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傻书生的庶子男妻(51)

作者:简单贰壹 时间:2019-12-13 10:15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什么虎皮褥子?”
  江浩海被他扶着坐下,不解的问道:“赢的,哪赢的?”
  沐晨曦立刻显摆的把齐俊峰他们的事一说,高兴的笑道:“那三个笨蛋,还口口声声说我是傻子,岂不知他们傻的最厉害。”
  “哈哈哈。”
  江浩海看他眼里满是鄙夷,高兴的大笑,“就该给他们教训,饱读圣贤书,还品德这么败坏,简直有辱圣人教导。”
  他虽然高兴弟子聪明,但也生气齐俊峰他们竟然逼、迫、沐晨曦。知道他情况,还舔着脸上前打压,真是泯灭良知。
  文人相轻,吟诗作对比文章,这些均可一较高低,显示自己才学借此扬名。
  哪能借此行逼、迫、之事,还找上沐晨曦这个他们认为不如自己之人,真是枉读圣贤书。
  “老爷。”
  安伯看他脸色黒沉,知道他心中所想,说道:“晨曦聪明,可也不能任人欺辱,那一千两银子不要也罢,让他们离开书院吧。”
  刚才知道这事时,安伯心里就异常愤怒,不过是看沐晨曦高兴,就顺势哄着他。
  现在老爷知道这事,就不能这么糊弄过去,若不然以后谁都可以踩上沐晨曦一脚,这还得了。
  “唉!”
  江浩海叹息一声,看安伯愤愤不平,好声安慰道:“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在一旁看护就是,还是让他自己处理吧。”
  “对对对。”
  沐晨曦立刻点头,他好怕安伯把银子弄没了,这样他的计划就泡汤了。
  “安伯,我费了好大的劲儿,他们才拿银子出来。”
  沐晨曦抱着安伯胳膊,一脸讨好的笑道:“你不知道他们有多笨,一直说输了就离开书院的事,就是不提拿银子做彩头,我耐心的和他们耗了好久,他们才肯出银子,可不能就这么便宜他们。”
  “可是他们欺负你,不能为这点银子,就轻易放过他们。”
  安伯无奈的点点他头,说道:“怎么也要好好教训一下,让他们以后不敢再妄为。”
  “赢了他们银子,比让他们离开书院教训还大。”
  沐晨曦蹙眉不屑的说道:“让他们离开书院,这事就等于过去了。可若是让他们留下,就会时刻记得今天之事。让他们天天看见我,记得自己输给个傻子,差到连个傻子都不如的地步。”
  江浩海听到他这话,心里暗暗吃惊,这真是最好的惩罚,不过也太狠了些吧?
  他不参与这事,让沐晨曦按自己心意决定。一是要锻炼沐晨曦,让他自己有独立处理事情的能力。二是想给齐俊峰他们一个机会,希望他们能就此自我反省,能够改过自新最好不过。
  却没想到,沐晨曦想的比他远,也够狠绝。得到他想要的银子,如了他自己的心愿,还借此机会布了后招,让欺辱他的三人天天活在他的阴影里。
  除非心胸豁达,通过自省改过自新,或是没心没肺之人,否则将一直被他影响,时刻记得输的一败涂地的今天。
  安伯却是关注点不在这里,他只是欣慰于沐晨曦的孝心,“老爷,你看晨曦这小脑袋都在想些什么。心疼媳妇儿赚钱辛苦,想为之分担。想孝敬我们,又为不能凭自己能力送上孝心而烦恼。”
  沐晨曦一直说孝敬,但都是用赵欢赚的钱,他为此烦恼又心疼赵欢赚钱辛苦,曾经与安伯吐过苦水。
  今天他为一千两银子高兴,为能达成心愿而甘愿与齐俊峰他们斗智斗勇,让安伯心酸不已。
  “安伯。”
  沐晨曦看他伤心,马上依过去,“你怎么了,是晨曦错了吗?”
  “没有,安伯是高兴,晨曦是好孩子,做的事都对。”
  安伯笑着安慰,眼里泛起泪花,活了快一辈子,终于得到一个好孩子,也算是值了。
  “好了,晨曦都让你吓到了。”
  江浩海顾不得再多想,看他伤心马上安慰道:“有这么好的孩子,你应该高兴才是。不,是我们都应该高兴才对。”
  …………
  “媳妇儿。”
  晚上,沐晨曦坐在书桌前看书,不时瞄一眼赵欢,待把今天的课业完成,赶紧凑到赵欢身边。
  “我来收拾,你休息一会儿吧。”
  沐晨曦接过赵欢手里叠的衣服,一件件叠好放到柜子里,然后坐在赵欢身边看着他笑。
  赵欢无奈的看他一眼,今天沐晨曦回来就笑容不断,但是闭口不谈,一副神秘的模样。
  “神秘兮兮的干什么,不会是做什么坏事了吧?”
  赵欢笑道:“还是有什么好事,想要与我分享?”
  “媳妇儿,你说要买宅子,买了吗?”
  沐晨曦沉住气不说,反而问起赵欢说要买宅子的事。
  “找牙人问了,我选了两家,都是在镇口离你书院不远,还要亲自去看看才行。”
  赵欢以为他是为要买宅子的事高兴,就把事情与他仔细说了一遍,“等你休沐,我们一起去看看,若是我们都喜欢,就买下来搬过去。”
  他们铺子人越来越多,一间雕刻室实在太挤。赵欢想着手里有钱,就在镇上买座宅子,他们住着也方便一些。
  “嗯,这样很好。”
  沐晨曦点头,看似随意的说道:“不用考虑银子问题,明天我给你拿银子回来,想买就买,不用考虑价钱,只要你喜欢就好。”
  “呦呵!”
  赵欢一怔,这不是他平日里对沐晨曦说的话吗?怎么现在被沐晨曦用到他自己身上了?
  不对,重点是沐晨曦哪来的银子,还明天拿给自己,这就是他今天神神秘秘的原因吗?
  他倒没想沐晨曦做坏事,也没怀疑这话的真假,只是好奇他这语气,还有这银子来路。
  沐晨曦一本正经的看着赵欢,见他脸色变换一下,接着陷入沉思,眼里一抹笑意划过。
  “哪来的银子,有多少?”赵欢问道。
  “一千两,不太多,先用着吧。”
  沐晨曦淡淡的说,神情端正仿佛一家之主,在外面赚了银子回来,交给媳妇儿留作家用。
  “好啊!你还跟我端起来了。”
  赵欢看他装模作样,感觉好笑。伸手到他腋下,威、胁、道:“说不说,不说挠你痒。”
  “说,说,媳妇儿,你快把手拿开。”
  沐晨曦最怕痒,不等赵欢动手,他先应景的笑了。一边讨饶,一边用胳膊紧紧夹、住赵欢手,不让他有机可乘。
  “不是让拿开嘛,你这样我怎么把手抽、出来?”
  赵欢好笑的看着他,这么紧张怕痒,还敢跟自己作对,真是自己找挠。
  “我喜欢媳妇儿,想跟媳妇儿挨在一起。”
  沐晨曦忍住笑,漂亮的双眸一眨不眨的看着赵欢,突然说道:“媳妇儿,我再读一年书,就回来陪你好不好,我们一起赚钱,不让你自己辛苦。”
  “……。”赵欢被他的眼神看得不自在,喉咙滚动几下艰难的咽下一口口水,心里默念他还是孩子思维,自己不能乱想。
  赵欢按耐住躁动的心,把头转向一边,掩饰自己脸上滚烫的红晕,“还没说银子哪来的呢?”
  “别人送上门的。”
  沐晨曦好不容易装了一会儿深沉,让媳妇儿看到自己的强大,马上就又嘚瑟的把今天发生的事说了一遍。
  着重说了齐俊峰他们笨,害得他耐心周旋,才弄来这些银子,等明天出成绩之后拿到银子,就准备给他们重重一击。
  “真不是个东西,就该直接打到他们脸上,让他们当众丢脸,让他们知道疼,狠狠的教训一番。”
  他心里生气,语气有些差,“真是狗咬耗子多管闲事,谁在书院读书关他们什么事,咸吃萝卜淡操心。”
  赵欢一遇到沐晨曦的事,就无法再冷静,他现在恨不得冲到书院,把齐俊峰他们三个打一顿。
  竟然口口声声说沐晨曦傻,还要把他撵出书院,真是不可理喻,素质简直差到极点。
  “媳妇儿,你骂人也好看。”
  沐晨曦看赵欢生气,忙哄着他道:“你不是说,没必要与这种人生气吗?为他们生气不值得,不能因为他们咬了我们一口,就也反咬回去,要另想办法教训他们。最好让他们难受怒火中烧,还无奈没法发泄,让他们憋在心里难受的抓肝挠肺吗?”
  “啊?”
  赵欢心里一惊,他有教过这些吗?他对沐晨曦说过太多太多的话,有些他都不太记得,反倒是沐晨曦记得牢牢的,一点没有忘。
  “我。”
  赵欢一时不知道如何开口,沐晨曦这个小机灵,不但学什么都快,还能举一反三,总能给你变出花样来。
  “媳妇儿,你放心吧。”
  沐晨曦把头放在他肩膀上,轻轻的说道:“我会像你说的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明天把银子拿回来,还要让他们憋着火无处发,气死他们。”
  他声音略微低沉,仿若喃喃自语:“媳妇儿说的对,他们欺负我轻视我,就是因为我不强大不够厉害,让别人忌惮害怕。我会好好学,让谁都不敢在我面前耀武扬威肆无忌惮。”
  “嗯,我知道晨曦很努力。”
  赵欢听他轻轻呢喃,瞬间有些泪目。
  沐晨曦失忆之后智商锐减,言行举动有时像个孩子。
  就是一张白纸,等着人引导他描绘。他自己虽然有时候不太懂,可是他会记下来,自己慢慢学。
  同时为了成长,积极的去学去努力,给自己慢慢添加色彩。这其中他的思想变化,他努力的过程有多艰难,没人能真正了解。
  可是赵欢却能感觉到他的急迫,迫不及待的想要再次成长,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为了自己。
  他又怎么会不感动不心疼,不对那些给予他积极改变的话产生愤怒。赵欢明白,这与沐晨曦相处中,因为其中种种,他自己也有了相应改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