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傻书生的庶子男妻(90)

作者:简单贰壹 时间:2019-12-13 10:15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拍拍拍。”
  赵欢笑着一连拍了几下,高兴的看着沐晨曦,“你呀!就是为了逗我开心,就算你不这样,看到你我已经很高兴了。”
  “嘿嘿。”
  沐晨曦傻傻的一笑,他不喜欢赵欢碰别人,但更想他开心,“你这段时间忙的都不笑了,我当然要让你开心。看到你笑,我也就开心了。”
  “我知道了。”
  赵欢有些感动,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为了在县城开木艺轩赚钱,忽略了沐晨曦,“以后一定不再这么忙了,等我把人才培养好,就都交出去让他们自己发展,我在后面给把把关,以后都陪着你。”
  “好,我等着。”
  沐晨曦笑道,牵着赵欢的手往回走,“到时我们又可以说说笑笑,不会让家里冷清。”
  赵欢说上秋那几个跟在他身边的学堂就能雕刻精品,到时他就算不完全脱离,也会控制一定数量,轻易不出手。
  待到梅花巷口,沐晨曦还要往里走,赵欢拉了他一把,说道:“我自己回去就行,你去自习室吧,不用陪着为了。”
  “嗯,好。”
  沐晨曦点头答应,他松开赵欢手,“我看着你进门。”
  “好。”赵欢笑道,待走到家门口,回头对沐晨曦一笑,摆手示意沐晨曦快走。
  沐晨曦待亲眼看见赵欢进去,才转身往自习室走,还没等他走几步,就被人叫住。
  他回头一看,安伯和老师的马车正停在他身后,沐晨曦顿时高兴的跑过去,“安伯、老师,你们来了。”
  “是呀。”
  安伯笑道,他示意沐晨曦上车,待他坐稳后,说道:“远远的就看见你和你媳妇儿,他怎么看着瘦了”
  “唉!”
  沐晨曦有些发愁,“他在县城又开了家木艺轩,人虽然没去,但是在家里赶活,从早忙到晚,一点休息的时候都没有。”
  “那可不行,得照顾点身体。”
  安伯说道,他拍拍沐晨曦说道:“你得劝劝他,别为了多赚些钱把身体熬坏了。”
  “劝了。”
  沐晨曦看着安伯关切的眼神,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我媳妇儿说,到四月他就不忙了,以后也会减少定制数量,等秋后他培养的那几个学徒就可以接替他,就把木艺轩交出去,给我大堂哥他们管理。”
  “那不错。”
  安伯点点头,看着沐晨曦如同稚子般的笑容,心情也好起来,笑道:“你媳妇儿小小年纪,就创下这么大家业,也是不容易。”
  “嗯,他虽然不说,可我知道他辛苦。”
  沐晨曦垂下眼睫,低声说道:“不光是木艺轩的事,还有我们村里的针织作坊,自习室他也时常关注,这一切都是为了我。”
  他抬头看向安伯,“若是他自己,不用这么辛苦。只凭他雕刻手艺,完全可以过的很好。但有我家人、族人,还有为了支持我开自习室,这些都需要钱财,需要他不停的扩展生意。”
  “唉!”
  安伯叹口气,看眼江浩海说道:“我们什么也没为俩孩子做,他们的能力我们看在眼里,却是任由他们辛苦。”
  “还不是你说怕他们辛苦嘛!”
  江浩海无奈,他又被埋怨上了,“还是等他们进荣都再说吧,现在太远又不能让他们马上过去,有晨曦媳妇儿那能力,很快就能接手。”
  “什么呀?”
  沐晨曦不明白他们说什么,眨眨眼迷茫的问道:“老师、安伯,你们有什么事要帮忙吗?”
  “帮什么,都是你们的。”
  安伯笑笑不再继续说,“下车吧,到自习室了。等以后你们去荣都,就会知道是什么事,先让你们再闲两年。”
  “两年后要进荣都赶考,安伯你们也回去吗?”
  沐晨曦高兴的问道,他拉着安伯的手说道:“安伯呀,我这么聪明,学问又好,肯定会考中,以后我若是被派官,你和老师就去我们那里,看不见你们我会想的!”
  “多大了,还像个孩子似的”
  江浩海看他这模样,不由笑着呵斥他一句,“以后还要你养老呢!放心吧,等我们要动不了了,就去找你们。”
  “那可说好了,不能变呢。”
  沐晨曦不怕他呵斥,高兴的扶着安伯往前走,“也说不定我们以后还回来呢,到时就不用你们去找了。”
  江浩海意味深长的笑笑,不接他这个话,反而问道:“下个月就要去府城联考了,你想不想去若是想就去,正好你媳妇儿也有时间,你们就去一趟。”
  “不去,让我媳妇儿好好在家休息一段时间吧。”
  沐晨曦摇头拒绝,他知道赵欢什么时候也走不开,除非有徒弟能接替他,要不就要把接定制的事停一段时间。
  他看眼江浩海,眼珠转了转,微微一笑道:“我不是书院的学子,若是去了名不正言不顺,还会被人说占他人名额,还是算了。”
  “嗯”
  江浩海一怔,他没想这个问题,若是沐晨曦去倒是没什么,凭他的学业无人会反对,但占据名额这一事不好说。
  这确实是个问题,沐晨曦不属于书院的人,他占据一个名额,若是有人心有不甘,道理也讲的出,对沐晨曦以后名声有碍。
  “那算了,就是委屈了你。”
  江浩海暗叫自己失策,当时为什么不肯多说一句,没把他算在书院里。没想到他还要科考,没要求把他算在书院里,现在倒是有些束手无策。
  “不委屈,我不喜欢虚名。”
  沐晨曦脸上笑容不变,他媳妇儿说过,人怕出名猪怕壮,凡事还是低调点好,自己悄悄过好日子就可以了。
  “我们晨曦呀!”
  安伯笑笑,拍拍沐晨曦的手,“这么聪明学问又好,长的还好看,心又善良,以后想不出名都不行。”
  “嗯嗯嗯。”
  沐晨曦被他夸的高兴,一个劲儿点头,“等我出名了,就告诉他们安伯和老师,还有我媳妇儿教的我。”
  “哈哈哈。”
  江浩海和安伯看他这模样,彼此对视一眼,全都大笑起来,这孩子真是一语中的。


第93章
  “哎!”
  赵欢伸个懒腰, 紧赶慢赶终于在四月中旬, 把一切东西做好。
  徐府的嫁妆早就雕刻完毕, 赵欢之所以一直忙, 是为县城新开的那就木艺轩赶制一批精品镇店。
  镇上的还需要几件,光有图样不吸引人。肖掌柜那里还要送去几件,这段时间真是把赵欢忙的晕头转向。
  他走到外面,太阳已经西斜, 眯着眼睛抬头看看天空。蓝天白云, 空气清新, 让人呼吸都顺畅不少。
  “唉!”
  赵欢微微一声叹息, 忙的他现在都不知今夕何夕,庭院幽深几许。
  放眼满园春色撩人,百花怒放争相夺艳, 这一直都是沐晨曦打理。
  他布置雅致的景致,微微勾起一抹淡笑, 沐晨曦悄无声息的接过家里一切, 还能把家里重新按自己所好布置一番。
  看来在他忽视的这些时间里,沐晨曦可是没少长进, 连品味都高雅了不少。
  同时默默为自己做了很多, 那痴缠的无赖性子, 也没厚着脸皮打扰自己,是真长大了,不用自己再操心了。
  …………
  “媳妇儿。”
  沐晨曦出来书院,看赵欢神情悠闲, 一脸微笑的看着自己,心里一动,“你忙完了?”
  “是呀。”
  赵欢牵住他的手,笑道:“以后都不忙了,我答应过你的。”
  “嗯,真好。”
  沐晨曦高兴的点头,看着赵欢眼底的青黑,不由伸手摸了一下,“今天早点睡,明早不要起来太早,我陪你。”
  “哎呀!”
  赵欢拍拍额头,有些懊恼的一笑,“对不起呀,我忘记你明天休沐了。”
  “没事,我记得就行。”
  沐晨曦扶着他示意赵欢上车,“今天参与府城联考的学子启程了,这一段时间受他们影响,我也是时刻跟着努力,也有些累了,正好明天我们一起好好休息一天。”
  …………
  “嗯。”
  赵欢一觉醒来,迷迷糊糊的看到窗外艳阳高照,惊觉的坐起身,看到屋里静悄悄的,沐晨曦已经早就起来。
  他穿上衣服刚要出门,就见沐晨曦推门进来,“媳妇儿,你醒来”
  “嗯。”
  赵欢笑道,他看眼门外,“快到午时了吧?”
  “是呀。”
  沐晨曦笑道,他过去拉过赵欢,“饿了吧?饭已经做好了,洗漱完就能吃。”
  赵欢洗漱完,看着桌上的几道菜,笑道:“你还买了虾子。”
  “卖虾的大叔给送来的。”
  沐晨曦给他剥虾,问道:“你一会儿做什么我今天没事,可以陪你。”
  “去趟木艺轩吧。”
  赵欢一边吃饭,一边说道:“安排人给沐掌柜送摆件,顺便让他把徐府的那些嫁妆摆件送过去。”
  “哦。”
  沐晨曦想了想,看眼赵欢说:“还得让大堂哥去趟州府吧?你不是要送巡道府少夫人礼物,感谢她帮着介绍不少生意嘛。”
  “对对,哈哈。”
  赵欢被他提醒,突然想起这件事,“我都忙晕了,若不是你记得,不一定什么时候才能想起来。”
  “呵呵。”
  沐晨曦一笑,“你忙,我就帮着记着一些。我听大堂哥说,还要在州府开分店,准备找时间过去看看铺子的事。”
  “你先吃饭,别光顾着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