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12)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走进花园里,却意外地看到温言懒洋洋地半躺在花园的沙发上,面无表情地看着天空。
  有些纠结地看着温言霸占着整条沙发,段末有些进退两难,是过去呢还是转身就走呢?过去的话没有地方坐,只能站着岂不是很尴尬?转身就走呢他会不会觉得自己很小气?事实上他已经不在意下午的事啦。
  正苦恼着,突然看见温言默默地瞥了他一眼,把伸着的腿收回去盘坐起来,空出了一半沙发。
  段末嘴角抽搐,真是善解人意的小哥哥啊,好感度up,叹了口气,走过去坐下来。
  气氛很沉默,段末看到沙发上散落的一条长毯子,偷偷地观察了一下温言,嗯,还是那件针织衫,穿得挺少。
  “你不冷吗?要盖吗?”捏着毯子一角的段末露出一个自以为和善的微笑对温言说道。
  温言看了眼毯子上抓得死死的手,默默地摇了摇头。
  美滋滋地又裹上一层毯子,段末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坐好,开口问道:“我听林逸说你的异能是可以吸取星辰之力?”
  “嗯,宇宙星球的力量和其他的能量有很大不同,目前我能调用的好像就只有星球的能量。”温言淡淡地说道。
  段末有些好奇:“能看看吗?”
  温言没有拒绝,右手一挥,几颗发着淡淡蓝光的立体五角星和弯月凭空而现,围绕在他手边旋转着。
  温言温柔地看着它们,柔和的蓝光晕染在他的脸上,如同画中仙。段末觉得脸颊有点发烫,艰难地移开视线,开口问道:“这些星辰之力你吸收过来就是这个样子了吗?”
  温言嫌弃地瞟了他一眼:“当然不是,那些力量吸收过来的时候都很松散,这是我自己凝的,简单直观,又可以凝聚能量。”
  段末一阵无语:该说你这是有一颗童心…还是少女心啊。都说不出口,只能轻飘飘地来了句:“你可真萌啊。”
  温言转头瞥了他一眼,眼神无辜,段末默念了几遍清心咒,成功地对这个眼神视而不见。温言沉默地右手用力一捏,几颗静静围绕着的星星月亮瞬间全部裂成一粒粒细碎的光点,如同漂浮的蓝色流沙,悬在半空中,充斥了花园的每一个角落。
  看着目光所及之处铺天盖地的蓝色小光点,和光点的包围中那一抹很孩子气的洋洋自得的坏笑,段末也隐隐地勾起了嘴角。
  哎——清心咒果然没有什么用。
  梦幻的光粉渐渐地消散,花园恢复了昏暗,只剩下微弱的壁灯还在不知疲倦地发着亮光。
  段末抬头看向天空,如同黑幕一般,偶尔有星星一两颗闪烁着来自光年外的光芒。段末发了会儿呆,低声对温言说道:“我之前…就是末世开始的那天,感觉天空是紫色的。”
  “嗯。”
  “??”段末有些疑惑地看着温言:“你也看到的是紫色的天空?”
  “感觉到的,”温言神色恢复了淡漠,“原晶的能量跟大气层上覆盖的能量有些像,这些能量应该是末世成因的关键,估计这也是原晶有这么多功效的原因,不过我们试过,飞行器使用原晶做燃料虽然能升空,但无法到达大气层,也监测不出来那层能量是什么原理,要想探究,估计得从原晶上下手。”
  段末陷入沉思:“估计…还是因为原晶的纯度不够,现在只发现了透明和纯白色的,兴许这两种是纯度最小的,以后说不定会找到跟大气层能量相同颜色的紫晶,应该就能上了。”
  “能上估计就会选择逃到太空去吧。”温言冷声道。
  段末有些愣神:“为什么?”
  “难道你觉得这些丧尸能被完全消灭掉吗?靠普通人当然不行,而就算异能者被抓伤咬伤不会被转化,却会感受到疼痛,攻击力会下降,失血过多也会死,但丧尸不会,他们不会失血,不会疼,想要消灭它,就必须一击必杀。”温言冷静地分析。
  段末有些不服气:“可我们有枪有武器,还有智慧,而且感觉异能者的能力比丧尸要强得多。”
  “丧尸也会进化变强的。”
  “不管!”段末有些丧气,“未来的事未来再说,反正现在我答应了一起杀丧尸,我就不会后退。”
  温言抿了抿嘴,看着旁边这个焉了吧唧的毛茸茸的脑袋,手随心动,以顺时针的方向像和面粉一样揉了两圈,末了还顺手扯了两下,心满意足地收回手。
  段末都不知是羞还是恼,只觉得一股热气直冲脑顶,脑袋都要炸了——这揉泰迪一般的手法到底为什么对象会是他!
  脸涨得通红,段末跳起身气急败坏地看着很淡然的温言:“你个大老爷们不要做这种娘兮兮的行为好不好!”一会儿高冷一会儿……二逼,他是精神分裂吗?
  然而温言依旧神色淡淡,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
  假象,都是假象,段末平复了一下激烈的心跳,清心咒再次默念两遍。‘算了,不跟他计较,都是男生嘛,揉揉也……没什么的,不要太激动了,直接离开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以后低头不见抬头见呢’。
  为了展现自己的不甚在意,段末轻咳了两声,摆了摆尴尬的手臂,准备重新坐下。
  就在他屁股刚接触到沙发的那一刻,旁边安静坐着的温言快速站起身,对着段末露出了一个标准的“职业假笑”,语气平静中带着些莫名的欢乐:“我先进去啦,晚安。”说完便直接长腿一迈跨出花园。
  目瞪口呆地看着温言离开的背影,段末仿佛听到了背影对自己癫狂的嘲笑,清心咒在心里已经被撕碎成渣,默默地把手抬起又默默地放下,欲哭无泪:“你是魔鬼吗?”
  作者有话要说:
  
  第十五章才见面,,,我有罪
  
  
  第16章 第 16 章
  
  第二天一早,训练课程开始,段末跟着容星儿来到别墅外的草坪上。阳光很晒,但对于异能者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他们得适应这样的环境,丧尸可不会一直呆在屋子里。
  “就现在,来,攻击淮安吧,熟悉熟悉你自己的能力。”容星儿一脸坏笑地对段末说。
  “能不能有点新意?不要每次都是我。”顾淮安翻了个白眼,却还是认命地走到段末对面大概六七米的位置站定。
  段末其实心里很紧张,虽然自从他知道自己有异能之后,也有自行练习过,但这样实打实地与人对战却还是第一次。
  其他的几个人都在周围站着,段末也不用担心出什么大乱子,况且容星儿说了,“这样的地方可是淮安的主场,你虽然等级比他高一点,赢面却不是很大的哟”。看着周围的草和茂盛的几棵大树,完全没有什么能够移动的东西嘛,段末内心有些凄凉,这根本就不是‘赢面不大’,而是必输无疑好吗!
  正发着楞,对面顾淮安出声说了一句“我开始了”,便直接伸出手一挥,附近的几棵松树上的一些松针就好像只是轻黏在树上的一样,非常轻松地脱离了树干腾空聚集到顾淮安周围,随着他的手势一变,松针突然就充满攻击性,一根根平直的松针气势汹汹地直冲段末面门,引起一阵絮乱的清风。
  段末的心一下子就慌了,脑袋一片空白,根本没办法思考,直愣愣地僵在原地。看着对面的松针越来越近,他已经忘记了这只是一场练习,汗水流下来将T恤都打湿透了,手脚也止不住地发软。对面的顾淮安微微皱眉,手放在空中等待着,随时准备止住攻击。
  “段末!”容星儿在一旁大吼,“不要依赖自身的武器,你面前就有现成的!”
  吼声惊醒了段末,是呀,平时在房间里练久了,就习惯性地想找自己这边的物品,但敌人的武器也是物质嘛,能控制一种物质,就能控制所有物质!
  段末往后退了一步,双手抬起放于身前,手掌张开,思绪与意念的能量传达到四周,再发散出来,掌心处不断有红光扩散。
  松针的速度越来越慢,顾淮安甚至感觉一向和自己亲近的植物似乎有些不受控了,沉着地加大与松针之间的沟通、相连力度,段末这边就感觉到控制越来越吃力,虽然他是A级,但顾淮安也是达到了B级三阶段,很有可能冲A,若是以其他物品来抵抗,或许现在的顾淮安赢不了段末,但这个作用物是植物,植物系的顾淮安对于它的掌控绝对要强于段末,就像容星儿说的,这样的地方,就是他的主场。
  松针在两股力量下行动方向有些脱轨,虽然顾淮安控制着松针往段末身体两侧走,但因为段末的作用力还是有一根松针旋转着划过他的脸颊,划出一道血口子。
  剑拔弩张的战意渐渐平息,段末有些沮丧地垂下手,高度紧张的情绪一下子松下来,才发觉此刻全身都湿透了。
  唉,生存不易啊。
  一道淡绿色的能量闪过,段末感觉受伤的脸颊处有一瞬间火辣辣的刺痛,伸手一摸,伤口竟然神奇地消失了。
  “用异能治疗伤者时,伤者会感受到五倍于受伤时的痛感,你这种小伤到还好,受伤严重的,估计还没治好就先痛死了。”顾淮安淡定地说道。
  段末打了个寒颤,天啦,如果是被丧尸生生扯下一块肉来,那种痛苦再放大五倍,得多疼啊,简直不敢细想。
  短暂的对战过后,段末才真的明白了容星儿说过的‘战斗意识还需要培养’到底是什么意思,即使他能控制物质,但却是需要精神力的,而他现在根本无法很精细地分出刚好需要的精神力,就会浪费很多,换句话说,与一个招式娴熟的敌人对战,他大放精神力去手忙脚乱地抵抗,可能就会直接因为精神力衰竭而败下阵来。
  精彩激烈的对战式训练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别墅的后边池塘旁,舒诗雅双手飞速结了一个很简单的印,顿时原本平静的池塘中心处出现了一个差不多直径十米的漩涡,并且这个漩涡还在不断扩张中。池水旋转到一定的速度后,凝成一条蜿蜒的水柱,随着舒诗雅的指挥迅速包围了对战的林逸。水柱随着舒诗雅的结印变幻成水球的模样,将林逸完完全全地堵在了球内,一丝缝隙也没留,同时,舒诗雅控制着水球不断地往球里释放水元素,一点点地要清空里面的火元素。
  但林逸怎么可能让她如愿?
  早就让火元素充斥全身,在被水球包裹住后,林逸瞬间释放出狂暴的火龙。虽说理应是水克火,但他们的等级差异在这一刻便体现出来了,林逸的火在几秒后将舒诗雅的水球全部蒸发殆尽,火舌呼啸着直直地向舒诗雅逼近,热浪充斥了这一方的空气。
  一招不敌,舒诗雅并没有急躁,身后一整片池塘可都是她的武器。这就是他们俩为什么在这儿对战的原因,林逸的异能对舒诗雅来说绝对是等级压制了,但就像顾淮安对段末那样,她有主场优势,而林逸只能依靠空气中的火元素与自身的火元素,相对来讲,就会平衡一些。而这样效果的对战,让他们对自身异能的调控与掌握也有非常大的帮助。当然肯定会有失手受伤的时候,但这样才更能提升自己。
  另一边的顾淮安、叶殇与墨倾瑶三人就更加激烈了。准确来说应该是顾淮安一人对抗叶殇与墨倾瑶二人。
  叶殇是非元素系变异,但他几乎可以说是目前身体变异里最强的了。顾淮安同时操控着两根如同鞭子一样柔软却坚韧的树枝攻击着叶殇,同时树枝在接触叶殇的身体时还不断地冒出锋利的木刺,偏偏叶殇经历过身体的强化之后,木刺只能在他的肌肉上划出几条白色的划痕,完全破不开皮肤的防御,而他正以极快的速度朝顾淮安冲去,因为他最强的,就是近战。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