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算命吗?超准哒! 二(139)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0-05-15 07:52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温衡听到这话反倒是迟疑了:“精血么?”他困扰的看了看手中的双鱼玉, 妖兽的精血很多只有一小团, 他手中的这块双鱼玉这么大, 要是想要修复它需要用玄策的血的话,感觉对玄策非常的不友好。
  玄策接过琅嬛玉看了看:“这条裂痕不大,温道友若是不嫌少,我给你一滴精血。你试试看能不能修复, 若是不能的话再来找我。”温衡叹道:“我算是知道你为什么会把自己弄到这种困境中来了。”
  玄策性子太软,他就像当年的轩辕衡一样,就算是逆天的气运,也架不住他缺心眼。
  温衡说道:“既然知道琅嬛玉是你的精血,到时候修复双鱼玉的时候,还请仙尊伸出援手。温某在此多谢了。”说着温衡行了个大礼,玄策连忙扶起温衡:“要是没有温道友你们帮忙,我早就死在了这里,这是应该的。”
  灵犀摆摆手:“都别客气了,都是自己人。咱赶紧离开这鬼地方吧,我一炷香都不想呆了。”灵犀从来没对一个地方这么讨厌过,他有些遗憾的看向小石屋:“可惜了,这么漂亮的小屋子也不知道能不能带走。”说着他疯狂的暗示玄策,就差让玄策出手帮他把小石屋打包了。
  果然玄策说道:“这个小石屋本来是我的行宫,因为我修为倒退才成了这样。”灵犀这才松了一口气:“这么好的石屋,不想被别人得了。”
  温衡遗憾的叹了一口气:“我觉得将来玄策仙尊若是惹恼了灵犀,只要变成原形,灵犀就会扑过来了。”灵犀这个一生挚爱灵石的毛病估计是好不了了。
  温衡几人在天空中飞行,玄策的神色越来越严肃:“玲珑遗迹的灵气越发稀薄了。我想可能是进来的人太多了,挖走了太多的灵脉,这样下去不行,玲珑遗迹会毁了。”
  玄策难过的说道:“这里是我的家乡,我一个人在这里太久太久了。好不容易接触到外面的世界,能有人同我说话,我便忘乎所以什么都没有保留。早知道当时就不应该泄露玲珑遗迹的事情,这样遗迹也不会被毁成这样。”灵犀安慰他:“没事,你好歹是玲珑遗迹的神,只要你心念一动,这些人就能被你丢出去。”
  玄策还在纠结:“可是这样会不会不太好?会不会显得不近人情?因为……当初是我让他们来的。”灵犀不在乎的说道:“你让他们进来是适可而止的挖点灵脉,可是你自己看看,玲珑遗迹都被大家祸害成这样了,你还不阻止,你是想让你的家乡毁了吗?”
  温衡对莲无殇说道:“将来有灵犀在玄策身边,玄策应该一个灵石都不会被人抠了去。”莲无殇深有同感:“嗯。”
  四人很快就到了玲珑小镇上,看到这个小镇,玄策整个人都傻了:“竟然有这么多人在里面。”神识粗粗一看,小镇上就有上千人,整个遗迹中的人就更多了,那些在灵矿中挖矿的足有上万人。
  玄策的神识向着四面八方探去,结果一探,他眼眶就红了:“竟然成了这样了……”他美丽可爱的家乡犹如蝗虫过境,被挖得坑坑洼洼,玲珑遗迹不再玲珑,千疮百孔就像是他身上的鳞片一样失去了光泽。
  玄策失落的自言自语:“难道我真的错了吗?”玄策太伤心了,他失魂落魄的走在街道上麻木的看着周围的人来人往,他跟着温衡他们走到了之前常乐和武志飞帮忙开了房间的旅店中。
  小二看到温衡和莲无殇就迎了上来:“两位道友,你们昨日预定了客房,虽然没有住,可是房费还是要给的。给您优惠一点,一条灵矿就可以了。”温衡看了看莲无殇,莲无殇看了看灵犀,灵犀看了看玄策,玄策面无表情的盯着小二在看。
  温衡说道:“没有住还要出房费吗?”小二坚定的说道:“是的,两位道友,我们这里的房费是整个玲珑遗迹最便宜的了,一条灵矿不能少了。再说你们出去随随便便就能挖到数百条灵矿,一条灵矿合情合理吧?”
  温衡笑着推了一个储物袋出去:“行。”小二爽快的从储物袋中取走了一条灵矿,温衡这时候才看到,灵矿是一团巴掌大的灵气团,在灵气团中有无数的星星点点,每一个小点都是一个灵石。这些灵石在漆黑的地下成形,历经千万年才能变成这样绚烂的色彩。
  小二热情的问温衡:“四位道友,你们还住店吗?”温衡笑道:“不了,多谢。”说着他转身带着灵犀他们离开了客栈,温衡对灵犀说道:“有小板车,我们就住在板车里面吧,能省一点是一点。”
  灵犀自然没意见,他有些担忧的问玄策:“玄策,你面色不太好,要不要休息会儿?”玄策摇摇头:“不了,我想转转。”
  玄策想要转,温衡他们自然奉陪。玄策看到了在这里,打造一柄挖灵矿的铁锹要两个灵矿,想要制作高端的法器,那就更贵了。他亲眼看到有个人用五条灵脉买了一根灵草,玄策手都在颤抖。
  在林间树下,玄策双手撑着额头颓丧的坐在树下的石头上,在他身边放着小板车。温衡正在升起火堆,他们准备今夜在此处休息。温衡低声问莲无殇:“玄策没事吧?是不是受到的冲击太大了?”莲无殇端着茶盏淡淡的说道:“一直以来的坚持和心念崩塌,没那么好受。”
  灵犀没心没肺的凑在火堆上烤肉串:“哇,好香好香~”温衡上前给了他一脚,灵犀爬起来狐疑的看着温衡:“嗯?踢我干嘛?”温衡指指玄策:“他都那样了,你还有心思吃烤肉?”
  灵犀嘿嘿一笑:“没事,每个傻白甜都需要经历伤痛才能成长,你看看你,曾经不也是个傻逼吗?”温衡握住了讨饭棍眯了眯眼睛,灵犀光速将烤肉串放到温衡手上:“我知道了!我去就是。你看着我的肉啊,就这样,不许你加调料。”说着灵犀蹿到了玄策身边:“萌萌啊,一起走走?”
  玄策失了魂一般跟着灵犀走了,温衡将烤肉支在火堆旁:“他们两个会说点什么?”莲无殇道:“你想要听很容易,不用问我。”温衡叹了一声:“将自己搞的遍体鳞伤安慰了他人,这到底值不值得?”
  莲无殇看着火堆幽幽的问道:“谁知道呢。”曾经的轩辕衡不也是这样么?以最大的善意对待别人,却落得惨死的下场,旁人都说他善良过头是愚蠢,可是他除了对不起自己,还对不起谁呢?谁都从他身上得利,可是反目的时候却是那般凶神恶煞。
  温衡靠近了莲无殇:“嗯。”他放松的依靠在莲无殇身上:“无殇,这辈子若是没遇到你和老温头他们,我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呢?”或许,他连人都算不上,他是旱魃,很容易被恶意带偏。或许当他走偏开始作乱的时候,就会有修真宗门的人来收拾他。
  莲无殇握住了温衡的手:“别想了,这辈子你身边有很多人。”即便温衡傻乎乎的讨人嫌,可是依然会有人爱他敬他。
  玄策失魂落魄的走在灵犀身边,灵犀指着天上的星云:“萌萌你看,天上好多星星。”玄策勉强的笑了笑:“嗯。”灵犀又从路边摘了一朵野花递给萌萌:“萌萌看,野花。”玄策依然很低落:“嗯。”
  灵犀困扰的挠挠头:“我这个人,真的不太擅长安慰人,不过我很擅长听人说。萌萌,你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吧,说出来心里就舒服了。我听着呢,老温对我说,有些时候别人对你说话不需要你帮忙给意见或者做决定,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个倾听的人。”
  玄策定定的看着灵犀,他眼中有悲哀滑过:“灵犀,你……会因为我的身份刻意接近我,然后从我这里套走灵石吗?”灵犀愣了一下,只听玄策说道:“他们……我飞升之后一直对我说好话,说我是世上最善良的仙尊的那些人,结果他们都是为了我的灵石而来。”
  273
  玄策悲伤的说道:“灵犀,或许在很多人看来,我灵脉化形想要弄点灵脉灵矿很简单。可是你知道吗?那些灵石都在地底经历过千锤百炼,在烈火和强大的压力中,才能蜕变成晶莹的灵石。它们并不低贱,它们是黑暗的地下唯一的色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