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真少爷他舅(162)

作者:清麓 时间:2022-10-24 09:44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豪门世家

  劝到一半,手机铃声忽然响起,顾不得安慰席亭舟,祝理立刻接通,进入工作模式。
  “老板,林辰名下资产有大变动。”
  祝理捂住听筒,小声推测:“应该是秦娆去办的。”
  席亭舟眼眸覆上一层寒霜,“动手。”
  “是。”祝理闻言眼睛发亮,打从席亭舟开始对林辰心生怀疑,便着手调查林辰,到后面自然会顺藤摸瓜调查到秦娆。
  林辰干的事,无非是圈内纨绔子弟常见的那些,祝理看了顶多翻翻白眼,嫌弃恶心骂几句渣男,调查秦娆干的事困难重重,真正查到后,震惊得他三观炸裂,难以置信看起来贤良淑德的秦娆会是个蛇蝎心肠的毒妇。
  年轻时竟然做过席昆远一段时间秘书,莫名其妙消失后,再出现就成了林崎女朋友,祝理震惊得眼珠子快掉下来,拿给席亭舟看时,问他,你猜这是巧合还是故意为之?
  席亭舟没做回答,抬首睨了他一眼,祝理顿时后背发凉,如果一切都是一场谋划,一盘棋,未免太可怕了些。
  关于秦娆的行为,席昆远知情吗?或者根本就是席昆远一手安排的。
  等席亭舟拿给他两个小袋子,叫他去做个DNA鉴定,祝理人傻了。
  “谁和谁的?”
  席亭舟:“林辰跟我父亲。”
  即便在听到席亭舟要求时就有了答案,但真正得知自己猜中了,祝理仍不敢置信,太震撼,太荒唐,太魔幻。
  “你……你还好吗?”祝理不禁关心起自己兄弟精神情况。
  席亭舟神情一如既往淡漠,“嗯。”
  这时候,祝理忽然觉得席亭舟像个AI挺好的,换做任何普通人,估计早崩溃无数次了。
  “你别强撑着,要不下班我陪你喝两杯?叫上梅姐和老林。”祝理小心翼翼提议。
  席亭舟瞥他一眼,“他俩在国外。”
  祝理理直气壮,“没关系,咱们可以视频,线上喝。”
  席亭舟:“……”
  “好意心领了,用不着。”
  若非席亭舟一脸「你再说我刀了你」的表情,祝理打算再劝俩小时,正好到下班时间。
  “行,我马上送去鉴定。”
  答案在意料之中,林辰和席昆远果真有血缘关系。
  席亭舟拿到结果时,反应平淡,“工作去吧。”
  祝理担忧地注视他,轻手轻脚关上门,嘱咐严秘书别让人去打扰席董。
  过往二十多年人生皆是虚幻,所谓的家庭和睦是一场骗局,父亲总教导他和林辰要兄友弟恭,好一个兄友弟恭,难怪父亲对林辰格外宽容疼爱。
  脑中闪过他们三人坐在一起用餐,谈笑的画面,原来他们真的是一家人,只有自己是多余的。
  双手攥成拳头,手背青筋鼓起,席亭舟闭上眼睛强压住内心的暴怒,百种滋味萦绕心头,二十多年所构建起的精神世界正在坍塌。
  他以为最亲近的家人,全是骗子。
  夜幕四合,华灯初上,办公室里没有开灯,席亭舟不知自己坐了多久,手机被他扔到一旁,电话线被他拔掉,切断一切联络方式,沉浸在个人世界中。
  他是个奔三的成年人,倒不至于崩溃到一蹶不振,但他也确实不是没感情的机器,他需要时间去消化这些信息和它所带给自己的负面情绪。
  理智回笼,席亭舟开始梳理分析自己所得到的全部信息。
  秦娆第一次出现在席昆远身边,是作为秘书,此时席昆远和林念已经结婚,也就是说席昆远一面许诺海誓山盟,博得林家信任,一面出轨。
  他记起方星泉跟自己探讨过的一件事,他母亲和舅舅相继离世,有没有可能其实是人为?
  假如剥掉所谓爱妻如命的皮,一切从利益出发,事情便容易看清多了。
  所谓穷小子与富家千金的真爱故事,不过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骗局,席昆远爱的不是林念,而是林念背后的林家,利用林家创立自己的公司,塑造爱妻人设,让林家人放松警惕,全心全意助力他的事业,在林家父母去世后,进一步吞掉林家。
  林念去世,把林崎一家三口接回家照顾,顺理成章掌控林家,顺便还能获得一个好名声。
  桩桩件件,一样也没落下。
  席亭舟越思索越心惊,这么多年,他从未怀疑过席昆远,若非星泉出现,让他窥见一丝端倪,身在局中,他大概会被隐瞒一辈子。
  ——
  “星泉!你吓死我了!”方蘅紧紧抱住方星泉,强而有力的手臂差点把方星泉勒窒息。
  “舅……舅……放开……”方星泉拍打方蘅手臂。
  方蘅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抱得太用力,急忙松开怀抱,“你怎么会在这儿?”
  方星泉深呼吸几口新鲜空气,咧开嘴角:“争当热心好市民。”
  一位漂亮的警花替他解释道:“这位小朋友举报里面那位林先生□□。”
  方蘅诧异,□□的不是秦娆吗?
  二十分钟后,灰头土脸头发凌乱的秦娆冲进警察局,“阿辰!阿辰!”
  方星泉努努嘴,“真凶这不就来了吗。”
  方蘅朝他竖起大拇指,“真有你的。”
  “星泉!”一道高大的身影称得上狼狈地跑进来,见到方星泉的刹那,用力将他拥入怀中,仿佛要与少年合二为一。
  这回方星泉没喊痛,嗅着席亭舟的气味,慌乱的心脏逐渐安稳,太好了,席亭舟没事,平平安安回到他身边。
  两人紧紧相拥,天地间好似只剩下他们彼此。
  旁边的方蘅没眼看,念及俩人刚经历过波折,暂且背过身忍忍。
  周围蓦地响起吸气声,他疑惑回头,好家伙,大庭广众下抱一抱就算了,竟然亲起来了!
  但凡方蘅手里有点东西,保准已经折了。
  “席!亭!舟!”方蘅大喝一声,一个箭步冲上去打人。
  席亭舟眼疾手快把方星泉揽到自己身后,抬手挡住方蘅的攻击,得亏席亭舟往常没少锻炼,否则只能被方蘅压着打。
  “舅舅,我还没检查席叔叔身上有没有伤,你别……”方星泉急得大喊。
  方蘅听得脑仁儿疼,天啦,他们家哪儿来的恋爱脑基因,妹妹是,外甥也是,他必须得看严实点,要不然肯定只有挨欺负的份儿。
  秦娆涉嫌□□进了局子,而且她身上不仅涉及席亭舟一桩案子,还有多年前林崎的车祸,再加上谋夺他人财产等多项罪名,虽然有些案子比较久远,但好在林崎这个关键证人还活着,并且在席亭舟安排的医疗团队精心治疗下,身体日见好转,非常有利于警方侦破案件。
  林辰身上本就不干净,随随便便找一个罪名就能把他扔进去关一段时间,何况秦娆是他母亲,秦娆干了那么多坏事,他可能毫不知情吗。
  至于席昆远,他暗地里收拢念远的股份,插了不少自己人在公司里,试图从席亭舟手里夺回念远,传给林辰,奈何林辰的脑子着实比不上席亭舟,从小到大回回输给席亭舟,他们能在席亭舟眼皮子底下蹦跶这么久,不过仗着亲情二字。
  当真相揭露,席亭舟对他们失去感情,仅剩下厌恶,憎恨,他们于席亭舟而言什么也算不上。
  “逆子!我是你爸!你居然叫警察来抓我!”席昆远养尊处优多年,难以置信席亭舟敢这么对他。
  “从小到大,我可半点没有对不起你!混账,忘恩负义的东西!”
  席亭舟一步一步走到他面前,漆黑的眼瞳尤似一潭望不见底的湖水,看上一眼,便错觉自己即将坠入深渊。
  谩骂声遽然卡在嗓子眼儿,席昆远胸口莫名升起一股颤意,他仓皇回神,他竟会害怕自己的儿子,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老了,而他的儿子,正年盛,可以轻易赶走他,咬碎他。
  “从今往后,世上再无念远,你的名字不配和我母亲放在一起。”席亭舟一句句像冰锥贯穿席昆远大脑。
  席昆远瞳孔震颤,脑子耳朵里全是嗡嗡声,半晌发不出任何音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