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傻书生的庶子男妻(98)

作者:简单贰壹 时间:2019-12-13 10:15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在王伯接下来的述说中,他们知道了安伯为奴的经过。被赶考的江浩海救了之后,身受重伤一时无法赶路,待到能起身之时,已经听到阖府自尽的消息。
  安伯心灰意冷,为了尽快送回小皇子,扮成女装与江浩海称为夫妇,一路躲藏赶到荣都。
  他为了进宫见姐姐,又化身为奴由江浩海出面送回小皇子。事后他为了报仇,没对外泄露身份,一直乔装打扮掩藏在江浩海身边为奴。
  待到一切尘埃已定,他才与皇后联手逐渐找出幕后谋害黑手,把他们一个个除掉后,已经无心再恢复身份。
  因为就算报了仇,那些亲人也不会死而复生,那些随大流弹劾的朝臣,他也无法一一全部灭掉。
  他也懒得再当什么国舅,连家里的旧府邸都被他一把火烧了,从此把他原本的身份与姓名全部抛掉,只在安府为奴度日。
  王伯则是当日保护太后之人,整个府邸就剩他一个家仆,因为伤重被太后藏起来,后又追随安伯身边。
  “那老师呢?”
  沐晨曦问道,他好奇江浩海的身份,“老师也是孤身一人,他的家人呢?”
  “他比老爷好不了多少,都是苦命人。”
  王管家感慨一声,“他本是公候之家嫡子,因为生母病故,被送养在别院,新夫人入门之后,几次险遭毒手,舅家又坐视不理,不愿与国公府闹僵,他就自己想办法逃了出去。”
  这时赵欢他们才知道,江浩海也是个身份不简单的高门子弟,居然都是身受命运作弄之人。
  江浩海逃出之后,被一个孤寡老猎人相救,给他养大成人。还辛苦供他读书考取功名,江浩海也就随了他姓,为他养老送终。
  “不过,安老爷一直没恢复身份,身为人子无法报仇,很多府邸都是如此情况,只能默默咽下这口气。”
  王管家说到这里,嘴唇动了动,他看眼沐晨曦还是没说出下面的话,“不过,我们老爷可不是吃素的,当今皇帝也念他恩情,他本家和舅家可是再无出头之日。”
  “本该如此。”
  沐晨曦深以为然,枉顾亲情之人,在他看来怎么报复都不为过,又没伤害人性命,怕什么呢!
  “王伯,你知道我媳妇儿身份吗?”
  沐晨曦问道,他看看赵欢,见他没反对,“他是赵侯爷五子,就是前几天被举家关入天牢那个赵府。”
  “哎呀!”
  王管家起身连连向赵欢赔礼,“真是不知道,我就说你们怎么今天冒着大雪出去,原来是为这事呀!”
  “王伯,你可是知道什么”
  赵欢一听他这话,赶紧问道:“我们一点消息都打听不到,你若是知道什么就告诉我们吧?”
  “嗨。”
  王管家看赵欢一脸紧张,忙安抚道:“没事,没事,不过是受牵连罢了,再有些人落井下石参奏一本,皇上就借势而为。”
  说到这里他停顿一下,脸上有些为难,“先不说这些,赵侯爷没犯事,就是关进去也不会有大问题,我先安排你们见一面吧。”
  “因为什么被牵连,那些没事干的朝臣为什么落井下石”
  沐晨曦见他不再说,于是拉着王管家一定要问清楚,媳妇儿为这事都要服药了,他哪能放过知情的王伯。
  “这个倒是可以说,你别急。”
  王管家是想到一些忌讳,才想闭口不言,见沐晨曦不依不饶也就把原因说了,“他结了一门亲家,是户部侍郎犯了贪墨,现在已经被下狱候审。这就有人拿他结亲做文章,怀疑他们勾结一起,奏请皇上彻查。”
  “呵呵。”
  赵欢听到这里,一下子就明白其中含义,冷笑一声道:“就一个怀疑,就全家打入天牢,皇上可是真英明。”
  “这。”
  王管家就是不想说这个,没想到赵欢一下子抓住事情关键,“其实也没大事,赵侯爷常年在外,是候夫人管理后宅,查清楚就是了。”
  “是呀?”
  沐晨曦消息,对赵欢说道:“就是那些朝臣吃饱没事干闲的他们,你不要着急,我还以为是岳父自己本身有什么事呢,现在等着查就是。”
  “哼。”
  赵欢轻轻哼一声,没再说什么,他知道当今皇帝是太后儿子,自然不会在王伯面前表示不满,“我知道了,若是能见就先见一面。”
  “好,我这就去安排。”
  王管家匆匆退下,他已经看出赵欢明白这里的事,只能感叹:此事真是出的及时,正好让他们赶上,要不还不一定会怎么样?
  “媳妇儿。”
  沐晨曦眨眨眼,安慰赵欢道:“安伯会帮着想办法的,我们等着就好。他也说了不是岳父本身问题,应该会找太后帮忙。”
  “皇上是他儿子。”
  赵欢摇摇头,“自古皇权都是建立腥风血雨之上,为了他们自己利益,杀几个人算什么。好在不是侯爷真犯了大错,否则你就是把安伯他们找回来也无济于事。”
  王管家办事速度很快,当天下午就回来禀报,说是明天就可以去天牢见赵侯爷。
  “多谢王伯。”
  赵欢向他道谢,“真是麻烦你了。”
  “没事。”
  王管家笑笑,看他已经释怀的模样,“我去准备一些东西,明天少爷带去给侯爷吧。”


第100章
  第二日, 赵欢和沐晨曦在安伯带领下, 来到天牢探视。
  一进去赵欢就感觉阴深深的恐怖,里面和电视上演的古代监狱一样,但栅栏不是木质,而是铁质有婴儿手臂粗细。
  这是有多结实, 赵欢心里暗自咋舌, 难道真发生过越狱事件,才会这么谨慎。
  狱官前面带路, 领着他们拐了几道弯, 走到快尽头时才停下,这天牢建的像迷宫一样,层层关卡设立大铁门。
  “这里就是了。”
  狱官一指里面坐在地上的几人, 他们脸上都有些泛白, 显然是冻的。地上只铺了一层薄草,其他什么都没有。
  身上穿着单薄的带着一个囚字的衣服,在这样的大冬天,这是活活折磨人呢!
  王管家对着狱官点点头,示意他可以离开了, 待人走后对赵欢说:“我去外面等你们。”
  “好。”
  赵欢点头,勉强扯出一个笑容,“谢谢王伯。”
  他看着王伯走远,转头往栅栏里看去,只见那几个年轻人都脸色青紫,显然是冻的不轻, 正一脸狐疑的看着他。
  “侯爷。”
  赵欢看到这个情况,没顾及那几个人,只是上前几步轻轻喊道。
  那个一直闭着眼睛的赵侯爷,听到侯爷两字才慢慢睁开双眼,神色有些迟缓的看过来,突然他猛的站起来,几步窜到栅栏跟前,“小五”
  “侯爷。”
  赵欢对谁都喊不出爹,何况还是这个便宜爹,“我来看你来了,对不起,我来晚了。”
  赵欢想着他若是能早来几日,赵侯爷就不会受冻,脸上神色这么苍白,到底是快五十的人了。
  “你怎么来荣都了,可是出了什么事”
  赵侯爷一时没反应过来,首先考虑的是他楚出事了,否则怎么能这么远跑到荣都来,“你快说,我外面还有几个可以用到的人。”
  “没事,我没事。”
  赵欢鼻子一酸,被他关心的滋味太不好受,“我们来荣都参加会试,知道你们出事了,才想法托人过来看你。”
  “哦。”
  赵侯爷听到这话,自嘲的一笑,“真是糊涂了,你能来到这里,就证明能保护自己。”
  他一脸的落寞,看着赵欢越发高挺的身姿,那俊逸的眉眼,隐隐还能看出自己的影子,不由欣慰的一笑,“小五长大了,有出息了。”
  这句小五让赵欢心里发闷,这是赵侯爷小时候对原主的称呼。自从原主七岁进学堂,他就开始出征很少再见到。
  直到原主去世已经是多年不见,这两个字一直珍藏在原主记忆里,所以让赵欢很是敏感。
  “侯爷那么多年都没见小五,你就没想见过吗?”
  赵欢不由问出心里疑问,也是原主的疑问,为什么这么多年他被拘于一角,不能自由出现,自己这个爹却一直没召见过。
  他这么一问,赵侯爷神色有些奇怪,“你不是出去读书几年吗?回来后总是出去会友,连家里宴席的日子都不出现。”
  “呃。”
  赵欢一怔,还没等回答,就听一个嘶哑的声音说道:“被送出去读书的是我和四弟,五弟没有去。”
  说话的青年脸色苍白,坐在一个角落里,他怀里还抱着一个十、二、三岁的男孩,冻的佝偻在他怀里。
  “我带棉衣了。”
  赵欢顾不得再说什么,急忙拿沐晨曦背的大包裹,把它打开一件件从栅栏中间塞过去,“我还带了被子和一些吃喝的东西,那些还在外面没检查完,一会儿会送过来。”
  赵侯爷一个八个儿子,除了赵欢其他七个都在这里,他们没想到会有人送东西进来,还以为会冻死在里面呢。
  他们一个个接过穿上,都对赵欢和沐晨曦说了一句“谢谢。”脸上都是感激,没想到多年交集过的,像个陌生人的弟弟会过来给他们送东西。
  赵侯爷也被赵欢塞在怀里一件,他穿上之后说道:“一切都是我的错,是我不查也没太尽心,否则不会让你为仆役那么多年,要怪就怪我。”
  “过去的就算了,也是阴差阳错。”
  赵欢只是想问出原主的话,再对此表示一下原主的委屈,“毕竟你心里还是惦记的,这就够了。”
  有些事无法较真,最起码赵侯爷知道错了之后,还想着补救。毕竟当初赵侯爷的意思就是不希望自己出嫁,只是自己没表示反对,又考虑在府里的处境,才让自己离开侯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