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34)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计上心头,冰歧露出一抹阴险的笑,拉着初语飞速往温言的方向后退,并用眼神警示初语:“别叫!”
  后退的过程中冰歧算好了距离,在快要到达的时候挥出一排冰刀,狠狠地钉在巨蟒的身上。巨蟒身上也已经有了无数的伤痕,鲜血淋漓,再次受到一阵剧痛,它愤怒地扬起前身,巨大的嘴巴张开,那一排牙齿居然伸长了许多,看着就像要把那张嘴给撑裂了,牙齿上的毒液散发着刺鼻的熏味。
  冰歧拉着初语在蛇口落下来的那一刻迅速将异能集中于脚上,脚底的积雪带着他瞬间便从原地转移到了旁边,正正显露出温言的背影。
  温言已经将面前的古木逼进了绝路,突然感觉身后有强大的风声传来,若是他此刻转身,必定会遭到古木的濒死反噬,而他能感觉到身后有人在,便没有回头。
  当他意识到身后的人居然在最后关头向旁边躲开了的时候,已经没有时候再让他去多想了。若是只能顾忌一方,他还是赌古木的攻击没有巨蟒的致命。
  不再管眼前的古木,转身迅速召唤出一个发着蓝光的晶莹星盘,星盘旋转着释放强大的护盾力量,像一堵无形的墙,立刻挡住了巨蟒。
  而他身后已经疯狂了的古木果然没有放过这最后的机会,几根藤条直接缠上温言的身体,藤条上长出尖锐的木刺,全部插进了温言的体内。
  段末转身便看见了这令他目眦欲裂的一幕,一切都发生在眨眼之间,他清楚地看到冰歧是怎样躲开,露出温言的空门,看到温言被前后夹击,看到无数的木刺刺入他的身体,看到身体上下每一处都有血液渗出,瞬间便成了一个血人。
  他几乎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倒流了,铺天盖地的窒息感朝他袭来,恐惧感滋生了暴虐的内心,他浑身都在发抖,心脏就像一块烂肉,被扔在车轮底下被来来回回地碾过,血液迸裂出来,又被火光暴晒蒸发,整个人都崩溃了。
  段末慌神的时候,雪狐以速度优势趁势袭击,身旁的墨倾瑶替他挡下不少的攻击,她也看到了那边的情况,当然十分担心,若是段末此刻去帮温言,她是绝对不会阻止的,眼神发狠,对着雪狐每一次出手都是致命的杀招。
  段末的脚刚一动,还被枝条缠着的温言突然眼光转向他,眼神有些严厉,却也带着一丝只有段末才懂的温柔:“放心,管好你那边。”
  这几个字硬生生地止住了段末的脚步,眼眶发红地瞪了他一眼,段末异能猛地暴涨,气刃与冰雪同时控制,将这一片的雪地搅了个天翻地覆,雪狐无处藏身,露出被气刃伤到的身体,段末眼神阴狠地冲了上去……
  而温言不由自主地吐出一口鲜血,血液喷在手中的星盘上,星盘里原本的四星悄然变成五星。
  温言咧开嘴笑了,阴森地盯着眼前巨蟒的竖瞳双目:“让我流血,你也得拿命来换才够啊……”
  身体上扎入的木刺一阵钝痛,温言却仿佛什么也感觉不到一样,异能疯狂地涌入星盘,星盘发出一声仪器旋转的咔嚓声,转动了很小的距离,盘上的五颗星缓缓移动到一条直线上,悬在半空。
  温言五指张开往里一抓,五颗星瞬间被捏碎,他的手掌里出现一条闪着星光的长鞭,准确来说,应该是软剑。
  朝着巨蟒一甩,软剑像是能够无限延伸一般,灵动地旋转缠绕上巨蟒的身体,一圈又一圈,直至蛇尾。
  温言眯了眯眼,握剑的手用力一扯,蛇头仰天发出一阵凄厉悲绝的惨叫,一圈圈绕着蛇身的软剑散发出柔和的深蓝色光芒,巨蟒的身体渐渐出现了无数巨大的裂缝,它疯狂地挣扎,甚至挣断了几截软剑,但断裂的软剑立刻化为无数闪着光的星星,没入巨蟒的身体里。
  巨蟒的身体已经看不见原本的雪白蛇皮了,全身都染上自己体内鲜红的冰凉血液,看起来格外渗人。
  温言冷漠地继续拉扯着手中的软剑,身体早已被木刺扎得千疮百孔,像一个血人,而且鲜血还在不断地从木刺扎入的地方渗出。
  终于,在又一次剧烈的挣扎未果之后,巨蟒的身体被软剑搅成无数的碎片,大块的皮肉和大泼的鲜血尽数洒在雪地里,一些稍微完整的碎肉还在不停地抽搐,不一会儿便一动不动了。
  一部分的蛇血洒在了温言的身上,却让他看起来并没有更加狼狈,反而像一个神挡杀神的鬼怪,充满了嗜血的妖异感。
  巨蟒被粉碎后,温言顺势手一甩,尚在的软剑往后抽去,那棵缠着他的古木则完全已经承受不了了,在一片星光中化成粉末,缠住温言的枝条也随之消失。
  没有了木刺的堵塞,伤口里的血流出得更加凶猛了,异能飞速地自行治疗着伤口,温言半蹲在地上稍稍喘口气。
  而躲过一劫的冰歧和初语则在温言对付巨蟒的时候,便悄悄加入看起来较为轻松的雪狐战圈。此时的段末已经接近癫狂,但越是这样的情况,其实他的心里越加冷静,并没有分出一个眼神给冰歧和初语,他的余光兼顾着温言那边的情况,温言的血每多流一滴,他的的心便多冷一分。
  雪狐在几人的围攻之下渐显疲态,段末眼底闪过一丝诡异的光,微微一瞥正紧张盯着雪狐的冰歧,嘴角扬起一丝冷笑,又很快隐去。
  段末在雪地里站定,凭空画了几笔线,面无表情地开口:“你们先别动,我把它引过来。”
  几人自然不疑有他,而这时,雪狐的速度明显没有之前那么快了,似乎是累了,在中央显出可以看清的身影。
  段末低声叹道:“真是只狡猾的小狐狸……”
  右手在身前画着线,像是在织网,另一只手则自然地垂在身侧,手指微微动了动,红色的异能一闪而过,而场中的雪狐突然像是受到了一层无形的推力,方向正是朝着冰歧的那边。
  冰歧反应过来的时候,雪狐的身影已经离得很近了,他慌乱地祭出冰刀雪刃,朝着雪狐打去,而此时的雪狐已经如段末所料,正处于一种死前最后一击的状态了。
  它已经不怕死,自然也不怕受伤了,死前的最后暴击谁来承受都无所谓,既然有人送了它一程,它也就自然而然地顺着这股力量将冰歧作为目标了。
  雪狐的速度重新变快,甚至要比最开始的时候还快上一点,没人能赶得上它,特别是还在它并没有躲避攻击的情况下。
  冰歧甚至没有来得及发出惨叫,半边的头颅便被雪狐咬了下来,爪子还在他的胸口上破了一个大洞,热腾腾的心脏被抓得稀烂,白色的脑花和红色的碎肉流了一地,彻底死透了。
  一旁的初语被这情景吓得浑身发抖,脚都站不稳了。哆哆嗦嗦地看向段末:“救我……救我……”
  蹒跚落地的雪狐这时已经盯上了她,它的力气还没有用完,当然会撕咬到最后一刻。
  段末冷冰冰地盯了面色惨白的初语一眼,结好的空气网立刻出现在了雪狐的身边,干净利落地将它绞成了粉末。
  初语看着面带杀意的段末,和身边的两个碎尸,腿一软,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第46章 第 46 章
  
  不再去管已经失魂落魄的初语,段末迅速移动到温言身边,手指刚触碰到他身上的血渍,就仿佛被烫伤一样飞快地抖了一下。
  温言一把握住他的手,轻轻捏了捏:“我没事。”
  段末的鼻子一下就酸了,还带着一阵火辣辣的疼痛,就好像空口吃了一块芥末,眼眶都快拦不住眼泪了。他眼也不眨地盯着那些伤口,艰难地张开嘴,声音像是被烈火灼烧过一样沙哑:“疼吗?”
  温言微微一笑,指着地上破碎的蛇肉和碎裂的古木:“疼,但是你老公我已经报仇了。”
  段末听到他说‘疼’,心脏被轻轻揪起,露出一个苦笑:“行,你最厉害了。”
  “那当然,我可是锱铢必较的。”
  段末余光瞥到冰歧的尸体,轻声说道:“我也是。”
  另一边的豹子在众人的围攻下很快也伤痕累累了,红墨和初语都有些精神恍惚,在周围植物的偷袭下显得十分狼狈,她们也不知道情况怎么会变成这样,一起来的人里面,他们这队就已经失去了冰歧、玉言、木清,死亡来得太快,让这两个顺风顺水长大、即使在末世也没有遇过什么挫折的女孩完全懵了,整个人的节奏都被打乱。
  豹子最终在叶殇的手中被撕成两半,内脏和肠子哗哗地流了一地,血腥味儿格外刺鼻。
  叶殇的整个身体都染上豹子的鲜血,扔下豹子尸身时还踉跄了几下没有站稳,舒诗雅担忧地扶住他的手臂,在之前同豹子的对战中,叶殇就为了保护她而受了伤,可现在他浑身都是血,完全看不出伤在了哪里。
  她有些焦急:“你伤在哪儿了?让我看看。”
  叶殇按住她的手,飞快地在她额头印上一个吻,虚弱却满足地笑笑:“我没事,别担心。”
  另一边的顾淮安已经杀得双眼血红了,再没有平时冷漠淡定的模样。在无数疯狂穿行的枝丫间,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在被无数双无形的手拉扯,体内的异能非常暴躁,四处流窜。
  他想远离这些东西,却完全脱不了身。
  ‘我就不信了,还弄不死你!’
  顾淮安眼神发狠,疯狂地压缩着体内的异能,再一把输出,巨大的能量风暴将这一片的植被都直接铲平,可下一秒,顾淮安却感到体内肆虐的异能正疯狂地冲击着血管与内脏,一阵剧痛传来,他的眼、耳、口、鼻已经开始慢慢地流出血液。
  这时候,他的脚下有一根绿色的嫩芽探出雪地,不声不响地朝着他的腿向上攀爬。
  一直跟着顾淮安的容星儿瞳孔一缩,一只手拉着他的手臂扯到自己身边,另一只手握着刀狠绝地砍下。
  嫩芽发出微弱而绝望的惨叫,迅速地萎靡下去。而这时,顾淮安的身后突然传来一阵风声,似乎还有鞭子与空气摩擦产生的火花声。
  顾淮安的脑子一片混沌,这个怪异的森林对他的异能影响实在太大了,不仅被削弱,反而还令他被自身反噬,这个时候完全没有办法有所动作。
  容星儿当然是看到了从顾淮安身后猛烈抽来的几根藤条,速度之快,让她也来不及反应,无法想出更好的方法,她飞速和顾淮安交换了位置,异能汹涌地注入刀中,朝着藤条横刀砍去。
  但这次的藤条似乎格外强壮,硬生生地抗住了锋利的刀刃,狠狠抽打在容星儿的肩上,将她连带着顾淮安一起抽开了十几米远。
  藤条还想乘胜追击,终于赶过来的墨倾瑶双手高举,无尽的黑雾像蕴藏着惨白的獠牙一样,沿着藤条缠了上去,狠狠地撕咬着,藤条在黑雾中渐渐滴落下许多的墨绿色水滴,滴在雪地上,像腐蚀的酸水一样将积雪腐蚀干净。
  墨倾瑶扶起容星儿和顾淮安:“没事吧?”
  容星儿啐出一口血,摇摇头:“没事,只是这个山林实在不能再待下去,淮安承受不了这里的植物反噬。”
  顾淮安的状况其实比看上去更加糟糕,他的身体仿佛是有无数把刀悬在旁边,同时割着每一寸的骨肉,他甚至觉得感受到了刀在骨头上边,像很钝的锯子在来回锯着,快要将他折磨到崩溃了。但他凭着一口气发狠地硬撑着,他想活下去,他知道自己就算此刻倒下去,身边的人也都不会抛下他,但他更不想成为队友的一个负担,就算已经无法再帮忙,他也不要身边的队友一边对付着敌人还要一边扛着他,他得自己跑下去。
  “情况不太好啊……”林逸退到段末的身边。
  段末眼光四处扫了扫现在的局面,咬了一下嘴唇,飞快地对林逸问道:“我把这片山林空气中的其他元素都抽掉,就剩火元素,你能把这些玩意儿烧起来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