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31)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我靠,这是剑鱼吗?”段末目瞪口呆地看着屏幕上传来的画面。
  鬼雾小队的玉言面色不安:“这里的水域温度那么低,怎么会有如此大的剑鱼?而且它还有翅膀,什么鱼会长翅膀啊。”
  冰歧倒是很镇定:“变异动物而已,用不着大惊小怪,你自己都是变异人,也没见过全部类型的异能者,万一有些异能者的变异是长出翅膀或者尾巴的,也很难说嘛。”
  容星儿点点头:“先出去看看,这玩意儿看起来已经死了,不过对于死物大家也要小心。”
  舱门缓缓打开,湿冷的寒风疯狂地涌入,像密集的冰刀一样在皮肤上切割着。尽管有异能护体,但众人在一开始都还是感到有些不适应。最舒服的应该是冰歧了,这里的冰雪对他来说就是无穷无尽的补给品,别提有多畅快。
  平地的雪还不是很厚,行动不怎么受限,段末四处观察了一下,向温言示意:“我们到飞行器上面看看,留些人在下边。”
  升到飞行器的顶端,段末看到了那个‘剑鱼’的全貌,和他们在屏幕中所看到的相差无几,的确是已经死透了,由于气温的缘故,倒是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
  段末用异能轻轻包住它,将它移到了飞行器下面。
  林逸乐呵呵地笑了:“这是送上门儿来的口粮呀,待会儿可以吃生鱼片了。”
  顾淮安:“不怕被毒死你就慢慢吃吧。”
  林逸:“……”
  容星儿:“行了,咋们先上山看看。”
  一行人沿着尚能看见轨迹的山路向上走着,路面湿滑,而且积雪下还掩埋着一些深深浅浅的树枝,脚非常容易陷进去,很不好走。大家多少都使用了一点异能,才能提升些行进的速度。
  “这原晶矿怎么都在这种鸟不拉屎环境恶劣的地方啊,这要是派普通人过来,还不知道能坚持多久了,更别提还要找矿,异能者数量又不太多,真的是……人生艰难啊!”林逸感叹道。
  雷辉翻了个白眼:“不过是适者生存罢了,人类已经侵蚀自然太多次了,再祸害下去怕是要把这个星球给祸害没了,现在被惩罚惩罚也是件好事。”
  听了他这一本正经的话,每个人的表情都有些怪异,鬼雾的人还好,一如既往地装作没听到的样子,段末他们几人就辛苦了,想笑又不好意思笑出来,憋得十分难受。
  墨倾瑶小声地吐槽:“看不出来,这货还是个中二愤青。”
  舒诗雅喝住她:“瑶瑶别乱说话,”又看着自从登山以来脸色一直不太好的顾淮安,“淮安你没事吧?是感觉到哪里有什么不对吗?”
  顾淮安皱着眉头,神情有些迷惑:“我也不清楚,只是上山之后对山上这些植物的感应…总有点奇怪,断断续续的,像是有什么在干扰我一样。”
  这事儿可就严重了,如果这里存在影响异能的东西,那他们岂不是都废了?但除了顾淮安,其他的人却没有这方面的阻碍。
  叶殇脸色凝重:“那你觉得身体有没有什么地方不舒服?”
  顾淮安摇摇头:“这倒没有。”
  红墨盯着那些被积雪压得弯腰的树枝,说道:“那就是这里的植物有问题了。”
  木清也表示很赞同,他是木系异能者,能明白顾淮安说的感觉:“是这样的,我能感受到一些枯木的存在,但另一些植物的树干树枝却跟我的异能像断了联系一样。”
  顿时,每个人的脸色都不好了,要说末世里的植物,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变异没错,但植物系与木系的异能者在通常情况下是凌驾于这些变异植物之上的,因为它们再变异也都是元素构成,只要还是个木头,还是个植物,那么对应的异能者就能够驾驭,只是对能量的需求量不同而已。
  像这样的情况还是很不多见,特别是顾淮安的异能等级已经是高于绝大多数的异能者了,对于植物的掌控这方面更可以说是顶尖的,连他都觉得不对劲,那就是非常古怪了。
  站在这些被积雪压得奇形怪状的树枝之间,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别的,每个人都感觉背脊有一股凉意慢慢升起,就好像周围有成千上万双眼睛在直勾勾地盯着他们,汗毛都竖起来了。
  这时候,容星儿一直拿在手上的原晶探测仪亮了起来,这是他们已经离原晶很近的信号。
  “得,宝藏们果然都是喜欢待在山洞里,真没新意,它们就不能换一个地方生成吗?”林逸仰天长叹。
  雷辉:“大概也只有这样钟灵毓秀荒无人烟的地方——才能孕育原晶那种东西吧。”
  墨倾瑶一脸兴奋,跃跃欲试地搓手:“期待!听说之前大致探测到这个方位的时候,原晶的能量波动很大,绝对是个大宝藏,这下油水可多了。”
  初语鄙夷地斜眼看着她:“小小年纪这么世俗,掉钱眼儿里了吗?”
  墨倾瑶微笑:“我就是俗啊,阿姨你最仙了,早点儿回天上去吧,人间不适合你。”
  初语:“……”
  红墨打断了她俩:“那现在是怎么样?我们肯定得去查清这个原晶矿的情况如何,但这座山又有古怪……要不然分两拨人,一拨人一起继续找,另外的人回飞行器那边驻守,我是风系异能,能够御风飞行一段,有什么危险也能及时下山,我可以加入继续搜寻的那一拨。”
  段末有些惊讶:“你是风系异能者啊?这个异能好像挺稀有的嘛,厉害了。”风系的异能者他之前虽然见过,但不多,倒是有点期待看到这个异能了。
  听了他的夸赞,红墨却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苦涩地说:“你现在才知道我是风系的啊?”
  段末:“……”他应该知道吗?加上这次,他们才见过两面好不好?况且上次她介绍的时候又没有介绍自己是什么异能,不清楚能怪他吗?
  好吧,怪他,就算是作为临时的队友,他也应该提前了解一下队友的异能情况。段末默默地反省,尴尬地朝红墨笑了笑。
  一直没说话的温言这时候却搭上他的肩膀:“我的异能更稀有。”
  空气中飘来一股醋味,段末偷笑地捏捏他搭在肩上的手:“是是是,你是独一无二的。”
  红墨:“……”
  顾淮安把对话拉回正题:“不用分拨,战力集中一点更好,不然山上如果发生什么,山下的人救援也不方便,而且我也不是完全和植物都断了联系,就算到时候它们有什么问题,有我在也能抵挡一会儿。”
  冰歧点点头:“我同意,万一不是植物的古怪呢?也有可能是山里的原晶能量过大,产生了一点影响。”
  其实冰歧是有私心的,以他冰系异能在这样的有利环境下,若是分成两拨人,那么上山继续搜寻的那一拨里面肯定得有他,那还不如一起都去,多一些人,他也就多一层保障。
  “行,那走吧。”没人有异议,大家继续朝着探测仪发光最为明显的方向前进。
  路上倒还顺利,也没有丧尸,就像是行进在原始的雪林里,纯净美丽,让人恍然间忘记了这雪林也是处在末世里的。
  探测仪的光越来越亮,还伴随着一阵一阵急切的闪烁,闪得所有人的心都悬了起来。
  段末的异能像一层红色烟雾一样轻飘飘地流转在山地之间,感受着能量的波动。过了一会儿,他睁开眼,问道:“我们走的路是不是一直都是斜着上来的?”
  听到他这没头没脑的一问,大家都有些怔忡,而一直没说话的温言则立刻回了他:“对,跟着探测仪一直是斜着往上走的,只是到处都是一模一样的雪景,走偏了也没注意。”
  段末点点头:“那就对了,如果没错的话,原晶并不是在上面的哪处,而是在山体的背阴处,也就是在我们停放飞行器那面山体的背面,靠近海的一边,这次可能不是个矿了,它是……整个半面山体。”
  
  第42章 第 42 章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半面山体?为什么是这种奇怪的存在方式?还是在这样一个诡异的地方。
  听了段末的话,气氛有些凝滞,容星儿轻咳两声:“先去看看再说,大家注意安全。”
  他们目前所处的位置大概是在山体的中上部分,既然知道了原晶可能存在的方位,就不用再往上爬了,一行人慢慢开辟出一条勉强能够通过的横道,沿着山体边缘走了一个小半圆,走到背部的地方。
  站在这里,他们能够轻易地俯瞰这片海域,兴许是气温太低,水面下有冰层,海面十分平静,尽管风力不算小了,但海面似乎没有看到什么大的波浪,像一面幽蓝的镜子,却看不清镜子里的景象。
  “如果没错的话,我们现在是踩在一片原晶上面吗?”红墨有些惊奇地看着脚底的积雪,却没发现有什么不同。
  容星儿示意段末:“阿末你可以吗?注意控制一点,小心引起雪崩。”
  段末点点头,他们是站在山体侧面的地方,段末将异能释放出,红色的能量像一阵飓风一样卷走了他们面前山体的一大片积雪,众人都后退了几步,因为他们看到面前的积雪被卷走之后,山体上部分的积雪平衡就被打破,就像奶油雪糕一样,从顶部倾落下来,铺天盖地,洋洋洒洒,宛如一片瀑布。
  但这些下落的积雪速度都并不太快,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托着它们一样,仔细一看就能看见红色的能量在落雪间游走穿行,绝妙地控制着这一片雪瀑。
  雪滑落了一段距离之后,又在山体上形成新的平衡点,逐渐平稳下来,露出了失去积雪覆盖的一片冻土山坡。红色异能像是有生命一般又缓缓缠绕到段末的手上隐去了。
  红墨惊叹地望着他:“好厉害……”她觉得自己已经没法清醒了。
  冰歧脸色有些不好,这种程度地话,他的冰系异能也可以做到,只是不能如此精确罢了,看着段末在红墨面前出尽风头,他又心有不甘。
  段末有些尴尬地笑了笑,他们小队一起待久了,就自然而然地忘了还有别的小队存在,更忘了冰歧还是一个冰系异能者,但做都做了,也就只有这样了。
  他转过头看向玉言:“土层就交给你了?”
  玉言神情凝重地蹲下身来,手掌覆盖在泥土上,深黄色的异能慢慢渗入探测。过了一会儿,她站起来摇摇头:“我不行,我能感应到这层土挺薄的,但深浅不一,而且下面埋着的原晶能量有些不稳,我怕我来弄会控制不住。”
  容星儿看看天色:“那还是段末来吧,这里天黑得早,我们得尽快。”
  段末点点头,没有犹豫,异能瞬间像一层大网一样覆盖住那一片裸露出来的冻土,手一挥,土层就像蛋壳一样被直接剥了下来,露出了下方隐藏着的秘密。
  大约一百平米的裸露山体上,原本的土层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是一整片蓝色的晶石——原晶!而且是他们之前从未见过的蓝晶。感受着底下蕴藏着的晶力,每个人都感觉到体内的异能在翻涌澎湃着,就好像……它们之间产生了共鸣一般。
  满眼都是水晶一样材质的幽蓝色,与漫山冰雪相辉映着,极为妖异,而这还只是段末掀开的冰山一角,也不清楚深度是多少,但已经足以震撼在场的每一个人。
  “哦买嘎!这颜色可真美啊”墨倾瑶两眼放光。
  段末:“翘一块儿下来给你做个蓝宝石戒指吧,哈哈哈。”
  墨倾瑶倒是还保持着头脑清醒:“算了吧,你送我戒指?我可不想被温言追杀致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