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荒岛上赶海[直播](13)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1-07-30 09: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萌宠 幻想空间 直播

  云青翻过来看看,“不错,肥得很。”
  [哇哦,晚上有青蟹吃了,我也想吃www][怎么看青蟹肥不肥(好奇)][青哥:用眼睛看呗(狗头)]云青用另一只弹了弹青蟹的“底盘”,“看这里,鼓起来就是肥,里面有膏。也可以用手电筒照一照,里面要是有膏,一样可以看到的。”
  云青这一趟来带了包装绳,现在抓到一只青蟹,连忙用包装绳把这个大家伙捆好。
  被五花大绑的青蟹瞬间乖得不行,云青将它放进桶里,“第二只到手。”
  脱位的酒坛子被云青重新埋好。
  现在还在退潮,潮水离去,有些没回大海、又或者是来不及将自己藏进泥沙下的海货在泥滩上显眼得很。
  云青捡了四个猫眼螺,拿礁石砸碎螺壳,跟昨天一样把螺肉挑出,然后均分丢进小酒坛里。
  “等明天再过来看看,希望像今天一样两个都不空军。”云青双手合十。
  查看完两个小酒坛,云青接着去收短鱼钩。
  昨天埋了两个酒坛,放了两个短鱼钩,而无论是酒坛还是鱼钩,用的都是猫眼螺的螺肉。
  酒坛这边收获很棒,云青觉得短鱼钩那边也不会让他失望。
  但事实上——他想多了。
  “唉,这个也没有哎。”云青拉起鱼线。
  这已经是第二根鱼线了,但还是没有,昨天放了两个短鱼钩,意外又不意外的、一个都没有钓到鱼。
  鱼钩拉上来的时候,之前挂上去的猫眼螺肉已经没得一干二净,阳光下,能看见鱼钩铮亮。
  [哦豁,是不是猫眼螺的肉在水里散开了?][我觉得是。][+1,这里岸边呢,水流急,来来去去的,把肉冲走了一点都不奇怪叭。]“看来是螺肉在水中散开了。”云青有些遗憾。
  他还以为能成功呢,结果两个鱼钩都空军了。不过低落也仅仅是一会儿,云青自己又好了。
  也是,之前都没听说过这种钓法,要是成,早就在村里传出响声,不会等到现在。
  云青拿出装海蜈蚣的小盒子。
  [哥哥,你的饵料数量刚刚好惹!]云青将海蜈蚣挂到短鱼钩上,然后重新抛进水里,“确实刚好。这两个鱼钩没有上货,看来等下我得徒手抓了。”
  说徒手抓,就徒手抓。
  云青提着桶挨个去掀小块的礁石,礁石被翻开后,有时候能看见海螺,有时候能看见寄居蟹,还有时候能看见小章鱼。
  海螺跟小章鱼,云青都收进了桶里,但寄居蟹他是不要的。首先寄居蟹就不好吃,煮熟后气味难闻,也没有什么肉。
  “又是一只寄居蟹,我还以为是海螺呢。”云青把手上的寄居蟹扔回水里。
  [有一说一,寄居蟹背上的海螺房子好漂亮啊!][青哥居然随手就扔了一套房子(狗头)][我发现小黑炭很安静,出来这么久,居然一声都没有叫过。][对哦,小黑炭太安静了,要是换了我家那只傻崽,估计能被浪潮声吓得应激。][小黑炭:我可是见过大世面的猫猫╭(╯^╰)╮][等下,小黑炭是不是在看弹幕啊?我怎么感觉小黑炭在追着我们看。][醒醒,原始种不认识字啊!]云青正弯腰捡着小章鱼,小章鱼爱躲在石头下面,有时候一块稍大的石头下,能发现俩。
  “哦豁,意外之喜!”云青把上面的礁石掀开,看见了举着双钳的青蟹。
  “这里的青蟹真多,昨天到现在,捡的几乎都是青蟹。”云青嘟囔道。
  说着,他从地上抠了些泥巴,“啪”的盖在青蟹的头上,然后抄绳子,动作利落地将这只青蟹绑好。
  拎住壳上的绳子,云青掂了掂,“这个也肥,有个一斤半。”
  [作为蟹族的我,在直播间里居然看得津津有味(托腮)][哈哈哈哈前面那个别跑,采访一下你,你是今天来的还是昨天就有关注青哥~][今天来的,肿么啦?][哦,没事。那是你没看见哥哥杀青蟹的亚子,你要是看见了就不会这么想了(狗头)][忽然慌张是怎么肥四。]这次云青看见了,将这一段对话,从头到尾收入眼中。
  “你们……是什么意思?”云青皱眉。
  什么叫做“作为蟹族的我”?
  蟹族?
  是指横行霸道的意思吗?还是说,这又是什么新出的网络用语?
  [青哥:眉头一皱,感觉要掉粉,赶紧装傻.jpg][其实也没关系,哥哥本来就是赶海的嘛,渔民怎么可能不杀海货,就冲哥哥的盛世美颜,我关注啦啦啦~][忽然想找个考拉男盆友,考拉真美貌(流口水)]看见“考拉男盆友”时,云青之前的猜测动摇了。
  等下……考拉男盆友?考拉??
  云青感觉自己要裂开了,因为一个让他惊掉眼珠子的猜想忽然冒了出来。
  不过心里再震惊,云青面上稳得一批,当这一段弹幕没看到,继续去翻石头。
  “又一只短腿小章鱼,看来今晚可以做一碟爆炒。”云青抓起小章鱼往桶里面扔。
  [所以哥哥,你晚上会开直播吗?开吧开吧!]云青失笑,“你都帮我选好答案了。”
  眼角余光网观看人数那栏一瞥,云青漂亮的眼珠子微微瞪圆。
  八十……九??
  居然有八十九个观众!
  “我的直播间里居然这么多人。”云青喃喃说。
  [这哪里算多,连一百都不够呢,别人家的都是成千上万、几十万,所以哥哥还要继续努力呀,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云青为观看人数惊喜,而这边还没惊喜完,另一重惊喜像海浪一样拍到他脑袋上。
  他看见了什么?
  一条尾巴!
  在前方礁石水湾里,有一条长尾巴露了出来。


第11章 第11根铁柱
  云青慢慢靠近。
  走了两步之后,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云青手一捞,想抄过小黑炭的肚子,先把猫放一边。
  谁知道小黑炭反应迅速,直接从云青肩膀上跳下去。
  肚皮是猫咪的脆弱部位,不让碰也正常,于是云青收回手,“爸爸要去抓鱼了,你先在这里等着。”
  叮嘱完小黑炭后,云青继续往那边去。
  而随着靠近,他看清楚那条尾巴的主人了。
  是一条海鳗!
  [啊啊啊啊啊!!蛇!蛇!好可怕、好可怕,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哥哥不要去!危险!!]“不是蛇,这是红海鳗,也叫红鳗或者血鳗,是海鳗中的一种。”云青眼睛非常亮。
  海鳗长得确实跟蛇有点像,身体长长的,头部狭长,一张口满嘴的利齿。
  [前面那个啊啊啊的,你过来,本蛇族想要跟你说一番大道理。][dbq无意冒犯,谁让我是鼠族呢,天生就很害怕呀qaq]云青心头一颤,只觉得有个调皮的小人儿拿了一串鞭炮在他脑子里肆无忌惮的放,噼里啪啦的,把他炸得内焦外嫩。
  卷头发的青年站在原地好一会儿,直到感觉自己的脚腕被拂了一下才回过神来。
  低头也一看,原来是小黑炭。
  这小家伙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跑过来的。
  “行了,别催了,爸爸现在就给你抓鱼去!”云青暂时将震惊撇在一边。
  现在当然是抓海货重要,退潮的时间有限,其他的等晚上再慢慢想。
  云青再一看,在他发呆的这段时间里,鳗鱼还好没跑。
  “红鳗长得比较像蛇,但真不是蛇类。这家伙贼贵,贵到飞起,而且好吃着呢,肉质鲜嫩,富含蛋白质。肾虚的朋友们,认准它就没错了。”云青绕到了另一边。
  [哥哥,你是不是经常吃(狗头)]云青直接甩出一口大黑锅,“不是我,是我家小黑炭喜欢吃,它每一次都得吃一大碗。”
  本来悠哉悠哉的小黑炭忽然扭头,下意识盯着云青。
  [青哥太坏了,明明你昨天才捡到小黑炭。][小黑炭居然有反应,它好像能听懂青哥说的话耶~]本来盯着云青的小黑炭,这下扭开头。
  云青已经走到距离红鳗最近的岸边了,这条红鳗个头真不小,云青目测应该有个三斤以上。
  红鳗在小水湾里,要去抓它得下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