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傻书生的庶子男妻(23)

作者:简单贰壹 时间:2019-12-13 10:15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2章
  “这不是沐举人,怎么没看出傻啊?”罗氏看见沐晨曦一身长衫,气宇轩昂的挺立她们面前,哪里像个傻子。
  “你才傻呢,你全家都是傻子。”沐晨曦一听这话就炸了,当即就把罗氏怼懵了。
  书读的再多耐不过他现在的思维,再加上赵欢天天的灌输,谁敢欺负他说他傻那是绝对不行。
  “你敢欺负我妹妹还骂我,谁给你的脸?”
  沐晨曦说着拎起鱼朝她甩过去,两条大鱼“啪”的一声像是扇耳光似的从她脸上滑过,接着鱼划过一个弧度又从反方向回来,在她脸上身上不停的抽甩。
  “啊!”罗氏只来得及痛呼一声,就被沐晨曦抽的回不过神来,只能被动的左右躲闪。
  谁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发展,一时目瞪口呆来不及反应,直到罗氏再一次惊呼摔倒地上,周围的人才反应过来。
  沐晨曦拎着两条鱼脸色冰冷,蹙着眉眼神里跳跃着危险的火花,他想过去狠狠踢打,可脑海里突然闪过一道身影。
  “要站在道德的至高点,要时刻站住一个理字。”
  那温柔的眉眼淡淡的笑意,深深印在他脑海里,沐晨曦理智渐渐回笼,寒声道:“不是说我傻吗,那我就傻给你看。”
  他转头看向沐欣悦,勾动嘴角露出一丝浅淡笑意,“敢欺负我妹妹,就是疯给你看又如何。”
  “好。”卖肉的大叔大声喝道,对沐晨曦伸出大拇指,“为了妹妹,为了亲情,就是被人视作疯魔也在所不惜,好样的!”
  “对对。”周围的人也缓过神来,不过是一晃的功夫,他们都没来得及升起看热闹的心,就已经结束在沐晨曦的话中。
  “让你欺负我。”沐欣悦突然像是发了疯一般冲上去,对罗氏拳打脚踢,“让你骂我三哥,我打死你。”
  沐欣怡刚把婆婆拉到身后,怕沐晨曦对她动手。再有诸多不是,也有长辈的身份在,不能弄的不好收场。
  现在看妹妹又上去踢打,她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做才好。她性子柔软从没与人红过脸,就是这一段时间在婆家因为沐晨曦的事不受待见,她也没有怨言。
  但是,事关弟妹们受辱,她无论如何不能忍。不能上前讨回公道,她就紧紧的拽住婆婆,不让她上去帮手。
  “你拽着我干什么,还不快去让你妹妹他们住手。”陈氏没想到会是这样,想挣开沐欣怡的手与她一起上前拉开。
  她倒真是好心,只不过为了端婆婆的款儿,还有因为沐晨曦兄妹的事让她没少丢脸被人奚落,心里有些不满说话就难听了些。
  “弟妹被大嫂羞辱,我这个做姐姐的没给讨公道,现在又怎么能上前偏帮。”
  沐欣怡语气温软,表明自己为难与站在中立的位置。陈氏一时无法反驳,是罗氏太过才惹出事端,也是她脑袋不清醒没及时阻止,自然无法怪罪沐欣怡。
  “好了。”沐晨曦看妹妹踢打几下出了气,就上前把她拉开,“大家都是亲戚,纵使她再有不对,教训几下让她知错就好。”
  他一边拉着沐欣悦到卖肉大叔那里付钱,一边教导妹妹说道:“为人要大度,不能斤斤计较,事情过去就算了,她家人会好好教她礼仪规矩。”
  “对呀。”大叔笑道,看着沐欣悦道:“你哥哥教你的话要记住,可不能像这样的人出来丢脸。这不是一个人问题,可是代表一家子人脸面,以后是要被人戳脊梁骨。”
  罗氏刚从地上爬起来,就听到这几句话,她望向陈氏的眼神顿时一缩,想要出口的哭嚎诉委屈统统烟消云散。
  陈氏狠狠的瞪着她,就怕她再有什么举动,可就坐实她们陈家是没教养的人家,这个名声实在是担不起。
  见她老实了,陈氏也没开口教训,推开沐欣怡的手转身就走,她怕再呆下去被人认出来,若被人问上几句那脸可就丢大发了。
  …………
  沐晨曦左手拿着虾子,右手拎着两条大鱼,意气风发的一路回到铺子,“媳妇儿,我给你买了鱼和虾子,都是你爱吃的。”
  他没有被人欺负,还讲出来道理,现在满心欢喜炫耀。但还有点要脸,只是把给赵欢买的虾子和鱼拿出来求夸奖。
  “晨曦好棒,竟然买了虾子回来。”赵欢看他笑的眉眼弯弯,明亮的眼神里透着得意,不吝啬的夸奖几句,“虾子不好买,卖的人少,晨曦好运气总是能遇到。”
  “那是。”沐晨曦眉眼露出骄傲,白皙的脸颊上散发出一层荧光,“每次都是我看到虾子,以后我还会多多的买回来。”
  “嗯,身上怎么脏成这样?”赵欢起身领他回去换衣服,上面都是水渍还有股鱼腥味。
  “没事。”沐晨曦只是笑不说刚才的事,他不希望媳妇儿为他操心。
  他听到很多人都说他傻,每次媳妇儿脸色都不好,像是很生气的模样。再有每次出门都要叮嘱他别走远,在外面别被人欺负,温柔的眼神中总是带着一丝担忧。
  他才不会让媳妇儿担心,一定听话不走远,去哪都告诉他一声,也不会让别人欺负自己,不能让媳妇儿心疼自己。
  沐晨曦不喜欢赵欢皱眉,每次他想事情蹙眉时,沐晨曦都会伸手为他舒展眉头,他喜欢媳妇儿温和的眉眼淡淡的笑脸。
  他在赵欢面前不提这事,沐欣悦可是气鼓鼓的回来就找到大哥和二哥他们,把刚才发生的事说了一遍。
  “大哥,哥夫会不会怪我没保护好三哥,让他被人欺负还动手打了人”沐欣悦有些没底气,弱弱的问道。
  赵欢告诉过她,在外面不要受欺负,要保护好自己和沐晨曦。她三哥是有功名的人,就是官府也不能藐视,对外面一定不能胆怯,有事一定当场怼回去。
  就算惹出事来,家里这么多人都会为她撑腰,凡事不用怕胆子要大一些。她今天光顾着委屈和羞恼,忘记赵欢说的话。
  平时柔弱惯了,也没遇到过这种事,没大胆的上去怼罗氏,还连累了三哥,她怕赵欢不高兴。
  若不然,凭她的性子就算与人争吵发生不快,也不会轻易动手上去打人,也是有点将功赎罪的意思。
  “不会,你做的很好。”沐晨晖安慰她,见她眼睛红红的哭过的模样,“你哥夫一定夸你厉害,都会打架了。”
  “是啊,我们小妹真厉害。”沐晨初学着赵欢哄沐晨曦的语气,他们都疼这个最小的妹妹,“别生气,二哥改天给你讨公道去,敢欺负我妹妹要看我的拳头答不答应。”


第33章
  “晨曦,欣悦怎么了,我看她好像哭过?”吃完午饭,赵欢和沐晨曦回房休息,他不解的问道。
  “嗯。”沐晨曦眼睛转了转,眼角余光看见赵欢盯着他看,不觉有些泄气,“她被人欺负了。”
  “谁啊?是你们出去买菜时吗?”
  “是。”沐晨曦眨眼间已经想到怎么说了,就算把别人说他傻的事遮掩过去,媳妇儿也不会生气,“我们遇见大姐和她婆婆、大嫂。”
  他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一遍,唯独把罗氏说他傻的事略过,最后说道:“我告诉她,我不但傻还能疯,不信你再欺负一下试试看。”
  岂不知就是这一句话就让赵欢听出始末,他没就这事追问,侧着身子对沐晨曦说:“嗯,这样的人是该教训。不过最好先讲道理,否则你一先动手就会被人当做没理的一方。”
  “当然,若是情形不对也要先下手为强,怎么也不能让自己处于弱势。”赵欢想了想,该怎么和他解释尽量不对女人动手,“若是撒泼打滚、一点道理不讲的女子也就罢了,若不是就要多讲道理,毕竟男子在体力上多优于女子,讲不过就动手有失君子所为。”
  “嗯,我知道。”沐晨曦有些困顿,打个哈欠眼角溢出一丝水光,含糊不清的道:“我用鱼甩的她,没真正动手,也是生气了。媳妇儿,困了。”
  “好,睡吧。”赵欢没再继续说,他知道沐晨曦不是无理取闹的人,只是要让他知道无论是谁都不能轻易动手,打架不是个好习惯。
  基于他自己,不是忍无可忍才出手的习惯,想着沐晨曦不要动手成性,以后不好往回管教。
  “那个傻子呢,让他出来。”
  下午,木艺轩突然来了一帮人,其中一个青年气势汹汹的叫嚣道:“敢打我妹妹,在这镇上你们也不打听打听,我罗二是那么好欺负的吗?”
  “老二,别闹。”他旁边一个男子拦住他,大概三十五、六岁的模样,人比较沉稳,“我们找沐举人,听说这木艺轩是他们家开的。”
  “啧啧啧。”沐晨兴不屑的瞥他们一眼,边挽起袖子边从柜台走出来,态度闲散漫不经心的道:“都说上门就是客,可也要看看是什么客人,我还头一次见到这么上门的呢,真是让人很害怕呢!”
  “我是沐家大女儿婆家大嫂的大哥。”罗老大先介绍自己,看着沐晨兴打量一番,“不知可否让沐举人出来一见?”
  “大哥,你和他客套什么,那傻子敢打咱妹妹,今日必要好好教训教训他,不登门赔罪绝不能罢休。”
  罗二镇上土生土长,对乡下人有天生的优越感。就是沐晨曦有功名在身,现在也是傻了没什么好怕的,他以为没人会拿个傻子当回事。
  也是出于这种想法,罗家人才敢纠集一帮亲朋好友过来闹事,今天必然要出口气才罢休。
  “呸。”沐晨兴被他一口一个傻子,还有这叫嚣的态度激怒,“你们都他娘的哪来的东西,跑我们这撒野还嫩着点。想打架就说,别他娘的瞎叫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