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算命吗?超准哒! 二(22)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0-05-15 07:52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你今日来说要尽孝?你尽的什么孝?你身边带着的女人姓素,不要我告诉你当年卿家血流成河的罪魁祸首是谁吧?你竟然还能和姓素的结为夫妇,卿家那么多列祖列宗都看着你哪!你日日安寝的时候,不觉得害怕吗?!你不怕他们到你的梦里来,对你说他们的绝望和愤怒吗?!
  还有你,素玲儿。我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你喜欢卿文皓,卿文皓也在祖宗面前发下毒誓,他要同你比翼双飞,他不要卿家,只要你。你夺走了我的孩子,夺走了卿家的顶梁柱,你还有什么可委屈的?
  你不是说爱卿文皓吗?你尽管把他带会你们素家。你们的孩子姓素也好姓卿也罢,我们卿家不在意。你们现在回来是什么意思?让我猜猜,你们在素家过的不好吧?
  原本以为榜上的是卿家大少爷,却不料大少爷被逐出卿家,卿家的东西一点都没沾上。你不甘心了吧?
  卿文皓,你又蠢又瞎,放着家中珠玉不要,偏偏要外面的野花杂草。你眼中只有卿如归,可曾想到,你离家的时候,如许和如念都只是孩子?他们出生至今,你可曾抱过他们一次?
  现在到我面前来说尽孝,你不配!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是什么主意。你就是为了家主而来!你以为离了你卿文皓的卿家,想找出个合适的家主不容易?”
  卿文皓被母亲这么声色俱厉的训了一顿,他反而冷静下来了,他说道:“母亲,母子没有隔夜仇,我知道你恨我为了玲儿和您闹掰。可是我是您的骨肉,从此往后,我会乖乖的呆在卿家,玲儿也不再去素家,这样可好?”
  卿文皓过来的时候做好了功课,他早就打探出,卿家最合适的两个继承人是他的儿子。他这个老子回来了,没理由会绕过他选择孙子,他只要伏低做小让他的母亲消气,家主的位置还是他的。
  坦白的说,这些年在外头,他过的不好。风花雪月过了之后,他们还要面对生活。素玲儿带着他去了素家,一开始素家人对他还好,可是后来素家听说他已经被卿家逐出家门,一个个的就变了脸色。这些年他也学到了不少,生活不止风花雪月,还有更加现实的,他们要做人上人,除了要有过人的资质之外,还要有权势。
  资质?卿文皓和素玲儿都不咋地,虽然都是上界出生的人,但是他们的品阶只是天仙。在天仙一大把的仙界,这个身份不能给他们带来什么。权势?他亲口放弃了卿家,素玲儿也只是素家一个旁支,他们能有的只有边角料。
  若不是生活逼迫,他们三人也不会专程回到这里利用众人给卿老太君施压。他想着,这么多年过去了,孩子都这么大了,母亲应该想他了吧?
  卿韵竹的面色倒是平静下来了:“哦?不去素家?素玲儿改名?以后留在卿家?也可以。”闻言卿文皓大喜:“谢谢母亲谢谢母亲!母亲慈悲!”
  卿韵竹平静的说道:“先别急着谢我,你要问过卿家新主人才能进门,我现在已经不是卿家家主了。”闻言卿如许和卿如念互相看了看,他们两个一直在当迎客松,没见祖母派人送信物来啊。卿文柔和卿文婉也是一脸蒙圈,什么?卿家家主?是谁?
  卿韵竹牵起杜淳的手:“今日,我接收到列祖列宗的指示,收下杜淳为我的亲生女儿,改命为卿文淳。卿文淳感应天道,成为卿府下任家主。”
  众人皆惊,倒是杜淳面色平静,只是她紧紧握住的手还是暴露了她的紧张。任谁突然变成家主心里都慌啊,可是这份信任,杜淳不忍辜负。
  卿韵竹能够放弃儿女,放弃孙儿,选择她一个嫁过来的女修做卿府的家主,这要什么样的信任才能做出这样的决定!
  卿如许和卿如念先反应过来,两人眉开眼笑,他们挽了个剑花双双跪倒在卿文淳面前:“恭贺母亲!”卿文淳有点紧张有点恍惚,她求助的看了看卿韵竹,卿韵竹对着她鼓励一笑;她又看了看两个大姑子,两个女修对着她行礼恭祝;她又看了看下面的一对孩子,两个孩子满眼都是喜悦。
  卿文淳弯腰伸出手托着两个孩子的手臂:“如许如念不必多礼。”她是家主,她也是他们的母亲。
  卿文皓如遭雷击,他大吼一声:“我不同意!!我卿文皓还好好的,为什么不选我要选择她!她是卿府的媳妇,怎么能当家主!我不同意!”打击太大,卿文皓当场失态了。
  卿韵竹冷淡的瞅了一眼卿文皓:“卿文淳已经被我认成女儿,与你享有同样的权利。她比你更加适合做家主,你可要掂量清楚了,若是要回卿家,我希望你能对家主客气一些。不然卿家你依然进不来。”
  卿韵竹对卿文淳点点头,卿文淳从后方的婢女手中打开的红盒子中取出了一个拳头大小的灰色珠子。一股浩大的灵气从珠子上传来,顿时在场的修士们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威慑力。
  这便是卿家压箱底的宝贝——混沌珠!传说中的混沌珠,和混沌青莲、开天斧、造化玉牒并称为混沌四宝!
  卿韵竹朗声道:“今日请诸位道友做个见证,此乃卿家至宝混沌珠,能感应天道沟通鸿蒙。接下来就让让天道判断你这个族长是不是合格!”
  作者有话要说:  surprise~~有没有人猜到我的剧情走向?啊哈哈哈哈,卿家家主,不是如许不是如念更不是老温,而是养出了两个不争不抢三观正好少年的杜夫人!!
  卿文淳:人啊,要多想想自己有的,不能去想自己没有的。会越想越多,心就会越来越乱。
  我就缺少杜夫人这样的智慧,每天都看着我的存稿希望它能多起来。
  混沌四宝之一的混沌珠出世啦!!剩下的三宝:一宝大家天天惦记着,还有两宝不久的将来会出现的。


第八十章
  187
  卿文淳双手捧着混元珠高举过头顶,灰色有点浑浊的混元珠在她手中慢慢的变红, 最终变成了一粒澄澈的红色珠子。与此同时, 紫气东来,天上飘来一朵七色的祥云。
  耳边似乎有隐隐仙乐作响, 紫色的鸿蒙之气和金色的气运金光洋洋洒洒的洒下,站在卿文淳身边的卿如念他们都受益了。卿韵竹运气最好,肉眼可见的, 她额头上的皱纹减轻了许多。在众人的目光下, 她从一个满头华发的老妇变成了和卿文淳差不多的中年妇人。
  至于卿文淳, 她整个人的精气神更是好了一大圈。整个人笼罩在霞光中,恍若仙人。
  卿如许和卿如念他们沐浴在鸿蒙紫气下, 他们能感觉到,他们的修为正在稳步上升。看着这个架势,卿文淳的这个族长应该是被天道承认了。
  卿文淳被承认了,卿文皓要疯了。谁会想到事情的发展会是这样?卿文皓本来想着, 他有一定的优势才会回来。他是儿子,他是卿韵竹唯一的儿子, 如果族长之位被卿文柔和卿文婉得了, 他还能以儿子的身份回来闹一闹。
  若是做族长的是卿如许和卿如念,他好歹是他们的父亲,他回来应该也能受到礼待。可是为什么会是卿文淳?!卿文淳……不, 杜淳,她是自己看不上的媳妇啊!
  卿文淳会什么啊,卿文淳不温柔不漂亮也不善解人意。母亲这是疯了才会将族长信物交给她!他不服!
  卿文皓当场就跳起来了:“母亲!我不服!混元珠是卿家至宝, 谁拿到都会有这样的异相!我不服!”他觉得,若是他拿到混元珠,一定会像杜淳一样引来鸿蒙紫光和功德金光。
  说到底这就是个灵宝,用来装装样子的,谁拿都是这样!
  卿文皓脸都扭曲了,他愤怒的指着卿文淳的脸:“你敢不敢让我捧着混元珠,若是天道也能降下旨意,那就证明我也能当族长!”
  卿韵竹失望的叹了一口气,她看向卿文淳:“淳儿,现在你是家主,卿家的事情有你一个人说了算。你要怎么做,母亲都支持。”她真是太后悔了,她怎么生了这么个货色?
  卿文淳淡定的将混元珠捧到卿文皓面前,她眼神冷漠:“请便。”卿文皓二话不说就夺过了混元珠,他疯狂又激动的将混元珠举过头顶:“天道在上,卿家卿文皓是否也能做族长,还请天道降下旨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