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算命吗?超准哒! 二(78)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0-05-15 07:52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温衡问道:“语嫣, 你认识韩瑃子吗?”语嫣道:“韩长老曾经是天机宗的掌门,千机散人出现之后, 他就成了长老。方才我还见到韩长老和其他几个长老在天机峰接待来客。温道友认识韩长老?”
  温衡笑道:“在下界打了个照面,他对我说他回来要闭关,看来挺忙的。”语嫣道:“最近出了一件大事,巫族的问天阵被人破坏了, 问天盘也不知所踪。四岛的宗主都被惊动了,正在配合巫族人调查。”
  温衡沉吟道:“巫族……权势很大吗?”语嫣冷清的点头:“是的, 巫族从上古传承至今, 出了无数的大能。加上承澜仙尊就是巫族人,巫族在四界虽然低调,地位却不可动摇。”
  温衡挑眉:“承澜是巫族的?”这个消息从来没人告诉他啊, 他传音问太史谏之:“谏之,承澜是巫族人?”太史谏之哼了一声:“嗯,承澜这人睚眦必报, 不是什么好东西。”
  太史谏之非常看不上承澜啊,温衡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不过本能告诉他,这事和他脱不了关系。太史谏之道:“轩辕太子何等人物,他身边的人怎会普通?承澜来自巫族、萧厉来自鬼族、曾经支持你的八大族都是源远流长的宗族。”
  温衡叹了一声:“那都是过去式了。”
  说话间,玄天宗的山水近在眼前,温衡看到通向主峰的山道上密密麻麻的都是人,他不禁问道:“这是什么情况?”语嫣指着那群恨不得从山门外就开始排队的人说道:“这些就是来找千机散人批命的人。”
  温衡往下一看,好家伙,按照这个架势,他岂不是要排上三四个月?语嫣道:“我有个师兄在山道上,和他打个招呼,应当能让你能少排队。”温衡对着语嫣拱拱手:“多谢。”
  虽说温衡觉得那应该是自己的某个熟人,可是在没确定之前,他还是谨慎为妙。他可不想冲到主峰上面去,熟人没看到,却被曾经的仇人看到了。
  语嫣落在了半道上,这是山腰上面的一个平台,有很多人在这里休息。语嫣径直向着平台最边缘的一个案台走去,案台后面有块一人多长,两尺高的石台,石台上有个修士脸上盖着半卷绸缎材质的书曲着腿在呼呼大睡。
  语嫣过去敲敲案桌:“长板师兄。”闻言案台后面的修士猛地从石台上弹起:“我没有睡觉!!”书从他的脸上滑到地上,他擦擦嘴边的口水印尴尬的笑笑:“语嫣师妹是你啊,怎么有事找我?”
  语嫣道:“我有个朋友,想要见千机散人,能否通融一二?”说着语嫣从储物袋中摸出了什么悄悄的塞给了长板,长板面色涨红,他左右看看:“师妹你这是要干嘛?我们师兄妹有什么不能说的?”
  话虽如此,可是长板还是收下了语嫣的东西,他上下打量着温衡:“师妹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我叫长板,是玄天宗韩瑃子长老的第八十八位弟子。”温衡拱拱手:“见过这位道友。”他刚刚掰着指头数了数,这算是玄天宗的第几代徒弟了?感觉数不清了。
  温衡问语嫣道:“长板的师尊是韩瑃子,那你的师尊也是韩瑃子吗?”若是这样,方才温衡问语嫣是否认识韩瑃子的时候,她怎不说这事?
  语嫣淡淡的说道:“不是,我因着曾经做过执界仙君,只想在这里修行天机道,并不想拜师学艺。后来加入天机宗成了内门弟子,和同门也探讨过道义。只是始终觉得自己了解浅薄,就想着在这里多呆一段时日。没曾想没几日,天机宗就来了千机散人,改了名。不过我内门弟子的身份倒是一直没变。我入门晚,各峰的师兄们都挺关照我。”
  因此语嫣才会心悦诚服的叫长板为师兄。这本来不符合语嫣的性格,初见文语嫣,她可是冷冰冰生人勿进。现在本质上她还是独来独往的文语嫣,可她的变化还是挺大的。
  只是……玄天宗的千机散人到底是谁啊?这里能看到玄天宗的教义,可是又和下界的玄天宗完全不同。
  温衡扒着指头在算了,莫非是几个佛修在这里?然后忽悠的他们一愣一愣的?他身边的人中除了他没有谁能掐会算了啊。啊,天笑曾经也会算,可是后来改邪归正再也不算了,这人会是谁?
  长板见语嫣他们没在说话,就插话道:“来找千机散人的人实在太多了,今日已经批了八十多人了。我帮你找个靠前的号,估计两三日之后就能轮到你。”
  语嫣行了个礼:“多谢师兄。”长板红着脸挠挠头发:“不麻烦不麻烦,我们都是同门,老祖交代了,同门之间应该互相帮助。”温衡又在纳闷了,到底是谁还能这么熟悉玄天宗的教义?
  长板递给温衡一个灵牌,灵牌上面写着贰佰捌拾捌,温衡瞅了瞅这个小牌牌,嗯……熟悉,这不是玄天宗开山门的时候发给前来投奔的人的灵牌吗?他敲了敲灵牌,灵牌上面灵光闪了闪。
  长板连忙阻止温衡:“这位道友可敲不得,要是不小心将上面的灵气敲散了,叫到你的时候灵牌就没反应了。”温衡客气的将灵牌收好,他指指路边正在排队的人问道:“请问一下啊,如果有灵牌可以发给大家,为什么还要大家在这里排队?”
  长板叹了一口气:“找千机散人批命的人实在太多了,灵牌数量远远不够,有灵牌的人都是内门弟子或者有点关系的,剩下的只能在这里排队等候了。”说话的当口,温衡看到灵牌上面的数字变成了贰佰捌拾柒。温衡眉头挑了挑:“原来还有这个功能呢?”
  语嫣微微诧异道:“我之前竟然不知道有这个,这倒是方便。”长板说道:“这只是能告诉大家什么时候能轮到自己,可是若是离主峰太远了,灵牌上面的灵符会失效。最好能有人在这里排着队,不行你们可以去洛师兄那里看看,他那里有能排队的傀儡。你们看这里排队的,好多都是洛师兄做的傀儡呢。”
  语嫣说道:“可是炼器峰的洛子玉洛师兄?”长板点头:“对对,是他。”温衡看向排队的人群,只见人群中夹杂了一些体态僵硬的人,这其中还有不少古怪造型的东西,温衡看着像是幼儿玩的七巧板,有圆有方还有锥形呢。
  温衡扫了一眼就转移了视线嘀咕道:“怎么这么麻烦?难道就不能在灵牌上面刻上符篆,轮到我们的时候符篆自动提醒?”长板叹了一声:“谁说不是呢,可是谁来刻呢。”
  玄天宗这群人多半修行天机道,做神棍他们在行,可是做符篆之类的就不行了。他们忽悠人还来不及,哪里有这个时间和精力对付这些小东西?
  再说了,人太容易得到的东西都不珍惜。花三个月排队批命一盏茶,要比过去就找到人批命花一炷香来得珍贵。事实证明,拿了灵牌的人往往会因为不需要在这里等待而错过,而在这里等着的人却不会走空。这就是差距,这也是长板让温衡准备一个傀儡在这里等的原因。
  语嫣道:“温道友应该会在玄天宗呆一段时间,总不能将时间都用在排队等待上吧。我们宗门中有个师兄会制作傀儡,可以制作一个傀儡代替你等待。温道友要去看看吗?这样就不用在这里一直等待了。”这是个好办法,温衡笑着拱手:“那就麻烦语嫣带我去见见你的那位师兄吧?”
  长板对语嫣说道:“师妹若是要去找洛师兄就尽早去,我方才看到洛师兄回炼器峰了。现在去应该能堵住他,不然他出去了怕下面不熟悉师妹的人怠慢了你。”语嫣行了个礼:“多谢长板师兄。”
  长板憨憨的笑着拱拱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温衡对着长板行了个礼,语嫣带着他又飞身而起,这一次,他们飞向了西南方。西南方的山峰上隐隐有火光闪动,还有大锤砸东西的声音传来。
  语嫣说道:“这是曾经天机宗的炼器一枝,现在也变成了玄天宗的了。我曾经和洛子玉说过几句话,不知道他能不能记得我了。”
  说着,温衡他们已经到了闪动着火光的山峰上。此峰名为炼器峰,是‘玄天宗’的炼器之所,这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常。落下来之后,语嫣对着路过的一个弟子说道:“这位同门,请问洛子玉师兄在吗?”那弟子回了个礼:“在的,师妹可与洛师兄约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