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傻书生的庶子男妻(50)

作者:简单贰壹 时间:2019-12-13 10:15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他目光闪烁几下,对齐俊峰俏皮的眨巴下眼睛,笑容灿烂的说道:“我就是傻,也不上你当哦!呵呵,真是个笨蛋。”
  “你说我笨蛋?”
  齐俊峰脸色顿时黑了下来,目光危险的看着沐晨曦,“还没人敢这么说我。”
  “哦,也没人敢说我傻。”
  沐晨曦不怕他脸色,见他臭着一张脸,笑的更是开心,“说我傻的人,都是没有礼仪没有才德之人,有负夫子教导,书都读狗肚子里去了。”
  “呸。”
  程锦文不屑道:“连题都不会答,早早交卷,到底是谁有负夫子教导,还敢骂我们,你是活的不耐烦了?”
  肖如喜:“赶紧滚出书院,我们不与傻子一起。”
  沐晨曦说他们书读到狗肚子里去了,当下激起他怒火,挽起袖子就要冲上去打人。
  “够了。”
  齐俊峰冷喝一声,他看到周围聚集过来一些学子,若是真动手,他们也讨不到好,会被书院处罚,那可太丢人了。
  “说说你怎么才肯离开书院?”
  他看着沐晨曦,眉头紧蹙,心里不耐更甚。
  他本是府城人士,才学出众时时被人称赞,在学子界占有一席之地,正是风光无限的时候。
  谁知道家里非要他来这个小地方读书,齐俊峰实在不愿,反抗无效之下,只能满怀怒火来到这里。
  让他更是怒火中烧的是,虽然在举院甲班读书,教导的夫子却是无名之辈,远不如其他几班,都是一些他知道名号的大儒。
  想到家里谆谆教导,让他多结交人脉,努力让这些大儒看重,走入他们视线,就是不能被收为弟子,得个眼缘也是好处多多。
  可现在的情况,真是让他失望透顶。教导的夫子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打听许久也没人知道,还怎么达到所求。
  若是在其他夫子那里争取露脸,这个夫子这里又无法交代,兴许在那些大儒眼里还留不下好印象。
  这些加在一起,让他来到书院这一个月里,始终没好心情,人也越来越烦躁不耐。
  对于程锦文和肖如喜他们举动,他不看在眼里,也不想参与其中,有个人给他出出气也好。
  但是沐晨曦无视他们的举动激怒了他,齐俊峰直接出言定下,“若是你考核成绩排在我们后面,就离开书院或是出一千两银子彩头,反之就是我们离开或是出彩头如何?”
  他的意思是,沐晨曦已经不是往日的举人,再加上先交试卷这一举动,心里肯定他考不好。
  沐晨曦又是平民身份,一千两银子想拿出来比登天还难,否则当初也不会在荣都出现意外受伤。
  他这话一出,程锦文和肖如喜顿时齐齐上前,与沐晨曦叫嚣,让他当着旁边围观的那些学子面应承下来,这样沐晨曦就是傻也容不得他抵赖。
  他们这些话一出,围在一边看热闹的学子顿时骚动,这局太大了。就是一些家境好一点的学子,也不会张口就是一千两赌注。
  再有,离开书院代价太大,那是名声尽毁以后那是再无出头之日,何况沐晨曦还有傻这个名头。
  “沐兄,万万不可。”
  王清泉这时候急了,顾不得再看热闹,忙上前几步附在沐晨曦耳边说道:“可千万不能应承,万一出现意外可怎么办?再想回书院就难了。”
  他也对沐晨曦怎么进来书院好奇,只是一直没弄明白,再有沐晨曦早交试卷的举动,实在是心里没底。
  他惹不起面前这几人,就是出头也无济于事,只能提醒沐晨曦千万别答应,他可不敢再期盼沐晨曦能教训齐俊峰他们。
  敌人太强大,他县太爷之子,都不敢与之抗衡,沐晨曦在王清泉眼里,此时比他自己还不如,自然怕他输。
  谁知道,沐晨曦两眼放光,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夺目,看着齐俊峰他们眼神不再是无所谓,而是欣赏,真是太大方了。
  “好。”
  沐晨曦高兴的点头,他对王清泉眨眨眼,示意他别说话,然后对齐俊峰他们称赞道:“几位果然大气,一言九鼎之人,真是让人自愧不如呀!”
  “别废话,你到底应不应?”
  程锦文看他笑的灿烂,感觉越来越碍眼。一个傻子这么英俊无双,温雅如玉气质高洁,让人从心底产生自愧不如之感,这让他怎么能忍。
  还有个举人功名,时时刻刻提醒众人,比他要差很多。让一向自负的他,怎么能不嫉妒。
  “就是,快说,你到底接不接此事,没胆量就当面承认。”
  肖如喜看着人越聚越多,也没有再动手的心思,此时此刻实在不宜,只能想法刺激沐晨曦,让他开口答应。
  “当然。”
  沐晨曦一挺胸膛,做出君子风雅之姿,“君子有成人之美,几位这么恳求与我,就算念在同窗之宜,我也不能悍然拒绝。”
  他看向四周围着的学子,抬手施礼道:“各位亲眼所见,我也是无奈应承。待考核成绩出来之后,我任凭他们选择,是离开书院还是拿出彩头,绝不会咄咄逼人直接逼他们离开书院。”
  “你们呀!”
  沐晨曦一脸无奈,像是对几个不听话的孩子一般,说道:“还真应该继续留在书院,好好学习圣贤书,多听听夫子教导,免得以后一错再错步入歧途!”
  “不是,他这是什么意思?”
  肖如喜一脸懵逼,沐晨曦突然一改常态,莫名高深的说出那几句话,怎么听的这么别扭呢?
  “什么意思?还不是如你们愿了。”
  齐俊峰不耐烦的看他一眼,“没事与一个傻子一争高下,就是赢了又有什么可得意的。”
  他转身拂袖而去,留下肖如喜和程锦文他们俩面面相觑,不明白刚才还出言力挺,现在怎么又对他们表示不满。
  …………
  “沐兄,你怎么就答应他们,实在是不应该。”
  王清泉跟在沐晨曦后面,心里对自己没阻止到他,感觉心里不安,有些怨自己没直接出头与齐俊峰他们对上。
  “怎么不应该?”
  沐晨曦看向他,眼里全是兴奋,“是他们自己要求的,甚至还一再恳求,我拒绝不了才无奈答应的,何时都怪不到我头上啊?”
  “不是说怪你。”
  王清泉现在没心思研究沐晨曦神情,他把齐俊峰他们身份来处说了一遍。就是输了离开书院也是不可能,至于一千两银子在他们眼里根本不算事,事情怎么看都是沐晨曦吃亏。
  “所以呀!”
  王清泉总结道:“你就不该答应,你不是一向自认聪明吗?怎么这会儿想不明白了。”
  他实在是不知道沐晨曦脑回路,一眼就能看穿的事,他偏偏答应心甘情愿上当。
  这难道是他受伤之后的后遗症,时而聪明时而会冒傻气,现在王清泉想到的只有这一个解释。
  “他们不是骂我傻嘛,还要撵我走出书院,我就是不答应,他们以后也会用这事喋喋不休,还是早解决早省心。”
  沐晨曦看出王清泉的担忧,笑着拍拍他肩膀解释,“再说了,我是不会排在他们后面的,为什么还要姑息他们?”
  他没说的是,对于说他傻的那些人,他现在已经不生气,反而还会很高兴。
  这么认为他的人,倒是对他自己更有好处,他可以出其不意随时教训他们,让他们防不胜防,这可是在老师那学来的经验。
  现在他心里存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把岳父拉出来好用,能把人一下震慑住。
  而他把老师拉出来,却是一点效果没有,这事他得好好想想,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可若是真出现意外呢,你怎么办?”
  王清泉看他不在意,弱弱的问了一句。他想提醒沐晨曦此事后果,不要太自信,齐俊峰他们可与自己和李少杰不一样。
  “我会输吗?”
  沐晨曦奇怪的看他一眼,“就是输了又如何,他们也撵不出去我。而且银子我家里很多,我媳妇儿天天告诉我,不用省着花,可以随意买好吃的。”


第56章
  “哈哈哈。”
  安伯被沐晨曦一句, 为什么把老师拉出来没用的话,逗的大笑不止。
  “你呀, 你呀!”
  他指着沐晨曦笑的说不出话来,这里的事沐晨曦不明白, 也不足为奇。
  那些高门子弟, 所思所想怎么会与他一样。踩低捧高那是常事,他们不知道老爷身份, 当然不会放在眼里。
  沐晨曦还是一脸懵懂, 实在不知道安伯为什么笑的这么开心。不过,若是真开心也好, 于是他也跟着“呵呵”笑。
  “你笑什么?”
  安伯看他从迷茫转眼就变成眉开眼笑, 好奇的问道:“难道是想出原因了?”
  “没有呀。”
  沐晨曦笑着瑶瑶头,语气温软的说道:“看安伯开心,我也开心呀!若是我开心,安伯也一定跟着开心, 那么就会更开心, 笑容会更多呀!”
  “你这孩子!”
  安伯心里一阵感动,沐晨曦对他的真情实感,他一直看中眼里, 记在心上。
  他再一次感叹:这要是自己的孩子多好,可以成日陪伴在身边,不用像现在一样,只是每天中午才能见一面。
  江浩海从卧房小睡一会儿出来,正好看见安伯轻抚沐晨曦的头, 一脸疼爱的模样。
  他心里一动,眼里不由流露出一丝温情,静静的站在一旁,看着眼前温馨的一幕。
  想到安伯总是念叨沐晨曦若是自家孩子多好,这虽然是个遗憾,但沐晨曦对他们亲近之情,足以抵消血脉传承。
  “老师,你醒了。”
  沐晨曦晃眼睛,看见江浩海,高兴的跑过去,扶着他胳膊笑道:“老师快来,我给您赢了虎皮褥子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