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傻书生的庶子男妻(44)

作者:简单贰壹 时间:2019-12-13 10:15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那时他手里银子不多,还要出去谋生,自然不能把手里余钱用尽,只能这么继续荒败。
  “总会好的,一定。”
  柳青峰轻轻说了一句,像是安慰陈明瑞,又像是自言自语,保证一切不会再这样。
  …………
  “媳妇儿,我去买菜了。”
  沐晨曦拿着篮子,推开雕刻室的门,“一会儿就回来。”
  “我也去。”
  赵欢站起身走出来,笑道:“好久没和你出去,今天难得你在家,我们一起出去走走。”
  “好啊!”
  沐晨曦立刻给赵欢一个大大的笑脸:“不忙了吗?能休息一天吗?”
  “可以休息,已经把摆件雕刻好了,下午来人取走就没事了。”
  赵欢没告诉他,刚才又接了县城来的三位管事定制的屏风。
  若是沐晨曦知道,一定又心疼他,起早贪黑的帮着干活。
  “好,我们走。”
  沐晨曦习惯的牵着赵欢手,高兴的对他妹妹说:“欣悦,你和张慧在家吧,我跟媳妇儿买菜去。”
  “唉!”
  赵欢无声的叹息,沐晨曦太依赖他,只要跟他在一起就高兴,别人都不放在眼里。
  当初自己看木雕摆件生意好,还想大干一场,现在看来有些异想天开。
  这一个小铺子就让自己分身乏术,连多陪陪沐晨曦的时间都没有,哪还能多接定制。
  这也是他今天拒绝多接的原因,整个铺子完全依靠他一个人,实在是忙不过来,只能减少接定制的精品。
  要想真把铺子经营好,继续做大接定制精品,需要培养出一批成手才行,这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想什么呢?”
  沐晨曦看他不说话,把头伸到赵欢眼前,仔细观察他神色,“媳妇儿是不是累了?”
  “没事,今天休息一天。”
  赵欢伸手点点他额头,“给你包饺子,晚上再陪你去酒楼,好不好?”
  “好。”
  沐晨曦狐疑的看眼赵欢,没有再说什么。看着街上人来人往,突然觉得若是总这么牵着媳妇儿手,一直不放开就好了。
  赵欢出来就想松开手,无奈沐晨曦越攥越紧,索性也就由着他。
  街上行人虽多,看他们神色有些诧异,但沐晨曦像个孩子似的笑的欢快,赵欢不舍得让他不开心。
  “大叔,买肉。”
  沐晨曦他们来到肉摊,挑块上好的五花肉,“来十斤。”
  “这么多,今天做红烧肉吗?”大叔笑呵呵的问。
  “包饺子,我们铺子人多。”
  沐晨曦一边与大叔说话,一边看向四周,“咦?大叔,好久不见。”
  他看见卖鱼的大叔,急忙走过去,问道:“还有虾子吗?”
  卖肉大叔看他又去买虾子,笑着和赵欢说:“沐举人每回来买肉,都要找找周围有没有卖虾的,说赵东家喜欢吃。”
  赵欢听到这些话,温和的眉眼变得更加柔软,沐晨曦是时时刻刻把他放心上,日日惦记他是否辛苦受累。
  他俊美的脸庞挂着温柔笑意,清雅亮丽的风姿与周围人格格不入,更衬托得他柔美淡雅与众不同。
  “呵!”
  一声轻笑,随即传来一道男音:“好一个俊美温柔的小郎,是哪家的,我怎么从没见过。”
  卖肉大叔的脸顿时变了,紧张的看着赵欢,小声的嘀咕一句:“快躲躲。”
  赵欢不解的看他一眼,转身看去,就见一个二十来岁的青年,正一脸猥琐的看着他。
  眼里的神色让赵欢不禁蹙眉,这一看就不是好东西,听大叔的话,还是个惹不起的人物。
  “呵呵,这么俊的小郎可真叫人欢喜。”
  那个青年走过来,站在赵欢面前,嬉皮笑脸的说道:“这皮肤真嫩,掐一把能捏出水来。”
  说着一只手伸向赵欢,就要往他脸上摸,旁边跟着的小厮还奉承道:“少爷好福气,今天一出来就遇见个俊郎君。”
  赵欢被他们恶心的想吐,想也不想的不退反进,上前一步抓住青年的胳膊,一端一扯直接把整只胳膊卸了,接着又是一拳打在他腹部。
  “啊!”
  一声惨叫从青年嘴里发出,踉跄几步差点摔倒,疼的额头上汗珠直冒,脸色苍白没有血色。
  “少爷!”
  小厮连忙上前扶住,“少爷,你怎么样?”
  “疼疼疼。”
  青年语不成调的呼痛,看着赵欢的眼睛喷火,却无力说出一言半语。
  “哼。”
  赵欢冷冷的看他一眼,里面闪过一丝狠意,“再敢胡言乱语,那条胳膊也给你卸了。”
  “快去医馆吧,别耽误了。”
  旁边吓愣住的卖肉大叔,被赵欢这句话拽回神,怕他们再起冲突,忙出言劝那个小厮,“还不快把罗二少送去医馆,若是晚了你担当的起吗?”
  “哎。”
  小厮醒悟,忙搀住自家少爷,“少爷,我们先上医馆,过后再来收拾这小子。”
  青年身娇体贵,从没受过这罪,疼的已经说不出话,只能恶狠狠的瞪了赵欢一眼,被小厮扶着去医馆。
  “唉!”
  大叔看着他们背影叹口气,面色不忍的对赵欢说道:“赵东家,你这回算是摊上大事了!”
  他知道赵欢就是不动手,被那混账东西看上,也不会有好,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他欺负我媳妇儿,他才是摊上大事。”
  沐晨曦买完虾子,刚转身就见一个青年伸手往赵欢脸上摸,嘴里还说着调戏的话,他气的肺都要炸了。
  刚要跑过来教训那恶心东西,就见赵欢利落的把人打出去,他一时愣住了,媳妇儿真是太厉害了。
  “没事。”
  赵欢转头看他气鼓鼓的站在一旁,脸色严肃的吓人,以为他吓着了,忙安慰他说:“不过是个下流痞子,打一顿教训教训就是了。”
  “媳妇儿。”
  沐晨曦漆黑的眼神透着心疼,轻轻捧起赵欢的脸颊,艰难的说道:“都是我不好,若是厉害一点,就没人敢欺负你了。”
  “对不起,媳妇儿。”
  沐晨曦情绪极端低落,他的心好疼好疼,看见赵欢被人欺辱,他恨不得上前打死那个恶心东西,但他知道赵欢一定不让。
  “不生气,我们不生气,为那么个东西不值当。”
  赵欢温柔的哄着他,看他眼里升腾的水雾,心里揪着似的疼,后悔刚才出手轻了,应该狠狠的打一顿才是。
  他听卖肉大叔的话,知道这个猥琐家伙不是一般人家的少爷。可那又怎样,想让他这么忍了是绝不可能。
  前世在孤儿院,他就是一直打着熬出来的。孤身一人了无牵挂,唯有的就是一条命,谁有本事拿去就是。
  就是因为他的狠绝,打架都是以命相拼,才少受了不少欺负,慢慢熬出头来。
  若不是刚才突然想到沐晨曦,怕自己这狠劲吓到他,及时收手压下心中怒气,那个青年现在恐怕胳膊腿已经断了。
  “唉!”
  卖肉大叔看他们一点不害怕,知道他们可能不了解那个罗二少,好心的说道:“你们还是先想想,怎么躲过罗二少的报复吧!”


第51章
  “沐举人, 我们现在去酒楼吗?”
  张诚因为王清泉他们邀约, 特意找沐晨曦一起过去。
  “嗯。”
  沐晨曦收起一脸沉思, 起身笑道:“稍等一下, 我去和我媳妇儿说一声。”
  “好。”张诚笑道。
  沐晨曦有这举动他不奇怪, 早就看出他们夫夫彼此看的很重, 现在他都分不清是谁在彼此眼里更重一些。
  “媳妇儿, 我和张兄去酒楼了。”
  沐晨曦找到赵欢, 告诉他的行踪。脸上笑容依旧,没有刚才的深沉与苦恼。
  “好,我跟你一块儿去。”
  赵欢说完,放下手里东西,就要起身陪沐晨曦去酒楼,这是他答应过的。
  “不用。”
  沐晨曦按住他肩膀,没让赵欢起身, 说道:“媳妇儿我不是小孩子, 不用你陪我去。”
  赵欢有些哭笑不得,不是他自己缠着不想与自己分开,这才哄着他说陪他去酒楼嘛!
  沐晨曦一脸严肃, 郑重的告诉赵欢说:“我很独立,自己能做事,你放心就好。”
  “嗯, 我放心,晨曦最棒。”
  赵欢仔细观察他神色,看今天上午的事, 是否给他留下阴影,发现沐晨曦没有以往的活跃。
  不由担心的问道:“怎么了,不开心吗?是不是不舒服?”
  他伸出手摸、摸、沐晨曦额头,被他一把抓住,“媳妇儿,我没事,不用担心。”
  说着沐晨曦又给他一个大大的笑容,眼神纯真充满稚气,撒娇的对赵欢说:“不想媳妇儿陪我去,你一个人在外面等我太孤单,我想想就心疼。”
  说着他把脸贴在赵欢手上,笑道:“媳妇儿在家好好吃饭,等我回来给你捶背,还会给你带好吃的。”
  “就你会说。”
  这几句话又说到赵欢心里,不由得感叹:沐晨曦总是能触动他内心,无时无刻不被他温暖,死生一个轮回,能遇见他真是自己最幸运的事。
  他轻揉了沐晨曦脸颊几下,柔声说道:“那你去吧,我在家等你。记得少喝些酒,你不会喝容易醉,我给你熬解酒汤,回来喝些头不疼。”
  “嗯,媳妇儿最好了。”
  沐晨曦欢呼一声,突然凑近赵欢,低下头顶着赵欢额头亲昵的说道:“我媳妇儿是最最最好的,任何人都比不上。”
  赵欢一怔,他没想到沐晨曦突然凑近,有这么亲昵的举动,这还是头一回,一时直接没反应过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