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荒岛上赶海[直播](159)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1-07-30 09: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萌宠 幻想空间 直播

  看来现在挺大几率是不成的……单越却说:“我手上并不缺人,明天我有些事要忙,把熟人放在你身边,我也放心些。再说了,他们乐意的很。”
  可不就是乐意么,待在那边,想也知道是能吃到云青做的饭。
  不同于以往尝个味道,这一次肯定是能吃饱的!
  每一个人都谗很久了!
  而像尹灌这种小心思转得特别多的,自然会想到,以单越对云青的看中,待在那边反而会更得重视。
  所以这次抓阄,每个人都憋足了劲,抓之前轮流去厕所洗了个手。
  十五分之四,幸运者出现了。
  有两个幸运者云青很熟悉,一个是国字脸,另一个是邱盘。
  另外两个人,一个人平头男人,对方年纪大概二十七八,云青记得他曾经变过北极熊。
  另一位是船上的厨师,张叔。
  船有了,食材也有了,服务生有了,预约号也全部放出去了。
  一切就绪,只等明天开业。


第103章 第103根铁柱
  饭馆营业时间从上午十一点开始,然而当早上十点半时,居然有不少人出现在了北亚港湾东码头。
  云青的船只很好找,不仅是新,更是上头挂了一面迎风飘扬的大旗。
  白底红字,上面写着一个龙飞凤舞的“云”。
  商船有商船的停靠点,饭馆类商船更是被规定只能停在某几个区域,除了云青之外,周围一排过去有不少饭馆在开业。
  不过这也没关系,云青的船只相当亮眼。
  只因除了旗帜以外,餐厅外层墙壁也相当显眼,被精心刷上了云朵图案,浅蓝与米白交织,融合成一种清爽爽的冷色调。
  那些本来就是冲着云青来的水友,老远就看到那面迎风飘扬的“云”字大旗。
  “哇~哥哥这面旗子真显眼,鹤立鸡群啊!”
  “现在多少点了?到时间没有?”
  “还有半个小时呢,再等等吧!从香海湾到这里这么长的路都走完了,不差那么一点时间。”
  “也是哈哈哈!”
  说话的是两姐妹,她们住在隔壁的香海湾,在看见云青饭馆营业的帖子后,蹲点抢号。
  也不知道是家里的网速贼丝滑,还是人品大爆发,其中一位中号了。
  有了号牌,结伴的就不用牌子。
  那两姐妹说话时,旁边忽然传来一道男音:“你们也是来我老……咳,来那家有‘云’字旗帜的饭馆的?”
  姐妹中的姐姐扭头,发现身边站了两个二十四五岁左右的男人。
  从两人的衣着、以及手腕上手表来看,家里条件应该挺好的。
  “对。”姐姐大大方方承认了。
  像是找到知音,穿着白短袖的男人乐了,“唉~我也是!”
  这个时间点,其他商船已经打开门做生意了,不少老板都注意到今天跟平时好像有些不一样。
  码头聚了不少人,这些一看就是客源,都是来找吃的。
  可是,他们怎么就不进店?
  有些大胆的老板直接上去自荐,企图用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把人带进店里,但意外的是,他们都遭到了拒绝。
  然后这些老板被告知,他们之所以等在这里,是慕名而来,都为了等那家店铺开业。
  某些商船的老板扭头一看。
  哦豁,新船新店铺啊?
  啧啧,看来又是网络营销那一套。
  那也不用多劝了,按他们过往的经验,只要这批客人发现自己被所谓的流量骗了,一定会跑。
  现在这个时间点,离了那家流量店,还不是得到其他地方去吃?
  不慌不慌。
  于是其他老板淡定了。
  时间一点点的过,在十点五十五时,一道身影从内舱里出来,利落地将连接的铁索桥与岸面对接。
  “唉,那好像不是云小青?”
  “应该是员工吧。走,铁索桥架好了,肯定是开业了,快过去!”
  哗啦啦的,一批人直接上了云青的商船。
  今天是开业的首天,其他店铺开业或许会放爆竹以示庆祝,但考虑到做的是餐饮,所以云青只让人系了红彩带。
  从外面看,这艘船的造型就已经相当漂亮,进到里面后,发现别有洞天。
  对比外表的显眼,内舱餐厅的装修风格相当活泼,木椅子做成八爪鱼的模样,凳脚是微微上翘的触手,面上涂了红漆,像是被烤熟后的颜色。
  除了凳子外,桌子与墙壁也少不了绘画,有的墙壁画的是海滩,有的墙壁则是画了Q版的烧烤架。
  画风可爱有活泼,让人赏心悦目。
  “这个好可爱!!”进来的女生惊呼。
  “这船好像是定制了,真的好好看!不过话说,哥哥也太速度了吧,从他说要开店,到开业,好像也就过去了半个月不到。”
  “嗐,你当上川航是什么地方?”
  客人们一边进来,一边打量。
  整个内舱有四十多桌,其中有六人的大桌、也有两人小桌,才刚过十一点,内舱的桌位就被占了大半。
  而在首位客人入座时,一团白色的毛绒绒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跑出来。
  馒头翘着小尾巴,乐颠颠地往外跑,一边跑,一边看着来客,见他们都有序的入座后,这才满意地放慢步子。
  从小跑改为慢悠悠的巡逻。
  这只毛绒绒在云青直播间里的出镜率奇高,只排在云青后面,馒头一出来,瞬间就便被认出来了。
  “啊,馒头!”
  “馒头快到妈妈这里来!”
  馒头耳尖动了动,不为所动。
  国字脸换上了一身服务生的服装。
  能进单越那一支队伍的,就没有精神气不好的,现在“制服”一换上,倍儿精神。
  他旁边的邱盘也是,两人被云青派到餐厅去迎客。
  “很高兴大家光临云家饭馆,点餐请扫桌上点餐码。”国字脸扬声道。
  邱盘补充道:“对了,请各位扫码的时候,用抢到号的那个账户。”
  “哇,好多熟悉的菜色!都是以前我想吃的!”那对姐妹中的妹妹星星眼。
  “快,先来一碟炸螃蟹!”
  “等下,这里有套餐,要不咱们点个套餐好了。”
  “可以哈~”有人在点餐了。
  然而有人却并不,比起点餐,之前在码头与姐妹花打招呼的男人扭头到处看。
  看了一圈,没找到想看的那道身影,于是他干脆问邱盘,“请问,云青呢?”
  国字脸一看面前男人的表情,眼皮子就跳了好几下,想起出门之前大人的交代,于是一本正经说:“他要给你们做饭,自然在厨房。”
  有理有据,让人信服。
  男人挠了挠脸颊,无法反驳,于是先点餐,等点完餐了,又把国字脸喊过来问,“那他会出来送餐吗?”
  国字脸继续一本正经,“你见过大厨亲自出来送餐的吗?”
  男人:“……”好像也是。
  有套餐,也有单点的,许多人都选择了套餐,又或者是套餐再搭一两个特别喜欢的菜色。
  海鲜讲究的是活杀,即杀即入锅,这做出来才新鲜。
  所以约定十一点开业,云青与老张他们半点不慌,等到十点四十五分才真正开始处理食材。
  像蒸螃蟹又或者是炭烤生蚝这样的菜式,只要锅够大,完全可以一次下很多。
  云青的锅买的是超大号的,而且还不止一个锅,一锅能蒸出三个套餐的量的螃蟹。
  等螃蟹出锅,酱汁也调好了。
  出锅的螃蟹用一个长方形的钢盆装着,钢盆里除了螃蟹跟酱汁之外,还装着一些点缀用的蔬菜。
  菜好了,交给林元。
  林元,也就是兽型是北极熊的男人,他充当传餐员的角色。
  餐车有五层,每一层空间很大,装好菜后,直接乘厨房的电梯上上面食厅。
  一百号的预约位不完全是午餐,还有一些是预约了晚餐。
  所以云青完全忙得过来,而等他忙得差不多,厨房交给张叔没问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