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53)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段末另一只手搭在肚子上,突然间意识到什么,在身上四处摸了摸,疑惑地“诶”了一声,又在温言身上仔细检查了一遍,疑惑地问道:“我之前觉得我身上好像是有伤的,原来是我感觉错了吗?”
  顾淮安翻了个白眼,懒懒地开口:“可不就是有伤吗?伤口还不少,不过都不是很深,不严重,我恢复了一点异能之后,就给你们都治好了,不然这伤口泡了海水,越拖越麻烦。”
  段末轻松地笑了笑,手握成拳轻轻捶上顾淮安的肩膀:“多谢啦兄弟!”
  顾淮安装模作样地痛叫了一声,才又开心地笑了起来,眼睛微微弯起,在这恶臭熏天的环境下,竟然觉得无比的轻松自在。其实末世之后,每一次的外出他都挺开心的,在基地里,总是望不远,高墙阻隔了一切的视线,让人无端地有一种窒息感,外出虽然危险重重,但有一望无际的海,高耸的山,自由自在的云,心总是放飞的。
  但自从在这里他们失去了容星儿和叶殇之后,他每次外出,都有一种惊慌的感觉,生怕哪里又出问题,再次失去重要的队友。而今天这只巨兽毙命之后,他又重新有了以前的舒心,那些惊慌与无措似乎都随着这一场自爆而烟消云散了。
  “真好……”顾淮安微微笑着。
  段末无奈道:“这可一点都不好,咋们这次又得让别人来救了。”
  顾淮安疑惑:“为什么呀?我们的异能应该用不了多久就会恢复了,这附近暂时又没有什么危险……”
  段末摇摇头:“你觉得那大家伙一场自爆,连山都被移平了,咋们的飞行器怎么会幸免于难?”
  顾淮安一噎,眨了几下眼睛,仔细想了想,才道:“是啊……估计又被毁了……”
  段末苦笑:“研究所又要抱怨我们废材料了。”
  顾淮安幸灾乐祸地笑了:“嘿嘿,多给他们找些事儿做,多做事,才能保持头脑清醒。诶对了,通讯器是不是已经不能用了啊?”
  段末道:“嗯,我是随身带在身上的,但刚刚在水里估计被浪卷走了……没关系的,林逸他们发现我们失联后,会来救人的。”
  顾淮安点点头,放心地双手抱在脑后,悠闲地躺着看天。
  躺了一会儿,没有力气,段末感觉全身都软着,像是要融化在这里。脑袋昏昏欲睡的,眼皮也又开始沉重,抬眼仿佛重若千斤。
  突然,一直虚握着的手动了动,段末原本昏沉的神经好像被撩拨一下,泛起一圈圈的涟漪。
  他缓慢地动了动眼珠,朝旁边看去,暗色的背景下,温言正睁着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段末轻轻一笑,捏捏他的掌心,低声说道:“醒了?感觉怎么样?”
  温言不说话,只是动了动睡得僵硬的身体,翻过身抱住他,力气不大,却是全部揽住的样子,一如他在水中握住段末的手。
  段末眼睛酸涩,与温言互相依偎着,在泥泞的海边磨蹭着彼此的皮肤,确认着对方是真真切切地存在着,平安地在自己身边。
  周遭是冰冷的泥土、树枝、碎肉,前面是令人畏惧的大海,但触手可及的,却是放在心尖上的人,温暖鲜活、毫不设防。
  能够在末世相拥,也算是幸运的了。
  “咳咳咳——”温柔流转的气氛被一个生硬的咳嗽声打破,段末转过头,顾淮安和舒诗雅正撑着脑袋盯着他俩,像是要盯出一个洞来,看得津津有味。
  段末有些不好意思,尴尬地笑了笑:“诗雅你醒了啊,看着还挺精神的嘛哈哈哈……”
  顾淮安、舒诗雅:“……”内心忐忑:他的脑袋是不是被水给泡坏了?
  段末看着两人警惕的眼神,收住了傻不拉几的笑,严肃地对舒诗雅说道:“多谢你,诗雅,要不是你,我和温言可能都不会有命在这里了。”
  他真的是打从心底里感谢舒诗雅,在海里看到温言的身影消失的那一刹那,不夸张地说,他真的是万念俱灰,所有的一切都在眼前分崩离析,什么都不在乎了,也是处于了一种自我放弃的状态,尽管他离海边只有一步之遥,但那个时候,以他自己的精神状态,是永远也上不去的。
  舒诗雅点点头,一本正经地开口:“嗯,想谢我的话你们俩就多演一点偶像剧片段给我看吧。”
  段末愣了愣,才反应过来,无奈地笑笑,叹了口气,也不再说什么了。
  四人稍稍恢复了体力之后,便互相搀扶着起身,飞行器没了,总得找一个稍微舒服点的休息地吧。
  四周的环境都因为那一场大的自爆而改变了,他们凭着记忆与大概的方向找到了原本停留飞行器的位置。
  这里已经是乱糟糟的一片,飞行器毫无疑问被炸得四分五裂,满地可见一些碎片和零件,基地的飞行器都是用的最新型的材料制造而成,现在却完全被炸毁,可见那场自爆的威力有多么惊人。
  段末捡了一点包装还算完好的压缩饼干,估计是体积太小得以逃过一劫,打趣道:“今天晚上的晚饭终于有着落了。”
  几人搜寻了会儿能用的东西,聚在一起,顾淮安用比较结实的树干与稍微大块一点的飞行器碎片连接在一起,勉强做了一个能够挡风的小屋,舒诗雅凝出一些干净的淡水缓解着众人咸得发齁的嘴巴,温言看着手上怎么也点不燃的枯枝,面无表情地说道:“果然只有这种时候才会想念林逸……”
  段末扑哧一声笑了,故作生气地说:“我不许你想别人,你的脑袋里只能有我。”
  温言十分配合地一副‘真拿你没办法’的表情,淡定地揽住他:“嗯,只有你。”
  顾淮安木然地看着他俩,开口道:“我怎么觉得他俩的年龄越来越小了?”
  舒诗雅平静地又装满一瓶水,点点头:“没错,除了卿曈,你们都是小孩儿,很多时候我都觉得我自己像你们的妈。”
  “……”顾淮安惊恐地瞪着她,忐忑不安地问道:“那……我得喊你……‘妈’吗?”
  舒诗雅:“……不用了。”
  最后还是段末点燃的那堆枯枝,毕竟他虽然不是火系异能者,但对火元素也是有所掌控的,不至于四个人一起对着枯枝发呆。
  天色渐渐暗下来,兴许是他们运气好,也或许是下了一天的雨已经下够了,晚上的天空没有暴雨,也没有电闪雷鸣,星星很多,扑闪着光芒,照亮着这一片雪地。
  风也小了许多,尽管还是很很冷,但呆在木屋里,枯枝暖烘烘的一直在燃烧,也就不觉得有多难忍了。
  雪地的四周宛如一片废墟,小木屋在其中安安静静地伫立着,隐隐透出暖黄色的光,伴随着远处的海浪声,竟有一种祥和的姿态。
  四人的异能都恢复了一些,围坐在一起聊天,也是为了防止睡觉后发生些什么突如其来的危险,毕竟在外,虽然因为那场自爆的威慑,暂时不会出现什么大的怪物,但多防范着,总是没错的。
  “明天天黑前应该能恢复异能,等都恢复了,就去看看那海底的古怪。”段末道。
  顾淮安点点头,招呼着舒诗雅:“你快去睡会儿吧,有事儿我们叫你,看你那憔悴的样儿,这种时候都不享受当咋们妈的特权,还什么时候享受啊?”
  段末疑惑:“什么妈?”
  舒诗雅翻了个白眼:“别理他,他自己缺乏母爱,”又没有客气地干脆地在火堆边躺下,“那我先睡啦啊。”
  顾淮安:“诶你这人——明明是你自己占我们便宜,还甩锅……”声音却逐渐轻下来,看着已经闭上双眼的女生,默默地拨弄着枯枝,将火焰烧得更旺。
  
  第73章 第 73 章
  
  天空渐渐透出一抹白光,雪地也反射着耀眼的银白,托气温的福,即使周围的味道依旧很难闻,但也不是完全不能忍受的了。
  顾淮安艰难地用手撑着眼皮睁开眼,伸手随意地抠了一把雪拍在脸上,倒吸一口凉气,整个人都清醒了许多,抹了抹脸,他撑着身体坐起来。
  “醒了?”
  顾淮安转过头,看到温言正拿着一根木枝漫不经心地拨弄着火堆,火堆的火已经小了很多,旁边堆着一大捧灰烬,似乎是燃烧了整晚。
  他看了看躺在温言身旁熟睡的段末,问道:“你一晚上都没睡吗?”
  昨晚守到半夜,他实在是困得不行了,白天的战斗耗去了他大量的精力,急需睡一个饱觉来恢复。他睡下的时候,温言和段末都是清醒着的。
  温言点点头,神情有些疲惫,懒懒地撩了一下段末的头发。
  顾淮安揉了揉眼睛,道:“你现在再睡会儿吧,这一时半刻的异能也没法恢复大半。”
  这时候舒诗雅也醒了,睡了一整晚,她的精神倒是好了不少,大白天的温言也睡不着,干脆叫醒了段末,四人一起在周围转转。
  “我的天,昨天还精神恍惚没有看清楚,这自爆威力也太强大了吧。”顾淮安在满地疮痍里左跳右跳地寻找下脚处,一边嘟囔着,“不知道我们自爆会有多大的冲击力……”
  段末无奈地摇摇头:“对于这个,我希望你永远也不知道。”
  顾淮安讪笑地吐舌头,转移了话题:“大概今天下午,我的异能就可以恢复百分之九十了。”
  “我也是。”舒诗雅附和。
  段末看向温言,温言了然地对他点点头。
  得到了肯定的答案,段末打定主意:“好,大家的异能都在下午能恢复,那就下午去探探,争取在天黑前有个结果吧,而且林逸他们若是要来的话,算时间应该今天晚点就能到,到时候可以一起回去了。”
  舒诗雅淡定地看了眼兴致勃勃的几人,幽幽说道:“昨晚的压缩饼干已经吃光了,还不仔细找找能吃的东西的话,中午就只能吃草根树皮了,反正这里多得是。”
  话音刚落,顾淮安就一声哀嚎,飞奔着开始四处搜寻……
  今天的天气不错,风也不大,天空好像是被昨日的大雨给冲洗干净了,透亮得仿佛一块蓝水晶。海面也重新恢复了平静,只有时不时被冲上岸的森白肉块和一些树枝泥土暗示了这里曾经不平凡的经历。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过,异能也在一点一滴地充足,他们按照原定计划来到了海边。
  似乎是失去了守护这片海域的巨兽,今天的海看起来竟平常了许多,不像之前那么诡异了。
  舒诗雅喃喃道:“段末……咋们费这么大劲儿,你可别告诉我造成你噩梦的原因就是那个怪兽啊,要是海底什么都没有……”
  段末斩钉截铁地摇头:“不会是它,古怪的问题在海底,肯定没错。”
  “行,那咋们别等了,趁现在这里的海水没多少怪鱼,动手吧。”
  四人再次悬浮在泛着波光的海面上空,离岸边大概两三百米。段末和舒诗雅这一次再没有任何的顾虑,微微笑道:“来接我们的新飞行器等会儿怕是没有落脚之地了。”
  “哈哈,放心吧,来的肯定是林逸,他脑子转得快。”
  段末收敛了微笑,双手掌心异能风暴骤起,平静的海面开始了不安的咆哮。
  温言、顾淮安和舒诗雅也开始了异能的凝聚,起风了,海浪开始越卷越大,三道光束直接穿透海面,带着强大的冲击力往海底冲去。
  这是纯粹的异能能量,段末、温言、顾淮安三人的异能之力加起来,几乎能够完全搅动这一片海域,巨大的风浪呼啸而起,大海顿时变得像一只没被驯服的野兽,浪潮几乎近百米,像一座无法逾越的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