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傻书生的庶子男妻(3)

作者:简单贰壹 时间:2019-12-13 10:15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我就吃这一块儿,剩下的都留给你。”
  “好。”看着沐晨曦努力压着嘴角笑意,但轻快的话语和眼睛里的喜悦出卖了他此刻的好心情,赵欢痛快的答应。
  这时有些事情已经浮出水面,赵欢明白了“弟夫和媳妇儿”这些亲切的称呼为那般,都是沐晨晖教导的结果。
  看来这个大哥是真心为沐晨曦着想,希望能有个人好好照顾自己弟弟,自然想尽一切办法让沐晨曦与未来媳妇儿亲近。
  同时也可以看出沐晨晖的忧虑,正如他刚才和自己说沐晨曦情况时那满眼担忧,沐晨曦现在智商只有四、五岁,也只记得这之前的事。
  以后别说读书科举,独立自主都不可能。沐晨曦才十八岁,未来都需要人照顾,如果没个真心对待的人,生活必然不能如意。
  对于眼下的事,赵欢没有想太多,现在既然与沐晨曦在一起,又对自己没有威胁,就照顾一些也无妨。
  看到沐晨曦偷瞄自己的眼神,想与自己亲近又拘谨不敢近前,笑道:“一会儿我要去街上买些东西,你与我一起去吗?”
  “去。”沐晨曦眼睛一亮,答应的特别爽快。“嗯,我帮你拿东西,什么也不要。”他歪头想想,像似保证的说道。
  现在的沐晨曦智商不容许与他外表一致,但古代孩子早熟懂的很多,说话特别清晰流利,没有一点顽皮之态。不愧沐晨晖说的从小乖巧懂事,读书之后更是严于律己禁守礼仪。
  “你喜欢读书吗?”赵欢用眼神示意了一下他手里的书,“还认识这些字吗?”
  遇到古代一个小学究似的人物,特别是沐晨曦严肃着一张脸,眼神却是稚童般的懵懂,长长的睫毛一眨一眨的特别萌人,就忍不住多与他说上几句,也算多了解一下他现在的状况。
  “不认识。”沐晨曦满眼迷茫,看眼赵欢又看看手里的书道:“我很喜欢。”
  他几次张嘴想说什么,最后抿抿嘴唇失落的低下头,一副紧张无措,只是拿着手里的书不松开。
  “没关系,不会可以学。”赵欢神情温和的笑笑,“我可以教你。”他以前为了生活,对于古文有些涉猎,简单的教几个字还是可以的。
  “真的?”沐晨曦犹如干涸许久的幼苗遇雨滋润,整个人焕发出神采,英俊的脸上满是欣喜,“大哥说我读过这些书,但我一点都不记得。”
  “忘了就再学。”赵欢看他懵懂的眼神,忍不住伸出手揉揉他脑袋,温声道:“以后都会学会,不用急。”
  他现在想起现代一些报导,很多后天智商受损还有一些脑瘫儿,经过家长精心教导很多都能自主,甚至还有一些能独立生活。
  像沐晨曦这样的,应该有二次教育,兴许以后可以自主人生,不再需要任何人照顾。
  他正思考可行性,沐晨晖端着饭菜进来,招呼他们道:“弟夫、晨曦,吃饭了。”
  “嗯。”赵欢站起来帮着摆菜,“大哥,下午我要去街上买些东西,你们去吗?”
  “去,明天启程需要买些吃食。”沐晨晖看赵欢对他们不排斥,心里很是高兴,满脸都是笑意。
  桌上一荤一素,还有一盘咸菜,赵欢看沐晨晖只夹咸菜,连素菜都不舍得吃一口,对他们家里条件有些猜测,看来条件不是太好。
  还有他们的衣服,沐晨曦的长衫已经旧的泛白,沐晨晖则干脆是粗不拉几的短打,只是没有补丁而已。
  “大哥,你吃些菜。”赵欢看不过去,给沐晨晖夹了些菜,结果沐晨曦眼巴巴的望过来,眼里有些委屈。
  “晨曦也多吃点。”他心里好笑,忙又给他多夹了些。
  现在沐晨曦的思维是小孩子阶段,没有调皮捣蛋就是乖巧的好孩子,但争宠是天性很难避免。
  赵欢不觉得他烦,对于要与自己亲近的举动也不反感,看他严肃的脸上露出一丝不好意思,感觉很可爱。
  看到他们互动的沐晨晖,满心欣慰。对于眼前这个友好相处,对于赵欢对自己的尊重,让他慢慢放下心来。
  饭后沐晨晖把怀里二百两银票掏出来,递给赵欢道:“弟夫,这些银票给你,一会儿需要什么东西你就买。”
  “不用,我这有银子。”赵欢拒绝,他没打这些银子的主意。对于赵府的争利,那是他们应该付出的。
  无论是对原身的亏欠,还是现在他本身为他们解决这一桩事,都是应该给予的,他拿着不亏心。
  即使生活再难,他也没有过歪心思,都是堂堂正正的赚钱。不义之财或是贪小便宜,这些事都是他最不屑的。
  “晨曦以后花钱的地方多。”沐晨晖坚持要把两张赵府的银票给赵欢,“你们多留些银子傍身。”
  在沐晨晖眼里,他们两个就是废人。沐晨曦这样什么都做不了是肯定的,赵欢更不用说是侯府出身,属于身娇体贵的那种,没有多些的银子以后可怎么活。
  赵欢看他担忧的神色,不由心思一动:沐晨曦这样回家还不知道面临什么。从沐晨晖可以看出家里不是铁板一块,不团结一心的家人一定是各有小心思,这个应该多注意一些。
  “那大哥就给我吧。”赵欢没再拒绝,接过银票放入怀里,“大哥若是有花销直言便是,千万别客气。”
  “我这还有些银子。”沐晨晖看他接过银票松了一口气,他也只能做这些了。
  稍微休息一会儿,三人一起出门,沐晨曦紧跟在赵欢身后,经过短短一段时间相处,他已经喜欢上这个温和可亲的媳妇儿。
  心里不再是大哥的殷切嘱咐,而是从心底自发的亲近感,喜欢跟在他身边,喜欢他温和的对自己笑,喜欢他温柔的眼神看自己。
  赵欢刚要走下楼梯,突然想起沐晨曦,转头看他跟在自己身后,不由嘴角笑意加深,伸出手牵住他道:“慢点走,别摔着。”
  “嗯。”沐晨曦乖乖的任他牵着自己手,严肃的脸上变得有些柔和,波光流转的眼睛栩栩生辉,一眨不眨的落在赵欢身上,满是欣喜依赖。
  “哟!这不是沐举人吗?”
  客栈一楼坐着几桌客人,其中一桌是几个学子,一个胖胖的眯着小眼睛的学子正一脸嘲笑的看着他们。
  赵欢转头看他一眼不予理会,牵着沐晨曦继续往前走,没想到那个胖学子竟然起身过来拦在他们面前。


第4章
  “何事?”赵欢眉头微蹙,不悦的看着眼前的胖子。
  他很少有这种不悦的心态,对于一些不是太过的事基本就是无视,但这个胖子说沐晨曦的那些话,成功的引起他的反感。
  “就是看看沐举人如何。”胖子不怀好意的一笑,眯着小眼睛道:“都说沐举人此次高中的希望极大,但却连会试都没能参加真是可惜,太可惜了!”
  他摇着头嘴里说着可惜,脸上却是畅快的笑容,说道:“既然穷就别硬读书,连书院最差等的饭菜都吃不起,这又是何必呢!你看,这不为了赢一点彩头都傻了,以后就是要饭都不一定有人赏口饭吃,哈哈哈。”
  “张举人,你别太过分。”沐晨晖眼看他极尽羞辱,气得手直发抖,终于忍不住出口。
  “过分又如何?”胖子鄙夷的看眼沐晨晖,“一个泥腿子还敢这么与我说话,你以为这个傻子还能护住你吗?”
  “他不能,还有我呢。”赵欢感觉拉着沐晨曦的手被捏紧,知道他感觉出面前这个胖子的恶意,“你又是个什么东西,在我面前耀武扬威,谁给你的胆子?”
  “你是谁?”胖子上下打量赵欢几眼,没看出他有什么分量,但衣着明显区别沐晨曦他们,比他身上的还要名贵,出于谨慎还是问了一句。
  “赵侯府的人。”赵欢淡淡的道。
  这个身份对有些人还是有些用处,他不介意拿出来用用,特别是对这种小人之类的。
  他俊美温和的脸上此刻透着淡淡的疏离,清瘦挺拔的身姿带着不容人忽视的气度,一看就是有良好的出身。
  胖子狐疑的看着他暗自猜度,按理来说赵侯府不应护着沐晨曦如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却见赵欢勾起唇角露出一个浅淡笑容,不无嘲讽的道:“他就是傻了也不是你可比拟的,一头满身肥膘的丑猪也敢叫嚣,真是长了一张欠打的嘴。”
  “你。”他这一句话激得胖子恼羞成怒,本就嫉妒沐晨曦才有此落井下石之举,此刻让赵欢如此说怎么受得了,一跺脚道:“我看赵侯府能护多久,等回乡看我怎么收拾他。”
  “那我就先收拾你。”赵欢早就看出他不会善罢甘休,直接上前一步,扬手一巴掌打在他脸上。
  “这是给你的警告,同时也是赵侯府给你留下的印记,如果你敢暗里对沐晨曦动手脚,就是与赵侯府作对,到时后果如何你自己掂量着办。”
  赵欢甩甩手不屑的道:“你若是不信现在就去告官,也可去赵侯府讨公道,正好把你的功名除了免得到处作恶。”
  胖子捂着脸惊诧的使劲瞪大那双小眼睛,显然没想到赵欢会动手,简直是一点征兆也没有,就那么呆呆愣在原地。
  等反应过来时又听到除功名之事,脸上一阵青一阵白,终于不敢再口出狂言,“你,你,君子动口不动手。”
  “呵。”赵欢听他讲什么君子,轻笑道:“对君子自然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至于你吗!小人行径,如过街之鼠自然是人人可打。”
  胖子憋的满脸铁青,眼里的怨恨怒火无法宣泄,就连放几句狠话也不敢再轻易出口,只气得跺跺脚转身就走。
  赵欢看他就这么偃旗息鼓,勾了勾嘴角吐槽道:“真是个没种的,挨打了不敢还手也罢,连几句找回场子的话都不敢说。就这样的人若是为官当祸害一方,真该除去功名才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