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算命吗?超准哒! 二(32)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0-05-15 07:52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这三天,柳月白也在头疼。他确实是站起来了,可是他的法器在灵虚境中被破坏了,没有趁手的法器加上这些年他疏于修行,他觉得自己的修为退了不少。柳月白在灵宝阁中寻找了很久,只找到了一些曾经炼器剩下的矿石,这些矿石想要重新打造一把铁扇子,需要好久。
  温衡这时候又摸储物袋了,他储物袋中有扇子。下界有个逍遥宗曾经和他打过交道,逍遥宗的长老们不管美丑每个人都握着一把扇子。温衡一度觉得逍遥宗人人会做扇子,宗门专门做扇子批发交易。后来他的朋友清崖子送了他几把自己打造的扇子,温衡是看不出好坏,他收下之后就放在储物袋里面了。
  温衡见柳月白这么苦恼,他便拿出了扇子:“来来来,你看看我的扇子能不能用。”温衡记得清崖子一开始送他扇子的说了,这扇子是迷踪扇的加强版,里面有阵法。后来又零零散散送了三四把。
  温衡将扇子放在石桌上,石桌的一个角就被扇子压塌了。柳月白倒是眼神一亮,他伸手取过一把洁白扇面的扇子惊叹不已:“不知这扇子是何人所制?竟然如此精妙!”
  端看扇面,看着就是一把普通扇子,可是一展开柳月白就发现了里面的不同。他随手拿了一把舞了起来,温衡坐在旁边看着柳月白,不得不说,美人舞扇赏心悦目。
  扇子开合间灵光四溢,只听刷的一声,扇子中射出了一片银针,密密麻麻的扎在前方的地上。再一横扫,扇子的上方出现了一片刀光,细细一看,上面竟然镶嵌着一片片雪亮的刀片。
  温衡惊了一身冷汗,清崖子竟然送他这么可怕的东西!幸亏他没拿出来用过,要不然扇扇风飞出来一片银针或者几把飞刀,他岂不是很冤枉?!
  柳月白双眼都是惊艳:“好扇!定然是炼器大师制作!”温衡笑道:“送你了。”
  柳月白震惊的看着温衡,他看看手中的扇子又看看温衡:“这太贵重了,我不能收……”温衡笑道:“放在我这里都浪费,只要你以后不用这扇子对付我就行了。”
  柳月白最后的烦恼也没了,他合上扇子对温衡行了个大礼:“温道友对我的大恩大德,柳月白没齿难忘。”
  隔天早上一大早,温衡就随着柳月白他们出发去无涯宗的主峰无涯峰了。无涯宗真的太大了,温衡觉得无涯界比恒天山脉大上了四五倍,御剑都要飞两炷香的功夫。
  为了不暴露柳月白双腿已经恢复的事实,柳月白还是坐在轮椅上。温衡和小牧站在他身后,轮椅飞行的时候会在下方伸出一块板来,这两人就站在这块板上。
  无涯峰上点着香烛,人还没到,香烛味道已经飘然而至。温衡看了看无涯峰,无涯峰山峦险峻,华美的楼阁依着山势而建。柳月白到了无涯峰面色就悲伤起来了:“师尊离世已经十五年了,起劲眼睛一闭都能想到他的音容笑貌。是我不孝,师尊生前不曾让他省心,他去世之后竟然一次都没来给他老人家上过香。”
  嗯……确实挺不孝的。不过看到柳月白这么痛苦,温衡就不说什么了。柳月白的轮椅在无涯峰行宫前的广场上停下,有两个人从行宫中迎了过来:“五师弟,你来了。”
  这两人,一人是温衡先前见过的黄烨明,还有一个是个女修,这女修一身红衣英气逼人。她眉宇间有凛然傲气,眼神更是霸气,好似在睥睨苍生。看到柳月白的时候,女修的眼神倒是放软了,她颔首道:“月白。”
  柳月白对着女修和黄烨明拱拱手礼:“二师姐,三师兄。”这女修正是柳月白的二师姐刀苍烨,刀苍烨这名字霸气,为人更霸气。她转到柳月白身后看了一眼温衡,然后推着柳月白的轮椅向着大殿走去:“十五年了,师兄弟们终于能聚在一起了。”
  柳月白难过的说了一句:“是我不好。”因为自己废了双腿,十五年没想离开清淡峰。他不是没有努力过,他越努力,越发现自己无能。
  195
  温衡他们想要跟着柳月白一起进去,黄烨明拦住了他们:“你们两人在这里候着。”闻言柳月白说道:“三师兄,他是我请来的医仙,为我治腿,我需要靠着他的灵气……我……”
  这是柳月白和温衡说好的,只有在给师尊上香的时候,他们才能看到无涯宗的掌门长老和核心弟子。柳月白宁愿示弱也不想失去这个机会,虽说怀疑同门不对,他首先想的就是排除同门的嫌疑,他宁愿是宗门的敌人混进来偷走了他的灵剑伤害了小师妹也不想是自己宗门的人做的。
  黄烨明见柳月白这么说只能挥挥手:“进去吧,不要乱走。”温衡赶紧跟上。
  那边刀苍烨推着柳月白进了大殿,大殿中放着他们师尊的牌位,柳月白一看到牌位就红了眼:“师尊……”大殿中的弟子们自发的分开一条道,刀苍烨推着柳月白到了前面。
  掌门雷劲苍黑着脸看了看柳月白,他是个大高个儿,肤色黝黑,长着络腮胡子。在美男成群的仙界,雷劲苍是颜色不同的烟火,不知道的还以为他靠打家劫舍为生。
  他点了三支香递给柳月白。柳月白挣扎了一下站了起来,他想最起码敬香的时候能让师尊看看他的腿好了,他也不想坐在轮椅上给师尊上香。柳月白看似踉跄的站起身,他的手拍拍衣衫然后颤抖着接过了雷劲苍手中的三支香。
  柳月白的师兄弟们看到柳月白重新站起来,有惊大于喜的,也有喜大于惊的。柳月白将香举过头顶:“师尊,徒儿不孝,今日才来看您。师尊,对不起。”
  柳月白身形踉跄了一下眼看要摔倒,这时候雷劲苍和裴明月一左一右架住了他的胳膊稳住了他的身形。柳月白低声的说道:“谢谢两位师兄。”
  雷劲苍黑着脸:“身子不好就不要逞能。”雷劲苍声音低沉,却体贴的将柳月白塞到轮椅中,他的神识在柳月白身上转了一圈:“师弟这身子有所好转?”
  柳月白点点头:“我寻了个医仙,在他的帮助下能站起来了,不过想要好起来还需要一些时日。”这也是温衡和他事先准备好的说辞,在混沌珠的遮掩下,柳月白的真实情况只有温衡和当事人柳月白能看的明白。
  闻言裴明月惊疑的看向温衡:“是他?”温衡眉眼弯弯和裴明月四目相对,裴明月羞愧的遮住了脸:“师弟,师兄糊涂了。你不要放在心上。”柳月白微微点头:“师兄你想多了。”
  这时候刀苍烨说道:“既然人都来齐了,就开始吧。”
  无涯宗的长老加核心弟子足有千人,温衡站在一旁的角落里围观,别说,真壮观。他眼中金光流转,从掌门开始一个个的看了过去。
  没想到雷劲苍这样的黑脸掌门竟然出乎意料的柔软,他竟然是个体贴师尊照顾师兄弟的好师兄。温衡还特意在他的脸上多停留了片刻,毕竟最终得力最终上位的人是他。他翻来覆去看了几遍,没看到雷劲苍做了什么坏事。
  第二个看的是黄烨明,这家伙正好站在掌门身后,这一看温衡嘴角抽抽。这家伙修行不行,但是在好色上面真是太有造诣了。光炉鼎这货就有三十几个,就这样他还惦记着柳月白。不过小师妹那事还真不是他做的。
  第三个看的是裴明月,在温衡看来,裴明月此人实在难堪重任,他也不是什么良配。他能因为心中愧疚就将残疾的道侣留在无涯宗,自己跑出去十几年不归家,这点就不是什么好东西。他这种人,说好听点是重情重义,说难听一点是优柔寡断拎不清。不知道自己要什么,遇到点事情就觉得自己过不去,当断不断拖泥带水的。
  不过裴明明不是杀害小师妹的凶手,他那时候正和柳月白卿卿我我想着怎么去找小师妹说这事呢。凶手不是他。
  还剩一个刀苍烨,刀苍烨正一脸严肃的站在前排,她站在最边缘,离温衡最远。就温衡对人的了解,刀苍烨这样的女修肯定不会做出残害同门的事情来啊。这种女修大多都严于律己勤勉自律,不会为了儿女情长耽误自己的修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