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傻书生的庶子男妻(58)

作者:简单贰壹 时间:2019-12-13 10:15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赵欢笑眯眯的看着沐晨曦,现代不都是这样,只要两人开心谁管那么多,“悄悄的,不让人知道不就好了。”
  “有些事呀!适合悄悄的做,不用看过程,看结果就好。”
  赵欢似有深意的说道:“只要彼此不辜负,怎么运作都成。怕只怕,人心善变,得不偿失。”
  “那一定是柳守备辜负,明瑞兄是绝对不会。”
  沐晨曦斩钉截铁的说道:“我们都知道他的为人,绝不会做出这样的事,他还想着放弃科举呢。”
  陈明瑞踌躇也是因为这事,沐晨曦看得出来。
  他之所以让陈明瑞与柳青峰商量,就是想知道柳青峰的看法,也让陈明瑞看清对方的为人。
  若是对在意的人,让对方为自己放弃前程,自己一点付出也没有,那也没必要在一起。
  “凡事没有绝对,谁知道什么时候人就会变。”
  赵欢笑笑,态度有些不以为然,“在功名利禄面前,在面对锦绣前程之时,又有多少人能坚守本心呢!”
  “我能呀。”
  沐晨曦敏感的看出赵欢变化,忙凑上去露出一张笑脸,“什么都没媳妇儿重要,而且不论怎么变,我都是你的沐晨曦呀!”
  “我最喜欢媳妇儿,媳妇儿也最喜欢我,这是不会变的,其他的怎么变又能如何?”
  沐晨曦眨着一双大眼睛,使劲儿的对赵欢卖萌,“什么时候我都是沐晨曦,不会变成另外一个人,媳妇儿不也是吗?”
  “是,我是不会变。”
  赵欢的话有一瞬凝滞,他摇摇头不再多想,有句话沐晨曦说的对,“你再怎么变,也是沐晨曦,这就够了!”
  气氛一时安静,沐晨曦默默看着赵欢没再说话,眼神越来越深沉变得若有所思。
  赵欢看着路两旁萧瑟的景象,枯黄落败的枝叶,没有丝毫影响他心情,只因为沐晨曦的那句话。
  无论任何时候,无论怎么变,他都是沐晨曦,都是喜欢赵欢的沐晨曦,他还有什么好忧虑。
  “媳妇儿。”
  “嗯?”
  赵欢听到沐晨曦叫他,从沉思中醒过来,转头就对上一双乌黑深沉的眼眸,一眼看不到底,仿佛藏有千言万语。
  “你是不是很怕我想起以前?”
  沐晨曦对上赵欢视线,仔细观察他眼里情绪,“那些不重要,我不想想起。就算想起来,我还是现在的自己,不要再忧虑好吗?”
  他像是承诺,也像是在保证,“我是沐晨曦,沐晨曦就是我,永远不会变。媳妇儿,你要记住不能忘哦!”
  沐晨曦拉着赵欢不松手,撒娇卖萌加讨好,终于把赵欢逗笑,“好了,好了,我都记住了,不要再闹了。”
  赵欢被他缠的没办法,只能妥协的全依着他,“我以后不会再想这些事,只想着我们好好赚钱,开心快乐的过日子,好不好?”
  “好。”
  沐晨曦立刻点头,笑的神采飞扬,“媳妇儿听话,真的好开心呢!”
  …………
  转眼又到了休沐,沐晨曦听到放课的钟声,第一个拎起小书箱跑出去,高兴的一跳出去老远。
  “沐兄这是什么事这么急?”
  王清泉看到他这姿势,不解的看向李少杰。
  “你追上去问问。”
  李少杰没好气说他一句,真是只猪记吃不记打。
  “媳妇儿,我来了。”
  沐晨曦一出书院门口,就停了下来,赵欢不让他跑的太急,他就大步流星的走过去。
  “嗯。”
  赵欢笑着看着他,“已经跟牙人说好,我们现在就去看宅子。”
  “好呀,我们现在就去。”
  沐晨曦一脸兴奋,“搬了家,我就帮媳妇儿绘图,你就不用那么辛苦。”
  “好,我们一起制作摆件。”
  赵欢笑道,沐晨曦心疼他辛苦,手也逐渐变粗糙,想帮他给木雕绘图,他又怎么会辜负这心意。
  沐晨曦的画有灵性,几乎可以以假乱真,比他要强上许多,这也是他答应的原因。
  他们要看的宅子,就在镇子口第一条小巷,站在巷子口就可以看到沐晨曦他们书院。
  “赵东家,沐举人。”
  牙人看他们过来,忙迎了上去。
  “这巷子不错,道路很宽都铺上青石板,雨天不会泥泞。”
  赵欢在巷口一看,就满意的点点头,“我记得这条小巷其实是一家,一共三座宅子。”
  “是。”
  牙人指着东面的两座宅子说道:“这面两座宅子,是兄弟两个一人一座,对面则是老爷子住的老宅。”
  “这老宅也卖是吗?”
  赵欢问道,他记得牙人说过,当时他没想买那么大,就没问这老宅的事。
  “是,刚卖出去。”
  牙人高兴的笑道:“你没来之前刚有人看过,已经买下了。”
  今天生意不错,积压手里快一年的宅子,一下子就出手了。
  那户大宅看的人很少,他还以为要压在手里,没想到有外来的人来买。
  “这样。”
  赵欢微微蹙眉,他以前没想再招人,把沐晨晖他们移过来,就没说这大宅的事,现在想要了却落个空。
  沐晨曦看看赵欢,又看看那座老宅,就是这面两座宅子合在一起的大小,没必要费用这老宅。
  牙人打开第一座宅子大门,说道:“两座宅子一般大小,布局也差不多,唯一不同的就是一些摆设和布景。”
  刚一进去就是一道影壁,绕过影壁就是一道长廊,院子面积不小,长廊两旁还有一些山石景绘,看模样曾经还种过不少花草。
  赵欢一看就与普通农家不一样,所有布局和建造都是大户人家的手笔,看着很是气派。
  正房七间,中间是堂屋,两面都是套间,其余两间分布两旁,是单独一间。
  厢房有八间,无论做什么都够用,他看了之后,也不再懊恼那老宅的事。
  后院比前院还大,有个小池塘,里面有残留的荷叶,看着就是建造的小花园。
  还有个小石亭,无事时可以纳凉欣赏后院风景,布局巧妙一点不输于高门大宅。
  “不错。”
  赵欢点头,“这宅子多少银子?”
  只这匆匆一遍,赵欢就决定买下来,他看到沐晨曦也很喜欢,这看看那望望,很是开心的模样。
  “媳妇儿,那还有门。”
  沐晨曦一指院墙的一侧,那里有个小角门,现在还开着。
  “那是连着两座宅子的角门,前院也有一个,兄弟间来往方便一些。”
  牙人看了一眼说道,“这家兄弟关系比较好,现在全都搬去县城,听说也是买的相邻两座宅子。”
  “我们去看看。”
  沐晨曦说道,他趴在赵欢耳边,“媳妇儿,这两座宅子加一起和那面老宅一样大呢,我们可以都买下来。”
  “好。”
  赵欢听他这么一说,就知道刚才自己懊恼的心情被他看出来,心里越发温暖,“我们去看看。”


第63章
  “东家, 你们回来了。”
  赵欢一进铺子, 就看到一双双期盼的眼神,他有些不解的问:“怎么了, 有什么事吗?”
  “宅子买了吗?”
  沐晨晖第一个发问:“要多少银子, 可有说妥?”
  “大哥他们这是为我们高兴。”
  沐晨曦看一眼赵欢,笑道:“快告诉他们吧。”
  赵欢勾起唇角笑道:“买了,买了两座宅子。相邻一起, 前后院开有角门, 来往很方便。”
  “两座?”
  沐晨宇吃惊, “这得多少银子?”
  “用你拿吗?”
  沐晨兴笑眯眯的拍他一下, “你就等着看东家他们的新宅子吧。”
  “唉!”
  他看自己那些族人,还有沐晨晖兄弟都呆了,叹口气道:“咱们村, 还是头一次有人在镇上买宅子呢!大家都关心,一直等东家你们回来问问情况, 好回去吹嘘。”
  “这宅子不光我们住,你们也有份。”
  赵欢哑然失笑,都是穷惹的祸, “我们住一座宅院, 给你们留一座,以后就搬那里去学雕刻。若是有不愿意回家的,也可以在那里住,有十多间房呢。”
  “真的吗?”
  沐晨宇几步窜上前,激动的脸都红了, “我可以在那住吗?我想住一下镇上的宅子,看和我们村的院子有什么不一样。”
  “当然不一样。”
  沐晨曦伸出手指敲在他额头上,把沐晨宇敲退了几步,捂着额头躲闪,“买的是宅,村里的是院,你动动脑子想想,那能一样嘛。”
  “花了不少银子吧?”
  沐晨晖问道:“宅子一定是大户人家住的那样,里面还带影壁长廊的那种。”
  “倒是不太贵,三百五十两。”
  赵欢说道,这里毕竟是个镇,若是县城估计能买一户就不错,“里面还有假山石亭这些,后院是花园带有小池塘,可以种荷花养鱼。”
  “我的娘哎!”
  沐晨宇弱弱的举手,“我可以看宅子,东家放心,保证什么东西都不少,收拾的干干净净。”
  他这话一出,其他人眼睛都亮了,眼看有人还要上前,被沐晨兴呵斥住:“要看明天再看,还不赶紧收拾东西关铺子。”
  掌柜发威,没人敢不从,全部利索散开,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明天要收拾宅子吗?”沐晨晖问道。
  “明天收拾。”
  赵欢点头,“木匠铺那定的家具也做好了,一起搬过去,另外还得再定一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