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真少爷他舅(127)

作者:清麓 时间:2022-10-24 09:44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豪门世家

  “第八届匠心杯竞赛?”方星泉脑海中逐渐浮现一段记忆。
  前世他曾想参加这个比赛,可惜在校学生必须大二以上才能参加,他记这个比赛是由S市匠心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主办,力在鼓励青年设计师,颇具影响力。
  方星泉说出自己的顾虑,“我还是大一新生,没资格参加吧。”
  姚教授重新添满保温杯里的茶水,笑呵呵道:“常规来讲的确如此,不过我拥有一个推荐名额,依照你的实力,我认为可以一试。”
  “教授。”方星泉说不清心中是惊是喜,怔在原地傻愣愣地看着姚教授。
  姚教授拍拍他的手臂:“你的设计很有灵气,关键是肯下苦功夫,今后继续努力。”
  方星泉重重点头,“必不负您的期望。”
  轻轻合上姚教授办公室门,方星泉嘴角微扬,决定待会儿给席亭舟打电话告诉他这个好消息。
  “教授要推荐你参加匠心杯竞赛?”
  一道清冷的女声打断方星泉的好心情,方星泉闻声望去,他记得此人,姚方仪,厉民口中他们班另一位省状元。
  方星泉敛起笑容,“你可以去问姚教授。”
  姚方仪快步靠近,停在他面前,黑漆漆的眼珠子一瞬不瞬盯着方星泉,“你不敢正面回答我?”
  方星泉扫视她一眼,语气冷淡:“我没义务为你解惑。”
  姚方仪确实没料到方星泉性格如此冷硬,她平时见他和旁人来往,寡言少语,礼貌疏离,还以为是个软柿子。
  “你能拿到第一吗?”姚方仪语气不似询问更像一种强迫,强迫方星泉的答案必须是「能」。
  她的态度不算好,方星泉本就与她不熟,加上他着实不是怜香惜玉的人,垂眸视线在她脸上逡巡一圈,“关你屁事。”
  方星泉突如其来恶劣的反应令姚方仪怔忡,这一切完全在她意料之外,方星泉趁她愣神绕开她扬长而去。
  他没把姚方仪当一回事,却不知姚方仪脑子哪里出问题,天天缠着他,以至于班上,学校里开始传他和姚方仪的绯闻。
  “星泉,艳福不浅哦。”班上一个男同学瞅见姚方仪撞了撞他胳膊,识趣的离开。
  方星泉视若无睹,权当没看见她,姚方仪脚步飞快追上,也不说话,跟背后灵似的追在他身后。
  走到僻静处,方星泉忽然停下脚步,转身问她:“你到底想做什么?”
  姚方仪站在一步之外,目光紧紧盯着他,“你开始准备竞赛了?草图出来了吗?给我看看。”
  方星泉挑了挑眉,琥珀色的眼睛褪去单纯无害,冷冰冰地凝视她,“你想要推荐名额?”
  姚方仪身体骤然绷紧,没吭声,方星泉已经了然,“那你应该去找姚教授,找我有什么用?”
  她像只炸毛的兔子,捏紧拳头冲方星泉喊道:“他偏心,他不会让我去,你以为你是正大光明赢的我吗?我要是……我要是……”
  后面的话尽数哽在她喉咙里,眼睛蒙上水汽,身体瑟瑟发抖,
  姚方仪模样清秀漂亮,五官小巧精致,虽然不爱打扮,但哭起来也称得上梨花带雨,惹人怜爱,偏偏对面的方星泉是个铁石心肠的Gay,不仅不为所动,甚至有些烦躁。
  “我对你的故事没兴趣,既然你觉得教授偏心,那你就去找教授换掉我,我是输是赢和你没关系。”
  “你无耻!少得了便宜还卖乖。”姚方仪抹了把眼泪怒气冲冲指着方星泉。
  方星泉上前一步,一米八三的身高即使清瘦仍极具压迫力,姚方仪身体不由自主颤抖,仰望着男生,瞳孔颤动,“你……你要干嘛?”
  “原来你知道害怕啊。”方星泉一句话讽刺得姚方仪面红耳赤。
  下一秒,方星泉声音如同淬了毒的刀锋,“别再来烦我。”
  眼泪不受控制滚落眼眶,姚方仪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僵硬许久的身体慢慢回温,腿软得一屁股坐地上。
  明明她才是最优秀的那个,为什么不选她?
  ——
  “星泉你太棒了吧,居然能得到姚教授的推荐名额,唯一一个啊!”周壹和乔佑雨纷纷围住方星泉。
  “要不是那个姚方仪,你该不会打算比赛结果出来再告诉我们吧?”
  乔佑雨跟着周壹赞同点头,“是啊,咱们可是朋友呀,干嘛那么见外。”
  方星泉视线扫了眼厉民,另外两人齐刷刷转向厉民,厉民回过神,茫然道:“看我干嘛?”
  乔佑雨好心劝慰:“厉哥你别太难过,下次再争取,毕竟名额有限。”
  “我知道啊。”厉民一脸莫名其妙。
  周壹心直口快,替他解释:“都是那个姚方仪害的,咱不是担心你心里不是滋味儿吗。”
  厉民恍然大悟,“方哥拿到名额挺好的,我可以第一时间了解竞赛情况,如果是姚方仪,我还得发愁进不了女生宿舍。”
  大家没想到他的重点居然在这儿,纷纷哭笑不得。
  寝室和和睦睦,乔佑雨开心极了,“咱们得为星泉好好庆祝一下,晚上出去吃吧,我请客。”
  散财童子今天又撒钱了。
  方星泉刚想拒绝就被另外两人的起哄声压下,厉民虽然喜欢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但免费蹭吃蹭喝怎能少得了他。
  周五方星泉照常应该回家,今天不得不打电话给席亭舟说明情况,表示自己晚点回去。
  “乔少爷,今天规格不对呀。”周壹环顾四周,打趣道。
  乔佑雨红了耳朵,“最……最近手头紧,下……下个月再请你们吃大餐。”
  连厉民也好奇了,“你钱花哪儿去了?”
  乔佑雨支支吾吾说不出话,脸却越来越红。
  方星泉翻看菜单,见状问了句:“你恋爱了?”
  “不!我不是,我没有!”乔佑雨好似被踩到尾巴的猫,跳得老高。
  三人仰头看他,六眼迷茫,“不是就不是,你干嘛反应这么大?”
  厉民替他扶起倒下的杯子,幸亏里面暂时没添水。
  周壹眯起眼睛,“小乔子,做贼心虚啊。”
  乔佑雨疯狂摆手,“真的没有。”
  周壹和方星泉对视一眼,一切尽在不言中。
  “我真的没有恋爱。”乔佑雨高高大大,此时却像个受欺负的小媳妇儿,别提多可怜。
  “咋还委屈上了?”厉民诧异,顺手把手边的水杯推到他面前,“你要想谈恋爱,我帮你介绍就是,大老爷们儿哭什么?”
  “我没哭,不用介绍。”乔佑雨确实没哭,就是把脸憋得通红。
  大家见状没再打趣他,也没追问他究竟把钱花哪儿去了,乔佑雨舒了口气的同时脑子里不断重复方星泉的话,「你谈恋爱了」?
  旋即浮现方鑫的脸。
  热意瞬间涌上头,乔佑雨赶紧灌了杯水,拍拍胸口。
  他为什么会想到方鑫?
  虽然他小时候因为肥胖受到校园霸凌是方鑫救了他,还愿意和人人嫌弃的他做朋友,但他真心实意把方鑫当做挚友,不可能久别重逢后,友情就突然变质了。
  乔佑雨想不明白,干脆埋头扒饭。
  吃过晚饭,方星泉站路边等席亭舟来接他,其他三人硬要陪他一起等。
  乔佑雨:“不行,你一个人不安全。”好奇男男恋爱模式。
  周壹:“你长得这么好看,一个人不安全。”有一不看不是零。
  厉民:“是啊,不安全。”有豪车不看不是直男。
  夜风吹散方星泉身上的烤肉味,席亭舟来时,他刚咀嚼完嘴里的口香糖,清爽的薄荷味儿,偷偷哈了口气闻了闻,很清新,可以放心啵啵。
  祝理下车游刃有余地和乔佑雨三人寒暄,顺手送上三分甜品,“老板一点心意,多谢你们照顾星泉。”
  三人瞧见蛋糕店的名字,笑容越发真挚,“谢谢,谢谢,应该的应该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