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真少爷他舅(147)

作者:清麓 时间:2022-10-24 09:44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豪门世家

  无数安慰的话到嘴边被堵了回去,周壹讪讪地笑了笑,“行。”
  前世,教授方星泉他们专业课的老师叫高德勋,姚教授事务繁忙,在方星泉大二时无法再兼顾教学工作,辞职后校方聘请了高德勋代替姚教授继续教学。
  若非今天姚教授邀请方星泉去家里吃饭,方星泉应该不会知晓高德勋与姚教授竟然是朋友,那么上一世,极有可能是姚教授向校方推荐了高德勋接替自己的工作。
  虽然事情与姚教授无关,他本人恐怕也识人不清,蒙在鼓里,但方星泉心情暂时无法平复,像打翻了调味料五味杂陈。
  估计谁面对害自己身败名裂,背上抄袭骂名的人心情都不会好。
  方星泉没想过姚教授和高德勋是一伙的,亲身经历过一切的他实在太明白高德勋多么伪善,多么擅长伪装。
  重活一世,一些曾被他忽略的事情逐渐清晰,他想自己应该不是高德勋手下唯一一个受害者,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受害者。
  唯独他过于天真地以为只要把事情真相公之于众,坏人就会得到惩罚,他就能洗脱冤屈,重获清白。
  然而,现实狠狠给了他一巴掌,没有人相信他,他一个无权无势的穷学生,竟然狼心狗肺反咬自己恩师,枉费高老师对你那样好。
  高德勋往日对他的照顾,关心,甚至于偏爱,全部化为无数利箭扎穿方星泉,他百口莫辩,从周围人眼中看到嫌恶,幸灾乐祸,失望……
  没有人相信他,一个都没有。
  流言蜚语,唾沫星子,生生斩断方星泉的脊梁,让他再也站不起来。
  “星泉,星泉!”
  肩膀被晃了晃,方星泉猛然回神,抬头撞上厉民惊愕的眼神,“你手流血了。”
  “你没事吧?”
  方星泉魂不守舍地低头,视线犹如努力聚焦的镜头,好半天才看清自己手心正往下流着血。
  原来不知不觉间,他把自己掐流血了。
  “没事,谢谢。”方星泉若无其事用一次性碘伏棉签清理伤口,熟练贴上创口贴。
  周壹和厉民对视一眼,面面相觑,双双搓了搓鸡皮疙瘩。
  昏黄的灯光下,方星泉不急不缓给自己处理伤口的模样,着实吓人,像极了电影里刚杀完人,冷静清洗手上血迹的杀人魔。
  两人视线齐齐聚焦到乔佑雨空荡荡的座位上,难得羡慕起大傻子有约会不在寝室。
  大傻子依依不舍地将人送到寝室楼下,“我……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再见面?”
  纪鑫忍俊不禁,“我们还没说再见呢。”
  乔佑雨看着他的笑容,面色通红,手足无措地摸摸后脑勺,干巴巴地傻笑。
  “你想见我?”纪鑫上前一步,凤眼跟小钩子似的,把乔佑雨勾得魂飞天外。
  半步之遥的距离让乔佑雨心跳加速,整张脸红得充血,一阵慌乱后,他握紧拳头嘴唇死死抿着,一副慷慨就义的样子疯狂点头,“嗯嗯嗯。”
  乔佑雨有一双干净明亮的黑眼睛,他心无旁骛地注视着纪鑫,铿锵有力地回答:“我想见你!”
  他的话语,他的表现,他的所有都太过真挚,以至于纪鑫有片刻的愣神。
  随后一个念头浮上脑海。
  他好像真的很喜欢我?
  短短几秒,纪鑫重新恢复平静。
  无论答应或者拒绝,乔佑雨以为自己会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但纪鑫扬起笑容朝他说了拜拜,“谢谢你送我回来。”
  乔佑雨失神地站在原地,郁闷地想,方鑫真吝啬呀,连句再见都不愿意给我。
  他像只垂头丧气的大金毛,灰溜溜走在大马路上,走到自己寝室楼下,乔佑雨照例给纪鑫发消息。
  乔小胖:我到啦(小熊转圈圈.jpg);
  十有八九不会得到回复,乔佑雨习以为常地把手机揣进裤兜里,推开寝室门进去,周壹抬头询问他:“周六晚上好像有流星雨,我们社准备去山上露营,你去不?”
  乔佑雨呆呆地:“啊?”
  周壹瞧他的样子,嫌弃地挥手:“算了,没事。”
  “哦。”乔佑雨也不追问,拉开椅子坐下。
  厉民转着笔说:“周六方哥回家,你出去玩,我学生会那边有事。”
  脑袋偏向乔佑雨,“你呢?”
  无意中被扎心,原本计划周六和方鑫出去玩,现在大概率没戏了,乔佑雨有气无力道:“我留守。”
  周六当天,大清早周壹就背上包出发了,厉民揉着眼睛迷迷糊糊问他:“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为了流星雨你居然可以起这么早。”
  周壹蹲着系鞋带,站起身确定鞋带不会开,回了一句:“怎么可能,我当然是为了钓男人。”
  厉民:“……”他不懂但他大受震撼。
  “你加油。”
  周壹朝他竖起大拇指,雄赳赳气昂昂拉开门迎面撞上一阵冷风,破洞牛仔裤顿时就不香了。
  瞅瞅周围无人经过,周壹顾不得形象,猥-琐地蜷缩成一团朝楼下走。
  “靠,冷死了!”
  太阳洇开橘红色的光,厉民按掉闹钟起床,十分钟后轻手轻脚关上门离开。
  寝室里大家陆续离开,熟睡的乔佑雨睁开眼睛,满脸疲惫。
  他失眠了。
  “哎……”长叹一口气,乔佑雨翻了个身抱住被他压扁的熊熊。
  挣扎着又睡了会儿,一直处于半梦半醒间,还做了个奇奇怪怪的梦。
  方鑫指着他的熊熊说:“你要他还是要我?”
  乔佑雨左右为难,“不能都要吗?他陪了我好多年。”
  方鑫顷刻沉下脸,把熊熊砸向他,“带着你的熊滚吧!”
  乔佑雨猛地睁开眼睛,对上黑漆漆的一团布,他被熊熊压着脸。
  缓了会儿,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一条未读消息映入眼帘,他慢吞吞点开,双眼逐渐蒙上光彩,大高个儿在床上激动地滚了滚,床板发出抗议的吱呀声。
  乔佑雨抱住熊熊蹭了蹭脸,额前的头发摩擦生电,一根根竖起,滑稽极了。
  熊熊被他垫在下巴上,手指翻飞几乎要敲出残影,短短几个字他愣是来来回回反复斟酌,确定没有错别字,措辞得当,标点符号正确,屏住呼吸小心谨慎点击发送。
  猛然察觉胸闷气短,乔佑雨方才发现自己居然忘记呼吸,赶紧张开嘴,鼻子嘴巴共用地呼吸着新鲜空气,英俊的面庞泛着红意,眉梢眼角蔓延开傻气的笑容。
  乔佑雨翻身躺平举起熊熊,与它的豆豆眼对视。
  “他问我方不方便来我寝室玩诶!”
  “哈哈哈!”
  大喜过望的乔佑雨高高抛起熊熊,单手接住,身手矫健地直接从床上翻下去,也不走梯子,“呜呼!”
  抓起薯片塞进嘴里,顺势在椅子上转了个圈,分享欲瞬间达到顶峰,环顾四周,寝室里空无一人,大家都有事出去了。
  小小郁闷一分钟,余光瞥见自己杂乱的桌面,惊得他麻利站起身洗漱,给寝室大扫除。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2-09-22 20:00:33-2022-09-23 20:18:2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梦梦最可爱 10瓶;战哥弟弟爱你、跪拜本宫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9章
  其实对比其它男生宿舍, 他们寝室简直不要太干净,周壹甚至连床都是香香的,方星泉那边则是淡淡的草木清香, 厉民从小帮家里干活,自己的地盘同样收拾得干净整洁。
  整个寝室,数乔佑雨垫底,没办法, 他小时候体弱多病,爸妈把他当眼珠子对待,在家扫把倒了都不允许他扶, 幸亏他坚持锻炼,有一身腱子肉, 否则他爸妈铁定把他喂成白白胖胖的猪。
  手忙脚乱收拾完毕,乔佑雨拿起手机点了些纪鑫爱吃的东西, 完全忘记自己到现在滴水未进。
  他握着手机心花怒放地等待纪鑫前来, 一会儿重新给笔筒换个位置,一会儿又觉得男生床上放玩偶不太爷们儿, 给熊熊道了无数声歉,小心翼翼把它收进柜子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