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傻书生的庶子男妻(2)

作者:简单贰壹 时间:2019-12-13 10:15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虽然居住的地方没有换,但是侯府少爷待遇又回来了,就连今天早餐也摆了满满一桌子。
  他身上也换了新衣,赵管家办事利落,昨天下午安排的事,晚上就给送来几套衣服,面料款式都很不错。
  赵欢想着在离开这里时享受一段时间古代少爷的生活也不错,他自从有记忆就生活在孤儿院,短短二十五年吃尽苦头,现在能享受这种待遇怎么也不能辜负。
  他嘴角弯弯眼神越发柔和:没想到自己能死而复生,能有这一遭奇遇,只可惜自己多年奋斗,已经在社会上站稳脚跟,还有那么多存款,想起就心痛。
  “少爷,赵管家来了。”赵欢正在想中午应该吃什么,伺候他的小厮可是说可以点菜的。
  “五少爷。”赵管家进来,手里拿着一个古朴的盒子,“这是四姨娘遗物,还有夫人给的嫁妆银子。”
  赵欢接过赵管家递过来的银票,看看上面的数额,他也不知道古代这些礼节,随手放入怀里,翻看那古朴的首饰盒。
  上中下三层,他仔细看了一遍,原主记忆深刻的东西都在。一只做工精湛的金钗,这是姨娘怀孕时侯爷赏的,还有一只白玉手镯是生原主时侯爷赏的,再就是原主小时候带的金锁。
  至于其它一些首饰并不重要,只是一个良家子姨娘,也没什么身家,只是平时一些随身所带而已。
  “元宝。”赵欢拿起两锭沉甸甸的银元宝,上面刻着“五十”两个字,这是一百两银子。
  “姨娘只有几十两散碎银子,夫人给换成整数,算是一点心意。”赵管家看他把玩,说了这两锭元宝来历。
  “不错。”赵欢咧嘴一笑,看着赵管家道:“夫人给保存这些年,还给了利息,很划算呢!”
  赵管家:“…………。”
  “五少爷。”赵管家扯出一抹笑意,“沐举人他们明日返乡,婚事仓促来不及办,夫人让现在送您过去,免得耽误明日行程。”
  赵欢:我还想中午吃什么呢,这就给送走了。昨天通知今天就让出门,自己是物品吗?说送就送一刻都不能留。
  对于他来说,人生两大事,一是吃饭,二是赚钱。现在他心里很不乐意,让他不高兴自然要付出点代价。
  “好,马上就走。”赵欢一笑,探头往外看看,问道:“赵管家,昨日侯爷让你准备随身所用呢?你拿过来我一起收拾。”
  “这。”赵管家一愣,“夫人说全给换成银子了,让少爷有需要可以自己采购。”
  “哦。”赵欢点头,坐在那里一点起身的意思也没有,“赵管家也知道,我从姨娘不在以后就没出过府,就是少时离府也是屈指可数,别说采买一事,就是这银票我也不会花呀!”
  赵管家:“…………。”
  “要不这样。”赵欢微微一笑,一脸温和之气,“赵管家取些散碎银子来,我学着去采买一些物品可好?”
  他这么一说赵管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都说人老精马老滑,这事是不能向上禀告。
  夫人会认为他办事不利,侯爷看昨日态度那更是不能说。有这尊大佛坐镇不能动硬,同时也怕坏了这桩事交代不了,赵管家只能认栽。
  “五少爷先准备着。”赵管家一脸憋闷,还得挤出笑容道:“这就去取二百两银子,给五少爷先用着。”
  “有劳赵管家了。”赵欢彬彬有礼笑容可掬,目送赵管家走后。他随即又吩咐一边伺候的小厮道:“多取些茶点路上食用。”
  ******
  赵欢背着一个包袱,手里拎着一个食盒,抬头看看下车的是个什么地方,“福运来”客栈。
  “五少爷请。”赵管家说了一句请,当先打头走在前面,也不再恭敬笑容满面。
  “啧啧啧。”赵欢在后面撇下嘴,这赵管家因为一点银子就一脸便秘样,真是一点都不大度,看来钱财到哪都是硬通货。
  他一路跟着上了二楼,在一间客房门前停下,赵管家抬手敲了几下,一个青年男子开了门。
  “沐大爷。”赵管家抬手一指赵欢道:“这是我们侯府五少爷,侯爷本想送位小姐与沐举人结亲,只是我们侯府小姐都娇生惯养,怕照顾不好沐举人,考虑再三还是送位少爷过来。”
  他又掏出两张银票,“这是我们侯爷送的二百两仪程,明日一早会派人接几位去码头,恭祝各位一路顺风。”
  说完拂袖就走,一点脸面也没给赵欢留,好像多看他一眼都多余。
  赵欢一点都不在意,反倒是沐晨晖尴尬的不知所措,看着赵欢一时不知该怎么招呼。
  “我叫赵欢。”赵欢落落大方的介绍自己,态度温和自然,嘴角露出一抹浅笑。
  “哦哦。”沐晨晖是个老实农家汉子,对于这些荣都里的贵人有些畏惧,支吾了半天憋出一句,“弟夫,请进。”
  “呃。”赵欢一愣,这“弟夫”是称呼他吗?看着拉开的房门,脸色有些木然的走了进去。
  “晨曦,你媳妇儿来了。”沐晨晖对着坐在桌前的一个人道。
  “轰隆。”赵欢犹如被一道炸雷劈到,他真是受不了这些奇怪称呼,特别是这声“媳妇儿。”
  再好的涵养,再好的心性,也受不了这一连串刺激,他呆愣当场一时不知做什么反应。
  脸上一贯的温和不在,呆呆的站在那里想:若是再活一次的代价,就是给人做媳妇儿,那他一定是也要活着。
  “媳妇儿。”
  一袭青衫映入眼帘,对上一双澄澈乌黑透亮如万千星辰闪烁的双眸,眉宇间充满英气,正担忧的看着他。
  “你怎么了?”衣袖被轻轻拉扯几下,“媳妇儿,别怕。”
  赵欢一口气憋在胸口,眼前男子英俊挺拔,身材比他高出快一个头,但神情却犹如稚童,肃穆的脸上不乏单纯之色。
  这人应该就是傻了的沐举人,但是也不能张口就是媳妇儿,叫惯了可怎么改口。
  “我叫赵欢,叫我名字就好。”他深吸一口气,露出以往温和笑容,眼神更是带着温柔,哄孩子他有经验,对付他们也最有办法。
  却没想到直接失利,被拒绝的彻底。“不,大哥说你是我媳妇儿。”沐晨曦眉头微蹙,眼神有些失落的摇头,“我们是最亲近的人。”
  赵欢:就是最亲近,也不用非叫媳妇儿,这是什么逻辑?这傻了的人怎么比幼童还难对付,他的幼师经验这是要无用武之地。
  在他目瞪口呆之时,反倒被沐晨曦牵着他鼻子走,拉着他的袖子,把他带到桌旁坐下。
  眼看着背上的包袱,还有手里的食盒被拿走,他只能乖乖的听话,心里差点暴走。
  “三弟现在脑子不好,弟夫别见怪。”沐晨晖看赵欢脸色不好,尴尬的在一旁解释道。
  “嗯,没事。”赵欢这一会儿情绪也缓和下来,看眼情绪低落执拗的沐晨曦,对沐晨晖道:“能给我说说具体情况吗?”


第3章
  一袭青衫洗的有些泛白,低垂的眼睫紧抿的嘴角,英俊的脸上满是认真。
  赵欢看了很久,沐晨曦都正襟危坐,身形未动一下,始终是这个姿势,只是用手珍惜的摸着眼前的那本书。
  心里怜惜更深,大好前途就这么毁了,人也变得懵懂无知。才十八岁呀!在古代能考中举人走到会试这一步有多不容易,特别是家境窘迫的平民百姓之家。
  刚才听沐晨晖所说,沐晨曦受伤确实是意外,但也有因可寻。只是在于沐晨曦和负责任的嫡兄来说,只能是倒霉时运不济。
  每年临近会试之时,大荣朝各地学子都会汇集荣都参加会试。外地学子与荣都本地学子会举行一次比试,名为交流,实际是这些本地学子瞧不起这些外地所来会试之人。
  沐晨曦在一比试中胜出,得一彩头被人嫉妒,随即被要求再次比试。沐晨曦不愿与其纠葛遂抽身要走,在几位学子阻拦中不甚跌倒,头正好磕中桌角昏迷。
  当时正好他嫡兄在一旁,沐晨曦摔倒时嫡兄没伸手去扶一把,而是闪身躲开。
  至于嫡兄的说法是下意识一躲,但是出了事自然要有人负责,那些围着沐晨曦要求再比试的学子,直接把矛头对准赵欢嫡兄。
  把所有责任推在他头上,言之凿凿的说他有失君子所为,没有伸出援手才造成这后果。
  嫡兄也是会试中一员,读书人重视名声,就是憋屈也只能吃这个哑巴亏。正好赵侯爷回京述职,直接把沐晨曦之事接过去,才有赵欢这一婚事。
  赵欢明白赵侯爷怜惜沐晨曦,但他的怜惜之下要了原身赵欢的命,甚至没考虑若是送过来的人若是心有不甘,是否会迁怒沐晨曦,是否会有什么后果。
  古人与现代差距太大,思想上更是距离甚远,唯一庆幸的是送过来的人是他。他眼下还没有别的打算,可以暂时照顾沐晨曦,也不会有迁怒的情绪。
  “吃糕点吗?”赵欢打开带来的食盒,拿出来几样糕点放在桌上。
  沐晨曦终于抬头,看看桌上几样精美糕点,又看看赵欢道:“不吃,给你留着。”
  赵欢看他一本正经的摇头,还把糕点推到自己面前,眨巴那双不染一丝尘埃乌黑清亮的眼睛道:“我会对你好的,也会听你话。”
  “嗯,我知道。”赵欢经历太多人情冷暖,心早已冷漠许多,唯一让他能敞开心扉的就是那些天真可爱的稚童。
  孤儿院曾经得到的一点点温暖,让他始终不能忘怀,这也是他为什么选择幼师这一职业。
  “但是,我想和你一起吃。”他拿起一块儿糕点,充满期盼的看着沐晨曦,“我们一起吃好吗?”
  沐晨曦抿下嘴角,眼里有些迷茫还有些欣喜,他记得大哥的话要好好对媳妇,要听媳妇儿的话,不情愿又有些高兴的拿起糕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