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阿飘又在男主们的修罗场断气了(71)

作者:墙头发呆 时间:2022-11-07 08:44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系统 爽文

  这么想着,粟叶便也说出了口。
  言文一愣,下意识摸上自己的刘海。
  他也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用刘海遮住眼睛的了,已经许多许多年了。
  挡住了半张脸,旁人就看不清自己的样子,他也不用担心自己懦弱无能的神情展现在众人的面前。
  这是软弱无能者自我保护的手段。
  遮住眼睛,低下头不敢与人直视,说话唯唯诺诺小心翼翼,这些都是言文习惯性的举动。
  虽然在粟叶来了之后已经有好转了,但想要彻底改正,哪里是那么容易的。
  “好啦,我就是随口一说而已。”粟叶眼见小可怜的情绪又低落了,赶忙想要转移话题。
  结果电话却突然响了起来。
  两人同时看向放在桌上面的手机,是言文的手机在响,来电显示:言博。
  粟叶的护崽小雷达顿时被惊动了,嘀哩嘀哩响个不停。
  这个孽畜给小可怜打电话准没好事!
  言文被粟叶陡然犀利的眼神给看得一抖,接电话的手都颤巍巍的。
  接通了电话,粟叶立刻凑到言文耳边,下巴就枕在对方颈窝间,也顾不上「偷」听别人打电话是不对的了。
  而言文陡然间半边身子被青年靠住,只觉得似有电流窜过,全身都麻麻的,快要站不住了。
  心跳得飞快,脑子恍恍惚惚只剩下阿叶好软好香这么一个想法,根本忘了电话另一头还有人存在。
  另一边的言博讲了半天,却发现对面没有任何的回应,沉下了眸,满是不屑。
  但说出口的语气还是依旧很有礼貌,很懂事的样子。
  “哥你在听吗?”
  言文回过神,余光扫过青年极近的脸,面色涨得通红,“嗯,嗯在听......”
  言博总觉得对方的语气怪怪的,但也没有多想,又道:“是这样的,爸爸的公司遇到了一点问题,现金流吃紧了,你再投点钱。”
  言志广手下有一家不大不小的公司,但言志广此人并没有什么经营公司的能力,因此总是亏钱。
  一开始言文生母留下的遗产早就被挥霍光了,可以说这家公司如今根本就是靠言文时不时注资才留下来的。
  这一家子人吸着言文的血,却还要百般打压言文。
  粟叶的脸色沉了下来。
  言文那次终究还是没有与那家人彻底决裂,但是因为绘画比赛的原因,也没有回言家住,不是留在学校就是留在这间属于他自己的画室。
  他也不是很清楚言文对这家人现在还抱有什么想法。
  想起了言文被毁坏的那幅画,粟叶这几天有空的时候还会深入调查一些信息,正打算之后赶在绘画比赛出结果之前彻底搞定掉。
  只是在他的调查里,似乎还有那个所谓的弟弟,言博的身影。
  言文听到言博的话,低下了头。
  粟叶看得一喜,因为他在对方的脸上看出了不情愿的犹豫神情。
  这说明小可怜没有再次被洗脑啊,已经有了隔阂了,只不过是碍于情面或者那习惯了听话的性格,这才说不出拒绝的话。
  这种时候就该他出场了。
  粟叶又凑近了一些,直接冲着那只手机道:“不行啊,你不是说了要把钱都给我花的嘛,怎么可以给别人。”
  “!”言文直接呆住了。
  青年忙着接电话没有注意,两人的面颊都已经贴在了一块儿。
  细嫩的皮肤一蹭一蹭,饶是言文都被蹭得呼吸急促,大脑一片空白。
  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自己与青年相接触的的地方,根本不在意自己的手机什么时候被对方抓了过去。
  粟叶从后面贴在言文背上,下巴就枕着对方略微单薄却并不瘦弱的肩膀。抓住言文的手,将手机朝自己跟前拉。
  像是恨不得直接代表言文跟那家人断绝关系。
  另一头的言博突然听到了陌生人的声音,随即冷冷道:“你是什么人?”
  粟叶翻白眼,“是你祖宗。”
  想让他当爹都不配,他已经有四个可爱的崽崽了。
  言博猛地想起了之前父亲给言文打电话的时候遇到的那个青年,看来就是这个人。
  怪不得言文越来越不听话了,原来是身边有人在搞鬼。
  “你爸妈难道没有教过你不要私自插手别人的家事吗?”言博嗤笑:“一个大男人,还要花别人的钱,要不要脸。”
  极其难听的话,言文皱起了眉,打从心底感受到不高兴。
  青年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没有人可以这么说他。
  粟叶却是不恼,他笑盈盈揽住了言文,“别人?你们才是别人吧,一大家子有手有脚,随便砸断条腿去要饭也行啊,干嘛让我家小可怜砸钱养你们。”
  一不经意,粟叶就把心里一直以来对言文的称呼喊了一个出来。
  言文僵硬在原地,心跳越来越快,都快要蹦出来了。
  青年叫他,叫他......小可怜?
  而且还把他当成了一家人?
  虽然知道阿叶说这话只是为了气对面的人,可是......
  言文咬唇,望着眼前的人,还是不由想着,万一阿叶说得就是真心话呢。
  只是,原来他在阿叶心里一直都是很可怜的形象吗。
  “好了不跟你浪费时间了,文文他要请我吃午饭了。”粟叶邪魅一笑,“吃五星级大酒店,红酒十几万一瓶那种。钱要用在刀刃上,而不是喂给狗。”
  然后干脆利落挂断了电话,再一次拉黑,绝对不给言博骂回来的机会。
  聪明阿飘打完就跑,绝不回头。
  甚至粟叶顺手一翻通讯录,把那个言志广的电话也拉黑了。
  这叫防止敌人搬救兵。
  直到粟叶一通流畅操作,然后将手机摁灭。
  这才猛地反应过来他又不经同意代表小可怜做了决定。
  啧,急了点。
  应该加以引导,让小可怜主动说出拒绝的话才对的。一直依靠别人可不是什么好事,哪天他离开了,小可怜又会回到原点。
  看向自从他接过手机后就一直没有吭声的言文,粟叶眨了眨眼,“那个......我刚才好像太过了,你介意吗?”
  言文回神,赶忙轻轻摇头,表示他一点都不在意。
  直到现在,他的脑中都还有点飘忽,没有丝毫脚踏实地的感觉,哪还有多余的心思去想言博。
  阿叶刚才叫了他文文......
  见对方一副好欺负的样子,粟叶嘀咕了几句,又解开手机把言志广放了出来。
  还是给对方一个发挥的机会,就当给小可怜练级了。
  嗯?
  粟叶一愣,好像有哪里不对。
  他是怎么解开小可怜的手机密码的,跟他是同一个密码?
  言文这时候也反应了过来,握着自己的手机面色爆红,头都不敢抬。
  “我,我......”
  出于某种心思,他把自己的手机密码设置成了对方的生日。
  却没想到会这么被对方发现。
  阿叶会察觉到自己的心思吗,会怎么看待自己?
  言文紧张惶恐,却又有点期待。
  殊不知粟叶此刻正在意识海里热泪盈眶,“统统你看到了嘛呜呜呜,小可怜真的太依赖我了,我就是他唯一的依靠啊。他就连手机密码都是我的生日,这得是有多离不开我啊!”
  ——
  的确离不开你,但不是你想的那种离不开你。
  粟叶没忍住给了言文一个热烈的拥抱,又揉揉人的脑袋,“不想他们了,我们去吃午饭。”
  小可怜这么容易害羞,还是不要点明的好。
  言文闻言垂眸,抿起了唇,心中说不出的失落。
  “好。”
  “吃自助餐怎么样,酒店还是算了。”粟叶想起自己刚才瞎说用来气人的话,乐了。
  言文的手小心翼翼试探着拉住了粟叶的手,随后乖巧点头。
  其实心跳都乱了,这还是他第一次主动去拉阿叶的手。
  阿叶的手也软软的,而且没有自己的大,好像可以整个牵住的感觉。
  突然间被拉住手,粟叶倒也没有排斥,就是再次感叹小可怜在真的进步,以前根本就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举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