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算命吗?超准哒! 二(179)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0-05-15 07:52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谢必安笑道:“前面就有一个专门卖你师尊雕像的店铺,在我们修罗城,这个商号只有一家,城中的所有雕像都是店主雕刻出来的,你要去看看吗?”云清头都点出了残影:“我要去我要去!!”
  在长街的右手边,一家店铺比别家店都要高,显得富丽堂皇的。这家店的房顶上站着杵着讨饭棍迎风而立的温衡雕像,这么看起来师尊真是又高又帅。除了房顶上的温衡,在店铺的大门两边也站着两个分外高大的温衡,一个杵着讨饭棍嗅花,一个拖着腮帮子在发呆。
  云清嗷了一声扑了过去:“好像,这个真的好像!!”他打开了留影石乐滋滋的给自己和雕像来了个合照,谢必安发现云清是个非常会找姿势的崽子,他站在温衡旁边,无论哪个姿势都很和谐。
  云清拍拍翅膀跳过了门槛,一进门,那简直进入了衡之天堂,入眼都是大大小小的雕像,最小的雕像只有一根指头那么大,可以挂在脖子上当装饰。最大的应当是店铺房顶上的那个了,想要更大的就需要定制了。
  云清流着口水站在一排温衡小雕像面前,他嘿嘿的笑着:“我要买些回去送给师兄他们。”
  在这里温衡已经成为了产业,温衡坐在板车上打盹的砚台就有一个系列十二种款式,云清看了看,竟然还有他师尊抠鼻孔的!云清捧着那个砚台啧啧称奇:“真是太像了,还有我们的小板车,也好像好像啊!”
  云清买东西的时候很吓人,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买东西的时候都是用储物袋装的。谢必安在旁边满头冷汗:“云清,你买这么多回去做什么?你每天都能见到你师尊,还买不是浪费么?”
  云清摆摆手:“我要买回去送人,我师兄他们一定很希望有一个这样的雕像放在他们的案头。”范无咎终于发问了:“为什么?”云清一本正经:“这样当我师尊又惹师兄们生气的时候,师兄就能砸了雕像泄愤了呀。”
  范无咎和谢必安:……温衡的地位这么低的吗?
  店铺中人来人往,有些鬼差还会在佩刀上刻上温衡的画像,听云清这么说之后,顿时有鬼差不乐意了:“你竟然要砸了温帝的雕像!你好大的胆子!”云清头一歪:“温……温帝?”这是什么称呼?温衡鬼帝的缩写吗?
  那恶鬼性如烈火,身上散发熊熊鬼火:“我要撕了你,你竟敢侮辱温帝!”云清还没有什么反应,谢必安和范无咎就挡在了云清面前:“放肆,你可知他是何人!他是温帝的小弟子,今日第一次来到幽冥,你竟敢对他无礼!”
  那恶鬼一听身上的鬼火一下就消散了,他噗通一声趴在地上,匍匐着向前膝行到云清面前:“原来您是温帝的弟子,是我有眼无珠,请您原谅我!”
  恶鬼的声音惊动了店铺中的其他恶鬼,很快地上就呼啦啦跪了一地。谢必安小声的对范无咎说道:“这架势,阎君来了都未必有吧?”范无咎冷冷的说道:“啊。”毕竟阎君好见,而温帝一去不复返。
  现在来了个温帝的弟子,这群恶鬼都爱屋及乌了。当然,云清本身也是个不错的孩子,他挠挠头:“快起来快起来。云清何德何能能受大家如此大礼啊!”这是个见过世面的鸡来着,他师尊是千机散人,师母是青帝,爹爹是妖神帝骏,身边的小伙伴是下界的仙人妖神……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啊。
  店铺中走出来一个面色红润披头散发,在额头正中间长着一根尖角的老头。此人名为宝仙鬼,是当初第一个与温衡对话的恶鬼,他有一双巧手,只要见过一个人,他便能炮制出和那人一模一样的雕像。这家店铺的大大小小的雕像都是出自他的手。
  宝仙鬼上下打量着云清:“你是温帝的弟子?”云清点点头:“是呀。”宝仙鬼提起云清的翅膀,就像是在下界人杀鸡之前提着鸡翅膀一样:“你跟我……”后面一个字还没说完,宝仙鬼已经被打得头破血流倒在地上了,范无咎面容阴冷:“云清是阎君贵客,岂能容你侮辱?!”
  云清连忙拍拍翅膀:“没事啦没事啦,师尊有时候也会这么提着我。”宝仙鬼哼哼了两声从地上爬起来,这次他学乖了:“云仙长,有事情想要请教您,还请您赐教。”
  原来宝仙鬼见温衡的次数不多,温衡的音容笑貌,他的表情动作,他能揣摩的早就揣摩出来了。他想要制作温帝一百零八雕像群,可是怎么都想不出更多的动作,怎么做都觉得违和。正好云清来了,他心中一喜就冲出来了。
  307
  云清扑腾了一下翅膀:“嗨,早说呀,我这里有前两天记录下来的师尊喝醉酒的留影石哪,你要看么?”宝仙鬼顿时老泪纵横:“真是帮了大忙了!!”
  留影石中的温衡放浪形骸,喝的七荤八素。宝仙鬼也看到了温衡身边的朋友和弟子们,他激动的双手颤抖:“这下齐了,齐了!”云清问道:“这个留影石上面的师尊形象够用吗?不够我还有别的。”
  宝仙鬼此刻正看着留影石中的影像双眼放光:“够了够了,云仙长,你介意让我帮你做几个雕像吗?”留影石中,云清窝在温衡的怀里,爬到温衡脖子上,站在温衡头顶上的……温衡的表情都无比的纵容和放松,宝仙鬼大呼过瘾,之前还愁温帝的形象不够饱满,现在一个慈师的形象已经在他脑海中酝酿。
  他要做雕像!他现在就要做!他有了新的灵感,下个月的雕像主题便是温帝和他的弟子。
  宝仙鬼的作坊就在这座商铺的后院,在后院中有个铺着红绸子的大展台,展台上放着温衡的八具等身雕塑,有站有座。云清在八个雕像前面尽情的展露着自己的圆身体,他一点都没有害臊的想法。
  宝仙鬼拿着留影石一边拍双眼一边放光:“好,好,好!”云清特别大方,就算是温衡的雕塑,他站在雕塑旁边都特别和谐。嫩黄色的鸡崽子一会儿跳到板车上坐在温衡对面抬头看着温衡雕像,一会儿扑腾到雕像身上头上。
  范无咎和谢必安:……云清真是太会摆造型了。看宝仙鬼这个架势,接下来修罗界的恶鬼们又会随身携带一只圆滚滚毛茸茸的鸡崽子了吧?
  云清拍完了,宝仙鬼已经开始制作了,他制作了一只云清歪着脑袋的雕像。云清站在自己的雕像前面惊叹不已:“哇!这个是我吗?我可真可爱啊。”看,如此的不要脸,云清发挥到了极致。
  宝仙鬼说道:“时间仓促,只来得及做这个,云仙长下次来恶鬼界,应该就能看到您和温帝的雕像展了。”云清嘿嘿的笑着:“好呀好呀,其实我还有十个师兄和师姐哪,要是哪天你缺灵感了,你就告诉我萧叔叔,我就给你寄我师兄们的留影石。我师兄师姐们都是美人,又帅又美!”
  云清存了私心,他就是想要集齐一套师门雕像。他献宝一样拿出了一个留影石,留影石中灵光一现,出现了飞升前上清宗和玄天宗的长老们,加上邵宁灵犀和青帝云白,一共十六人。云清眼巴巴的看着宝仙鬼:“我想定制一个这个雕像好不好?不要太大,最小的那种就行。给多少钱我都行。”
  他要把宗门师兄弟们的雕像做出一套来放在储物袋里,走到哪里都能拿出来看一看,这个很有纪念意义啊。宝仙鬼说,他做的雕像上万年都不会褪色。云清一听就心动了。
  宝仙鬼看到这样的群像,他说道:“我已经刻录下来了,云仙长放心,我一定给你做出来。不要你的钱财,我帮你做,做好了就转给阎君让他带给你好不好?只是,这上面没有你啊。”
  云清认真的指着站在师兄们最前方的自己:“我在这里啊,看,这就是我。”云清没飞升之前已经是个风华正茂的少年,好多人说他长得好哪!他和云白在一起的时候,好多小姑娘会给他们扔花来着。
  宝仙鬼看了看留影石中唇红齿白的少年,再看了看地上面盆大小的鸡,他无法将这两个生物联系在一起啊!他幻灭了!!不只是宝仙鬼傻了,谢必安和范无咎也惊呆了。谢必安弱弱的说道:“这真是……鸡不可貌相哦。”范无咎:“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