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傻书生的庶子男妻(56)

作者:简单贰壹 时间:2019-12-13 10:15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这些东西是我媳妇儿买给爹他们的,马上天气冷了,给他们做袄子用。”
  沐晨曦指指一大包棉花,还有几匹布说道:“你们给爹捎回去,告诉爹我想他了,就是没时间回去。”
  他眼睛眨巴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若是爹有时间,就让他过来玩儿,我想他呢!而且我们要买宅子了,以后有地方住了,可以让爹常来。”
  “好,我回去跟爹说,让他过来看你好不好。”
  沐晨晖高兴的揉揉他脑袋,沐晨曦可以说是他一手带大的,心里总是与别人不一样。
  “好小子。”
  沐晨初也高兴的拍拍他肩膀,“就要买宅子了,真是恭喜呀!三弟你们过的越来越好了。”
  “都好,大哥和二哥以后也会好。”
  沐晨曦笑道,他回头看眼赵欢,“我媳妇儿说,你们很快就能出徒,到时还会越赚越多,有好多银子呢。”
  “晨曦。”
  晚上躺在床上,赵欢想起沐晨曦说的话,“下次休沐,我们回村里看看吧。”
  “嗯?”
  沐晨曦转过头看着赵欢,有些迷惑不解,“我们不是要去看宅子吗?”
  “你不是想你爹了?”
  赵欢觉得自己有些疏忽,自从他们搬来镇上住,大半个月没回去一趟,没想到沐晨曦的小孩心性,还有想家这一块。
  “不用了,我爹会来看我的。”
  沐晨曦凑过来,脸离赵欢只有一拳距离,温热的呼吸直接落在他脸上,“以前我爹也经常看我,只要我跟大哥说想他,第二天准能看到他。”
  “什么时候?”
  赵欢心里一惊,沐晨曦是不是想起来了,他忙问:“你想起来了,都想到了什么,是都记起来了吗?”
  “什么呀?”
  沐晨曦看他这么激动,茫然的眨眨眼睛,“我想起什么呀?媳妇儿,你怎么了?”
  “没事。”
  赵欢披衣起身,他有些太急了,“我就是问,你爹什么时候看过你?”
  “不知道呀!”
  沐晨曦也要起来,被赵欢一把按回去,“冷,别起来,你仔细想想,看能想起以前的事不,最主要先想想你爹。”
  “我不知道我爹什么时候看过我,我就是这么一说,感觉应该是这样呀。”
  沐晨曦看他披着衣服,表情很是认真的看着自己,有些郁闷的说道:“我们不是说好了吗?以前想不想起来没什么关系,只要我们都好好的,开开心心的不就行了嘛!”
  “是,我们是说过。”
  赵欢看他闷闷不乐,忙安抚道:“这些不重要,可你要是想起,还是有好处的。你不是喜欢读书,想要考科举当官嘛?若是好了,这些都能如愿了。”
  “我只知道,我想和媳妇儿在一起,每天开心快乐就好,其他的不重要。”
  说着,他一把把赵欢拉躺下,“多冷呀,你还坐着,快进被子里。”
  沐晨曦一个转身,把头紧紧贴着赵欢,“睡了,好困哦!”
  他心里哼唧唧:别以为自己没看出来,赵欢很在意这件事,有时候还会流露出一丝忧虑。有媳妇儿在,谁要想起以前。那劳什子官又有什么好稀罕,哪有跟媳妇儿在一起好。
  赵欢:自己真是草木皆兵,沐晨曦无意当中的一句话,就让自己心里犯嘀咕,真是越活越回去,连点事都担不起,跟只弱鸡样。
  …………
  “爹呀!”
  沐晨曦打开铺子大门,一眼看到沐爹,高兴的扑过去一把抱住,“我就知道爹会来,哈哈哈。”
  他和赵欢刚起来做饭,没想到沐爹已经到了,听到他们有动静就敲了敲门,沐晨曦他们还奇怪,谁会一大早天还没亮就来敲门。
  “你大哥说你想爹了,我就过来看看你们。”沐爹笑道。
  他昨天听说沐晨曦想他,懊悔的想当晚就过来了。他总是想孩子忙,不要过来打扰,却没想到儿子有多想他。
  半夜他就悄悄起身,只告诉沐母一声,就只身一人走来,想着在沐晨曦去书院之前看上一眼。
  “这你得几点起来?”
  赵欢看天才蒙蒙亮,这得是大半夜就起身,走一个多时辰才能到镇上,“白天来一样,晚上晨曦回来就能看见,这也有住的地方,不打紧的。”
  “你们这地方小,我这不用住,一会儿就回去了。”
  沐爹笑眯眯的看着赵欢,对他是万分感激,没有他哪来沐晨曦的现在,哪有沐家现在的好日子。
  做人得讲良心,若不是他心怀善念,想着赵欢千里迢迢来到他们这小地方,也是万般不易,怎么也不能错待,哪有今天赵欢的种种。
  沐晨曦看他爹对赵欢好,心里越发高兴,拉着沐爹往屋里走,“爹,你快进来,我给你做好吃的。”
  “好好。”
  沐爹笑着拎起两只老母鸡,还有一篮鸡蛋,“这都是你娘给你们准备的,让你们好好补补身子。”
  “谢谢娘。”
  沐晨曦眨眨眼,还记得当时她是怎么对自己和赵欢的,他看看赵欢,茫然的叫一声:“媳妇儿。”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记得那些事不高兴,但没什么特别的心思,现在给他拿来这些东西,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我们这都有,以后你们留着自己吃。”
  赵欢笑着接过来,说道:“过些天要买宅子,到时就有地方住,你们没事过来住一段时间,省得晨曦想。”
  “是呀,是呀。”
  沐晨曦立刻领会赵欢意思,马上笑着接过话,“爹,到时你和娘过来住,我们要买很大的宅子呢!”
  “好好好。”
  沐爹高兴他们能释怀,现在沐母已经反省自己的过错,早就念叨过来看看,但是怕赵欢他们不欢迎。
  他看眼赵欢,感叹道:“孩子,辛苦你了。你能这么大度,真是让我们无地自容,以后那些糟心事不会再有了,我保证。”
  “看你说的。”
  赵欢微微一笑,见沐爹满脸感激,说道:“都是一家人,事情说开就好,又没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互相包容一些就是。”
  他自己孤儿出身,从来没享受过亲情,沐晨曦能有沐爹和兄弟们的关爱,赵欢很是开心。
  沐母她们当初的行为是让人讨厌,但现在既然改过,总要给一个机会,就像赵欢说的,没造成太大的伤害,还能够重新磨合。
  能有亲人常伴身边,能有家人互相帮衬,一个人才能走的更远,也才能够更幸福。
  他没机会得到这些,不希望沐晨曦也没有,为此他可以稍微包容一些,只要不搞事情,这样也挺好。


第61章
  “沐兄。”
  王清泉看沐晨曦今天走路都带风, 意气风发的让人炫目, “今天是有什么高兴事吗?看你神采飞扬,我的心情都随之好起来。”
  “我爹来看我了。”
  沐晨曦笑道, “当然是高兴了!”
  “呃。”
  王清泉没想到会是这么回事, 他真是看不透沐晨曦,这也需要高兴吗?
  他试探的问一句,“就这一件事, 没有别的了?”
  “有啊。”
  沐晨曦板着手指, 一个个给他数过去, “我们家要买宅子, 我媳妇儿赚了很多银子,休沐还有烤肉吃。”
  他笑眯眯的看着王清泉,“你说开心的事是不是很多, 我们家天天都很开心呢!”
  “哦哦。”
  王清泉郁闷的点头,“是很开心, 开心就好。”
  沐晨曦:“王兄,你不开心吗?”
  他看王清泉脸色有些不对,好奇的上下打量他一番, “不会是也想你爹了吧?可以捎信给他, 让你爹来看你呀?”
  “不用,不用。”
  王清泉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他那个爹还是不见的好,“他很忙,还是等休沐我回去看他吧。”
  “对, 你爹是县太爷,一定很忙的。”
  沐晨曦理解的点头,安慰的拍下他肩膀,“你也不容易,想见爹都看不到。”
  “是呀,他很想。”
  李少杰在一旁实在按耐不住笑,“他爹很稀罕他,每次休沐回去,都会召见好好对待一番,真是个慈父,很让人羡慕。”
  “去去去,一边去。”
  王清泉恼羞成怒的一把推开他,“你羡慕,你就是当儿子,我可以让给你,不用谢。”
  “哈哈哈。”
  李少杰放声大笑,一脸揶揄的说道:“我可没那福气,还是王兄好好享受父爱吧。”
  “啧啧啧。”
  沐晨曦一脸鄙夷,教导他道:“你可真是不孝,这爹还能随意给,他没生你养你教你吗?”
  “就是教的太多了。”
  王清泉一脸憋闷,无法与沐晨曦明说,他那个爹恨不得把他拎着耳朵教,“沐兄,你若是给他当儿子,用不上两天,他就得把你逐出家门。”
  “为什么?”
  沐晨曦满脸惊讶,不可置信的问道:“我长的这么好看,聪明伶俐招人喜欢,爱读书学问好,他会舍得不要我这个儿子吗?”
  “呃。”
  王清泉傻眼,有这么自夸的吗?
  “你哪里都不如我,若是看不上还有可能。”
  沐晨曦鄙视他一眼,当自己不明白他意思吗?不就是说自己不好,不配给他爹当儿子,好像谁稀罕似的。
  “哈哈哈。”
  这下不但李少杰笑,附近几个学子听到这话,全都笑起来,这沐晨曦怼的太好了,简直让人无法反驳。
  王清泉脸红脖子粗,嘴唇、蠕、动几下,什么也没说出来。他本意是沐晨曦天天这么活泼,高兴的不要不要的,他爹一定会看不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