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傻书生的庶子男妻(37)

作者:简单贰壹 时间:2019-12-13 10:15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抱歉。”沐晨兴收起图样,微微笑道:“小姐可以再看看别的,这些成品也不错。”
  “什么?”
  李诗韵吃惊的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问道:“你不想做生意了?”她指着她要买的两架小屏风,“这些我也不会要。”
  “小姐说要就要,一切任凭小姐意愿。”沐晨兴笑道,态度不卑不亢。
  心里暗想:哪来的娇小姐,还想威胁人,若是让东家知道,说不准脸上笑着,嘴上却直接拒绝卖给她。
  他这段时间有些了解赵欢,看似温和好相处,实际上凡事心里有数,而且还有说一不二的气势。
  “你!”李诗韵眼睛一转,瞟了旁边丫鬟一眼,随即转头看向别处。
  “嗨!”每个随身丫鬟最了解自己伺候的小姐,当即一手掐腰,一手指着沐晨兴,呵斥道:“你这是什么掌柜,怎么做生意的,得罪我们小姐信不信让你做不成生意?”
  “信信信。”沐晨兴边说边走到一旁,把那些图样一一收起来,说道:“哪是我不想做,是你家小姐没看中我们铺子里的摆件,我也没胆强买强卖呀!”
  他抓紧把图样放起来,怕这两人不知深浅把图样给毁了,那可得不偿失。
  “你到底卖不卖,给个痛快话,我们没时间在这纠缠。”丫鬟偷眼看下自己小姐,见她没走的意思,明白是一定要买下。
  “真是对不住,五日我们做不出来。”
  沐晨兴苦笑,两个小丫头他也不能怎么样,况且看着穿着打扮和那周身气势,也不是他们小老百姓能惹的,不敢太得罪。
  “那要几日?”李诗韵听到这里,终于转过脸来,“我们是府城李家人,到县城这里来探亲,耽搁不了几天就得回去。”
  “十日,若是能等就等,不能就算了。”
  赵欢出来活动下筋骨,听到铺子里有人大声喧闹,过来在一旁听了一会儿,见她们只是盛气凌人,没太多的嚣张跋扈不堪,遂退了一步。
  他踱步过去,视线略过李诗韵和丫鬟,停留在沐晨兴身上说道:“我们铺子以诚信为主,不能因为区区钱财连信誉不顾,以后再有客人等不及,直接回绝不用犹豫。”
  “是,东家。”沐晨兴心里乐开了花,知道赵欢出来就没这两个丫头好。
  “送客。”
  赵欢说完转身往回走,态度不容置疑,在古代还能碰到强买强卖,还是被两个十四、五岁的小姑娘,真是好笑。
  “你是东家?”李诗韵听他的话,知道今天可能心愿要落空,急忙唤住赵欢。
  没想到赵欢脚步不停,像似没听到似的继续往前走,李诗韵急了,到底是个小女孩,本性不坏,“抱歉,刚才是我们的错。”
  “嗯?”
  赵欢心里好笑,回头挑眉问道:“不知小姐所唤何事?”
  李诗韵好奇的看着他,眼前少年比自己大不了几岁,周身气度淡然清贵,若不是一身布衣,又是在这个小地方,一定会以为他是哪个大户人家少爷。
  虽然脸上态度温和,却不容人轻视。李诗韵没来由的心里一紧,不敢再耍小姐脾气,她要的是仙鹤男童摆件,不是跑这来置气。
  她把事情说了一遍,诚恳的请求提前一些时间。她无法在这里长留,可以派人过来取,只是一定要十五日之内到达府城。
  “十日,不能再少。”
  赵欢听她的意思,知道不是她自己喜欢想要,而是要送人,想了想说道:“府城离这里远,但若是走陆路,兼程赶路还是耽误不了。”
  “唉!”李诗韵轻叹口气,没想到加钱也不可以,“那就十日吧,到时候我派人来取。”
  赵欢:怎么不盛气凌人了?不是有钱就是大爷,不是有权就能拥有一切,不切实际的想法最好不要有,真是不知世事的小姑娘,安上一对翅膀都能上天的主。
  “你可以安排你的人提前两天过来。”赵欢终是帮她想个办法,希望能赶上她的时间,“我尽量抓紧赶时间,若是提前雕刻好,你的人就可以提前启程,到府城的时间会充足很多。”
  “真是太好了,谢谢东家通融。”李诗韵喜出望外,若是能按时到达府城,她兴许就能取得小姑姑欢心。
  …………
  “媳妇儿。”沐晨曦看到赵欢来接他,高兴的抬腿就跑,就像顽童归家雏鸟归巢似的迫不及待。
  “回家了。”赵欢含笑,看着他笑的像朵花的脸,“今天吃饱饭吗?有没有吃好?”
  赵欢像个老父亲,拉着沐晨曦上下打量一番,不放心的问中午是否吃好饭。
  “吃饱了,买了好多菜。”
  沐晨曦偷偷瞄眼赵欢,拉着他手撒娇,“今天第一次在书院吃饭,我请张兄和景兴他们吃饭,点了几个肉菜。”
  他眨眨眼看着赵欢讨好的笑弯了眼,语气也软软的:“我有吃青菜,张兄他们买的都是素菜,我吃了。”
  “嗯,晨曦很棒。”赵欢看他怕自己生气,一个劲儿的撒娇讨好,心里柔软的一塌糊涂,“做的很好,以后也要多照顾他们,我们晨曦可是最优秀的!”
  “就请这一次,媳妇儿赚钱很累。”沐晨曦摇头,他今天是嘴馋也是真想请张诚他们,“明天我就打两道菜,一荤一素吃了身体好。”
  “哎呦!”陈明瑞在一旁酸死了,看到他们就头疼,腻腻歪歪的让人羡慕,可谁叫自己没媳妇儿呢!“晨曦可真疼媳妇儿,知道体恤媳妇儿辛苦。”
  “当然。”沐晨曦面对他就没那么语气软和,反而嘚瑟的道:“回家要给媳妇儿捏肩捶背,赚钱养家很不容易。他们都说我命好,我也要媳妇儿命好,让别人都羡慕。”
  “得得得,你们快回吧。”陈明瑞实在不想再与他说媳妇儿经,沐晨曦没少向他显摆吹捧,惹的他都想找媳妇儿了。
  “呵呵。”赵欢看他一脸郁闷,轻笑一声道:“有劳陈兄,日后就让晨曦自己到书院门口等我就好,不用再送他。”
  “就是,我认识路丢不了,也不会与别人一起走。”
  沐晨曦在一旁闷闷的说道,他把安伯和张诚他们劝回去,没想到陈明瑞死活跟在他后面,让媳妇儿没看到自己的独立自强。
  “行,我耽误你表现,是我的错。”
  陈明瑞“哈哈哈”笑几声,与赵欢他们辞别,转身回书院。
  “咦?”张虎远远看到陈明瑞,高兴的大声打招呼道:“咱们又见面了,原来你是书院的学生。”
  “不是。”
  陈明瑞见是前几天遇到骑马的那几个人,还是那个直爽的青年与自己搭话,说道:“是书院夫子。”
  “呀!”
  张虎惊讶的打量陈明瑞一番,说道:“你看着有二十岁吗?还没有我大,竟当夫子了,真是厉害!”
  “呵呵。”陈明瑞很喜欢他的直爽,笑道:“有志不在年高,比我岁数小的,还要更上一层楼的人,不在少数,我只是凡尘中很普通的一个。”
  “谦虚。”
  被他们围在中间的青年,本是一脸冷峻默不作声,现在突然说出一句,倒迎来陈明瑞好奇的目光。
  “不及弱冠已是举人功名,没必要再过分谦虚。”柳青峰说道。


第45章
  “没有谦虚。”
  陈明瑞微微一笑道:“大荣人才辈出, 我只是其中微不足道一员, 哪敢以举人功名为荣。”
  “柳青峰。”柳青峰抬手问询。
  “呃。”
  陈明瑞微微一怔,回礼道:“在下姓陈, 名明瑞,字铭之。”
  “铭刻于心?”柳青峰剑眉一挑, 冷然之意喷薄而出。
  “铭刻于心。”
  陈明瑞嘴角露出一丝苦笑, 他倒没想这么多,只是想铭记在心,时刻不敢忘怀而已。
  没想到这个人一语中的, 竟然这么敏锐,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作答。
  他们只是匆匆两面,如同萍水相逢,交浅言深的事, 陈明瑞自觉做不出来。
  气氛一时沉默, 没有人说话, 连张虎这个憨实的人都看出来陈明瑞的尴尬。
  “呵!”柳青峰冷硬的俊脸上,快速的划过一抹笑意, “今日还有事, 改日再相逢,必向陈夫子请教一番。”
  陈明瑞见他说走就走, 干净利落的没一丝拖沓,一时没反应过来,愣愣的看着他背影。
  “夫子,我们走了。”
  张虎倒是热情, 向他挥挥手道:“改、日、再见。”
  “唉!”
  陈明瑞不由失笑,这都是什么人啊!
  他们并不熟悉,怎么说的像是朋友一样。听话听音,好像是要长来往的意思。
  柳青峰他们已经走远,他也回自己居住的小院。
  这里三间房,分给三个夫子一人一间,若不是这样,他早就把沐晨曦邀请过来。
  他想起柳青峰说的那四个字,想起堂爷爷,等休沐时回去看看,也给他老人家报个平安。
  陈明瑞年少失母,他爹又娶了后娘,都是堂爷爷庇护,甚至不顾自己家人反对继续帮着供他读书。
  这次从荣都回来,陈明瑞已经想清楚,与堂爷爷商议跟他爹分了家。
  他净身出户,该得的东西都留给他爹养老,并把他们那一家并入免税免徭役之列。
  再由堂爷爷出面,找来村长、族长和族老,强压着他爹和后娘同意,陈明瑞这才获得自由。
  为报答堂爷爷,也给他长脸,他名下挂的所有田地一分为二,一半儿给族里做贡献,感谢多年相助之情。一半儿留给堂爷爷养老,让他家人看看没白供养自己。
  他也是真心对堂爷爷,把他当唯一的亲人看待。没有他老人家,自己就真的是孤家寡人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