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阿飘又在男主们的修罗场断气了(3)

作者:墙头发呆 时间:2022-11-07 08:44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系统 爽文

  然而想象中的痛感并没有传来,头顶多了一只手,轻轻揉弄着他的发丝。
  言文的发丝偏软,但是很多,连发旋几乎都看不出来,手感很是不错。
  粟叶没忍住,又揉了好几下。
  这四号实在是太惨了,他一颗慈父心在作祟。
  分明粟叶比对方还矮几厘米,但是在他的眼里,男主四号就是一个小可怜,要被捧在手上的那种。
  长得也可爱,轻而易举勾起人的父爱。
  言文怔愣,对方难道不生气吗?
  小心翼翼地将头抬起一些,透过过长的额发想要看一看青年的神情。
  结果手突然被拉住了,言文一怔,听到青年笑着说道:“说起来还没自我介绍呢,我叫粟叶,是A大的大四学生。”
  青年没有继续追问他为什么要轻生,也没有打探他跟家里人的关系,甚至没有因为他的懦弱而生气。
  “我......我叫言文,是,是画画的。”言文低头看着自己被拉住的手,轻轻道。
  “原来真的是你,我刚才还以为是同名同姓呢,我可喜欢你的画了。”
  粟叶笑得更灿烂了,那张精致的脸在夜色下熠熠生辉,驱散了言文心头些许阴霾。
  “喜欢......我的画?”
  A大是全国闻名的最好大学,这样优秀又热情的人,真的会喜欢自己那些阴暗的画吗?
  言文抿着唇,眸中是自卑。
  与此同时,粟叶正在脑中与系统飞快交流,“快快快,他都有哪些画,给我介绍一下!”
  【宿主你可真敢吹,看都没看过就说喜欢。】
  系统嘀咕了一句,飞快调出了相关的数据,一股脑塞给粟叶。
  粟叶扫过那一幅幅的画,心中也浮现言文的身世。
  对方的母亲是名动一时的天才画家,可惜后来想不开自尽。而言文继承了母亲的天赋,从小学开始就展露出了极高的绘画才能。
  之后就读全国最好的艺术大学,如今不过毕业一年多,已经颇有名气,一幅画甚至能卖出百万的价格。
  这一听就是男主的配置,奈何男主的心理出了问题。
  分明这般优秀足以傲视众人,却自卑至谷底,甚至轻生。
  从那些越来越灰暗的画作当中都能看出,对方的心理防线已经接近崩溃。
  尤其是最近刚被高价拍卖出去的那幅《不落的黎明》。
  许多人都夸言文的细腻画技与色彩感知能力,称赞画作华美绮丽,震撼心灵。
  但粟叶只从其中看出了绝望,用浓墨重彩到几近妖异的奇幻画面展示出的无底深渊。
  黎明,是天明之前。
  不落的黎明,便是永无天明。
  死于日出之前,无人问津。
  粟叶看向因为他长久不说话而惶恐不安再次开始道歉的言文,暗叹。
  这个人实在是太敏感自卑了,偏偏又细心小心翼翼。就连死亡都不愿惊扰了别人,特意找这么一处荒凉偏僻的弃楼。
  若是他不来,也不知道对方要多久才会被发现。
  “既然我今天救了你一命,那你就帮我件事呗。”粟叶收敛了思绪,笑眯眯晃晃还拉着对方的手。
  “......什么事情?”
  “帮我画幅画。”
  言文无声点头,应下了。
  他从来都不懂拒绝。
  更何况,他很愿意为这个叫粟叶的青年画画。
  若是哪天他真的离开了,也希望有那么一个人能记住自己。
  “那就现在去吧,我们去小卖部买些画笔纸张跟颜料!”粟叶兴致勃勃,不待言文说话,就直接拉着人往楼下小跑去。
  不管怎么说,先让人离开这种危险的地方。
  “现,现在吗?”
  言文被拽得一个趔趄,好不容易跟上对方的速度。
  “是呀,现在是晚上十一点,等你画完,我们还能一起看个日出,不好吗?”
  “到时候我请你吃早饭。”
  青年微卷的乌黑发丝随着跑动而一下一下颤动着,偏圆的清透眸子里满是笑意与期待,有两颗小小的虎牙随着笑容露出来,可爱又充满活力。
  言文看愣了。
  一时间忘记了其他的所有事,只记得,要给青年画画,然后一起看日出。
  第一次有人陪他看日出,在黎明之后。
  作者有话说:
  我家楼下的小卖部的确是关东煮跟纸张颜料都卖的,我一直以为小卖部都这样,看了评论才知道原来有很多人附近的小卖部不是这样咩?
  涨知识了.jpg;
  不过架空世界嘛,不要计较这些啦——


第3章
  粟叶的行动力很强,说要画画,很快就找到了一家还在营业的小卖部,买了一堆画画的材料。
  顺道还买了两杯关东煮。
  他在这个世界的设定是一个平平无奇父母双亡继承了数不清遗产的路人甲二十二岁大四学生。
  一大串BUFF皆是为了方便任务进行。
  找了街边一张横椅坐下,粟叶递给言文满满一杯关东煮,笑眯眯道:“饿了吧,先吃点。”
  言文低着头小声道:“我不饿——”
  “咕噜噜——”
  肚子很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言文的脑袋垂得更低了,露出发丝间的耳尖红了起来,两只手揪弄在一起,满是窘迫。
  一串贡丸直接被递到了嘴边,有汤汁快要滴落,言文慌忙一口咬上去。
  随后才意识到姿势不对,耳边传来青年的笑声,言文紧张得不行。
  粟叶把签子塞进对方手里,自己也吃了起来。
  “好吃诶!”粟叶眼前一亮,直接咬下了一整颗丸子,腮帮子鼓鼓的。
  这还是他第一次吃到人类的食物,没想到味道这么好呜呜呜,他能吃一百串!
  粟叶的动力越发足了,就冲人类的美食,他也一定要完成任务获得永久的实体。
  所以四号,你给我振作一点啊,好好活下去!
  解决了一大杯关东煮,粟叶又捧着饮料喝了两口,凑过脑袋看向言文。
  对方在画画的时候气质截然不同,虽然依旧面容温顺稚气,却沉静投入,哪怕周围时不时路过的人也没能打扰到对方。
  艺术家总是对自己的作品抱着自信的吧,哪怕自己都意识不到。
  “我好像知道要怎么帮四号走出阴霾了。”粟叶在心里对系统说道。
  系统立刻激动起来,“是嘛是嘛,是什么办法呀?”
  又喝了一口饮料,粟叶慢慢道:“跟他学画画。”
  ——
  面对系统的疑惑,粟叶坏心眼笑了一下,就是不解释。
  【QAQ】
  【宿主你坏!】
  不搭理炸毛的系统,粟叶又将视线落在埋头画画的男主身上。
  作为一个从小被打压否定价值的小可怜,对方最渴望的就是找到自己的存在意义。
  不是指获得多大的成就,而是希望能有一个人表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是不可替代的。
  对方渴望被依赖,渴望被承认。
  那群吸血鬼的不是依赖,是压榨是pua,只会磨灭言文的光芒。
  就让他粟·指路灯·叶来挽救小可怜的心灵!
  言文还在画画,粟叶四处打量着,视线突然落在了一道修长清瘦的身影上面。
  在一众普普通通的路人当中,对方那张清冷昳丽的脸鹤立鸡群,加上格格不入的淡漠气质,简直明晃晃写着:我是男主。
  “系统,那个人是不是男主?”
  系统还在琢磨粟叶之前卖的关子,听到这话看过去,“是的,那是男主一号。”
  “都这么晚了,他在做什么?”
  【男主一号很穷,刚刚在酒吧打工结束。】
  粟叶点点头,正想提前观察一下他未来要接触的一号。
  结果对方似有所感转过了头,隔着一条过道与粟叶直直对上了视线。
  粟叶的视力远超正常人,隔着这么远,他都看清了对方的容貌细节。
  纤长的眼睫半敛,眉眼间尽是疏离清冷,看不出任何的情绪。肤色带着些许病态的白,薄唇无意识抿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