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算命吗?超准哒! 二(36)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0-05-15 07:52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狗子在旁边哼哼:“就是,相差这么大,还这么娇惯,无涯宗变成现在这样,和他们的师尊有很大的关系。”
  温衡幽幽的说道:“其实,云清比你们也小了很多,你们平时比我还要娇惯他。”仔细想想,方白凤和云清真的在表象上面很像,云清经常哄得大家很开心,大家都很宠着他。
  谭天笑笑道:“师尊说笑了,方白凤那种满身都是心眼的女人怎么能和小师弟相提并论。”温衡想了想:“也是,云清是实心的。”
  狗子和谭天笑在符篆那边嘴角直抽抽:“这话不能让小师弟听到,师尊你也真是没谱,为什么要拿小师弟和那种女人比?没有可比性。师尊果然傻,您没事的时候就不能吃吃东西睡睡觉吗?非要乱想。”两个徒儿揪着温衡开了一会儿批斗会之后,符篆灭了。
  温衡舒了一口气:“孽徒。”他明白了,他的宗门师兄弟之间如此和谐,是因为他们有空的时候就在编排自己说自己的坏话去了。温衡这么一想顿时哭笑不得,他这算是无意中成了弟子们的集火对象了吗?
  也罢,被集火总比他们之间有矛盾好。温衡捏了个葡萄:“幸亏我们宗门都是一群小傻子。”
  198
  柳月白再度回到清淡峰已经是几天后了,他面容有些憔悴,不过神情倒是不错。经历了那些风浪之后,他的心态也明显的平和了。等他回到清淡峰上看到温衡时,他惭愧的对温衡行了个礼:“温道友,这几天委屈你了。”
  他这几天太忙了,没空管温衡,只将他和小牧留在清淡峰。温衡倒是没什么,他笑呵呵的说道:“这有什么,我倒是觉得挺自在的,事情忙的怎么样了?”
  柳月白笑道:“这些年无涯宗有好多有资质的弟子投奔其他宗门,无涯宗亏损很大,总之不太好处理。不过师兄师姐他们都提起了干劲,这一点我觉得比什么都好。”
  温衡颔首:“是的,兄弟齐心合力断金。一个宗门的人就应该团结在一起。”柳月白又叹了一声:“现在我们无涯宗的排名在十八岛中排名最后了。”温衡笑了:“这有什么好叹气的,排在最后证明你们前面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哪。”
  柳月白笑道:“温道友的乐观让我羡慕。我今日接到了宗门大比的通知,温道友有兴趣去看看吗?”
  温衡双眼一下就亮了:“哎嘿,求之不得啊!!”他正想着怎么看看其他悬空岛的风光呢,这不,机会就上门了。
  柳月白道:“今年有六个宗门换了掌门,这次宗门大赛必定龙争虎斗非常精彩。虽然无涯宗过去也只能垫个底,不过看看其他宗门的力量,我们会对自己的实力有个更加清醒的认知。”
  温衡咋舌:“六个宗门换掌门呢?这也太多了。”柳月白道:“往年没有的,不知道为何,今年特别多。”都换了三分之一的宗门老大了,看来承澜治下的十八岛竞争很大啊。
  时光过的飞快,温衡觉得自己没在躺椅上呆上几天,就到了出发的日子。柳月白今年带了雷劲苍和刀苍烨,以及包括温衡在内的十个核心弟子准备出发。至于黄烨明和裴明月?乖乖在家看家吧。
  出发的传送阵在无涯峰前,温衡对无涯宗的两个长老点点头。刀苍烨眉头微皱盯着温衡看了看,温衡笑道:“刀长老为何这么看着我?”刀苍烨道:“你身上,有一股很神奇的力量。”
  温衡挠挠脸颊:“神奇?”刀苍烨道:“我窥探天机,多少能窥探别人的一点过去,你的过去,我一无所知。”温衡想了想:“嗯……那大概是刀长老你修为不够吧。”
  温衡这么说了之后,众人都傻眼了,温衡应该是第一个当着刀苍烨说她修为不够的人。你当心被刀长老一剑捅肾啊!刀长老生气起来很可怕!
  温衡和刀苍烨倒是没什么反应,刀苍烨甚至还认同的点点头:“有道理。”柳月白挡在温衡身后,万一师姐生气起来来这么一下,他好歹能帮忙挡一挡不是?
  当然,刀苍烨没动手。温衡问柳月白道:“我们现在要去哪里?是去二号岛吗?”柳月白愣了一下:“二号岛?你说的是我们附近的悬空岛吗?不,我们不去那里。”
  宗门大赛的地方在十八岛之外的灵虚境,灵虚境前有一栋灵虚楼,历年宗门大赛的时候都是在灵虚楼举行。因为悬空岛不太稳定,大家怕搞出的动静太大弄塌了悬空岛,灵虚境在混沌海上,没有这个担忧。而且灵虚楼后方就是灵虚境,获胜者能早点去灵虚境寻找想要的灵宝,一举两得。
  温衡摸摸自己的下巴,莫不成他一过去就会看到承澜?
  传送阵中灵光一现,温衡他们的身影已经消失在无涯峰前。再度睁开双眼的时候,他已经来到了一个海岛上,对,就是海岛!椰林树影蓝天白云的海岛!
  温衡站在沙滩上,放眼一看,能看到蔚蓝色的混沌海,在他周围,有不少修士从传送阵中来来回回。海岛四周低中间高,像个龟壳一样。在最高处椰林掩映中,有一栋巍峨的宫殿。若是能站在宫殿的最高处,神识一扫便能看到承澜治下十八座浮空岛。
  神识一扫,宫殿前至少有上千的修士。温衡感叹了一声:“真热闹啊。”说着他手一伸从一边的树上摘了个椰子下来,他在椰子上用手指头戳了个洞洞,喝了几口椰子汁感叹道:“看到这么多人,还没开始我已经感觉到火热的气氛了。”
  柳月白说道:“这里确实热。”不过很多修士都会用灵气来控制自己的体温,就算温度高一点,也不怕。
  温衡看了看周围,修士们一个个穿着严严实实的道袍,没有一个穿着花裤衩子和花背心的。他其实挺怀念在九坤界和邵宁两个晒过的日光浴来着,他要是在这里换上九坤界的装束,会不会有修士追杀他?
  温衡想了想还是决定随大流,万一他太招摇了碰到了承澜,那岂不是太惨了?这么多人都是承澜的手下,承澜一声令下,他就立刻被捅成了筛子。温衡想到了这个可能,顿时觉得椰子汁都酸唧唧的。
  雷劲苍带着柳月白他们向着灵虚楼走去:“四界中承恩界有五宗,月白你之前和他们的掌门打过交道吗?”柳月白摇摇头:“师兄说笑了,师尊之前带我来只是让我见见世面认得几个核心弟子,至于宗门掌门,我没有机会结识。”
  雷劲苍苦着脸:“我也没见过,师尊去世之后,我就那一年走了一趟。”那一次来灵虚境,雷劲苍全身都不得劲,他觉得他就像是猴一样被下面的掌门围观。好在向征性的比划了几下后,那些掌门就松了口。反正在他们看来,无涯宗是垫底的宗门,掌门怎么换都那样。
  一行人很快就穿过椰林中的小径走到了灵虚楼前,温衡抬头一看吃了一惊。这灵虚楼远看就觉得气势凛然,近看更是不得了。灵虚楼前有两座麒麟铜像,这两尊铜像可不比卿家大门口摇头摆尾的麒麟。铜像身上传来的威压甚是吓人,很多来参加宗门大比的修士都不敢与之对视。
  温衡和其中一只麒麟对视了一眼,那只麒麟竟然站起来了!他竟然站起来向着温衡走过来了!柳月白他们一愣:“麒麟尊者怎么站起来了?!”
  温衡看了看麒麟,这麒麟蹲着的时候就有两人高,站起来的时候像是小山一样,走一步广场都在震动。麒麟尊者走到温衡面前,它低下头看着温衡,因为它太过巨大,两只眼睛都成了斗鸡眼儿。
  强大的气流从麒麟鼻腔中呼出,炙热的,仿佛它是活物一般。麒麟的下巴抵到了地上,温衡才堪堪齐到他的鼻尖。温衡拱拱手:“有何贵干?”麒麟呼哧呼哧的喷了温衡几口呼吸,然后用鼻尖轻轻的蹭了一下温衡。可是……在麒麟看来轻轻的一蹭,落在别人眼中就成了狠狠的一砸。因为鼻子太大,温衡整张脸都猝不及防的怼到了麒麟的鼻子上。
  温衡捂着鼻子:……这是什么意思?撞的很疼啊!麒麟又站起来,吨吨吨的走到原来的位置趴着了。旁边有修士哈哈哈的笑起来:“有个傻子和麒麟尊者对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