子真的是大家的老婆了(狗头)]云青愣住,顾不上去纠正称呼,连忙去看自己的三点钟方向。
  只见远处水与陆地的交界处,有一只灰白色羽毛的鸭子。
  那一处的树木根系横跨水陆两岸,不知道是野鸭意外钻进了由树根围成的小天地,还是视觉效果就是如此。
  总而言之,从云青这个角度看去,看到一只被树根笼子困住的野鸭。
  “真的是野鸭!刚来红树林就发现了,看来今天我的运气不错。”云青头上的小卷毛支棱起来,“过去瞧瞧。”
  那只野鸭距离云青现在的位置有点距离,不过有一点相当好——它与云青在同一侧。
  这意味着,在如今潮水刚退的时候,云青不需要涉水过对岸。
  提着桶,卷头发的青年放轻了脚步靠近。
  潮水退下,最先露来的是边缘处的陆地。
  乍一看,如同合眼已久的巨兽终于从沉睡中醒来,一点一点的起身,耀武扬威地展示着自己的庞大身躯。
  此时能看见那片摘下潮水面纱的陆地上,出现了一个个或大或小的圆坑。
  在接下来的半分钟,云青目堵了一场盛况。
  红树林下的滩涂里,一只又一只小家伙从洞穴里爬出来。
  真的太多了。
  望眼望去,凡还是有洞口的,几乎都有一只小螃蟹。
  [这画面看得我头皮发麻,密集恐惧症都犯了qaq][那是什么蚂蚁吗(探头)][前面的,你是内陆的吧,这不是什么蚂蚁,是招潮蟹啦!]云青这时已经沿着平缓的斜坡,慢慢走到下面的滩涂上了。
  在卷发青年的脚边,刚好有一个小洞穴,一只招潮蟹正从里面走出来。
  云青顺手捡了一只,“对,这是招潮蟹。喏,你们看,它的个头非常小,像我手里的这只,比不上我的拇指大。”
  [像这种个头,我一屁股坐下去能坐死大片。][谁不是呢(猛虎叉腰)]“雄性招潮蟹的钳子特别有意思,一只钳子能有身体的一半大,另一只就小的几乎瞧不见。”云青翻转了一下手里的招潮蟹。
  夕阳的余晖从云层穿出,洒在这片美丽的红树林上。
  树叶交错,橙黄的暖阳从叶子缝溜下,落在青年玉白的手上,也落在那只橙红色的大蟹钳上,折射出一缕漂亮的浅辉。
  [啊~这么看,招潮蟹的大钳子还挺好看的。][老婆也好看(眼巴巴)]云青弯起眼睛,“这是雄蟹用来求偶的工具,当然好看,就跟雄孔雀的漂亮尾巴一样。”
  [忽然明白为什么有些男人那么骚,因为单身(狗头)][哈哈哈哈。]


第42章 第42根铁柱
  在求偶表现出来的“骚气”的话题出现后,弹幕顿时闹哄哄。
  [弟弟,谈恋爱吗?家庭受大海盗庇护、能原地结婚的那种~][瞧瞧,刚说骚,立马就有人来领号了。]云青乐呵呵,将手里的招潮蟹放回地上。
  [啊,这个不要吗?这片滩涂上有这么多招潮蟹,积少成多也有一箩筐啊哥哥(星星眼)]云青摇摇头,“太小了,虽然招潮蟹能做成蟹酱拌饭吃,但处理起来麻烦,太费劲儿。”
  边朝那边的野鸭走去,云青边说,“而且比较少人吃招潮蟹,一般都是捡给家禽吃。”
  以前在小渔村的时候,邻居的阿姨隔三差五就去捡招潮蟹,用招潮蟹喂鸡喂鸭子。
  还别说,吃海鲜的家禽,下出来的蛋是不一样的。蛋清特别滑,双蛋黄的几率特别大。
  但云青没养鸡鸭,这招潮蟹他看不上。
  眼角余光瞥见好像有东西在动,云青扭头看去,眉梢微扬,“跳跳鱼啊,可惜了……”[抓它抓它(震声)][地上这么多洞洞,这个不好抓叭]“对,不好抓,这家伙相当灵活,但好吃是真的好吃,肉质鲜美细嫩,有的人还把它叫做海上人参呢。”云青开始回味。
  跳跳鱼,也叫弹涂鱼。顾名思义,这种鱼特别能蹦跶。
  它虽然不是两栖动物,但尾鳍宽大,两侧鱼鳍也分外的宽。弹涂鱼生活在泥地里,外表与泥土同色,鱼鳍随便一滑,立马就能溜出老远,视力不好的根本找不到。
  [算了哥哥,刚刚我看见那条跳跳鱼都没有我手指长呢,咱们不要。][海上人参啊,那得多值钱(逐渐青崽化)]“它跟石九公一个价,八十块一斤。”虽说是不好抓,但云青还是控制不住去看跳跳鱼。
  这一片滩涂上的跳跳鱼不少,它们在退潮后留下的小水坑里欢快的鼓动着鱼腮,偶尔腾空蹦起,又落回地上,钻进极为湿润的滩涂里。
  云青自言自语,“唉,可惜没工具,放弃吧……”[看你馋的,崽,要不咱们回去拿工具抓跳跳鱼吧2333][话说,既然跳跳鱼这么灵活,抓它要用什么工具?]“我见过一些老渔民光用一把锄头,就能抓住跳跳鱼。”云青回忆着,“也有人用钓的方法,但比较多的是买一个超大号的‘针筒’,对准洞口吸鱼。”
  [(⊙o⊙)]这里已经是泥滩,云青一脚踩下来,泥泞直接没过鞋面,幸好他穿的是雨靴,倒不至于拔不出鞋。
  一步步靠近,云青现在距离那只野鸭已经不足十米。
  “那边的潮水还没退干净。”云青皱了一下眉头。
  鸭子在水陆的交界处,抓它当然是在陆地上比较好抓。
  [那怎么办,哥哥你是不是没有鸭子可以吃了qaq]“先过去瞧瞧。”云青继续靠近。
  随着走近,云青终于看得更清楚些了,随即大喜过望,“鸭子好像被困住了。”
  那只灰毛的野鸭钻进了密集的树根底下,正在扑腾的动,不知道是想出来、还是在吃着东西。
  云青连忙加快了步伐,“这只鸭子好笨哦,这能算是作茧……嗯??”
  说到一半的话戛然而止,青年水润的黑眸微微大睁,聚焦的点却不是在野鸭身上。
  只见,野鸭旁不远的水草上,在那里云青看见了——[哇,好多鸭蛋啊!][一二三四五,足足五个呢,哥哥有口福啦~][咸鸭蛋好吃(口水呲溜)]是的,那被盘成团的水草上,有五个硕大的鸭蛋静静躺在上面。
  不仅如此,还有第二重惊喜呢,那只在树根囚笼里的野鸭是背对着他的。
  从云青的角度看去,能看见一个羽毛合在一起、因而显得胖乎乎的鸭子屁股。
  云青眼睛都亮了,为了不惊扰野鸭,硬是把那腔念叨憋回去。
  继续靠近,云青这时已经走到树根旁,仔细看了看,卷头发的青年眼皮子一跳。
  不好,这个树根是半开的,所以他以为的树根囚笼,其实只是一个月形的小港湾。
  “嗞——”一脚下去,雨靴挤压泥土的声音终于从浪潮声底下挣扎出。
  鸭子动了。
  云青心头一紧,当下也顾不上其他,三步并两步、甚至为了追求速度,最后还小跳了一下。
  [不就是一只鸭子吗,弟弟不要那么拼,不然摔了就不好了(痛心疾首)][不就是一只鸭子吗?弟弟来我家,我家这儿有一只特别优质的,大胸肌大长腿,除了吃饭精细些,他啥要求都没有,甚至会自己叼钱回来(叉个腰)][??某些人适可而止啊!][啊啊啊啊哥哥危险!!]最后那一跳,云青落脚的时候一个不慎,意外的没站稳。
  幸好旁边有棵树,树上有藤蔓垂下,云青眼疾手快,一把抓住那根粗壮的藤蔓。
  以右脚为支点,云青不得不侧了个身,这才站稳了。
  但是站稳后——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