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算命吗?超准哒! 二(87)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0-05-15 07:52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温衡开玩笑道:“那我以后可要当心了,可不能对着明萱不恭敬。”明萱客气的说道:“没事,如果是你,我不介意。”
  承通道:“请各位道友就在这里占卜吧,无论结果如何,承家都能接受。”闻言王道和他们走得靠近湖泊,又见八卦盘的灵光闪动,一群人念念有词。
  突然,一群人的法器发出了崩裂的声音。定睛一看,他们的法器上出现了细微的裂纹。唯一没有裂纹的,是王道和的优昙钵。
  原本闪动的阵法因为法器的破裂纷纷灭了,王道和见此也灭了脚下的阵法。他叹了一口气:“问天阵果真霸气,这里所有的气运都被问天阵掠夺了,我们没办法占卜凶吉。您也看到了吧?”
  承通承达一看众人的法器,他们还带有一丝希望看向王道和:“千机散人的法器不是还完好无损吗?”
  听到这话谢灵玉狐疑的看了看温衡,温衡对谢灵玉传话道:“这事说来话长,回头跟你解释。现在在说话的是道和。”灵玉眼中迸发了惊人的亮光。
  王道和心里也在虚啊,他就怕再占卜下去优昙钵就坏了,他本来就是个神棍,忽悠忽悠就差不多了。哪里能玩真的?这时温衡给王道和传话了:“道和,问天盘是你太史师伯撬走的,被我弄坏了。你就说问天盘已经毁了,不知何人所为。这么说,就对了。”
  王道和的面容隐藏在斗笠之下,若是现在能看到他的脸,一定会发现他满脸的黑线。不愧是他的师尊能做出来的事,一做就做大事。
  王道和装模作样道:“我再试试,只是我道行浅薄,怕不能占卜出结果。”承通和承达拱手:“劳烦散人了。”
  王道和周身笼罩在金色的灵气中,看起来相当的唬人啊。他手中的优昙钵嗡嗡作响,声音由低沉变得激昂,在声音尖锐到达最高处的时候,声音猛然停下了。王道和舒了一口气行了个礼:“方才我占卜的结果……不太好,出来的结果是问天盘已经被贼人毁去了。然而我在此处占卜,结果不一定正确。”
  承通承达对视了一眼,他们对着王道和行了个礼:“多谢千机散人。”
  王道和他们又被承通承达带到了一开始落下的广场上。在承家的主宅前,站着承澜和一个体态微胖的中年男人,这男人面容愁苦眼中还压抑着难以明说的愤怒。想来他应该是承家的当家人了吧?明萱方才说承澜和家主吵起来了,现在看来是真的。
  王道和他们行礼:“见过族长,见过仙尊。”
  承澜手一抬:“占卜结果我已经知晓,有劳各位。如果没什么事,各位可以先回去了。”承家家主也在旁边拱拱手:“多谢各位道友鼎力相助。”
  苟不理他们互相看看,然后只能行了个礼退下。离开承家那么远之后,苟不理他们才开始吐槽:“什么意思啊?这就打发我们走了?之前说好的东西呢?”梅天利哼了一声:“还想要东西?没见承家家主毫无发言权吗?”
  于门忠道:“承澜仙尊明明可以自行占卜,或者让执道仙君来,可为什么还要让我们来,你们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梅天利道:“有什么好想的,谁不知道承澜仙尊不信任段仙君。”苟不理严肃的说道:“梅宗主,慎言!”
  一群神棍灰头土脸,法宝都坏了不少。他们互相打了个招呼之后就回到自己的悬空岛去了,剩下的就是自己人了。
  王道和兴奋不已,他冲上前就拍着谢灵玉的肩膀:“灵玉!我是你道和师兄!”谢灵玉笑道:“方才温老祖对我说过了。师兄,这是我高祖。”王道和对谢谨言行了个礼:“谢家主,好久不见。我现在不方便以真面目示人,等到了宗门就好了。”
  很快就到了玄天宗,一番热切的问候和寒暄之后,一群人终于可以坐下来好好说话了。
  温衡一直很好奇明萱的身份,他纠结了好大一会儿还是没问出口。明萱能因为一支追魂香从上界下来,就冲着这一点,她都是自己这边的人。既然如此,她是什么人,何必还要在意呢?
  谢灵玉来不及感受和师门团聚的快乐,就忧虑的说出了自己为什么会被捉的原因——景清不见了。
  他从下界一路追踪上来,费劲千辛万苦才打探到景清曾经在承家坞出现过。他正大光明的拜谒巫族,可是巫族人根本看不上他这么一个一文不名的修士,迫于无奈,谢灵玉只能翻墙了,然后就被捉住了。
  至于谢谨言,谢谨言是追着谢灵玉来的。他们没有温衡这种运气,有人帮忙,到现在两人还是黑户。
  王道和摸着优昙钵:“灵玉你确定景清在这里出现过?要不师兄帮你占卜一下?”明萱说道:“若是在巫族,只怕你占卜不出来,问天阵虽然少了问天盘,可是问天阵的余威仍在,想要渗透巫族的重重禁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
  王道和讪讪的笑笑,这里都是大佬,轮不到他们说话。
  谢灵玉说道:“景清一路上给我留下了记号,记号最后出现的地方就在承家坞。若是他离开了承家坞,一定会重新给我留记号,我找遍了周围,只看到他进去的记号,没见他出来的记号。”
  温衡说道:“景清这孩子一向机灵,灵玉你不用担忧。这样,老祖今晚去一探巫族,大不了把整个巫族翻过来,一定能找到景清。”他有树根可以帮忙,一定没问题!
  结果话音一落,就见太史谏之和明萱两面色古怪的看向温衡:“你要去探巫族?”温衡道:“别小看我,我也有点本事。”对此温衡的徒弟们都在点头:“我师尊找人还是很厉害的。”
  太史谏之道:“你可知巫族的问天阵下有什么?你就敢放出树根去翻遍巫族??”温衡疑惑道:“就是一个阵法罢了,有什么问题吗?”
  太史谏之摇摇头:“太子啊,你真是无知者无畏啊,那可是承澜的大本营,就算是我,也只敢在阵法上动问天盘,水下的东西,我碰都不敢碰。”
  温衡疑惑道:“水下有什么?”明萱道:“听说是一个阵法,和道木息息相关。很厉害,因为这个,承澜治下的十八岛屿才能悬浮在空中。”太史谏之在旁边应和:“嗯嗯!”
  温衡毫不客气的拆台:“这么厉害的阵法,谏之你还不是上去拆了问天盘?”太史谏之老脸一红:“我这不是想着给巫族制造点麻烦出来么?”
  明萱道:“太史动作还是太大了被发现了,若不是我帮他打了一点掩护,他现在已经被困住了。”温衡幽幽的看向太史谏之,太史谏之尴尬的咳了一下:“别拆我台啊,太子还觉得我超厉害呢。”
  明萱叹了一口气:“太子你要用道木根系探巫族,我们不同意。如果你一定要去,要带上我们。”温衡看了看谢灵玉:“我要去,灵玉和谨言,你们老老实实的呆在这里,哪里都不许去。”
  230
  夜晚的巫族和白天完全不同,承家坞附近有很多建筑,到了晚上都会亮起各色的灯。但是到了巫族,反而一盏灯都没有,整个承家黑灯瞎火,连个人影都看不到。
  墙头上冒出了三个脑袋,太史谏之关照温衡道:“太子这种事你一定没做过,等下你就跟着我们的步伐走,要千万小心,不能落单了。”明萱道:“这边的禁制被我解开了。进去之前,太子我要再跟您强调一遍,到了巫族,你的目标是找人,而不是窥探巫族的秘密。要收好你的树根,不能被人发现了。”
  温衡还没说什么呢,太史谏之不服气了:“玄冥你这话就没意思了啊,太子又不是小孩子,看几眼又怎么了?”明萱怼道:“你确定现在的太子能看明白?”太史谏之只能幽怨的说道:“也是哦……”
  明萱叹道:“从没想过有朝一日,我竟然陪着太子在翻墙。”太史谏之也在叹气:“是啊,竟然还翻的是巫族的墙。”两人寂寞的叹道:“我们也落魄了。”
  温衡挺淡定的:“这有什么。我在下界和无殇还翻过人祠堂,挖过人坟。这都不算事。”太史谏之和明萱互相看了一眼诡异的沉默了,轩辕太子在下界到底经历了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