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4)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谭玉霞将众人叫了过来,谭玉清沉声说明了他们的猜想与现在面临的情况。
  恐惧和绝望的氛围又一次地在他们之间蔓延,无助的啜泣声此起彼伏。李元脸色苍白,沉默地坐在一边,却抑制不住地不断往‘谭玉琴’那边瞟。
  “你什么意思!”刘福军愤怒地瞪着谭玉清,“你是说我会变成这个鬼样子?那么你是想要杀你亲姐姐,还要杀了我吗!?”
  谭玉清看了一眼地上的‘谭玉琴’,丧尸不知疼痛,手腕和脚腕一直在无意识地挣着绳子,碎肉磨到了地上,几乎都可以见到骨头了,过不了多久便能从绳子的束缚中挣脱出来。
  谭玉清想着,他的心会痛吗?当然痛!还很害怕,他也不想接受现在这种情况。
  但总要有人先清醒过来,总要有人先看清楚现实,总要……有人先砍下第一刀的,才不至于所有人都葬身在这个地方。
  现在他们被困在里,与外界断了连接,有的人死了,但有的人还活着,活着的人总要拼尽全力地活下去,这是人类的本能不是吗?
  平复下心绪,谭玉清不容拒绝地看着刘福军,坚定地说道:“已经成了丧尸的是绝对不能留下了!”说完有些担忧又愧疚地转头看向李元。
  在谭玉清说这句话时,李元脸色便又苍白了一分,却没有开口,气氛也仿佛在此凝固,沉默了一会儿后,众人都看见李元缓慢却又坚定地点了头:“那个人早就不是我妈了。”
  亲眼看到父亲被咬死在自己面前,这样的阴影已经注定会伴随他一生。
  “舅舅,我会陪在我爸旁边,他要有什么异常我一定会说的,万一不会被感染呢,这种事现在谁也说不准,大家都只是猜测。”刘蒲恳求地看着谭玉清。
  “哼!”刘福军虽不满,却没有多言。
  犹豫了一下,谭玉清也同意了,毕竟‘被丧尸咬过就会被感染’这样的说法他们只是在电视里知道的,不一定适用于现实。
  但眼前的这一个——已经快要挣脱掉绳子的丧尸,是必须要解决掉了。
  段末咬咬牙,冷声道:“她身体的其他地方都像是没有知觉,试试头上!”
  拿过谭玉清手中的平时用来割草的刀子,段鸿低声道:“还是我来吧。”
  对着谭玉清感激的眼神苦笑了一下,段鸿走到在地上蠕动的‘谭玉琴’跟前,深吸一口气,对准太阳穴,‘唰’地一下,手起刀落,砍了下去。
  几个胆小的用手捂住眼睛完全不敢看这样的情景,李元呆滞地看着这一幕,双眼却无意识地流下晶莹的泪水。
  段末有些反胃,但还是强撑着仔细看着这个过程。刀砍下去的时候似乎没有遇到什么阻碍,可能不是活人了,头骨的强度也没那么大了,更没有多少血液,像切西瓜一样,几乎是很利落地砍掉了大半个脑袋。
  砍下后,‘谭玉琴’的身体便一动不动了——丧尸已彻底死亡。
  看懂了其中情况的人都松了一口气,如果是这样,那武力悬殊得还不是太大,也许他们能撑到救援的人赶到呢?
  一群人谁也没有打破沉默,这种情景是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消化的,然而末日和丧尸才不会给他们时间。
  “救命啊——!”
  “啊啊——”
  林佳玉和谭玉洁的呼救声从远处传来,这两人刚刚因受不了‘砍头’这样血腥一幕,避开了这里,在后院吹风。
  糟了!段末瞳孔猛地一缩,他们只记得防备着被咬伤的刘福军,却忘了已经死掉的李复——他是被丧尸‘谭玉琴’咬死的!
  
  第5章 第 5 章
  
  尖锐的求救声打破了看似宁静的庄园,林佳玉和谭玉洁崩溃地哭喊着逃命,身后跟着的是原本被安置在后院的、死而复生的丧尸‘李复’。
  丧尸‘李复’脸上看起来比较正常,只是呈现一种青灰色,眼神呆滞,隐隐透着灰气,而脖子上就比较吓人了,一大半的肉半吊着,暗红色的血液覆盖在上面,似乎下一秒这个脖子就要支撑不了头颅和身体分家了。
  ‘李复’的行动速度看起来要比‘谭玉琴’快上不少,不知道丧尸的强度与速度是不是跟他们生前的体质有关。
  他的双腿虽然僵硬,但行走的频率并不比活着的林佳玉和谭玉洁慢上多少,青白的手微微向前抬着,似乎想要抓着什么。
  林佳玉和谭玉洁吓破了胆,仪态形表什么的已经完全顾不上了,涕泗横流地跑着。其实他们加快速度跑是肯定能跑过的,偏偏已经慌了神,再加上林佳玉的鞋子稍微带了一点小细跟,就那么三四厘米,平时走路是一点影响都没有,偏偏这时候就要了命了。
  庄园的花坛边是铺的光滑瓷砖,平时有小朋友来玩,谭玉清为了防止他们玩耍的时候滑倒,特意铺了一块带小孔的防滑塑胶地毯,而林佳玉跑到这里的时候,鞋上的细跟却正好卡在了地毯的小孔里边儿,惯性使她猛地摔在了地下。
  眼看着越来越近的‘李复’,林佳玉已经吓得浑身僵直,脸色惨白,口里喃喃道“不要过来”“不要过来”,却完全没有想到脱掉鞋子逃生。
  前边突然发现女儿没有跟上来的谭玉洁回头一看,吓得腿一软摔倒在地上,差点晕过去。这时,她身边突然有一个人影飞速跑过去——谭玉霞。
  就在刚才,谭玉霞也不忍亲眼看着姐姐谭玉琴以这样悲惨的方式离开人世,离开了‘处决’的地方,却没有走多远,站的位置刚好是花园与后院的交界拐角,既能看到后院,也能听到花园的情况。
  在林佳玉和谭玉洁跑过来时,她便看到了二人与身后行动怪异的丧尸,本来看着丧尸似乎是追不上她俩,想先将花园里的众人喊来一起对付丧尸,但林佳玉的突然摔倒却给不了她时间了。
  看着崩溃的两人,心里泛起一股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往前跑几步一把抽出花坛里的铁锹,飞快地朝林佳玉跑去。
  “妈——!”后面听到情况跑过来的段末看到这一幕目龇欲裂,一下子就慌了。
  却看见谭玉霞用尽全身力气迅速地将铁锹往丧尸的头上砸去,她之前听到了谭玉清他们的谈话,知道丧尸的弱点似乎是在头上。
  丧尸被砸倒在地上,谭玉霞不敢停下,她怕一击不能将丧尸杀死,又用力地以铁锹的侧面锋利处往丧尸头上砍。她的头脑已经一片空白,双手也许在颤抖,但她不知道,只是麻木又机械地一下又一下地砍击,直到段末拉住她:“妈,够了,他已经不能动了。”
  神色惶惶地停下,眼睛发直地盯着铁锹下的那一滩烂肉看了几秒,“哇”地一声便抱着段末哭出声来。
  手轻轻地在谭玉霞的背后拍着,段末安抚道:“没事了,没事了妈,你做的很好,你看,姨妈和姐姐都没有事,你救了他们,你做的很好,没事的,没事的……”声音平缓,渐渐地抚平了谭玉霞的情绪。
  段末的内心却一点也不平静,‘李复’变成了丧尸,这就意味着被丧尸咬死的人类是会转化成丧尸的,那被咬伤的人呢?比如刘福军,他会变成丧尸吗?这样的感染一传十,十传百,外面的情况是不是更糟糕呢?他们能撑到救援的人来吗?
  聚集在房间里,每个人的内心都煎熬着,刘福军已经开始有点低烧了,这绝对是个怀情况,且不说这是不是丧尸化的前兆,就算只是普通的伤口发炎或者是感染了破伤风,那也不容乐观,他们之中并没有专业的医生,也没有专业的药品。
  要治疗,就必须出去。
  而出去后的情况,则是一个未知的谜。
  喝了几瓶牛奶的三个小孩安稳地睡在床铺上,宁静祥和,段末轻轻地扯了下嘴角,小孩子真的是最幸福的,什么都不知道,什么也不用烦。
  午餐随便做了点饭菜囫囵地对付过去,饭后大家都没下饭桌,围在一起谈论之后的打算。
  陈凯提议道:“我们可以呆在庄子里等救援,这儿菜和肉都有,电机也可以撑一段时间,就算外面有丧尸,应该也闯不进大门的。”
  段末皱眉:“可现在我们的手机都联系不到任何人,也不知道外面的情况,完全脱节了,坐以待毙不是办法,庄子里的资源也不是无穷无尽的。”
  陈凯听了有些不满地嚷道:“怎么就不是无穷无尽的了?这土里的菜都是摘了可以再长的,绝对可以吃到救援来的。”
  谭玉清反驳了他的说法:“不一定,万一停水了呢?这是很有可能的,而且对于救援这件事,我认为已经很悬了,再说刘福军的伤口现在急需就医,至少得有一点药。”
  刘福军吃了点东西已经回房躺着了,体温逐渐升高,刘蒲和李元在照看他——当然,是带着武器的。杨月、沈怡和杨娟带着几个孩子去另外的房间里休息。
  谭玉淑很担心老公:“对啊,福军现在已经烧得很厉害了,得去医院呀,要不然弄点药也会好点啊。”
  谭玉霞点头:“一直呆在庄子里面肯定不行,照你们的说法外面昨晚死了很多人,这些人肯定已经变成了丧尸,等救援不知道要等多久,我们得知道点外面的具体情况,再去搞一点必要的药品,但是必须计划一下,不然遇到一个丧尸还能打,遇到一群就完了。”
  “嗯,是这样的。”段鸿点头同意。
  段末微微颔首,昨晚没有睡好,再加上烧还没有退,他现在脑子有点昏昏沉沉的。
  讨论了一番,大家一致认为庄园里面得有两三个男人留守,万一刘福军的身体产生了什么异变,也可以合力控制住,更何况这里还有三个小孩子在。
  谭玉清提议:“这样吧,我、段鸿、陈凯我们三个偷偷出去看看,李元、刘蒲和段末三个待在这里看着刘福军,我们三个人出去也比较好行动,不会太久,看看情况,再带点药回来,怎么样?”
  段鸿表示没有意见,陈凯却有异议:“佳玉和妈现在情绪都很不稳定,我认为我有必要留下来陪着他们。”
  谭玉清皱眉,两个人出去也不是不可以,就是怕丧尸如果数量太多的话他们就势单力薄了。
  段末握了一下谭玉霞的手,说道:“那就我出去,姐夫留下。”
  谭玉霞一下子慌了神:“可是你还在发烧,万一碰到丧尸没有力气怎么办?不行不行,还是我去吧,我这下有经验了。”
  “妈!我没事的,不影响,我们会快去快回的。”
  段鸿也安慰道:“就小末去吧,我们就去看看情况,走不远,万一外面没有我们想的那么遭呢?”
  谭玉霞虽然很不愿意,也只能悬着心同意。
  商量好后,他们决定下午趁着天还亮的的时候出去,不然晚上黑黢黢的,背后扑上来个丧尸都看不见。
  距离庄园差不多七百米的地方有一个小诊所,他们的目标就是那儿,顺便再看看沿路的情况。为了不发出大的声响,他们决定不开车,从大门旁的小铁门出去。
  三人先是偷偷地在大铁门的侧面观察了一会儿,没有什么异常,便轻轻打开小铁门,依次走了出去。
  街上很安静,因着是在郊区,再加上他们特意避开了平时比较热闹的农家乐那条路,这经历过一晚上和一上午怪事的地方,就仿佛是没有什么变化——如果不去看地上偶尔出现的血迹和碎肉的话。
  三人都没有说话,边走边注意四周的情况。
  突然,段末右侧的一个杂货铺里摇摇晃晃地走出来一个小孩子,大概只有一米高,左胸口到左腹的一片都是暗红的腐肉,双手抓着血淋淋的肠子、内脏,机械地送到嘴边吞咽着,吃得整张小脸都是鲜红刺眼的血,一双灰色的眼睛木然的没有光亮。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