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算命吗?超准哒! 二(167)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0-05-15 07:52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一群人坐在椅子上看着正中间的韩飞,韩飞倒是一副傲骨,无论闻人杰和左安他们如何威逼利诱,他都一言不发。
  安子谦走到韩飞面前:“江河海死了,巧盛楼那些被你们收买的管事也死了。我已经知道幕后主使是安家家主安同善了,说起来,安同善算是我血缘上的叔叔。我很想知道,他到底为什么要这么恨我的父亲,恨得他要毁了巧盛楼坏了我爹和我的名誉。”
  韩飞抬头看了看安子谦,他嘴唇翕动,带着白胡子也在颤动。韩飞眼神复杂,说不上来那是一种怎样的情绪,有痛恨,有后悔,有解脱,也有些许怜惜和不舍。
  安子谦道:“我听说你曾经是我父亲最好的朋友,他待你如手足。你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吗?”韩飞叹了一口气闭上了眼睛,却依然一言不发。
  安子谦道:“韩大师,我尊称你一声大师,你的所作所为我也有所耳闻。我只想知道真相究竟如何,我知道我现在没有那个能力对安家复仇。我是受害者,我只想求一个真相,难道这个也不行吗?”
  闻人杰说道:“不行的话就上口吐真言汤。那个见效快。”温衡又开始摸口吐真言汤去了,不行了,这玩意有依赖性。孟婆给的这个汤简直是审讯利器。
  安子谦看了看闻人杰,说出了被抓之后第一句话:“你们杀了我吧。”安子谦眼中出现了痛恨:“既然如此,你就不要怪我无情。”
  韩飞喉头翕动,莲无殇眉头一皱:“想自爆元魂?”在这么多大佬面前寻死,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啊。凤渊隔空一点,韩飞的身体顿时僵硬的说不出话来:“你尽管试试,是你自爆元魂的速度快还是我的凤凰真力力量大。”
  安子谦最终从袖中取出了一个精巧的玉瓶,他揭开了玉瓶的塞子,里面飘出了一阵诱人的肉香:“韩大师,你这么不配合,我们也没办法。”说着不由分说倒入了韩飞口中,韩飞面皮涨红,他的喉头却控制不住的咽下汤。
  汤药下肚,安子谦像是经历了严刑拷打一般瘫倒在地。左安上前踹了他一脚:“老兔崽子,之前不是牛得狠么,这会儿怎么蔫吧了?快说哈,不然老子削你。”
  韩飞咳了几声之后沙哑的开口了,不过他却是在反问:“废城被发现了?”安子谦老实说道:“是的,前几日就被发现了。”韩飞道:“我早该知道,混沌海上风浪再大,也不会一直没办法连上。”
  安子谦不会被他绕进去,他单刀直入问道:“我爹和安家家主之间到底有什么恩怨,他要这么丧尽天良?”喝下了汤之后的韩飞无法反抗,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话:“他们曾经是一对很好的兄弟。”
  故事要从数千年前说起,安家出生了一对双生子。在安家人悉心栽培下,两人模样相同,虽然心性不一样,但是都长成了玉树临风的少年郎。他们兄友弟恭,老大安同和稳重和善,老二安同善豁达温和,两人在安家地位尊贵身份极高。
  本该是两兄弟互相扶持将安家代入另一个辉煌之境,却没想到,在两人成年之后在外出历练的途中,却喜欢上了同一个姑娘。这姑娘身份低微,还是个无垢之体,可是她温柔多情,安家出行修行的两兄弟被她迷得七荤八素的。
  姑娘对安家兄弟的示好都坚定的拒绝了,她在知道两兄弟的身份之后就明确的对二人说了,她和他们身份相差太大。一来,她对安家两兄弟都有好感,不确定更喜欢谁多一点。二来她虽然是个无垢之体,却也是家世清白的姑娘。她不会无名无分的跟着两人中一人做外室,她求的是一生一世一双人。
  姑娘是理智,可是两兄弟却难过情关。两人约定比试一场,谁得了安家家主之位便去娶这位姑娘,在比试之前没几天安家老二收到了姑娘的邀请,不疑有他的安同和便欣然赴约。
  可是安同善到了约定的地点,却看到老大正和那姑娘共赴云雨。安同善伤心欲绝深深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他自诩光明正大和老大比试,却不料老大早就用这样的方法得到了姑娘。
  一个姑娘他再喜欢,只要兄长光明正大的赢了他,他也不会说什么,只会远远的祝福两人。可是他从小到大受到的教育和他的尊严不容侵犯,安同和的做法无疑在他心头浇上了热油。
  安家老二想要找老大对峙,结果第二天安家老大却一副毫不知情的样子,还在和他商量比试的事情。安同善气疯了,他和安同和大吵一架,安同和却不承认自己做的事。拉扯中惊动了家中长辈,兄弟两人的约定曝光,两人双双被关在了小黑屋中。
  等二人再被放出来的时候听说了一件事,那姑娘死了。说是暴毙而亡,可是安家两兄弟谁都不信,他们都认为对方害了姑娘,一时之间两人势同水火。后来家主之位落在了安同善身上,安同善上位之后第一件事就是驱逐安同和出安家。
  安同善说安同和毁了他的珍宝,他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他。他也会毁了他的珍宝,不计代价。
  韩飞说完这段狗血的恩怨情仇之后,众人都沉默了。灵犀挠挠脸颊:“这……槽点太多,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这么多不合理的事情同时发生,安家兄弟脑子里面装着的是石头么?他们不会用脚指头想想?”
  韩飞自责道:“我是安家的家奴,卖身契在安家家主手中。这种家族隐私的事情不该说给外人听,我违背了誓约,我该死。”
  安子谦道:“所以我爹被逐出安家的时候,你就已经接到了安同善的指示跟着他一起离开安家,探查他的行踪,毁了他的事业?”韩飞道:“是的,我还是安家两兄弟的仆人,他们年幼时就由我伺候。”
  安子谦冷哼一声:“你也下得去手,我爹对你不够好吗?”韩飞沉重的叹了一声:“我有罪,我的主人是安家家主,而你爹不是。”
  安子谦气的都快笑了:“你是傀儡吗?你就没有自己的主见吗?!”韩飞说道:“我忠于安家,家主的命令高于一切。”
  韩飞眼中有水光闪动:“你爹本来不会知道我的身份,是我主动告诉他,他才会知道。之前巧盛楼的小打小闹都是我对他的警告,可是你爹是个如此骄傲的人,他说他已经离开了安家,就不会任由安同善摆布。这一次他一定会好好的保护心中的挚爱,不让任何人染指。”
  韩飞叹道:“可是你爹还是太仁义,他应该要我命,更应该放弃巧盛楼的东西重头开始。我对巧盛楼熟悉,他也离安家太近,安同善想要整他易如反掌。这些年架空巧盛楼,扣押工匠,一桩桩一件件,我都知道得清清楚楚。本来没有这么疯狂的,是你爹突然陨落,安家家主才说该毁了巧盛楼。”
  韩飞身上冒出了青烟,他脸上落下一块皮肤,他遗憾的说道:“终于要结束了,这些年唯有在炼器的时候,我才能感受到心里平稳。只要我睡着,我就会想到你爹和安家家主。他们曾经是……那么好的兄弟,就因为一个女人,闹到了这种境地。痛心啊,但是没办法啊,我只是个奴役,我能做的,就是遵照家主的意思。
  巧盛楼的事情若是爆出去,家主不会有好结果。我其实一句话都不想说,可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我知道,家主他后悔了,这些年他无时无刻的都在后悔当年太鲁莽。可是人生啊,一步错步步错。
  其实,巧盛楼是个很好的地方。我挺喜欢你爹,你爹他稳重又仁善,他应该有锦绣前程,而不应该死后还要被毁了名声。我想停手,可是不行啊。”
  韩飞的身形突然变了,只见他身上突然冒出了一阵闪着红光的灰烬。灰烬中,一只巨大的蝙蝠耷拉着翅膀倒在地上。
  297
  韩飞已经保持不住自己的身形了,他的本体是一只蝙蝠。他的翅膀被火焰蚕食,他的声音无比怀念的诉说着:“那两个孩子本来不该走到这一步,只怪我太笨,让我炼器我能行,让我杀人我也可以,让我劝说他们回头,却不可能。
  他们都是无比骄傲的人,认定了什么就一条道走到黑。而我只是一只蝠妖……都说我能带来祥瑞,可是为什么我却没有看到祥瑞降临在他们身上呢?所以世人的传言也是假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