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真少爷他舅(153)

作者:清麓 时间:2022-10-24 09:44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豪门世家

  美人落泪,惹人怜惜,哪怕是韶华已逝的美人依然如此。
  方星泉有些手足无措地关切道:“您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我们还是上医院吧。”
  徐淑芸摆摆手,“我没有不舒服,不用上医院。”
  她泪眼婆娑地注视着方星泉,温热的手颤抖着抚上方星泉的脸。
  方星泉没动,心中却是一团乱麻,如此近的距离,他不可避免地察觉眼前人跟自己长得颇为相似,如果仅仅如此倒不至于扰乱他的心弦,真正让他在意的是徐女士的反应。
  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为什么会泪流不止?又为什么会用这么复杂的眼神看着自己?
  似乎一切都指向同一个答案,一个叫人不敢触及的答案。
  “诶哟,妈,您怎么哭了?”方蘅停好车回来没找到他妈,刚要打电话就透过咖啡厅玻璃瞧见他妈和一道熟悉的身影。
  快步赶过来一瞧,他妈正簌簌落泪。
  胡乱抽纸给他妈擦擦眼泪,徐淑芸一把推开他,把她的妆都擦花了,力气大得像要擦下一层皮。
  “别哭了,把星泉都吓到了。”方蘅可不是他爸,一口一个芸芸,俩口子常常纳闷儿怀方蘅的时候是不是吃错了东西,否则怎么会生下一个钢铁直男。
  方星泉摇头,坐回对面,“没有,哭多了伤身,您当心身体。”
  少年修长的手指将服务员端来的饮品递到徐淑芸面前,动作优雅轻缓,没发出一点儿声响。
  徐淑芸嗔怪地瞪了方蘅一眼,看看什么叫小棉袄,说话多好听。
  “方董您喝点什么?”方星泉主动询问。
  方蘅随意点了杯咖啡,挨着徐淑芸坐下,三人一阵沉默,场面诡异尴尬。
  “咳——”方蘅假意咳嗽一声,放在桌下的手捏成拳头。
  “那个……星泉啊。”
  方星泉抬眸,“嗯?方董您说。”
  对面的少年气定神闲,衬得自己这个叱咤风云的老男人越发手足无措。
  徐淑芸恨铁不成钢地拍了儿子手臂一巴掌,“还是我来说吧。”
  徐淑芸目光温柔地投向少年,“对你来说或许有些突然,但我们已经等了太久,不愿再浪费一点时间。”
  “你的母亲方槿其实是我的女儿,我是你外婆。”
  空气寂静片刻,方星泉吐出一句:“可是我查到我生母叫解槿。”
  方蘅解释道:“我已经和席董确认过了,解槿是我妹妹的化名,你的生父叫解维钧,她大概是想隐藏身份,不愿被我们找到,所以才取了这个名字。”
  “席叔叔知道了?”方星泉问。
  方蘅不想他最关心的居然是这个,又想揍席亭舟了,压下这股情绪,说:“嗯,我联系过他,拜托他先别告诉你,我们想亲自和你谈一谈。”
  方星泉的反应出奇平静,闻言微微颔首,掀起眼皮看向他们:“所以我母亲为什么不愿意被你们找到?”
  徐淑芸骤然攥紧拳头,指甲掐进肉里,两人双双缄默,半晌后徐淑芸按住方蘅手背,阻止他欲解释的话头,主动开口:“是我和她爸爸对不起她。”
  “当年,我们发现她和一个来历不明的男人交往,逼迫她赶紧分手,她不愿意,她爸爸就把她关在了家里,不允许她出去。我给她介绍了许多青年才俊,希望她能忘记那个男人。”
  徐淑芸哽咽着讲述过去,她无数次后悔对待女儿的态度过于强硬,让她和丈夫彻底失去了女儿,当方蘅告诉他们方槿已经不在了,虽然早有预料,但她仍然难以接受,丈夫更是当场捂住胸口晕了过去,要说最自责的当属方鸿川,于他而言,无异于亲手逼死了女儿。
  这会儿方鸿川仍躺在医院里,若非方星泉这边出了事,他们也不会马不停蹄地赶过来,匆匆出现在方星泉面前。
  如今,作为方槿唯一的孩子,方家唯一的小辈,方星泉简直是他们的心尖尖,他们有多喜爱这个孩子,就有多么害怕他记恨他们。
  可是,方星泉知道全部真相后,真的会原谅他们吗?
  徐淑芸悲哀地保持一分侥幸,即使不原谅他们也没关系,只要允许他们看看他就行。
  真相与方星泉的猜测相差无几,所以他听完徐淑芸的讲述后,并无太大反应。
  解槿,不,应该是方槿的日记里写到,她甚是思念自己的家人,时常梦到童年趣事,她思念父母,兄长,也思念窗前的花田,可是她做错了事,配不上那么好的家人,他们不会原谅自己。
  “孩子,即便你恨我们也没关系,但请你允许我们偶尔见一见你。”徐淑芸打开包,从里面拿出一个文件袋,里面鼓鼓囊囊装满了资料。
  “这些都是属于你母亲的东西,我把它们交还给你。”
  方星泉随便瞅了眼,呼吸凝滞一瞬,他妈好有钱,不愧是富家千金。
  “不用给我,这些应该都是你们的财产,你们有权不给我。”方星泉把文件袋推了回去,烫手。
  徐淑芸破涕为笑,“里面和方家有关的东西很少,基本都是一些不值钱的房产,汽车,唯一值钱的大概就是芸生的股份,其余的都是你母亲自己挣到手的。”
  她掩唇轻笑,目光怀念,“你大概不清楚,她是位优秀的服装设计师。”
  方星泉的确不知晓此事,从方辉那边得到的消息和遗物,没有半点和服装设计相关,或许曾经有,早早被周慧萍毁了。
  文件袋再次推到面前,方星泉这回没再拒绝,伸手接过的同时抬首望向对面爬满沟壑的脸,“我母亲从未记恨过你们,她很想念你们。”
  倏然间,徐淑芸泪如雨下,纠缠她十九年的心魔,似乎消散了。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2-09-27 20:23:04-2022-09-28 21:07:2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VV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木青 48瓶;陈镜俞 10瓶;VV、玥舞 5瓶;LOSTCRIMINAL、北辰、风花雪月、跪拜本宫、X.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3章
  走出车站, 方星泉仍有些恍惚,突如其来的认亲,他并不如自己表现得那般淡然, 拒绝了徐淑芸母子的邀请,选择独自坐车回帝都,正好趁这段时间仔细想想。
  然而,坐上车方星泉便闭上眼睛睡着了, 最近三五不时发生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多少影响到他的睡眠,本打算上车后补一下厉民发给他的课件, 结果直接睡到终点,得亏乘务人员把他叫醒。
  天气逐渐转凉, 秋风萧瑟,方星泉打了个寒噤, 拿出手机查询公交线路。
  与此同时, 一通电话拨入。
  “席叔叔。”方星泉音调上扬,低落的情绪随之转变。
  “到哪儿了?”席亭舟开门见山。
  闻言, 方星泉怔了怔,他记得自己并未告知席亭舟要去S市, 转念记起方蘅说联系过席亭舟,心下了然。
  “刚出车站。”方星泉老实回答,其实怪心虚的, 怕席亭舟收拾他。
  “等着。”席亭舟撂下两个字便结束通话。
  方星泉不明所以, 盯着手机看了半晌, 揣回衣兜。
  一阵凉风刮过, 方星泉后背起了层鸡皮疙瘩, 紧跟着打了个喷嚏。
  糟糕, 他提前看了S市天气预报,忘记看回来时帝都的天气,身上只穿了件单衣。
  隐瞒席亭舟这一系列事已经是明目张胆犯错,如果再把自个儿弄感冒,简直罪加一等。
  方星泉抱住自己抖了抖,迈开脚步打算逃往学校,一股力量突然拽住他的后领,让他退了回去,撞入一个结实的胸膛。
  他脑子发懵地抬头,迎上一双凌厉的凤眼,“席……席叔叔。”
  “往哪儿跑?”男人声音与脸一样沉。
  方星泉结结巴巴开口:“没……没有,我站累了,打算找个地方坐坐。”
  席亭舟漆黑的眼眸一瞬不瞬盯着他,仿佛在说:你继续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