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算命吗?超准哒! 二(131)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0-05-15 07:52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房间外面看起来不大,没有房门,只在格子间最外面放了一张案台。可是内里却别有洞天,粗粗看去,里面有炼器炉有炼丹炉还有修缮用的一些灵宝。这些修士有的正坐在案台前和前来的客人商谈,有些在里面炼器炼丹。
  温衡看了看,整个二楼足足有三百修士,每二十人分成一行,二楼中有十五列。光修复的修士就这么多,而等待修复的修士就更多了。一眼看去,每个格子间面前都有修士在排队,或站着或坐着,表情或焦躁或平淡。因为有阵法的关系,站在楼梯口的温衡并没有听到吵闹声。
  小二对温衡行了个礼:“这位道友,二楼便是我们的工匠工作之处,能定制和修复法宝。因修复的法宝和灵器不同,需要的材质和费用也不同,所以在修缮之前请和工匠好好商谈。如果道友带了修缮用的材质,那就只需要出修缮费。如果用我们巧盛楼的材质,可以去楼下购买。修缮的时间有长有短,还请道友不要着急。”
  温衡对着小二拱拱手:“多谢。”小二伸手指引着温衡:“我们的工匠手艺都很不错,您可以找一个人少的工匠处。”
  小二说完就下去了,温衡和莲无殇两人对视一眼。莲无殇笑道:“这种方式和千机阁真不一样。”温衡笑道:“是啊,千机阁卖的灵宝都是修士们放在这里寄卖的或者是纯风他们炼制出来的,没有修缮之所。”也不随便接定制的东西。
  有时候修缮一个灵宝需要的时间和精力都不如再买一个灵宝了,除非本命灵宝。可若是本命灵宝受损,下界的好多修士都撑不到找人来修复的时候。
  温衡环视一圈,他在一个角落找到了一个蓬头垢面正趴在案台前睡觉的修士。温衡说道:“看他睡得这么香,都不好意思叫他起来了。”
  莲无殇说道:“巧盛楼这么多修缮的人,这些修士说不定终日不得闲,也挺辛苦的。”温衡体谅的说道:“要不,我们去别处吧?”
  这时原本趴在案台前熟睡的修士猛地抬起了头伸出手:“不要走!!我还能修!”温衡唬了一跳,这人对修复灵宝有好大的执念啊。
  温衡和莲无殇坐在案台前,那修士打了个哈欠然后不好意思的说道:“抱歉抱歉,方才眯了一会儿。二位要修缮什么宝贝?”温衡从储物袋里面摸出了双鱼玉推到了那修士面前。
  那修士惊叫一声飞扑过去捧住了双鱼玉:“我的天!!道祖在上,这是琅嬛玉吗?!有生之年我竟然能看到琅嬛玉!”温衡问莲无殇:“琅嬛玉?”他好像在哪里听说过。
  莲无殇说道:“我曾经在白泽书上看到过,普通的玉能存储灵气,可以用来做存储器材。琅嬛玉是一种同时拥有水金木三种属性的玉,制作出来的东西质地坚硬比普通的金属还要强,灵气充沛,比普通的玉饰要厉害。”温衡问道:“那他的水属性呢?”
  莲无殇说道:“这种玉佩在自然状态是流动的。”温衡挠挠头发:“感觉很了不起的样子。”
  那修士惊喜的捧着双鱼玉,激动的手都在发抖了:“琅嬛玉啊,这是琅嬛玉啊!平生第一次看到琅嬛玉制作的法宝。此生值了!”温衡敲敲案台:“这位道友,值不值的先不谈,请问你能帮忙修好这块玉吗?”
  那修士眼中的光明了又灭了:“我……可能修不好。”温衡问道:“很难吗?”修士遗憾说道:第一,琅嬛玉材质难寻,我们巧盛楼没有一块琅嬛玉。第二,您这块法器,一看就是大师手笔,您看看这两条小鱼活灵活现,假以时日一定能长成器灵。我怕破坏了它们的灵气。”
  修士将双鱼玉还给温衡:“即便您有琅嬛玉,我也不能诓您。我建议您,最好去十八层天上,找我们巧盛楼的大师们帮忙修复。虽然双鱼玉难得,可是我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心毁了您的鱼和您的玉。”
  温衡站起来接过双鱼玉:“原来如此啊,我知道了。多谢你啊这位道友。”那修士窘迫的开口道:“只怪我学艺不精……”
  温衡对着修士拱拱手:“多谢。”他和莲无殇二人看了一眼走下了楼,这时候接待他们的小二问道:“两位道友怎又出来了?是对我们巧盛楼不满意吗?”
  温衡笑道:“也不是,说是我的法宝材质难寻。我们要想办法去找法宝。”小二拍拍胸脯:“这事问我呀,我在巧盛楼数千年,需要什么样的材质,即便楼中没有,我也能告知您可以去何处寻啊。”
  温衡笑道:“那就再好不过了。琅嬛玉,楼中有吗?”闻言小二哎哟了一声:“这……楼里还真没有。”温衡又问道:“您知道去哪里寻找吗?”
  小二满脸都是笑容:“您算是找对人了!琅嬛玉的消息我还真知道。就在我们二十一层天东南面有个遗迹,叫玲珑遗迹。里面曾经出产过琅嬛玉,有人曾经在里面找到琅嬛玉。不过琅嬛玉精贵,找到的人不多。而且一旦有人出售琅嬛玉,会飞快的被抢光。若是您想碰碰运气啊,就去玲珑遗迹看一看。”
  温衡笑着拱手:“多谢这位道友。”小二笑容满面:“道友客气了,若是您找到了琅嬛玉啊,还请来我们巧盛楼修复!”
  作者有话要说:  温衡嘲笑着题字:哪个文盲写的。哈哈哈哈!!
  蠢作者目眦尽裂:同归于尽吧!!
  云清递过咸鸡腿:别气别气,吃个鸡腿消消气。
  蠢作者啃着鸡腿:就你师尊这样,迟早被人打死。


第一百一十二章
  266
  玲珑遗迹在二十一界的东南方, 温衡他们飞升上来的城市位于二十一界的中间。二十一界有八大城市,秉承了念古仙尊的风格, 命名为一城到八城。温衡他们处于正中间的五城, 想要一个个的走遍八大城市可能性不大, 温衡他们他们决定挑一条线走一走。正好他们要去玲珑遗迹,于是向着东南方向的二城出发了。
  听说二城中会有修士组团去玲珑遗迹探索, 温衡他们想着能有人带着也挺不错的。
  他们可以选择从传送阵去二城, 只要三条灵矿就能到达二城。可是他们想着慢慢走过去也就几天的功夫,一路上还能看看风景, 何乐而不为呢?于是两人便携手从五城的南门出了城。
  温衡在莲无殇口中塞了一粒糖:“累吗?要不要我背你?”莲无殇眯着眼睛看着温衡, 他们才走了半日, 温衡一路上就问了七八遍了。修士的体魄强健, 别说走上半日,就算连续走上百年千年,只要有灵气, 身躯就会恢复力量。
  莲无殇心中喜悦,在温衡眼中, 他从来都不是那个清风明月高高在上的青帝。他是时刻被捧在手心里的莲无殇,在温衡面前,他可以放下架子放下面子随心做想做的事情。就算他有时候想做点不靠谱的事情, 温衡也只会笑眯眯的说好, 然后陪着自己,两人在一起恶作剧也好,看风景也好, 闲聊也好……做什么事情都觉得开心自在。
  莲无殇说道:“要不要休息一会儿?”温衡欣然道:“好啊。”然后他取出了小板车,两人将板车停在山林间的路上。二十一层天是炼器炼丹师聚集的地方,这里的道路建设的非常好。哪怕是人迹罕至的深山,主干道也有一丈宽,停一辆板车绰绰有余了。
  莲无殇坐在板车的门帘边,温衡坐在板车的扶手上。他给莲无殇剥了个橘子:“你说二十一层天他们都御剑,还修这么好的路,这不是浪费么?”莲无殇尝了一片橘子酸的皱着眉再也不肯吃第二片了:“也不算浪费,这是主干道,总有修士不想在天上飞。”温衡吃着橘子猜测着:“难道他们恐高吗?”
  其他修士恐不恐高温衡不知道,他只知道这条道给他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看不出材质的道路休憩得整整齐齐,弯弯曲曲的通向第二城。他们想走的时候就走走,不想走的时候就坐下来休息休息。路边若是看到了什么灵植,还能顺手挖了。
  一路上两人游山玩水非常惬意,天地间好似就只有他们两人。他们在主干道上行走的第三天的夜晚,夜色下温衡生了一个火堆,莲无殇坐在旁边的石头上,两人靠在一起分吃一碗莲子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