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算命吗?超准哒! 二(145)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0-05-15 07:52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莲无殇拍拍温衡的手:“别黏糊了,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温衡抬起头来神识转了一圈,这一圈之后他又开始身心不适了。
  这是一片焦土,看不到一棵绿色的植物,入眼都是棕黄色的土地,这里的水流是黑黄色的,散发着令人作呕的味道,这里的泥土下埋着很多废弃的灵宝。空气中传来阵阵焦糊味道,闻着异常呛人。
  温衡楞道:“这里是哪里?”这里和地狱有什么分别吗?隐隐的,远处传来了轰鸣的雷声,温衡他们定睛看去,只见远方的山麓中竟然有劫云闪动!
  莲无殇眉头微皱:“这是炼器的劫云。”温衡和莲无殇身形一闪,很快的他们就来到了劫云附近。这是一片山峦,山峦中被掏出了无数的洞穴。这些洞穴有规律的排布着,每一个洞穴口都被封死,里面传来叮当砸铁的声音。来到这里之后,空气中的额焦糊味越发眼中,莲无殇眼尖的看到:“有人。”
  温衡也发现了,每个洞穴中有关着一个人,有的正在炼丹,有的正在炼器。这里的空气灼热呛人,头顶还滚动着劫云,温衡觉得幽冥界都没有这样的风景:“萧厉要是看到了,说不定会借鉴这里改造一下恶鬼界和修罗界。”莲无殇道:“萧厉应该不会这么没品位。”
  温衡还想往前,莲无殇却一把拉住了他:“有阵法。”一般炼器和炼丹师对阵法这块的造诣还挺高的,如果这里是巧盛楼用来关押工匠的地方,这阵法一定不好解开。
  果然莲无殇思索了一会儿,只在阵法上撕开了一条仅能容一人钻过去的洞。莲无殇撑开洞口对温衡说道:“你先进。”温衡看了看眼前出现的淡青色的洞口,他点点头:“好。”他并没有看到什么阵法,不过头顶劫云密布,他却没有看见,这就证明这里有阵法。
  温衡钻了进去,下一秒一道雷光噼啪炸响。可怜的师尊虎躯一震,立刻就灰头土脸了。莲无殇进来的时候看到温衡正张口吐出一团黑烟哀怨的说道:“这雷是对着我劈的吧?”
  莲无殇违心的安慰道:“劈错了,没事。”说着他还指向两个山头外的一个洞府:“看,雷劫重点劈那里,劈到你只是意外。”温衡擦了一把脸对着雷劫比划了一个中指:“这都能劈错,瞎么?”
  头顶雷劫顿时翻滚起来,莲无殇捂住了温衡的嘴:“嘘,还想被劈吗?”温衡惺惺的哼哼了一声:“我真是太讨厌这个体质了。”别人渡劫只要他在旁边,雷劫永远都会更关照他。
  两人身形如闪电在山间行走,这里的山岭并不高,有些像丘陵。在山上有几条道,每条道路的旁边都会有几个洞府。这里没有青山绿水,也没有鸟语花香。呆在这里就像在炼狱一样,这里难道是某个遗迹?不为人知,被巧盛楼用来关押匠人?
  没多远,温衡警觉的感应到有人靠近:“有人。”莲无殇拉着他快速的解开了旁边一个洞府的禁制,两人闪身而入。洞穴内温度很高,他们进入了一个正在炼丹的修士的洞府,那修士正闭着眼运起灵气注入到他面前的丹炉中去,似乎并没有放心两人进来。
  莲无殇和温衡靠在洞穴旁边的一堆杂物后,藏好了身形和神识。他们前脚刚藏好,后脚便看到有三人从旁边的洞府中挨个儿检查过来。
  三人在附近的几个洞府中神识转了又转却没看出什么端倪,为首的那个说道:“可能感觉错了,回去吧。”“是啊,这么大的雷劫,可能扰乱了阵法,让我们产生了错误的判断。什么样的人能侵入这里?”“再说了,要是真有人进来,这群人看到了必定要发出动静。”
  “对啊对啊,快回去吧,这么大的雷劫,怪吓人的。”“就是,万一被劈一下,神魂都要受损!”三人身形极快的消失在山间的小道上,速度一点都不比御剑慢。
  温衡松了一口气:“这些都是巧盛楼的人?”莲无殇道:“多半是了。”温衡吐槽道:“总觉得我们侵入了不得了的地方,早知道让灵犀和萌萌一起过来帮忙。”莲无殇说道:“没事,若是实在不行,我可以回去让他们过来。”
  “你们……是谁?”这时两人身后传来了一道沙哑的声音,莲无殇和温衡回头对着洞穴中的原住民行了个礼:“情况紧迫,不得已在道友的府邸避险,还请道友见谅。”
  就着丹炉的光芒,温衡他们看到了一个面容黑黄形容枯槁的老道。那老道发色花白,衣衫褴褛,他昏黄的眼珠子正盯着温衡二人:“你们……不是巧盛楼的人?”温衡拱拱手:“不是,我们从外面来。”
  老道的眼眶中落下泪来,他也不顾正在冒青烟的丹炉了,他踉跄着站起来,温衡看到他的脚踝上系着玄铁链,每走一步都发出了叮当声响。老道向前挪动了几步,然后重重的跪下了:“请你们救救我,救救我吧!”
  老道老泪纵横连连磕头:“他们不是人,他们是魔鬼。这里不是我的府邸,这里是我的牢笼!”温衡上前扶着老道:“这位道友,有话慢慢说。”
  作者有话要说:  一起坐传送阵,温衡掉到了臭水沟里,莲无殇站在了水沟旁。
  一起钻到阵法中,温衡被雷劫劈了个灰头土脸,莲无殇毫发无损。
  温衡:这都是什么鬼运气!
  蠢作者:衰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不过你不是运气最差的一个,还有比你更差的!


第一百一十八章
  278
  老道名为叶闻新,飞升已经有万年了, 他是个散修。说来可怜, 散修飞升不容易,在下界全靠自己摸爬滚打, 按道理说能做散修的都八面玲珑, 叶闻新自以为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却没想到会阴沟里面翻船。
  说起来真是一把辛酸泪,叶闻新坐在他的丹炉前痛苦不堪的回忆他的过去:“老道我在下界炼丹都有一手, 靠着自己练出来的丹药,我飞升上界。虽说到了上界之后在众仙之间算不得上流, 日子也能过得去。我飞升的前些游历了不少遗迹,也寻到了一些宝贝, 正巧那时候我的法宝坏了, 听闻巧盛楼有能人可以修复法宝,我便来到了巧盛楼。
  巧盛楼的人听闻我会炼丹,便让我炼制了一炉丹药。我记得清清楚楚,那是一炉纯阳丹。丹药练成后属于上品,巧盛楼的人大喜,说我有奇才, 问我愿不愿意留在巧盛楼帮忙炼丹。待遇非常丰厚,当时的我在各处游历,储物袋中虽然存了一点东西,可是和巧盛楼允诺给我的东西相比,那些东西都不值一提。
  我和巧盛楼签订了合同,要在巧盛楼帮忙炼丹五百年, 这五百年间,只要帮巧盛楼炼制出能够放在货架上售卖的丹药即可。巧盛楼会给炼丹的材料,炼制出来的丹药也归巧盛楼所有。五百年后,巧盛楼会给一笔丰厚的遣散费,有了这比遣散费,我就能在这附近找个洞府安定下来了。
  而且巧盛楼的人还说了,若是在炼丹期间能练出极品的丹药,会有额外的奖励。我就在巧盛楼安安心心的为他们炼丹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去过巧盛楼二楼,有一个格子间,我就在二十一重天第三城的巧盛楼二楼的格子间中呆了五百年。
  这五百年虽然枯燥乏味,可是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巧盛楼给了我几张仙丹的丹方,我觉得足够抵挡这五百年的枯燥了。这期间我兢兢业业,就等着五百年到期。结果没想到五百年到了之后,巧盛楼听闻我不想继续,就变了脸色。
  他们要抹除我的记忆,将他们给我炼制的丹方抹去。我自然不同意,奈何他们人多势众。我势单力薄,没办法挣脱,就被关在这里。每一天我都想逃离,可是这里的阵法无比强大,巧盛楼也派人时时刻刻的在巡逻。他们给我灵植,让我在这里炼制丹药。若是不炼制,就掐断我的灵气,让我痛不欲生。”
  叶闻新哽咽着:“在这里这么久,我都不知道这是何处。这里就像被世界遗忘了,这里是巧盛楼他们豢养牲畜的场所,我们已经不能算是人了,我们是为他们炼丹炼器的奴隶。”
  莲无殇问道:“叶道友,你说了这么多,可知这里是哪里?”叶闻新摇摇头:“这就不清楚了,我被扭送到这里的时候什么都看不到,只知道这附近有很强大的阵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