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阿飘又在男主们的修罗场断气了(38)

作者:墙头发呆 时间:2022-11-07 08:44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系统 爽文

  这标题一看就是夸张的手法, 但是就在刚才亲眼目睹了晏流书对待粟叶的特殊态度的三人犹豫了。
  然后李晓雅默默点开了帖子。
  里面是一张照片, 粟叶拿着一个蛋糕,笑盈盈举到晏流书唇边,看样子是在问对方要不要吃。
  而一向冷清的晏流书虽然依旧面无表情, 但却并没有避开。
  不知道是不是标题先入为主有了影响的关系, 三人甚至从晏流书的眼中看出了无奈。
  嘶, 怎么感觉有点宠。
  清冷美人校草跟精致可爱校草。
  饶是以他们只有数据的大脑都能脑补出一出大戏了。
  科研室外面,粟叶找了一张走廊尽头休息处的桌子,将手上的袋子打开,里面是几个圆角面包。
  这面包一看便是现烤的,如今还有些温热, 配上一些草莓粉, 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在并不算明亮的灯光照耀下, 看起来甜滋滋的,又温暖柔软,令人不自觉向往。
  像他这个学长一样。
  晏流书突然冒出这样的想法,一僵,心头微怔。
  脑中又浮现了昨晚抱着对方的感觉。
  像是心口一直缺着的一块被小心填补上了,严丝合缝,仿佛天造地设。
  说不出的依恋与渴望。
  “快尝尝,味道可好了。”粟叶笑着将圆角面包推向晏流书,一边又变魔法一般变出了一杯咖啡,自己美滋滋喝起来。
  喝了两口,发现晏流书没有开始,而是看着自己。
  奇怪地眨了眨眼,眉头一挑,粟叶直接把咖啡抱进怀里,一脸的警惕与提防,“这是我的哦,而且你胃不好,要少喝咖啡。”
  简直就像一只护食的小动物。
  晏流书淡淡收回视线,又看向了桌上的圆角面包。
  目光却并没有聚焦,只是放空着,随意落在某处。
  瓷白的指尖轻轻敲了一下桌面,晏流书垂着眸。半晌,他轻轻问道:“学长,你到底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就连亲生父亲都能对他残忍冷漠,不过是素味平生的同学,又为什么会突然接近他、帮助他、照顾他。
  晏流书从没体会过那样被人关心照料的感觉。
  还小的时候,家中只有父母无尽的争吵,最后演变成家暴,他也没能逃过。
  后来大了一点,他跟着母亲离开。母亲忙着赚钱供他读书,忙着还债,也不会有时间来照顾他。
  晏流书从小身体就不算好,经常生病,那些冰凉又无助的夜晚都是他独自一人煎熬过去。
  天亮之际透过窗户的微弱光芒是那时候的晏流书最渴望的东西。
  夜晚太沉重了,压抑得他喘不过气来。
  所以他真的很想知道,对方对他好的原因。
  这世上哪来的无缘无故的好,总是要有一个起因的。
  有人喜欢他,是因为他的脸。
  教授导师关心他,是因为他的成绩足够优秀。
  那眼前这位学长呢。
  又是因为什么?
  无人的走廊尽头,晏流书抬眸看着粟叶,等一个回答。
  圆角面包的香味慢慢飘散,弥漫在周边的空气。
  许是柔软的甜味冲淡了僵硬紧张的气氛,这样质问的对峙,非但没有生疏冷漠的感觉,倒是多了几分贴近。
  像是在倾诉。
  粟叶抱着咖啡杯,也回看向晏流书。
  那对墨黑的眸子眨了眨,睫羽宛如蝶翼。
  “我以为你知道的呢。”他轻轻道。
  一声轻轻的叹息消散在空气中,晏流书怔愣。
  “学弟你记性真是不好啊。”粟叶低下头,小口小口抿着杯中的咖啡。
  微苦的香味也飘散,像是在应和着青年无奈苦涩的情绪。
  “我们,以前见过?”晏流书想了许久,也就只得出这么一个猜测。
  “你说呢。”粟叶轻笑,眉眼弯起,只不过唇瓣的笑意怎么看都显得勉强。
  装着咖啡的纸杯被轻轻放上桌,粟叶突然站起,“我今天不想说这个了,有点困,先回去了。”
  转过身,粟叶走了两步又停下,随意摆了摆手,“面包凉了就不好吃了,学弟你赶紧吃点,实验也不要做到太晚,身体吃不消的。”
  青年说完就离开了,脚步是掩藏不住的仓促,甚至有些摇晃。
  “……”晏流书怔怔看着青年的背影,突然间有点说不出来的滋味。
  他是不是问错话了?
  轻轻拿起一个面包,指尖沾染上温热。
  桌上的咖啡杯已经空了,残留几分苦香。
  【宿主呜呜呜你别难过,一号不记得你是一号的错,一号就是个大猪蹄子!】
  【我们不理一号了,我们去跟二号三号四号玩呜呜呜……】
  系统在意识海里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机械音颤巍巍的,大声地控诉一号的渣男行径。
  就差甩一张小手绢了。
  粟叶已经离开了实验楼,猝不及防听到系统的话,险些一个趔趄把自己绊倒。
  “什么大猪蹄子?”
  【就是一号啊,呜呜呜宿主你对他这么好,他居然都不记得你了,他太渣了呜呜呜!】
  “不是,你是不是数据库烧了?”粟叶一脸的不敢置信,“你还记得我是什么时候来到这个世界的吗,他以前当然没见过我。”
  见都没见过,能记得他才是见鬼了好吗。
  系统听到这话,持续不断的哭声卡壳了一下。
  空气安静了片刻,系统弱弱问道:“可是宿主你刚才不是说一号不记得你了吗,你还很难过呢。”
  它听得真真的。
  “我哪有这么说。”粟叶耸肩,“我只是说他不记得了,又没说他不记得什么。”
  【可是一号问以前是不是见过你,宿主你不是承认了吗?】
  “我承认了吗,我明明只是反问而已啊。”
  粟叶说着就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口,“你别说,真的吓死我了,我当时根本不知道要编什么理由,不管什么理由听起来都挺假的。”
  所以他就决定,让对方自己去猜。
  用模糊的语言去引导一号,让一号误以为他们曾经认识,不过是一号自己忘记了。
  这样一来,过错方就变成了一号,甚至粟叶还能站在制高点反过来质问对方为什么不记得自己。
  对你好的原因就在那里,是你自己想不起来。
  我已经很伤心了,你怎么还能这样逼问我。
  所以你自己去想吧,反正我是不会说得。
  “从来没觉得自己的演技这么好。”
  刚才那心中难受,却还要故作坚强,甚至不忘记关心对方身体的举动。
  粟叶自己都被自己感动了。
  相信来这么一遭,一号近期是不会再问他这种问题了。
  以后他还能更加理直气壮地投喂对方,理由都不用编了诶。
  不愧是他。
  「演,演的啊……」系统傻眼。
  原来阿飘还有演技这一项技能。
  这未免也演得太逼真了。
  看着宿主眼中的落寞,它当时都脑补出一出跨越世界与时间的纠缠了。
  结果全都是假的。
  它幼小天真的心灵被暴击了。
  “瞧你这傻样。”粟叶眼中含笑,揶揄了几句他这个傻乎乎的系统。
  “我一只阿飘哪来的什么过往纠葛啊,我连自己是从哪里来的都不知道。”
  青年伸了个懒腰,慢悠悠走在月色下,散漫又随意。
  系统却总觉得那背影看上去有些寂寞。
  实验楼的科研室内,三人看看时间也十一点了,正打算收拾一下资料回宿舍。
  晏流书回来了,手上还提着袋子。
  “咦,粟叶同学呢,先回去了吗?”李晓雅脱口而出问道。
  倒是另外两人看晏流书的神情比平时还要冰冷,偷偷拽了李晓雅一下。
  让这个没有情商的人赶紧别问了。
  晏流书不语,只是静静整理好一沓资料。
  转身就离开了。
  “这一看就是吵架了啊,你还问这么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