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算命吗?超准哒! 二(33)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0-05-15 07:52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温衡叹了一口气,看来要在广大的核心弟子里面翻了。这么大的工程量,速度要快一点了。温衡在转开视线的时候还是决定扫一扫刀苍烨,排除一下嫌疑么。
  结果一看,温衡直接傻眼了。嗯……刀苍烨就是杀害小师妹方白凤的凶手。温衡看到刀苍烨用灵气卷着灵剑从后背捅穿了她师妹的紫府,捅过去的时候,刀苍烨眼中一片寒冰,她一点表情也没有,看起来冷静的可怕。
  凶手是找到了,可是为什么??温衡还想继续看,可这时候他被打断了。旁边有个内门弟子问他:“这位道友,你眼睛怎么了?”温衡一本正经:“我正在给你们的五长老传送灵气,不能断,断了他就站不起来了。”
  吓得那内门弟子缩回脖子不敢说话了。接下来温衡就闭目养神了,他已经知道凶手是谁了,至于动机,这种事情就让柳月白他们这些同门兄弟搞定吧。
  在大殿中呆了半日之后,繁琐的祭祀才结束。裴明月推着柳月白:“月白,到我的清雅峰上去聊聊吧?我们许久没有好好聊聊了。”黄烨明嘿嘿笑着:“去什么清雅峰,去我的清涿峰,我们师兄弟好好叙叙旧。”
  雷劲苍皱着眉:“师弟身体刚有起色,你们不要让他累到了。我看师弟你还是回你的清淡峰上去,缺什么和师兄说一声就好。”
  柳月白对着师兄弟们拱拱手:“多谢师兄们厚爱。”他看了看温衡:“温医师,我们回去吧?”温衡应了一声上前推柳月白,裴明月站在后面欲言又止。温衡注意到刀苍烨的表情,她依然是那么平静,好像一切都不曾在她眼中停留过。
  一回到清淡峰,柳月白就让小牧去旁边玩去了。等小牧的身影消失,他急急的问道:“怎么样?有蛛丝马迹吗?”温衡老实的说道:“有,我现在就能把凶手告诉你,只是我不知道她的动机是什么,这个需要你自己去问她。”
  柳月白急切的问道:“是谁?”温衡道:“你师姐,刀苍烨。”
  柳月白如遭雷击:“为什么?!”温衡双手一摊:“你别问我啊,我告诉你凶手了,剩下的需要你自己去问清楚了。”
  柳月白难以置信:“怎么会是师姐?我想过会是大师兄,会是三师兄,甚至会是裴明月,可唯独没有想到会是二师姐。你知道我二师姐是个什么样的人吗?她冷静自制,平日里只知道修行问道,宗门的大小事务她从不沾手。怎会是她?她和小师妹关系最好了,小师妹无数次在我面前说,她最崇拜的人就是二师姐。怎么会?”
  温衡淡定的喝茶:“我觉得,你可以找你二师姐来问清楚。”
  柳月白摇着头:“师姐不会告诉我的,一定不会告诉我的。”温衡反问道:“你又不是你师姐,你怎么会知道她不会说?”
  刀苍烨的洞府在无涯宗最险峻的一处悬崖上,鸟飞不到,悬崖上一棵草木也没有,只有凌冽的寒风陪着她。从无涯峰回到她的洞府之后,刀苍烨就开始闭关。
  夜幕时分,刀苍烨睁开了双眼:“出来。”闻言一身白衣的柳月白出现在她的洞府中,看到柳月白,刀苍烨微微诧异:“月白?”
  柳月白干涩的开口:“师姐。今日我来,有一事想要让师姐解惑。”刀苍烨看了看柳月白的腿,她点点头:“你的腿何时恢复的?”
  柳月白说起这个就觉得有点伤心,他为了揪出凶手装瘸:“三日前好的。”刀苍烨指了指洞府中的蒲团:“坐着说话,你的腿还要休息。”
  柳月白乖乖的坐下,刀苍烨盘膝坐在蒲团对面的塌上,她冷静的说道:“想问什么?”柳月白艰难的说道:“小师妹是你杀的吗?”
  刀苍烨点头:“是我杀的。”柳月白没想到她这么坦率就承认了,他问道:“你为何之前不说?”刀苍烨淡定的说道:“你没问。”
  柳月白一口老血梗在喉咙口,他想起来了,小师妹被杀之后,师门上下乱成一团,只有刀苍烨还在淡定的闭关,师尊说她正在突破,不要打扰她。柳月白他们就什么都没问,再后来就是他在灵虚境受伤,刀苍烨去清淡峰看过他,见他神情落寞安慰了几句就走了。
  柳月白终于问出了最想问的问题:“为什么?小师妹心中待你如至亲,你为什么要杀了她?”
  刀苍烨淡定的对柳月白说道:“你知道我修行的是什么?”柳月白愣了一下:“师姐你修行的是天机道。”
  刀苍烨冷静的点点头:“对,我修行天机道,不过天机太深,始终无法参透,倒是让我能窥探人心了。你说,方白凤视我如至亲?她是不是在你面前说过我们宗门所有人的好话,在她的口中,宗门中人都极好?她很幸运能遇到这样的宗门?”
  柳月白想了想:“是这样,可这样……”有什么不对吗?这样阳光灿烂的小师妹有什么问题吗?
  刀苍烨深呼吸,一字一顿的说道:“眼睛会骗人、耳朵会骗人、话语也会骗人、感官感知到的东西都会骗人。你以为的你以为,往往不是你以为的。”
  柳月白被刀苍烨这一串儿像绕口令一般的话语绕住了。
  刀苍烨道:“方白凤,我杀的,师尊授意,我动的手。你还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
  作者有话要说:  温衡瞪着柳月白:你不是剑修?!那你为什么有十把飞剑!
  柳月白瞅着温衡:你是法修?!那你为什么只会十种不到的术法?!
  两人菜鸡互啄中……
  不知道大家有有没有遇到过一种人,他伶牙俐齿,见谁都能说得天花乱坠,让人觉得他和你天下第一好。可是背地里,他会带头编排你。


第八十三章
  196
  刀苍烨道:“在你们眼中,方白凤是可爱的小师妹, 她入门晚, 长了一副好皮囊,又能言会道, 师尊偏袒她,我们也对她疼爱有加。她是不是也在很多场合说过她运气很好,能入无涯宗是她的运气?”
  柳月白还在恍惚中, 听了刀苍烨的话, 他迟钝的想了想, 是这样的。小师妹经常在自己面前说自己的好话,说其他师兄弟的好话, 就算偶尔有抱怨,也都娇嗔可爱,柳月白没将那些抱怨当一回事。
  刀苍烨道:“方白凤在入无涯宗之前,是玉女宗的门徒, 这事你可知?”柳月白点点头:“有所耳闻。”玉女宗,是十八宗其中之一, 位于承恩界, 是一个女修众多的宗门,说起来还比无涯宗地位要高。
  刀苍烨道:“方白凤本名方璇,她入无涯宗的时候也不是师尊的亲传弟子, 她本是黄烨明的侍女之一。在玉女宗因为编排同门被赶了出来。她对我们说的时候,只说是玉女宗的同门逼迫她,她无家可归。师尊见她聪慧可爱, 就收作了我们的小师妹。”
  柳月白点点头:“是的。师尊在大殿上讲道,问了一个问题,当时我们都没能答上来,小师妹插话说了出来,因此得了师尊的肯定。”方白凤的身份是黄烨明去核实的,最终得到的结论和方白凤说的差不多。众人对小师妹更加疼爱了。
  刀苍烨道:“事实上,黄烨明被小师妹迷的神魂颠倒,他根本没有去求证。只是去玉女宗走了一圈,这事就不了了之了。”柳月白道:“可是,这不能说明什么……”
  刀苍烨一字一顿:“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方白凤是什么心性的人,即便她掩饰的再好,也会露出破绽。她吸取了在玉女宗的教训,到了我们无涯宗,将我们几人表面哄的很好。当她想要什么的时候,只要去其中某个人那里娇嗔一下,我们便不会怀疑什么,就将她要的东西送给她。”
  柳月白微微蹙眉,他记得是有那么几次,他从遗迹中得了好东西,方白凤看到了喜欢异常,柳月白见她实在喜欢,就送给她了。这是他能记得的,还有不记得的时候,基本上清淡峰有什么好东西,他都会自动的准备一份留给方白凤。
  刀苍烨道:“一开始,我也喜欢她,她伶俐可爱活泼,到我洞府中来找我说话聊天。我真心待过她,将她看成自己的亲人过。可是后来,不太对了,她开始在我面前说你们的不妥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呢?我想想,小事记得不是太清楚了,应该是从我出手揍烨明那次开始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