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真少爷他舅(135)

作者:清麓 时间:2022-10-24 09:44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豪门世家

  马桶开始冲水,方星泉从袖子里翻找出一片皱巴巴的纸,那是刚刚他和林崎摔在一起时,从林崎口袋里掉出来的。
  慢慢将纸展开,方星泉眉头紧锁,纸应该是从报纸杂志一类东西上撕下来的,这张纸皱皱巴巴,边缘非常不规则,极可能是林崎用牙齿撕下来的,不知道废了多大功夫。
  他的暗示,林崎果然听懂了,而林崎和林辰关系显然并不好,他一个外人和病重的父亲一起摔倒,林辰第一反应居然是关心他这个外人,对生父不闻不问。
  对外林辰却伪装成一个孝子,作为亲生儿子的林辰对父亲这么冷淡,作为发妻的秦娆又真能做到多年不离不弃吗?
  ——
  “星泉呢?怎么不下来吃饭?”秦娆关切地询问席亭舟。
  席亭舟点了几道方星泉爱吃的菜,让厨房备上,“他身体不大舒服,在房间休息,我给他送上去。”
  林辰闻言抬眼看向他,正撞上席亭舟寒霜似的眼眸,想起上午的事,被看得有点心虚,低头喝了口手边的饮料。
  其他人神情各异,纪鑫低着头简直快咬碎一口牙,席昭楠张嘴欲骂上两句,抬头便瞅见坐在主位的父亲,立刻把头埋得低低的不敢吭声,纪东砺倒是曲意逢迎地关心道:“身体不舒服?星泉没事吧?要不要叫医生来看看?”
  席昆远颔首,“嗯,让管家去请医生,别怠慢了孩子。”
  席亭舟轻飘飘扫视众人一圈,淡淡回复:“不用请医生,带他看过一位老先生,老先生说星泉打小营养不良,没照顾好留下的病根儿,需要慢慢调理,精细些养着。”
  此话一出,纪东砺和席昭楠后背汗湿,席亭舟明晃晃地打他们脸,就差没指着鼻子骂他们虐待方星泉了。
  夫妻俩大气不敢出,席昆远仿佛听不懂,嘱咐秦娆:“待会儿让后厨准备些补身体的药膳。”
  又朝席亭舟道:“你俩在家里多住几天,年前阿辰为我请了位擅长食补,做药膳的老师傅,我吃着挺好,正好让他给星泉补补身子。”
  “好,谢谢爸。”席亭舟应下。
  餐桌上气氛凝滞,秦娆笑呵呵打圆场,揶揄席亭舟:“果然有了对象就是不一样,咱们亭舟也会照顾人了。”
  “星泉年纪小,暂时没法儿领证,先把订婚宴办了吧,亭舟有看好的时间吗?”
  席亭舟慢条斯理地喝了口汤,放下碗说:“嗯,今年年底。”
  “什么?!”
  “不行!”
  众人惊呼,谁也没料到会如此快,席亭舟竟然这么着急。
  发出惊呼的是纪东砺,喊叫「不行」的是席昭楠母子,纪鑫甚至情绪激动地站了起来。
  话音落下,四边八方的视线汇聚到他身上,纪鑫瞬间手脚冰凉,双脚发麻,眼前一黑一白,视线无法聚焦,身子控制不住颤栗。
  纪东砺反应快,一把拉他坐下,呵斥道:“大人说话小孩子插什么嘴?吃饭还堵不住你的嘴!”
  纪鑫身体摇摇晃晃,纪东砺的骂声离他像有千万米远,脑子昏昏沉沉,好似得了重感冒。
  至于席昭楠,她和纪东砺之间隔着纪鑫,纪东砺想拉她手也碰不到。
  “不行……”席昭楠深呼吸一口气,颤抖着身体环顾周围人,精神濒临崩溃,“你……你们不觉得奇怪吗?”
  “纪煊……纪煊可是……可是席亭舟的外甥!”
  席亭舟未反驳,席昆远嗓音一沉,气势威严,“早就过去了,当初你们不是和那孩子断绝关系了吗?”
  “何况,人家现在叫方星泉,不是纪煊,跟亭舟又无血缘关系,没什么不可以的。”
  一句「不是纪煊」犹如当头棒喝,席昭楠神情恍然,脑中走马灯一般放映小小的奶团子一点点长大的过往,最后定格在少年绝望苍白的脸上,“妈妈,帮帮我,帮帮我——”
  她是如何做的?她用力推开了他,抛弃了他,嫌恶他。
  因为他有了瑕疵,不再完美。
  时至今日,席昭楠才终于深刻意识到,她永远失去了那个叫纪煊的孩子。
  刹那间,席昭楠好似坏掉的提线木偶,颓然地瘫倒在地,泪流不止。
  楼下的热闹,方星泉一概不知,他正拜托金唐帮忙查点东西。
  在席亭舟房间里待了一段时间,临近宴会开始,方星泉必须下楼见客,幸好现场许多人席亭舟早领他见过。
  “元奶奶您好。”方星泉身着宝蓝色西装,衬得他皮肤越发白皙,后背笔挺,行走间如一株翠竹。
  方星泉举止优雅得体,与曾经的纪煊不同,如今的他更加松弛自在,而非强迫自己端着,胜似闲庭信步。
  元梳薇拉着好友的手聊天,闻声转头,欣喜地松开好友的手,拉上方星泉的手上下打量,“星泉,男大十八变啊,这才多久没见,模样越发俊俏了。”
  方星泉失笑,哪有「男大十八变」的说法,“元奶奶您也越活越年轻。”
  元梳薇乐不可支,身旁突然响起一道知性的女声,“梳薇,不给我介绍一下吗?”
  “哎呀,瞧我怎么把你忘了。”元梳薇捂嘴大笑,拉着方星泉到一位保养极好的女士跟前。
  “岁月不败美人”大抵说的便是眼前人,即使年华老去,方星泉依然觉得对方美丽动人,难以想象这位女士年轻时是多么天香国色。
  二人目光相接,方星泉怔愣一瞬,说不上来具体哪里,总觉得眼前人莫名眼熟。
  元梳薇介绍道:“方星泉,我和你提过很多次的一个小辈,也是亭舟的未婚夫,是个好孩子,我相信你相处下来会很喜欢。”
  元梳薇正要介绍自己好友,方星泉倏地睁大眼睛,虽然极力克制,但明显少年情绪激动,“您……您好,请问您是徐淑芸女士吗?”
  女人和元梳薇对视一眼,笑着问道:“你告诉他的?”
  元梳薇摇头,“没有。”
  从二人的谈话中,方星泉确定眼前人真的是徐淑芸女士,他最崇拜的建筑设计师!
  国庆结束回学校他要是告诉厉民他们,自己跟徐淑芸女士面对面交流过,他们估计会羡慕死他。
  “您好,我是T大建筑设计专业大一新生,方星泉,有幸拜读过您出版过的全部书籍,非常喜爱您的设计风格。”方星泉声音异常洪亮,没了往常的沉着,完完全全是个热情的毛头小子。
  元梳薇怔忡,随即忍俊不禁,太可爱了。
  “全部书籍?”徐淑芸语带诧异。
  方星泉以为她不相信,铿锵有力道:“是的,全部,已经来来回回翻看许多次了,不过以我目前的学识,有些地方暂时无法理解。”
  说到后面,他略赧然地挠挠后脑勺,徐淑芸年轻时曾留学国外,思想受中西方文化影响,形成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她所出版的书籍,横跨多个年龄段,年轻时写的书虽然不太成熟,但读来仍有收获,其中不乏出版国外的书籍,一些专业词汇比较晦涩难啃。
  从少年口中听到自己年轻时写的书,徐淑芸老脸一红,倒真相信他所言非虚,少年聊起建筑设计,满腔热枕,眼眸清亮,徐淑芸内心不由变得柔软,元梳薇预料得很准,她的确很喜欢这个孩子。
  如果她有孙子,估计也该这么大了。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2-09-10 19:36:53-2022-09-11 21:04:1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K 50瓶;胭脂醉 10瓶;北辰、毓栿、云醉月微醺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0章
  席昆远的寿宴异常热闹, 许多人都注意到与席亭舟并肩而立的少年,俊逸非凡,芝兰玉树, 窃窃私语讨论起他的身份。
  得知是席亭舟男朋友后,神情各异,原本想借机和席昆远商谈席亭舟婚事,试图联姻的人家恨得牙痒痒, 背地里指责席昆远真是老糊涂,竟然同意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屁孩嫁入席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