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算命吗?超准哒! 二(77)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0-05-15 07:52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太史谏之趴在一坨比他还要大的肉上抬着头:“你确定你是因为想要打探消息留下,而不是因为没钱付账被人留下刷盘子吗?”温衡清清嗓子:“我储物袋里面还有一点从四灵境带出来的宝贝,等熟悉了情况之后,我们就去把它们卖了,到时候就可以离开酒楼了。”
  太史谏之怀疑的看着温衡,当然,他那两粒比芝麻大不了多少的眼睛对温衡毫无杀伤力。
  这时候,温衡听到了一声不确定的呼唤:“可是……温道友?”温衡和太史谏之向着声音发出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个身着月白色道袍的女人正看着温衡。太史谏之嚼着口中的肉,两颊鼓鼓的:“太子熟人?”
  温衡乐了,他咽下口中食物,然后擦擦嘴:“语嫣?”这个女人,正是温衡在九坤界遇到的执道仙君文语嫣,没想到文语嫣辞了执道仙君的职位之后竟然到了承惠界?这是什么样的狗屎运才能遇到她啊!
  你们以为温衡是见到故人心中激动吗?啊,也有,可是最重要的是……文语嫣欠他钱啊!欠了好几千的灵脉哪!对于正缺钱的温衡而言,文语嫣此刻就是行走的灵脉。
  温衡不好意思的开口了:“语嫣,问一下,你身上有灵脉吗?我刚刚被人忽悠了,身上的灵脉都被掏空了。”太史谏之恨不得在肉上掏个洞把自己埋进去,然而他想了想,依然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埋头吃肉。
  语嫣愣了一下:“温道友在天机道上的修为如此高深,怎还会被人忽悠了去?”若不是语嫣对温衡的人品有一定的了解,她还以为温衡看到她就问她要钱呢。
  温衡尴尬的说道:“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人有失足马有失蹄,吃馅饼总要掉芝麻的……”太史谏之咬了一口肉唾弃的翻了个白眼儿:“一派胡言。”
  万幸的是语嫣身上有钱,她缓声对温衡说道:“温道友只管点,这顿算语嫣请的。”说着她还取出了一个月白色的储物袋递给温衡:“这里面是我答应给温道友的灵脉。”温衡摆摆手:“你还记得呢?”
  当时语嫣对温衡放话,只要温衡能说出文家那些藏污纳垢的事,有一件事她就给温衡一条灵矿,结果自然输掉了。温衡将储物袋推给语嫣:“你刚帮了我,这算是我的谢礼。”
  语嫣也不容易,文家覆灭之后,她算是净身出户。这才几个月的时间,她是如何聚集这么多的灵矿的?一个姑娘家在外面行走本来就艰难,温衡要是收了她的灵矿,她若是遇到个什么事怎么办?想到这点,温衡就决定做个豁达的人。再者说来,他们在承惠界遇到语嫣,还有很多地方要仰仗她。现在若是就清算,将来就不太好开口了啊。
  语嫣坚定的说道:“当日我说过,一定会将灵矿凑齐还给你,若是你不收,我岂不是出尔反尔?”温衡道:“这怎么能算你出尔反尔呢?”
  几番推让之后,温衡只能无奈的收下了灵石。他想着,等到时候遇到什么东西语嫣感兴趣,他就帮她拿下吧。
  语嫣的目光落在趴在盘子旁边啃肉的太史谏之身上,她稀奇的问道:“这是何物?怎生的如此奇特?”温衡道:“这是我在遗迹中收的灵宠。”语嫣温柔的伸出手摸摸太史谏之小小的身体:“真可爱,它有名字吗?”
  温衡惯性脱出口:“太史……啊,谏之,嗯……太贱?”说完之后他心惊胆战的看了看太史谏之,对不起,他一时之间脑子打结,只想在太史谏之四个字里面凑一下,没想到这四个字组合起来非常的……难以启齿。
  温衡盯着太史谏之震惊的目光:“你就叫他谏之吧。”语嫣道:“哪个谏?哪个之?”温衡道:“谏言的谏,之乎者也的之。”
  语嫣道:“好名字,听说上古应龙一族的族长就是这个名。”她点了点太史谏之的脑袋脸上露出了一抹轻柔的微笑:“真可爱。”
  温衡觉得语嫣这段时间变化挺大的,曾经见她的时候,她一脸冷漠,不食人间烟火。现在竟然会为了一只小灵宠笑了。
  温衡问语嫣道:“对了语嫣,你到这里来了多久了?”语嫣道:“离开九坤界之后我就直接到这里了,这里有很多修行天机道的修士。我想着在这里继续修行,遇到问题也能向周围的道友探讨。”
  温衡点点头:“那你知道现在承惠界是什么情况吗?我在下面的时候听说这里来了个很厉害的修士,一上来就把最强的韩瑃子给拉下了位置?”
  语嫣道:“是有这么一回事,承惠界有四个岛屿,我们现在所在的岛屿是最大的岛屿,名为天机岛,除此之外还有六壬岛、浮生岛以及无妄岛。天机岛上现在最大的宗门名为玄天宗。新来的掌门叫千机散人,这千机散人真厉害,一过来就将天机岛上曾经最大的宗门天机宗的掌门韩瑃子给比下去了。他在短短数月就将其他三岛的宗门都给压下去了,现在一家独大,其他三家都以千机散人为尊。
  玄天宗现在成为承惠界能和巫族一拼的宗门,实力不可小觑。实不相瞒,我现在就在玄天宗修行,现在是玄天宗的一个内门弟子。玄天宗的术法精妙,尤其是千机散人,虽不曾见过他的面,可是每次听他讲道,语嫣都有不小的收获。”
  温衡面色古怪,听到最后眉头挑起:“玄天宗?千机散人?语嫣能否带我去玄天宗看一看?我也想听千机散人讲道。”语嫣道:“千机散人广设讲坛,谁都能去玄天宗。对了,现在有很多散修都去了玄天宗投奔到玄天宗门下。想要见千机散人的修士很多,温道友若是想见散人,需要排队。”
  还有一句话语嫣没有说,她记得温衡在文家卜卦的时候,温衡拿出了一个卜卦的小桌子,她记得温衡的桌子上还写着四个烫金的大字——千机散人。
  她来到承惠界听到千机散人这四个字的时候总觉得在哪里听过,之前一直没想起来,现在看到温衡,她想起来了。然后她就深切的同情起温衡来了,两个人选用一个道号的事情也有,这时候就看谁更强大了。弱小的人要么另选道号,要么在道号前面加个小字。
  比如,如果两人都叫明光真人,强的那个还好,弱的那个就要叫小明光真人。这……不是明晃晃的告诉别人,这个不如另一个啊。
  温衡站起来笑道:“没事,排队我排得起。万一我运气好,一下就能见到千机散人呢?”语嫣点头:“也是,温道友气运足,天机道修行很厉害,千机散人应该会见你。”温衡笑而不语,他见太史谏之将一坨肉啃得光光的后,就顺手将他挂在道木上。
  油腻腻的太史谏之给温衡传音:“怎么了?”温衡传音过去:“我想,我应该要遇到熟人了。”能够正大光明挂着玄天宗的名号,还把他的名号挂出来的,会是谁呢?
  温衡看了看满大街的神棍,突然凉凉的笑了一下,真是意料之外的重逢啊。
  语嫣看着温衡的笑容总觉得他笑的很危险,她安慰温衡:“没事的温道友,玄天宗修行天机道的修士多,等待的时间也不难熬。”温衡笑着拱拱手:“如此就劳烦语嫣带路,我们有什么边走边说吧?”
  作者有话要说:  太史谏之:再一次严肃的对你说,我名为太史谏之,你可以唤我太史或者谏之。但是不许叫我太贱以及类似的词语。
  温衡:贱之……
  太史谏之抓狂:都怪我爹,给我取了这个破名字!!
  今天的老温被人坑走了身上的灵石,准备留在酒楼里面刷盘子。
  想到这个,太史谏之的心情微妙的平衡了。


第九十五章
  222
  下界的玄天宗在恒天山脉中,温衡对山中的山头都清清楚楚。可是承惠界的玄天宗, 就不知道是什么造型的了。语嫣带着他向着城镇外的山麓飞去。温衡看到山麓中有亭台楼阁, 一派仙家景象。不过这里和下界的玄天宗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承惠界的玄天宗原本不叫玄天宗,而叫天机宗, 天机宗曾经的宗主就是在水月宗被温衡揍得鼻青脸肿的韩瑃子。韩瑃子那时候指天发誓,他以后再也不坑蒙拐骗,要发愤图强重新做人, 再也不会忽悠人了。不知道回到了承惠界, 他是个什么嘴脸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