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算命吗?超准哒! 二(39)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0-05-15 07:52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如果要细说,清崖子这几个月的经历能写三本升级逆袭的画本子。清崖子先揍了外门杂役,再揍了普通弟子,揍了核心弟子之后,直接拱翻了一个长老。
  那两个月,清崖子就像个不知疲倦的傀儡人一样,谁来抽谁,谁不服就打谁。打一次不行就打个十次,总有人会怕。靠着杀红了眼和不怕死的精神,清崖子将影月宗的掌门给打趴下了。
  当然,清崖子为此也付出了惨烈的代价。他向温衡展示自己的桃木剑:“散人你看我这桃木剑,当时为了抗住雷劫,就断掉了。哎……”
  这柄桃木剑温衡记得很清楚。在下界的时候,清崖子被异界残魂吸干了修为弄断了经脉,这是温衡和莲无殇两人及时找到了他,帮他接上了经脉恢复了神智,不然清崖子早在几千年前就成为一缕冤魂消散了。
  恢复神智的清崖子隐姓埋名,连宗门都不回了。他去昆仑求了千年桃木,放在佛宗供奉了几百年,才制作出这柄桃木剑。当时他的师尊逍遥子肉身被异界残魂占据,就是靠了这柄桃木剑才击杀了那道残魂,还了修真界一个短暂的太平。
  这把剑上沾着他的师尊逍遥子的血,也见证了那些年他经历过的苦难。他走到哪里都会随身带着警醒自己,而这柄桃木剑也确实厉害,对付魔道的邪祟特别好。那什么招魂幡啊碰到桃木剑就被克制了。
  这么好的桃木剑却在争夺掌门之位的时候折断了,清崖子心疼极了:“我想修复桃木剑,却找不到佛宗的人。哎……”温衡只能安慰他:“没事,以后会好的。”
  清崖子上位之后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将影月宗改名成了逍遥宗。一来他是用来怀念下界的逍遥宗,逍遥宗是他的家乡,现在他离家乡千万里,只能靠一个熟悉的名字安慰自己。还有一个,若是有御灵界飞升的人上来,一眼就能认出这是自己的小伙伴所在的宗门。
  两人说说笑笑,转眼之间时间已经到了中午。温衡取出了储物袋中的美食和清崖子边说边聊,两人许久未见,自然有不少话要说。
  正在这时,清崖子眉头微皱,他从腰间摸出了岛主令。岛主令上灵光闪烁:“请各位岛主速来灵虚广场。”温衡和清崖子对视一眼,这灵虚广场,在哪里啊?
  不过在这里,一切的指引都可以靠岛主令。两人放下筷子嘴巴一抹,顺着灵光指示的方向走出了逍遥楼站到了广场上。广场上有一个圆形的阵法,阵法中发出了指令红光,这样子是要两人上阵法,这是要将他们传送到灵虚广场吗?
  两人走上了传送阵,灵光一闪后,他们果真到了一处更加大的广场上。广场上站着百来号人,只有清崖子这边只有两人,其他宗门最少也带了十几个。温衡看到了柳月白和沈问心他们:“柳道友,这是什么情况?”
  柳月白一脸懵逼,他也是第一次以掌门的身份参加宗门大赛。他哪里知道?
  这时候旁边的沈问心说道:“应该是承恩界五大宗门都来齐了,宗门大赛要开始了。”温衡看了看广场,只见广场上站着一队身穿统一黑衣的修士。只有为首的修士身着白衣,他是个极为美丽的男人,想必这就是承恩界最厉害的宗门水月门的宗主水波横了吧。
  美丽的男人,温衡见过很多,就拿飞升之后他遇到的人来说。他的道侣莲无殇清新淡雅气质如莲……啊,本来就是莲;他的大孙子卿如念男生女相天生一副阴柔的相貌;离愁界凝翠楼的苏步青女装大佬,穿着加高的鞋扭腰的时候比女人还女人……
  但是他从来没见过水波横这样的男人,他的眉毛不像清崖子那样上扬,也不像自己的眉毛一样弯弯,而是微微下撇。他眼角带着一点红晕,眼中水光潋滟,像是将哭不哭的样子。他脸上的每个器官,细看都不咋样,可是组合起来,越看越好看。他身量不高,和他身后那群彪悍的修士相比,他算得上娇小。
  水波横站在那里就自带忧郁的气息,好像三百年没睡觉别人欠他八百万没还却不能要债一样。他全身上下都写着一个字——怨。不过因为他极其美丽,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非但没让人觉得难以忍受,反而会升起一种怜惜的感觉。
  嗯……这个男人,能激发起男人的保护欲。真是太可怕了。
  温衡挪开神识,不能再看了,再看下去他会有一种对不起无殇的感觉。他神识看了看,这才发现,他们身处的广场是人工建造出来的。在广场周围有六条小道,小道的尽头依然有浓厚的化不开的雾气。
  温衡一下就明白了,这条小道应该能通向他们刚刚过来的海岛,只是为什么要用大雾阻隔神识呢?是因为阵法,还是故弄玄虚?还有,他们只有五个宗门,为何会有六条小道?
  这时候水波横的神识在众人身上扫了一圈,他的神识在柳月白、清崖子和温衡的身上短暂的停留片刻后又自然的挪开了。清崖子传音给温衡:“这个水波横不好对付,我能感觉到,他的实力怕是能和柔情剑仙一拼。”
  这样的感觉,温衡也有。甚至他觉得,水波横会是他飞升以来遇到过的最难缠的人。这种感觉和萧厉、太史谏之不一样。这么说吧,萧厉虽是阎君,可是温衡却觉得他是真实的,能说笑能打闹。太史谏之是强大的应龙,强大自然不在话下,可是太史谏之行事光明磊落,和温衡相处的时候两人极为默契。
  水波横的感觉就没这么好了……温衡看到他,脑子中就闪过了麻烦两个字。他想到了在下界的一种植物,叫菟丝子。这种植物自己没有根,专门趴在别的植物上汲取阳光和雨露。它很脆弱,长着妖艳的细细的藤蔓;可是它也很强悍,它可以在树冠上延伸来来,将百年千年的大树生生的缠死。
  温衡对清崖子和柳月白说道:“可以的话,不要与他为敌。他给我的感觉很不妙。”两人立刻就点头了,柳月白传音道:“水月门的水波横掌门被誉为承恩界最强仙尊,和他作对的,没有好下场。”
  温衡一愣,水波横是仙尊啊。说起来老邵也是仙尊,看来越往上去,仙尊越是多。之前温衡只听说上界有八大执界仙尊,看来执界仙尊少,而仙尊还是不少的。
  水波横轻轻开口,众人却清楚的听到了他的话语。他的话就像对着众人的耳朵在说,他的语调很轻柔,带着一股幽怨。水波横说道:“劳驾诸位道友等候水某,路上有些事情耽搁了,忘诸位道友见谅。”
  温衡听到这个声音,心就往下沉去。他怎么觉得心情突然就不好了呢?说不上来这种感觉,他现在的心情就像是阳光明媚的天上突然飘来了一坨乌云的感觉。
  谁敢指责水波横啊,这可是大佬。要是哪个脾气暴的指着水波横骂上一句,估计很快就凉了吧。
  201
  水波横道:“如果诸位没有意见 ,宗门大赛现在就开始吧。”听到这话,温衡问清崖子:“宗门大赛?怎么个赛法?是像归墟大典宗门大赛的比赛方法吗?”
  清崖子双手一摊:“没细问。”这位也是个心大的。
  柳月白说道:“宗门大赛,是核心弟子和长老的比试,还有掌门之间的比试。今年我和清掌门要上去比试一场。”温衡说道:“你和清崖子比吗?”
  雷劲苍插话道:“那倒不是,掌门会上去抓阄。在其他四个掌门中抓一个上来切磋。”顺便一提,雷劲苍上次就和水波横对上了,被虐成了狗子。惨啊。
  清崖子摸摸鼻子:“核心弟子?”他就带了他一个人来,难怪出门的时候那群人看他的眼神像是在看戏,合着在等着自己出丑呢?清崖子冷冷的笑了,等他回去再挨个儿揍一顿。
  温衡又问了:“不是说……十八岛的岛主都在吗?这里只有五个啊?”雷劲苍道:“会有阵法将我们的比赛场面传给上面三层,他们很少会下来。”
  温衡注意到一个词:“很少?”雷劲苍说道:“曾经有掌门继位的时候口出狂言得罪了上面的掌门,然后上面的掌门下来一掌就打死了他。”哦,好悲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