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傻书生的庶子男妻(24)

作者:简单贰壹 时间:2019-12-13 10:15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沐晨兴生的高大健壮,又常年干活有把子力气,怎么会怕他们闹事。谁没少年轻狂过,尤其是他们沐家村,都是同姓连枝,向来不怕打架,全村出洞的时候都有。
  “呦呵!”沐晨宇看到要动手,急忙窜过来,“好久没打架了,都快浑身发霉了。你们也不打听打听我们沐家村,在方圆这个地界怕过谁,想打架来呀。”
  他拍着胸膛“碰碰”作响,自从沐晨曦中秀才开始,村里就开始约束族人和村人不许打架闹事,怕带累沐晨曦名声。
  他们这才一个个老实的如鹌鹑一样,可才几年功夫就被外人上门欺负,是可忍孰不可忍,绝对要打上一架才能再扬他们沐家村威名。
  “好啊,来啊。”罗二一看他们一个两个的都不示弱,当下就要上前动手,“你个小兔崽子,还敢和我叫嚣,看我怎么收拾你。”
  “住手,有话好好说。”与他们一起来的人拉住他,沐晨宇的话提醒了众人,沐家村前些年是没人敢惹的存在,现在虽然几年没听到过消息,可也没人愿意惹他们。
  “就是,我们是来讲道理,不是来闹事的,动手干什么。”就连他们罗家自己人也出面劝,吵架还好说,打架是万万不可以。
  罗二不是傻的,见自己人都拉着自己不让动手,就顺势退了回去,知道其中必有缘由,也不再往前凑。
  罗老大:“二弟脾气火爆,还请见谅别与他一般见识。”
  “你们一句脾气不好,无论做出什么都是理所当然,让别人吃了亏受了气还不能计较,这是何道理?”
  赵欢、沐晨曦和沐晨晖他们鱼贯而入,赵欢一脸清冷语调极其不客气,“若是我们脾气不好,一个失手错、杀、你们,是否各位也不计较,也不会问罪”
  “你。”罗老大被他顶的语塞,脸上呈现出羞恼,“有你这么说话的吗?”
  “几句话你就受不了?”赵欢轻笑,“若是像你们这么做事,又该如何?要给我们定个什么罪名?”
  “什么罪都没有。”沐晨曦在一旁说道,他看看眼前这些人,“倒是你们纠集一起上门闹事,可以定下强行入室之罪名,主家是可以随意打杀,不用负任何责任,大荣律法讲的很清楚。”
  赵欢一怔,没想到还有这种法律。这下可好,都不用费任何事直接送入官府即可,他要看看这些人该如何善了。
  “那你打我妹妹就没事了,就算白打了?”罗二不服气道,看他大哥说不出什么,他又忍不住说了一嘴。
  “我没有打。”沐晨曦摇头,露出一口小白牙,讲道理他会,“她欺负我妹妹,我一介文人怎能与她一般见识。只是用鱼甩几下意图让她退却,街市上的人都在,我有人证。”
  “还有,你妹妹犯了口舌之罪。当街欺辱我小妹,做媒不成翻脸辱人名节,岂能让她如愿?”
  沐晨曦说着脸色变得严肃,像是换了一个人,指着罗家人道:“你们还有脸上门,若不是看陈家是姻亲,又有我大姐颜面,岂能轻易放过她。”
  “既然你们不要颜面,今日就往衙门走一遭,定要让你们罗家人受到教训。”沐晨曦眼神闪烁着兴奋光芒,不打架也能收拾他们,“与有功名之人上衙理论,先要打十大板再论罪,你们可要准备好了。”
  “还有你妹妹,定什么罪名真让人期待呢!”他现在的表情像是一个恶作剧的孩子,有幸灾乐祸还有愤愤不平,总之是不想让罗家人好,“走吧,不要耽误,我要亲自为我妹妹讨回公道。”
  “哦。”他拍拍额头,像是想起什么,四周看了一圈儿,“陈家怎么没人来,事关他们家也要过堂,叫上他们一起去吧。”
  沐晨曦说完眼神偷偷瞟向赵欢,赵欢会意的一竖大拇指,无声的说了句:“晨曦好棒,加油!”
  顿时那一脸严肃破功,笑的露牙不露眼,得意的高高昂起头,像战胜的英雄一般。
  “走,去陈家。”


第34章
  “不不不, 沐举人留步。”罗老大一闪身就挡在沐晨曦面前,他弯腰施礼一躬到底, “是我们罗家的错, 不关陈家的事, 他们并不知道我们前来。”
  “千错万错都是我们的错,真的不知道妹妹会做出有辱别人名节之事, 今天上门是我们错,我们给沐家道歉。 ”
  罗老大挡在前面, 说什么也不让沐晨曦过去。若是去了陈家, 他妹妹有可能就要去公堂,更甚至会被陈家一怒休回家门。
  他现在肠子都悔青了,不该听妹妹一面之词, 怎么也应该先去陈家问个清楚再来。
  “都是我们的错, 我们向沐举人赔罪。”
  “是啊,我们真不知道会有辱人名节之事,还请沐举人息怒。”
  一群人围着沐晨曦赔礼,各个面上焦急悔不当初。都是普通百姓, 谁进过官府,还是与沐晨曦这个举人理论。
  他们可没信心自己会赢,别说沐晨曦说罗氏欺负他妹妹,辱及清白名节,就是现在看他家开的这个铺子,也不是他们能比的。
  “大哥,你怕什么, 我们去问问妹妹,看是不是他说的这样。若不是,我们没必要卑躬屈膝道歉。”
  罗二脾气不好是个愣头青,看不得自家人这样低气。眼睛瞪着沐晨曦就要开口,被罗老大一巴掌拍在脑袋上。
  “混账,你给我闭嘴。”罗老大被他气的手发抖,真是一点眼色都没有的东西,“谁会拿自己妹妹名节说事,你长长脑袋。”
  沐晨曦见他们顷刻间变脸,不再咄咄相逼反而赔罪,一个个点头哈腰满嘴好话,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决定。
  他回头看向赵欢,寻求解决办法。赵欢接触到他眼神,见他眼里满是不解与茫然,微微一笑给予安抚。
  在罗老大道歉时,赵欢就看出他没说谎,再有罗二那几句话,表明他们确实不知道详情。
  那又怎样?不能一句不知情就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自己没了解情况贸然而来能怪谁,这不能当做原谅他们的理由。
  “不要说不知者不罪,今天若是我们不找陈家人一起上衙门理论,或是晨曦与你们一样都是平民之身,你们是否还会这么痛快认错祈求原谅?”
  赵欢冷冷看罗老大他们一眼,他不能说这些人有多坏多不可理喻,若是自己和沐晨曦示弱,或是现在处境低人一头比他们尚且不如,就是有占着道理这些人也不会轻易罢休,一定会闹上一场。
  在听到他们来闹事那一刻,赵欢就有心杀鸡儆猴,让外面人都知道他们不是谁都可以轻易欺负的。
  这才嘱咐沐晨曦让他提到官府了断的事,让人都知道沐晨曦这个举人身份不是摆设,不是谁都可以轻视。
  赵欢有这个自信,沐晨曦的功名可以帮他震慑世人,官府不会坐视不理,不偏向也会秉公而断。
  这恰恰也是罗家和陈家无法接受的事,他们去公堂首先就要按律挨板子,还要跪下受审,沐晨曦却什么都不用。
  他就不信沐晨曦在那一站,还会有人说他傻被人轻视,也正好趁这个机会让人都知道沐晨曦的情况,特别是官府那面,好处不是一般的大。
  “真的知道错了。”罗老大眼看赵欢不依不饶,沐晨曦一副完全听赵欢的模样,“噗通”一声跪下,“我们道歉,改日还会带妹妹上门赔礼请罪,就放过我们这一遭吧!”
  “你不用跪在这,一会儿到公堂有你跪的。”赵欢在他跪下时,就拉着沐晨曦闪开,他们可受不了这跪。
  这一刻赵欢都怀疑,这是古人的通病,受到的就是这样教导,要不一堂堂男儿哪能说跪就跪。
  果不其然,其他人看罗老大的举动,也纷纷跪下祈求原谅,还把罗二这愣头青也拽跪下了。
  “唉!”赵欢无奈了,他看看沐晨晖他们,见他们也是面露不忍,与他现在心情一样。
  “罢了,罢了,你们都起来吧。”
  赵欢挥挥手,他也不是想把他们怎么样,只是借这个机会断了他们以后再起事端的心思,同时再立威震慑他人,免得总有是非麻烦上门。
  罗老大也是真的没法可想,只能采取下策。他不能连累跟来的这些人,不能让妹妹跟着上堂,更不能连累陈家,若是把妹妹休了事情更大发。
  他们一起来的人也都是这个心思,当前无论是磕头作揖,还是要怎么样,都不能闹到衙门那去。
  “你们放心,回去我定会好好教导妹妹,改日带她上门请罪。”罗老大这个汉子,眼眶已经红了,再怎么着也要把事情圆下。
  “当然要请罪。”突然一个声音响起,木艺轩门口站着一行三人,其中一个中年男人脸色难看的说道。
  “你们没事吧?”沐爹没管其他人的事,直接过来打量赵欢他们,主要看的就是赵欢。
  在沐爹眼里,赵欢虽然身体不错,可是个头矮又不像他们庄稼人整日出力,他在沐晨晖他们跟前就是弱鸡,理所当然的先接受他关心,其次才是沐晨曦。
  “没事,我们挺好。”赵欢看他过来先关心的自己,连亲儿子都没理会,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他心里对沐爹的举动还是挺受用,完全不知道他自己在沐爹眼里是个什么形象,可以说这个误会很好,无形当中彼此亲近了一些。
  “爹,我们没事。”沐晨晖他们围过来,把事情说给沐爹听,让他了解现在的情况。
  另一面,陈爹那面也同罗老大他们说话,“你们怎么能到这来闹事,若真是你妹妹受委屈,我们家会坐视不理?”
  他今天脸都丢尽了,不但被三弟家摆了一道,伤了与沐家姻亲关系。接着又被媳妇儿和大儿媳嘴碎惹恼亲家儿女,现在再加上罗老大他们上门闹事,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向沐家赔罪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