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傻书生的庶子男妻(72)

作者:简单贰壹 时间:2019-12-13 10:15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沐欣悦与赵欢相处的好,本身岁数也小,本着谁对我好,我就和谁好的心态,把陈家穷的事与赵欢一五一十说了一遍。
  沐欣怡羞的脸通红,低头坐在一边不好意思说话,任由自己妹妹述说自己家的窘境。
  听妹妹说了赵欢为人,心里也是对他存了一份希望,能在这找份工赚些家用,也能积攒一些钱财,给孩子将来多做一些打算。
  …………
  “回来了。”
  晚上沐晨曦回来,赵欢帮他脱下大氅,轻轻动了几下鼻子,“喝酒了,我给你拿醒酒汤去。”
  “不用。”
  沐晨曦一把拉住他,顺势趴在赵欢肩膀上,“媳妇儿,我一天没见你了!”
  “出去交际和朋友玩儿,这是必不可少。”
  赵欢温和的笑着,轻轻揉揉他脑袋,“今天两顿饭都没在家吃,一定是都喝酒了,我已经煮好醒酒汤,你喝点会舒服些。”
  “都怪刘兄。”
  沐晨曦抬起头,眼神清明没一点醉意,“中午我请大家聚一聚,彼此认识一下。他倒好,晚上说什么也不让人走,非要他也请一场,说是庆祝能与各位学长相识,这缘分当珍惜。”
  “刘兄热心之人。”
  赵欢笑道:“你不是很欣赏他,平时称赞不以,今天怎么怪起他了?”
  沐晨曦对着他眨眨眼,理直气壮的说道:“他耽误我回家陪媳妇儿,我怎么不能埋怨他几句。”
  他笑容甜蜜,看着赵欢眼神越来越温柔,“媳妇儿,我好想在家陪你,只是他们处境太难,我先帮他们一些,以后顺利了就不需要操劳太多。”
  “好。”
  赵欢点头,看出沐晨曦没太醉,但也被酒意支配,“你先坐下,我给你拿来汤再说,还有事要与你商量。”
  “好。”
  沐晨曦微微一笑,“我听媳妇儿的。”
  赵欢看着他坐下,自己去厨房拿来醒酒汤,“把这碗都喝了,明天还要去书院呢。”
  “嗯。”
  沐晨曦乖乖的点头接过碗,把醒酒汤一饮而尽,笑道:“媳妇儿,你要商量什么事?”
  “商量你科考的事。”
  赵欢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我们晨曦这么聪明,学问又这么好,难道你不想科考吗?”
  “不想。”
  沐晨曦表情有些凝重,眼里却满是茫然的看着赵欢,“媳妇儿,我不能科考,你忘了吗?”
  “没忘。”
  赵欢微微一笑,“你只是失去一部分记忆,又不是真傻,为什么不能科举呢?就是你现在对外说你好了,完全恢复了,谁又能不信呢?”
  “所以呀!准备考科举吧。”


第76章
  “我不想。”
  沐晨曦慢慢的说出这三个字, 这是他头一次想坚决否定赵欢提议, “不想做官,我不喜欢。”
  “可我喜欢呀。”
  赵欢语调温柔, 眼里俱是笑意, “晨曦,你不想我喜欢吗?”
  “我。”
  沐晨曦迟疑了一下,眼神定定的看着赵欢,试探的问道:“媳妇儿, 你真喜欢?”
  “你不喜欢吗?”
  赵欢微微着伸出手, 捏捏他白嫩的脸颊, “我们都喜欢,为什么不去考呢?又不是考不上。”
  “晨曦要有信心,我可是笃定我们晨曦一定行呢。”
  他的手来回揉捏,把沐晨曦的脸颊渐渐揉红, 又捏出各种造型, 让沐晨曦一时说不出话来。
  “也让那些说你、笑你、看不起你的人,知道你不会如他们所说止步于此。无论有再大的风雨挫折, 我们都会携手迈过去, 远不是他们能比。”
  赵欢很骄傲,无论是自己曾经单打独斗,迎来惬意无比的生活。还是沐晨曦,就是智商处于稚童时,也没放弃努力,始终坚持学习努力上进。
  若是这样, 他们还不能取得成就,还不能保护自己的幸福,那也太无用了。
  “可是,我不想。”
  沐晨曦闷闷的一头扑进赵欢怀里,他知道自己功力不够露馅了,还是一如既往的对赵欢撒娇,“媳妇儿,我不喜欢。”
  “为什么呀?”
  赵欢眼神温柔的看着赖在自己怀里的沐晨曦身上,一下一下的用手抚着他后背,“我喜欢,你还不喜欢吗?”
  “我只喜欢现在。”
  沐晨曦无奈的说道:“那样会很麻烦会很累,我不想要。”
  “勤快的沐晨曦去哪了,怎么变懒了呢?”
  赵欢笑道:“有我在,麻烦和累算什么东西,我会通通把它们赶走,不行就打走。”
  “呵呵。”
  沐晨曦听到这里,不由笑了,还是不肯从他怀里出来,“勤快的沐晨曦离家出走了,媳妇儿快去找。”
  “噗哈哈哈。”
  赵欢看他无赖的模样,实在忍不住大笑,“好,我去找,一定找回来,好不好?”
  “嘿嘿。”
  沐晨曦配合着他笑,眼里越来越湿润。
  他自己曾经犹豫挣扎过,可是想到智商受损时,赵欢的关怀备至,温柔的眉眼,没有太多的考虑,凭着本心做出了取舍。
  不但赵欢喜欢,他也喜欢现在的自己。其他人或事均都不重要,对他最重要的是赵欢,自然更甘愿做赵欢喜欢的模样。
  特别是看着赵欢曾经流露出的忧虑,自己心里是一抽一抽的疼,他不喜欢看到这样的赵欢。
  他自己也知道,若是对外表露自己好了的事,会引出很多麻烦,对自己和赵欢都有影响。
  这不是他想的,所以果断放下以往,做着自己喜欢和赵欢喜欢的沐晨曦,可惜功力不够,还是让赵欢发现。
  沐晨曦高兴赵欢没有揭穿,是用另一种方式表示自己知情,还是用以往的方式与自己相处,表明一切不会变,始终会是对方喜欢的模样。
  “媳妇儿。”
  沐晨曦抬起头,眸光一片水色,可怜巴巴的看着赵欢,“你不会离开我对吧,不会不喜欢我对吗?”
  “不会。”
  赵欢收敛笑意,表情认真的说道:“我会陪着你,无论去哪里,就算你丢了,我也会把你找回来,放心吧!”
  “嗯。”
  沐晨曦顿时不再可怜巴巴,高兴的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媳妇儿,你也放心,我不会离家出走的。”
  “哈哈哈。”
  他抱着赵欢不松手,“我会拉紧媳妇儿的手,你就算离家出走,也松不开我的手,哈哈哈。”
  …………
  “沐兄,你今天怎么这么高兴啊?”
  王清泉看到休沐后的沐晨曦,感觉他变的与以前有些不一样,“有什么好事吗?说出来我们大家也高兴高兴。”
  “你不高兴吗?”
  沐晨曦看他一眼,点点头一副明白了的意思,“一定是你爹又疼你了,让你更加受宠若惊。”
  “噗。”
  “哈哈哈。”
  李少杰和刘文清差点笑喷,被他这模样逗的开怀不以,这还是那个毒舌的沐晨曦,哪里有什么变化。
  “沐兄。”
  王清泉哀怨的叫了一声,为什么沐晨曦就不能好好说话呢?
  “你就不能不怼我吗?”
  沐晨曦眼神奇怪的看他一眼,一天不见有长进了,能直言表达自己的意思了,“我哪有怼你,不就是直言不讳吗?”
  “凭我们的交情,难道王兄还让我恭恭敬敬请安吗?”
  沐晨曦微微一笑,他心情好逗他玩玩儿,“你说说,有什么为难之处,我们几个看看能不能伸出友爱之手,对你帮上一帮。”
  “唉!”
  王清泉哀嚎一声,趴在桌子上说道:“你们谁也帮不上,我简直成了我爹的出气筒,他不高兴就找我麻烦,骂的我是狗血淋头。”
  “哈哈哈。”
  沐晨曦看他这憋屈模样,忍不住开怀大笑,“若是你能说一说是什么事,我就教你一方法,可以让你爹刮目相看。不但不再为难你,还会把你当孝顺的乖儿子。”
  “咦?”
  王清泉顿时来了精神,“腾”的一下坐起身,两眼炯炯有神的看向沐晨曦。
  “沐兄,你若是能帮我,大恩大德必不敢忘,若有差遣绝不推辞。”
  他拍着胸脯保证,“只要能把我爹应付好,不再找我麻烦,有事你尽管说话,必然全力以赴。”
  “哼。”
  沐晨曦撇撇嘴,不屑的说道:“不是为朋友两肋插刀嘛,若是你能插,我就教你。”
  “啥?”
  刘文清一脸惊恐,不敢置信的说道:“沐兄,谁说的这话呀?这也太狠了吧,那样谁能受得了啊?”
  “我媳妇儿说的。”
  沐晨曦一脸得意,骄傲的说道:“你们一定说不出这话吧?也一定不会做出这事吧?”
  他鄙夷的看向王清泉他们三人,“这点小事都做不到,还谈什么交情。生死之交这些话都是说着玩儿的,都是给你们展示情怀的。”
  沐晨曦站起身,居高临下的说道:“我媳妇儿说了,若是不能两肋插刀的都不能算朋友,你们还是考虑考虑吧。”
  他说完转身就走,不留下一片云彩,心里暗笑:几个傻瓜,开个玩笑都大惊小怪,这心理承受能力太差,要多加磨练才行!
  “这,这。”
  王清泉一脸不忍直视,“沐兄疯了吧?他怎么突然说这话,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
  “呸。”
  刘文清用看傻子的模样看着王清泉,“沐兄会疯?昨天我们在一起一天,还喝了两顿酒,你是没看到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