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荒岛上赶海[直播](75)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1-07-30 09: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萌宠 幻想空间 直播

  [很好,月饼也流口水了,哥哥二连杀!!][哈哈哈笑死,我就说没谁能扛得住我老婆的浓香攻击。]“嗷嗷呜。”馒头忽然哼哼了起来。
  云青一瞧,见小白狗看着对面的棕熊崽子,莫名觉得馒头此刻有几分“原来你也尔尔”的幸灾乐祸。
  云青:“……”小火收汁,一碟爆汁鲍鱼便出锅了。
  后面是蒸螃蟹,再同时用香椿炒个鸭蛋,至于汤,裙带菜下午捡了一些,正好做个菜汤。
  一通下来,晚饭三菜一汤出炉。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嗯,明天如果下雨,应该就不出门赶海了。”云青惦记着小船。
  [话说老婆,你的小船是不是快造好了?][哇,要好啦?][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叭,等青崽你有了小船,就可以出海了!对了,到时候记得带上你麻麻,也就是我(叉腰)]青年的小卷毛支棱起来,对这个话题感兴趣极了,“小船确实快好了,到时候出海一趟,能抓到的海货品种,可比在海边多得多。”
  骨架已经好了,船头部分也铺了木板,最多四天,这艘他亲手打造的小船就能出海了。
  [恭喜老婆!][那艘小船好像挺沉的,哥哥你一个人搬得动吗?我没记错的话,你家到海边光走路都要小半个小时了(小声逼逼)][第一万零一次感叹,恨我不在我老婆身边,不然一艘小船而已,分分钟就帮你搬到海边!!]云青愣住,眼睛一点点瞪大,整个人傻了。
  啊,啊啊,啊啊啊!!
  云青后知后觉自己遗忘了一件相当重要的事——他家可不是一开门,就到滩涂边,中间那段距离怎么搞??
  幸好船只造了一半,不少木板还没弄上去,没那么沉。
  可这也不是办法,难道他要把小船挪到海边,在海边完成剩下的工作?
  但这里的天气说变脸就变脸,下雨怎么办?
  云青:逐渐纠结.jpg[哥哥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弟弟,我有一个想法,你把家里那只几只毛绒绒养大,(尤其是月饼),等长大后,找根绳索往它们身上一套,让它们帮你拉小船~][月饼:我只是个崽崽。][神他妈等长大后,这得多少年,黄花菜都凉了。]云青眉心一跳,脸上却不是觉得天荒夜谈的抗拒,是一种介于“说不定可以”与“好像是个办法”的思量。
  青年从来不是掩饰情绪的好手,这表情被直播间里的众人看了个正着。
  [??哥哥当真了?][啊这,弟弟你还不会觉得可以吧?]屋子里,正在做某样事情的小黑炭打了个喷嚏。


第52章 第52根铁柱
  今天的晚饭三菜一汤,那碟爆汁鲍鱼暂且不说,螃蟹云青一共蒸了五只。
  为了小船的事、有心讨好单越的云青,将五分之二的螃蟹给了小黑猫。
  而且给的两只都是大青蟹。
  馒头跟月饼,这两只在云青看来是真·毛绒绒的团子,没被批准上桌,就在桌边地上吃。
  对于这样的分配,馒头一开始哼哼了两声表示抗议,月饼也眼巴巴地看着云青。
  云青被两只毛团子看得没办法,只能将桌上的鲍鱼分了。
  鲍鱼做得多,云青拿了几个小碟子,每个碟子放三四个,“好了,赶紧吃。”
  肉眼可见,馒头那一碟比月饼要多一个鲍鱼。
  好吧,哪怕只多了一个,依旧把馒头得意坏了。
  这小家伙不仅得意,还要到处炫耀,对着旁边的月饼哼哼。
  棕熊崽子扭头一看,又低头看自己的小碟子,明显是进行对比,最后又眼巴巴的看着云青。
  圆头圆脑,圆眼睛圆耳朵,加上它体型小,乖乖坐在那儿就像一只布偶娃娃,看起来可可爱爱。
  不过月饼那只是看,并没有闹,更没有攻击馒头。
  云青轻咳了一声,明明知道对方不可能听懂,但还是解释说,“这是奖励,今天之所以抓到这么多鲍鱼,馒头功不可没。”
  棕熊崽子低下了头,看起来像是接受了。
  云青眼中划过一丝疑惑。
  怎么感觉,月饼听得懂他说的话……鲍鱼的酱汁十分下饭,沾在粒粒饱满的大米上,轻而易举为米饭抹上了诱人的酱色。
  切了十字刀花的鲍鱼,经过烹饪后,肉质变得更饱满,每一个都鼓囊囊的。
  火候掌控对出炉食材是否鲜美相当关键,云青这一盘鲍鱼烧得刚刚好,肉质鲜嫩Q弹,半点都不显老。
  一口咬下,渗透在十字刀花缝隙里的酱汁被挤出,与鲍鱼的鲜美一同在每一个味蕾上起舞。
  个头不大的鲍鱼一口一个完全没问题,起码云青就是这么吃的。
  一口吃掉,把腮帮子撑得鼓鼓的。
  好吃,特别好吃,吃得几只毛团团连头也不抬,脑袋都几乎要栽进碟子里了。
  鲍鱼与姜葱蒜一起炒的,按理说后者都是佐料,属于那种只用来调味,出炉之后可不吃的食材。
  但现在,姜葱蒜都被吃得一干二净,盘子里的酱汁也几乎没了。
  螃蟹更不用说。
  清蒸的螃蟹鲜美至极,加上云青处理螃蟹会对其去腥,在配上为螃蟹特地调制的酱料,螃蟹也空了。
  云青有留意到,月饼跟馒头初到家时一样,吃螃蟹把蟹脚上的壳都咬碎。
  那小奶牙特别厉害,一咬一个准,有种所向披靡的锋利。
  云青:“……”那种诡异的感觉又来了,疑惑又震惊,让云青再次陷入沉思。
  这顿饭云青吃得若有所思。
  饭后,卷发青年靠在凳子上休息,左边脚边有一只白毛团子靠着,右边脚边有一只棕毛团子挨着。
  这两只毛绒绒像是隔空对垒,却又谁也不看谁,颇有些“占山为王”的意思。
  小黑炭先跳到了矮凳子上,又从凳子跳到了书桌上,落在云青的旁边。
  本来云青没觉得这有哪儿不对劲,毕竟有些猫咪就是喜欢趴在高处。
  然而——当手腕被那条黝黑的长尾卷住时,云青不由看了过去。
  这一看,卷发青年愣住了,只见桌上有一撮棕色的毛毛。
  这个色号,家里有的明显就是……云青将目光投向脚边的棕熊崽子,有些疑惑的歪了歪脑袋。
  卷在手腕上的黑尾巴轻轻收紧,毛绒绒的触感蹭过肌肤,那股痒意越发明显,云青的注意力瞬间被拉回。
  而桌上的小黑猫这时伸出爪子,在先前他画地图的笔记本上,轻轻地划了两下。
  黑猫的小爪尖如同最锋利的刀刃,轻而易举地刺破了纸张。
  小黑炭笔划的不多,真的就两下而已,但就是这两下,刚好连成一个“人”字。
  云青整个呆住。
  人?
  棕色的毛毛,月饼?
  所以单越是说,月饼是兽人?!
  云青看着如今正挨着他脚腕的棕熊崽子,目光变得有些不一样。
  先前云青有过这样的猜想,但只是猜想。
  现在不一样了。
  之前是猜想,现在是确定!
  可能单越是他在岛上……不,应该说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里见到的第一个人,也可能是一直以为对这种斯文如学者的人有种迷之崇拜,反正云青特别相信单越。
  对方拿出一簇棕色毛毛,再在本子上写了个“人”字,他就毫不犹豫将先前的“猜测”盖了章。
  云青好看的眉头皱起又松开,纠结的不行。
  兽人啊,可是月饼……还那么小一只,变成兽人,会不会也是个小孩呀?
  不对,小黑炭也是小小一只,但化形之后比他还高大半个头呢。
  只是他已经把对方接到家里来,忽然将月饼扔出去也太尴尬了吧。
  再说,对方身上有伤,说不准找到他这里来是想向他求助。
  卷发青年低眸,瞅着地上的棕熊崽子,纠结极了。
  小渔村风气淳朴,村里的村民都乐于助人,属于你家里没有米、忘了买?没关系,先到我家里来吃。
  又或者是,你家小船出了问题?不打紧,先开我的小船去出海吧。
  至于汽油钱?嗐,咱们都是兄弟,用了就用了,不用特地还我,不讲究这个,大不了下次我开你的小船去嘿嘿嘿~所以现在,云青一方面觉得应该帮助这个受伤的兽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