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傻书生的庶子男妻(97)

作者:简单贰壹 时间:2019-12-13 10:15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因为这也是无奈之举,他不能眼看赵欢忧心,一点办法不帮着想。也不能坐视赵欢为自己担心,沐晨曦自己是不怕被赵侯爷牵连,但赵欢的心他不能辜负。
  “叩叩叩。”
  沐晨曦在一处居民宅停下,抬手敲了几下门。
  “吱嘎。”
  破旧的大门打开,一个三十来岁的孔武有力的汉子出现在沐晨曦眼前,他上下打量沐晨曦几眼,没有言语一句,就那么静静的看着他。
  “嗯”
  沐晨曦眨眨大眼睛,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大叔,这是李福娃家吗?”
  “呃”
  汉子被他叫的一怔,随即反应过来,点下头给了一个“嗯”字。
  “他在家吗?”
  沐晨曦见他不怎么说话,于是他自己开口,“我是他师弟,老师让我给他带一封信来。”
  “师弟”
  汉子一瞬间变色,眼神逐渐变得锋利,“他不在,你把信留下吧。”
  他说完又马上加了一句,“把你地址留下,我得到消息会回复于公子。”
  “好。”
  沐晨曦笑笑,没介意他这态度,毕竟他也没别的表示,只是变得警惕一些,“不知这里有纸笔吗?我想给师兄留封信。”
  “公子稍等。”
  汉子说完,直接把门关上,回去取纸笔。
  沐晨曦一脸迷茫,这是什么规矩,连门都不让进吗自己还能给他带来什么危险,就自己这身板,那汉子最少也能一个打三。
  刚才他看到这汉子要信,有一瞬间不想给,可是看他眼神虽然锐利带着警惕,却是清正没有一丝邪、念。
  又听到他让自己留住址,这才打消把信拿走的念头。沐晨曦在心里暗暗琢磨一下,若是自己耍赖不见人不给信,那人该如何呢?
  想到这里他不由摇头一笑,自己这想法真是有些无赖了。不过,沐晨曦可以肯定的是,若他自己那么做,那汉子不会有其他的举动,最多是无奈的留下自己的信。
  他自己思绪万千,想像正欢时又听到门响,沐晨曦抬头一看,当时就眉开眼笑,真是个实在人。
  那汉子不但拿了笔墨,还抬了一张桌子,沐晨曦眼睁睁看他把东西放好,对汉子笑笑,“有劳大叔了!”
  他也不再废话,过去拿起笔沾墨,在一张纸上写下两行字,然后放下笔,从怀里把掏出老师的信递给汉子,说道:“多谢。”
  汉子看他利落的转身,毫不拖泥带水的就走,那张僵硬的脸上快速的闪过一丝笑容。
  他像身后一摆手,一道身影窜出去,跟在沐晨曦身后。汉子单手抬起桌子,上面的东西像是被固定住,一动不动的稳稳的被他拿进院子。
  …………
  等到沐晨曦回府,就见王伯带着一个老头给赵欢把脉,他几步窜到赵欢跟前问道:“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
  赵欢也是一头雾水,他刚睡醒正迷迷糊糊的赖在床上,就被王伯叫起来,说是他脸色不好找人来给他把脉。
  “就是心火上头,人有些倦怠。”
  老御医号完脉说道,他看看王伯,“没大事,我开两副药去去心火。”
  “哎呀!”
  王伯一听顿时不得了,“一定是初到荣都,这换水土可能有些不服,都怪我没想到这一茬,若是早早请御医来调理就不会这样了!”
  老御医听他这话,不由奇怪的看眼赵欢他们,心里不由暗暗嘀咕:这是什么人竟然让王管家这么紧张,太后还把自己派过来
  沐晨曦听到御医要给赵欢开药,急忙问道:“大夫,他可要紧麻烦你老给开些好药,我们有银子。”
  “哈哈。”
  老御医听他这些话,不由笑道:“不用银子,你就放心吧!都是用好药。”
  说完他又补充一句,“不要紧,就是不服药也没事,养几天就好。”
  “那可不行。”
  王管家一听,急忙反对,“这可不是小事,一定要服药好好静养。若是有什么问题,我可与我们家老爷无法交代。”
  他又拉过沐晨曦,对御医说道:“给我们晨曦少爷也号个平安脉,年后就要参加会试,这身子得早早调理,麻烦御医你给开几道药膳,我们得及早准备。”
  御医看他这个做派,还有说的那些话,心里狐疑更甚,这家人他可是熟悉不过,这两个人一定得谨慎对待。
  当下二话不说,给沐晨曦把脉,不但给他开药膳,还给赵欢也开了几道。
  嘱咐服完他开的药汤之后,也要好好补补,赵欢的体质不如沐晨曦好,一定要好好调理才是。
  在这当中,沐晨曦和赵欢捕捉到几个敏感词:御医、太后、老爷,还有药膳什么的都要用好的,府上若是缺少可以去宫里拿。
  赵欢与沐晨曦对视一眼,谁也没再说话。对老御医的嘱咐一一点头应下,对于王伯的各种关心和安排也没反对,俱都默默接受。
  等送完御医,沐晨曦一把抱住王伯胳膊,笑的脸上像是一个撒娇的小娃娃,“王伯,我要问你点事。”
  赵欢看他这样迫不及待,不由默默转头,嘴角疯狂上扬,压制不住笑意,心里一下畅快无比。


第99章
  “王伯, 你怎么能请来御医呀?”
  沐晨曦全是甜甜的笑容, “你还认识太后吗?”
  “呃?”
  王管家眼神疑惑, 看着沐晨曦道:“老爷没说吗?”
  “没有呀。”
  沐晨曦此时也感觉到不对, 王伯的神情让他心里不由咯噔一下,“太后,不会是安伯和老师他们的什么人吧?”
  他此时真的有些不敢确定,老师和安伯都是独身一人, 还有不菲的家资, 怎么会娶不到媳妇儿
  他一直以来都以为, 他们是受情商的人, 在心里已经给安排了很多爱恨情仇,或是爱而不得,一些种种原因沐晨曦都在心里想了。
  只是没想到会大到与太后有瓜葛, 他期盼的看着王伯,心里暗暗祈祷, 千万别与太后有什么情愫, 否则真要低调的不能再低调,免得给他们惹祸。
  赵欢看他眼睛乱转, 就知道他不一定暗中揣测什么, 不由摇摇头:沐晨曦还是太单纯, 安伯和江浩海的关系已经很明显,他怎么就看不出来呢!
  但是这话赵欢不能说,一直以来都任凭他想象,乐得看他在那猜来猜去, 免得自己说出来他再去求证,到时乐子可大了。
  王管家听到沐晨曦的话,不由蹙眉思索良久,最后恍然大悟的一拍额头,自语道:“一定是了,换谁愿不愿意再提起。”
  “王伯,你怎么了”
  沐晨曦等他解释,却看他沉默许久,还一副刚明白的意思,赶紧出声催促,“到底与太后有什么关系呀?能说吗?”
  他心里虽然着急,但还是保持矜持,这老师他们的事,若是让人知道不一定会闹出什么风波,还是小心谨慎点的好。
  “嗨!”
  王管家看他着急的小眼神,不由一笑,“老爷们当然不愿提以前的事,那都是些不堪回首的伤心事。”
  “完了,完了。”
  沐晨曦知道猜测成真,真是与太后有情,他不由小声喃喃自语,“怪不得要留在偏僻的小地方,原来是避嫌呀!”
  “太后是老爷的亲姐姐。”
  王管家没注意沐晨曦神色,自顾自的回忆,“老爷不姓安,只是受安老爷的恩惠,又因为一些事情暂时隐身为仆,后来老爷也不想再恢复身份,就一直留在安府。”
  “安伯姐姐是太后。”
  沐晨曦拍着胸口吐出一口气,心有余悸的说道:“我还以为是什么别的事情呢!”
  “好了,你就别打扰王伯了。”
  赵欢拉过沐晨曦,“你让王伯把话说完,我们也应该了解一下,免得以后在荣都这个地方说错或做错什么。”
  “两位少爷不用忌讳,做错什么都没事。”
  王管家神态自豪,“只要不是叛国投敌或阴谋造反,你们大可以随意。若不是老爷们怕你们被有心人盯上,在你们身上下功夫图谋,应该不会隐瞒他们的身份。”
  “王伯,你可不能瞒着。”
  沐晨曦急忙接过他的话,“安伯和老师这么疼我们,我们一定要了解一些,以后可是要给他们养老,自然要知道他们喜欢和避讳。”
  “好,我讲给你们听。”
  王管家听沐晨曦说的有道理,自家老爷也没嘱咐自己要保密,于是决定讲给他们听。
  原来安伯乃是世家子弟,属于世代书香门第,出了几代帝师。后来厌倦皇权倾轧之事,逐渐淡出朝野不再参与,只是有人却想借势。
  处心积虑的想谋娶府上大小姐,恰好被一个最不受重视的皇子所救。频频与皇家扯上关系,又为大小姐名节,只能无奈嫁进皇家。
  为了活命只能多多扶持,当顺利扶持皇子上位之后,本以为从此会安稳度日。
  没想到被一些有心人促使,一些隐藏的余孽在府上大寿之时,闯进府里刺杀皇后与小皇子。
  阖府为了保住皇后和小皇子,几乎被屠杀殆尽。可惜的是皇后安然回宫,小皇子却失踪。
  于是府上又被一些朝臣弹劾,纷纷上书请皇上治罪,皇子失踪理应是府上保护不利。
  当时皇后又惊又吓,再有小皇子失踪一事,一病不起整日昏迷不醒。为了不让那些朝臣借机生事,再牵连到皇后,府上剩余人等自尽谢罪。
  王管家讲到这里,已经泪流满面,“当时老爷还年少,他拼命保护小皇子,一直被追杀出荣都。最后身受重伤被进京赶考的安老爷所救,等他再回来时已经家破人亡。”
  赵欢和沐晨曦听到这些,心情都比较沉重,怪不得他们那么淡然,对自己的身份一点没透漏,又远离荣都丝毫再没回返之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