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傻书生的庶子男妻(55)

作者:简单贰壹 时间:2019-12-13 10:15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沐晨曦高兴的笑道,他眉开眼笑的看向陈明瑞,“他是你媳妇儿吧?我一眼就看出来了,哈哈哈,你什么时候请我们喝喜酒呀?”
  “晨曦。”
  陈明瑞被他说的脸一红,忙说道:“我与柳兄是朋友,不是你想的那样。”
  “少糊弄我。”
  沐晨曦给他个大大白眼,一指柳青峰说道:“他看你的眼神明明就是喜欢,与我媳妇儿一样,而你也很高兴的模样,怎么就是朋友了。”
  “哦,对。”
  他突然想明白了似的,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还没成亲,当然不能叫媳妇儿。”
  “晨曦。”
  陈明瑞不好意思的看眼柳青峰,无奈的说道:“还不快走,你媳妇儿还在外面等你呢。”
  “我知道,这就走。”
  沐晨曦“嘻嘻”一笑,他就是想看陈明瑞这么久忙什么,这么久都没去家里玩儿,好回去报告给媳妇儿。
  说完他撒腿就跑,一蹦一跳的,欢快的像只小鸟,“明瑞兄要成亲了,我告诉媳妇儿高兴去,给你们准备大大的贺礼。”
  “柳兄,真的很抱歉。”
  沐晨曦走了,留下陈明瑞独自面对柳青峰,他尴尬的解释:“晨曦小孩子心性,说什么都没有恶意,还请柳兄不要见怪。”
  “没有。”
  柳青峰听他这么说,眼里露出一丝笑意,语气放柔软的说:“他很聪明,一眼就能看出事情关键,这很好,我怎么会怪他。”
  “啊?”
  陈明瑞一呆,这话是什么意思?想起与柳青峰相识以来,他们相处的一幕幕,脸上不由越发滚烫。
  “我觉得这样很好,你说呢?”
  柳青峰看他呆呆的模样,一双眼睛看着自己,从吃惊再到不可置信,又带着一些羞涩,感觉他可能有些开窍。
  “你考虑考虑,我早已经想好,不会放弃。”
  他拍拍陈明瑞肩膀,脸上露出从没有过的灿烂笑容,“我先回去,改日再来看你。”
  这种时候不能追的太紧,要给对方留一个思考的机会,否则因为羞恼一口回绝,那还要费不少功夫。
  真是要感谢沐晨曦呢!
  柳青峰心里不由发出一声叹息,原以为还要很久才能让陈明瑞明白自己心意,却被沐晨曦几句话道破。
  怪不得会得到那位青睐,这么聪明轻易能看出别人心思,还能光明正大的说出口,可能也就是沐晨曦了!
  …………
  “媳妇儿,你等急了吧?”
  沐晨曦一口气从书院跑出来,看到赵欢立刻给个大大笑脸,“我发现一个秘密,哈哈哈。”
  “什么事,这么高兴啊?”
  赵欢笑道,给他整理一下风吹乱的头发,“别跑这么快,我不着急。”
  “知道了。”
  沐晨曦乖巧的应道,一双大眼睛眨呀眨,一副神秘的模样,“媳妇儿,我告诉你,明瑞兄快有媳妇儿了。”
  “陈兄要成亲了?”
  赵欢一听来了兴趣,问道:“什么时候,他娶的是哪家女孩,是他们村的吗?”
  “不是女孩。”
  沐晨曦撇撇嘴道:“是柳守备,还想瞒我呢,被我一眼看出来了。”
  “柳守备?”
  赵欢仔细想想,问道:“就是那个帮忙砸罗二少家的柳守备吗,他要与陈兄成亲?”
  “当然了。”
  沐晨曦眼神温柔的看着赵欢,甜甜的笑道:“他看明瑞兄的眼神,与媳妇儿看我的一样,很喜欢很喜欢的呢!”
  “呃。”
  赵欢一噎,沐晨曦总是有惊人之语,把人无意间撩拨的不要不要的,你又无法与他反驳。
  “媳妇儿。”
  沐晨曦拉着他衣袖,让赵欢看自己的眼睛,“你看我的眼睛,我也很喜欢很喜欢媳妇儿呢。”
  沐晨曦的眼睛闪闪发亮,里面盛满温情,让赵欢心里一阵阵发烫,他窘迫的转过头。
  “晨曦的眼睛很好看,像星辰明亮出尘,像骄阳温馨暖人,像清泉满是柔情。”
  他无奈的夸沐晨曦的眼睛,此刻他能给予什么回应,沐晨曦还是孩子心性,能懂什么感情。
  “媳妇儿,不是这些。”
  沐晨曦闷闷的说道,眼里带着一丝委屈,乌黑的眼神犹如深谭一眼望不到底。
  “我是说,我眼里全是媳妇儿,眼神也都是对你的喜欢呢!”
  他拉着赵欢撒娇耍赖,非要他看自己眼睛,看出他的喜欢,让赵欢说自己喜欢他。
  “对对对,晨曦说的都对。”
  赵欢无奈,只能依着他说:“晨曦喜欢呢,眼里全是喜欢,盛的满满的。”


第60章
  “大堂哥。”
  “晨曦和东家回来了。”
  沐晨兴笑呵呵的站在铺子门口, 翘首以盼的希望赵欢他们回来, 满脸都是得意的笑容。
  “看来事情很顺利。”
  赵欢看他一脸的迫不及待,笑的像朵花似的, 知道县城一行必有所获。
  “顺利, 订银已经拿回来。”
  沐晨兴心里叹息一声,顺利是很顺利,就是可惜徐夫人要订的那些摆件, 一个都不能应下。
  “看来没少赚, 大堂哥高兴的在屋里都呆不住了。”
  沐晨曦笑盈盈的看着他, “拿回来多少银子?一定不少。”
  “拿回来两千两订银, 若是全部算回来快五千两呢。”
  “媳妇儿。”
  沐晨曦顿时转向赵欢,“你好厉害,又赚这么多, 我们家发财了,哈哈哈。”
  “看你高兴的, 银子拿回来,都给你保管。”
  赵欢看他高兴,脸上笑容也是不断, “到时你想怎么花用, 就怎么花用,都听你的好吗?”
  “好啊,我都给媳妇儿花。”
  沐晨曦笑着帮他搬东西,“这些都是给爹他们的吗?好多呀!”
  “来,我帮你们拿。”
  沐晨兴积极上前帮忙, 他被赵欢看了一眼心里有些发毛,自己暗自做主的事已经被发现了。
  沐晨曦手上一大包东西被他一把抱过去,随手又把赵欢手上的东西接过,转身就往铺子里走。
  “大堂哥怎么了?”
  沐晨曦感觉不到,迷茫的看向赵欢,“媳妇儿,他是做错事了,来讨好我们吗?”
  “就你聪明。”
  赵欢笑看他一眼,自然知道沐晨兴怎么了,“没什么大事,一会儿他自己就会说了。”
  刚才沐晨兴说的银子数量不对,他一下子就听出来,轻飘飘的看了他一眼,没想到吓的顿时脸色变了。
  赵欢心里好笑,他是豺狼虎豹吗?让沐晨兴这么怕他。
  “那个,东家。”
  沐晨兴艰难的开口,说道:“那些图样,徐夫人和小姐,一看就喜欢上了,全部都订下,还要每样多加五件,被我推却了。”
  早晚瞒不过的事,他心一横把事情从头到尾说一遍,最后徐管事拉着他不让走,非要多加几件。
  言辞恳切的说小姐孝顺,一定会从嫁妆里拿出一些孝敬夫人,这样小姐那里就会少许多。
  难得他们夫人和小姐都这么喜欢,还请看在这份上,还有小姐的孝心上,多加几件那些奇花异草摆件,免得他们小姐出嫁带着遗憾。
  “徐小姐是远嫁,就是派人日后送去也是不易。”
  沐晨兴说道:“我一时心软,就同意加了几件,这事是我办的不对。”
  现在他也有些后悔,不该擅自做主,若是当时说回来禀报给东家,过几日再给徐府信就好了。
  “嗯。”
  赵欢面无表情的说道:“确实不该如此。我们现在铺子小,还是刚开始阶段,应该注重信誉和质量,若是到时交不上货,我们还有何信誉而言?”
  “以后遇到这种事,一定要先回来商量,哪怕买家恼怒,这些一件也不订,也不能把信誉丢了。”
  “是,这件事确实是我错了,还请东家责罚。”
  沐晨兴听到这些,想想确实是这么回事,心里越发懊恼,态度诚恳的认错。
  “大堂哥也是好心,只是有时候好心也会办坏事,以后要引以为戒。”
  赵欢看他是真的知道错了,微微一笑说道:“好在我抓些紧,交货时不会出现问题,但凡事要按规矩办事,有奖就有罚。”
  他看眼四周,这时沐晨晖他们也都在场,正好是要关铺子回家的时候,“辛苦你大老远跑去县城一趟,事情办的也很顺利,原想给二十两奖金,现在扣除十两,是对这件事情的惩罚,再有下次可没这么简单。”
  打一巴掌再给个甜枣的事,很多人都会,赵欢也不例外。顺便又在众人面前立威,对以后铺子的发展有很大好处。
  “谢谢东家。”
  沐晨兴没一点不乐意,反而毕恭毕敬的道谢,再次保证不会犯错误,检讨的很是深刻。
  他清楚的知道,一定不会是奖给他二十两银子,不过是赵欢在众人面前一说罢了。
  哪有这么一点事,给二十两银子奖励,就是十两都是太多,遇到赵欢这样的东家简直是烧高香了。
  他真的很聪明,一下子猜中赵欢的意思,这也是赵欢为什么欣赏培养他的原因。
  沐晨晖他们听到这些,人都要傻了。不是说惩罚的事,而是做好事情竟然能有这些奖励,真是让他们心头发痒。
  这都是白花花的银子,顿时各个眼睛发亮,像是打了鸡血一样,摩拳擦掌的准备好好干,一定要在赵欢面前好好表现。
  “大哥、二哥。”
  沐晨晖他们正在展望未来,被沐晨曦一句话唤回神,一脸莫名的看着沐晨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