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算命吗?超准哒! 二(180)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0-05-15 07:52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离开修罗界的时候 ,云清兜了一兜的雕像:“嘿嘿嘿,修罗界是个好地方呀。小白,范道友,我们下面要去往生界了吗?”在云清的认知中,往生界一定和恶鬼界还有修罗界一样有看头。
  只是他失望了,一到往生界,他就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湖泊,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海洋。湖面平静,湖畔柳暗花明,让人一看就内心平静。在湖泊边缘不时有人出现然后跳入水中,只见水面上灵光一现,人就消失了。
  这样的风景下界也有,一些人迹罕至的荒野,随便一个湖泊都是这样的效果,只是那边没有人投湖罢了。
  范无咎说道:“他们去投胎了。”云清幽幽的说道:“你确定他们是去投胎而不是被淹死了吗?”范无咎肯定的说道:“投胎去了。”
  曾经他和谢必安还有众多鬼差们划着小舟在小小的往生池上打捞着拼了命想要投胎的神魂,往生界中的神魂堆积了太多,没办法投胎的那些神魂只能在往生池畔徘徊悲凉又绝望的等待下去。谁能想到只是短短数月,幽冥界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云清一屁股坐在湖泊的边缘的山上,他舒了一口气:“这里是个好地方呀,很适合睡觉来着。”谢必安听云清这么说连忙把他抱起来:“看来你不能继续在往生界呆了,再呆下去你就要去投胎了。”
  云清一脸懵逼:“我没想投胎啊,我就是觉得这里很舒服。”谢必安抱着云清就向传送阵走去:“舒服是留给死人的,你是个大活人,可不能太舒服了。好了,往生界也看完了,该回去了。”
  云清扭头看了看蔚蓝色的湖面,不知是不是错觉,他看到湖面出现了倒影,倒影中投射出一颗巨大的树。若是别人肯定没办法认出这是什么树,但是云清在道木下那么多年,他怎么会不认识道木的枝丫?最低处的两根枝丫上还系着一根绳呢,那是他用来晒被子的绳子。
  云清惊喜的叫了出来:“快看,我们玄天宗的道木!!”
  谢必安和范无咎狐疑的转过头,他们看向平静的湖面:“道木?在哪里?”云清指着湖面:“看,在湖里,湖里的倒影!”范无咎和谢必安交换了一个眼神,他们什么都没看到。
  道木的投影很快就消失了,云清失望的说道:“啊,没了,你们没看到,真可惜啊。”
  从往生界出来,云清他们就来到了阎罗殿前,这次他们没在大殿中,而是在大殿外十几里处的奈何桥畔。云清站在奈何桥上,他哒哒哒跑到桥边跳到栏杆上惊呼:“哇,这就是传说中的奈何桥和忘川河吗?哇,好多石蒜啊!好多人啊!”
  谢必安伸出手要抱云清:“别掉下去了。”奈何桥后面的传送阵直通往生界,喝了孟婆汤的人就好滚去投胎了。虽然云清参观的次序和投胎的顺序不一样,不过不妨碍他看完了大体的流程。
  云清好奇的看着忘川河下来来往往的小舟,忘川河水一头应该通向萧厉带他来的时候见到的泊岸,河水的另一边拐弯处便是阎罗殿。
  谢必安解释道:“这些灵魂被鬼差从上界带来,要先经过忘川河到达阎罗殿,在阎罗殿中接受审判,根据他们的罪刑决定他们是去地狱还是去修罗界还是直接去投胎。过了阎罗殿之后,若是无罪投胎的话,便会在奈何桥前排队,喝了孟婆汤之后便能去投胎了。”
  云清点点头:“原来如此啊!”他看了看奈何桥,奈何桥很长,有一里长,有人在桥上踟蹰,有人坚定的向前走。云清探头看向忘川河,忘川河两边都开满了石蒜,水流很急,但是有些人却毅然的跳下了船向着岸边游去。
  云清纳闷的问道:“这些人是在干嘛呢?”范无咎道:“这些人大多身怀罪孽,怕过阎罗殿被责打,便中途跳下小舟。幸运的话能直接投胎。”
  云清咋舌:“还能这样啊,这算不算是作弊?”范无咎眼神冷冽:“想过忘川河先脱掉一层皮,你当忘川河这么好过?”
  云清看了看湍急的河流:“看起来没什么问题呀……”结果他很快就不说话了,他看到有个人跳到了忘川河中,那人游泳的速度快极了,像是一条鱼!可是这个人很快就游不动了,他在水中发出了惊恐的叫声。云清看到水中伸出了无数双清白的手牢牢的抓住了这人的身体和四肢,云清顿时汗毛倒竖:“啊——吓死我了!!”
  云清这孩子什么都好,就是胆子小,又爱凑热闹还要看恐怖片,这不立刻吓得毛都炸开了。云清挂着泪:“呜呜呜,水里伸出了手!!怎么都不打招呼?呜呜呜,吓死我了。”
  谢必安无奈极了:“之前看你去修罗界还有往生界挺好的啊,哪知道……”你怕鬼?你怕鬼还来幽冥界干嘛?找虐吗?
  云清找不找虐他们不知道,但是刚刚云清那一叫倒是无差别的攻击了方圆数十里的灵魂,当场就有无数的灵魂白眼一翻晕过去了。谢必安和范无咎表示,云清嚎起来的那一刻,他们仿佛看到了功德金光普照大地,该吓死的是他们才对。这两鬼差被坑的一脸血,还只能安慰云清:“别哭了,这是幽冥界,这种事情很正常。”
  范无咎道:“中途跳下河的人会淹死在忘川河中成为水鬼,永生永世只能沉在水底。一万个跳船的人中,只会有一人有这种气运会逃跑成功。忘川河水自带霉运,此人有如此气运,就算过阎罗殿也可安然无恙,但是他跳船后气运会变成霉运,就算投胎也只能做畜生。”
  云清压根儿没听范无咎说什么,他哽咽着:“呜呜呜,吓死我了。”
  哭了一会儿之后云清回过神来了:“我算是看过幽冥界的三界了吧?我们可以回去了吗?”云清觉得脚软走不动路了,谢必安认命的抱起云清:“早知道你胆子这么小,就不让你看了。”
  云清哽咽着说道:“自己要看的幽冥界,哭着也要看完。”黑白无常头上垂下黑线,这是何等毅力,完全就是和自己过不去啊。
  作者有话要说:  即将进入众人一起庆祝新年番外,虽然迟了,那也是没办法的事鸭~谁让我写得慢,对了,云清的一日游还没结束,还没游完。话说我这个番外和正剧有区别么?都连号了,哼哼。明天我们可爱的云清还要和萧厉一起去上界,中途还要接太史谏之,还要顺便捡到他那掉了毛的岳父大人~~
  修罗界小报:
  宝仙鬼大师推出了温帝新装,有新人物登场,可爱乖巧,限量版!先到先得!
  没几天修罗界的恶鬼的刀子上衣襟上首饰上就出现了嫩黄色的毛茸茸的鸡崽子装饰雕像~~
  谭天笑:我要去一趟幽冥界,问宝仙鬼要肖像费和代理费。
  蠢作者动态:
  我已经三天没出门了,三天没出门了……今天也不会出门……


第一百三十三章
  308
  走过奈何桥, 云清便看到一口汤锅。啊, 汤锅,他喜欢汤锅!云清双眼一下就亮了,他看向汤锅后面, 只见汤锅后方空无一人,他奇怪的问谢必安:“我知道我知道, 这里就是孟婆汤了对不对?这里有个熬汤的老婆婆对不对?”
  谢必安尴尬的笑道:“这里是孟婆在熬汤,但是她可不是老婆婆,你要是叫她老婆婆, 她会生气的。”范无咎眉头一皱:“孟婆这家伙, 又溜号了吗?”
  在孟婆的汤锅后方的小路上倒了一排的灵魂, 这些都是被云清无差别攻击轰倒的灵魂。看架势一时半会醒不过来。
  云清从谢必安怀里蹦跶出来:“我要去看看孟婆汤!!”结果他刚走到孟婆汤旁边,就从汤锅后面跳出一只五彩斑斓的老虎,尾巴比身体还长。这是萧厉的灵宠驺吾啊!驺吾张牙舞爪扑向云清,谢必安和范无咎面色同时变成了白色, 糟糕, 云清是生魂,他进幽冥身体会变成假死的状态, 在驺吾眼中, 云清就是个美味的点心啊!!
  驺吾动作极快, 而云清却毫无防备的样子,范无咎长剑出鞘想要挡住驺吾,他做梦都没想到云清没有被恶鬼伤害,却被驺吾盯上了!阎君的驺吾有多可怕他们都清楚, 对于不服气的恶鬼而言,驺吾就是最可怕的恶鬼!驺吾它不吃活物,但是却会吃死物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