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算命吗?超准哒! 二(207)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0-05-15 07:52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那修士点头:“原来如此。”说着又转过头去不说话了,温衡见他手中提着食盒,就闻到:“这位道友,你们手中提着的都是咸鸡腿吗?”
  旁边的修士说道:“是啊,现在大家都知道申屠大师爱吃咸鸡腿,这些都是我们带来特意献给申屠大师的礼物。”温衡好奇的问道:“那申屠大师收下你们的鸡腿了吗?”话音一落,旁边的修士都在摇头:“连大师的面还没见到呢,这鸡腿还是我托朋友在最好的酒楼买的。”
  哦,真是个悲伤的消息。温衡没心没肺的看着正前方高耸入云的塔,他伸手在储物袋里面摸了摸,心里想着纯风他们在里面在干什么。他随手一摸就拿出了一个油纸包,打开油纸包之后,里面躺着一只切成大块的咸香的鸡。
  温衡乐了:“巧了,正好就拿到鸡了,无殇,今天就吃鸡可好?”莲无殇无所谓:“没问题。”
  温衡捡了一块鸡皮塞到莲无殇口中。这鸡是云清在玄天宗小白峰上面养的走地鸡,从小鸡苗开始就是他一个人在照料着。这些小鸡在小白峰上饿了吃灵米渴了喝灵泉,山上的那些灵果落到地上都是它们的。长大的鸡一只只膘肥体壮毛色鲜亮,每天早上一群群的公鸡就高声报晓。
  得知温衡他们要飞升,云清红着眼睛斩杀了小白峰全部成年的鸡,炖汤的红烧的做成咸鸡的……足足好几天的时间,小白峰上的橘子树间挂着一只只正在晾晒的咸鸡,温衡他们飞升的时候,这些咸鸡都被蒸煮好了一只只的放在了他们的飞升大礼包中。
  咸鸡最好吃的就是鸡皮,一只合格的咸鸡不需要过多的调味料,只要用盐简单的腌制几天,再用泉水清洗过在阳光下晾晒至半干的状态。吃的时候清水浸泡一个时辰,随便水煮还是清蒸都非常的美味。
  做好的咸鸡,鸡皮金黄,热的时候吃口感是软糯的,凉的时候吃是脆弹的。就连莲无殇都爱极了为数不多的鸡皮,莲无殇尤其爱凉了的鸡皮,一口下去鲜香四溢满口脂香却肥而不腻。
  温衡捡了一块鸡胸:“真香。”正当温衡要咬下去的时候,只见一道身影突然出现在小板车旁边。温衡正长着嘴巴准备吃鸡,感觉到两道灼热的目光看向他的时候,他视线向着小板车外瞟了过去。
  板车外站着一个乞丐,他衣衫不整头发凌乱,身上白色的衣服都揉成了灰色,唯有一双眼睛亮的惊人。温衡看了看那乞丐,只见乞丐吞了吞口水,温衡笑道:“你要吃吗?”
  乞丐忙不迭的点头:“嗯嗯嗯嗯!”温衡笑着给了他一只鸡腿:“吃吧。”
  看到这乞丐,温衡就想到了老温头。没想到仙界还有乞丐,若是老温头能活着到仙界来乞讨,他一定会非常开心。乞丐伸出手接过温衡的鸡腿,温衡看了看他的手,关节粗大皮肤粗糙,却很干净。
  乞丐狼吞虎咽就吃了一只鸡腿,吃完了连骨头都不放过的嚼了起来。温衡心中一软:“骨头就别吃了,还有呢。”说着他又递过一只翅膀给乞丐。
  乞丐也不客气,他大大方方的往温衡板车的扶手上一坐,离温衡特别近。温衡没闻到奇怪的味道,反倒是闻到一股草药味传来。喜欢看画本子的温衡已经脑补出乞丐的悲惨遭遇了,这一定是个飞升到上界的仙人,说不定飞升之前还金枝玉叶,结果到了上界之后吃了上顿没下蹲,穷困潦倒还受了重伤……
  不行了,不能脑补了,温衡都被自己脑补得泪光闪闪了。旁边的莲无殇撕着鸡皮目光在温衡和乞丐身上徘徊,他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
  仔细一看,这乞丐生的很好,若是换个行头吃相再文雅一点,说他是世家公子也不过分。
  乞丐坐在板车的扶手上风卷残云,很快就吃了半只鸡。这时候旁边的修士对温衡说道:“这个乞丐常年在申屠大师的行宫附近游荡,问他什么他都不知道。你的鸡给他吃简直浪费了。”
  温衡笑而不语,只温和的对乞丐说道:“慢慢吃,还有。”乞丐一口气吃下了半只鸡,他舔舔手指上的油满足的打了个嗝。
  温衡将手中剩下的鸡递给乞丐:“给,拿回去慢慢吃,没人和你抢。”乞丐这时候才抬起头来看着温衡的脸,他似乎受到了什么惊吓,惊呼一声身体吼翻从板车的扶手上摔了下去。
  幸亏板车的扶手不高,乞丐倒在地上之后仰面朝上。温衡站起来对他伸出手:“没事吧?”
  乞丐双眼红了,他沙哑的说道:“没事。”这次轮到温衡惊了,不是说不会说话么?这不是正在说么。温衡还是伸出了手将他拉了起来,乞丐坐在板车扶手上神色复杂的看着温衡,眼眶红红的,像是随时会哭出来。
  温衡递过半只鸡:“要不,再吃点儿?”这次乞丐的目光没有看向鸡,他伸手接过了鸡,目光却停在温衡脸上。温衡道:“你认识我?”
  乞丐露出了一个像哭又像是在笑的表情,却什么都没说。他揭开了油纸包又拿了一块鸡肉塞到嘴巴里面,一边吃着,眼泪却掉下来了。

未完,请点击下一篇《算命吗?超准哒!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